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锅具制作用耐磨复合板的制作方法

2021-09-10 23:3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制作 耐磨 板材 复合板


1.本实用新型涉及锅具制作板材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锅具制作用耐磨复合板。


背景技术:

2.锅具按功能分压力锅、煎锅、炒锅、汤锅、蒸锅、奶锅、电饭锅多功能锅等;按材质分不锈钢锅、铁锅、铝锅、砂锅、铜锅、搪瓷锅、不粘锅、复合材质锅等;按手柄个数分单耳锅和双耳锅;按锅底形状分平底锅和圆底锅。现有的金属制成的锅具所用的板材多为单一材料,其耐磨性能需要其材料强度较高,整体采用高性能材料成本会增加,价格较为昂贵,不利于锅具的推广,为此,提出一种锅具制作用耐磨复合板。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锅具制作用耐磨复合板,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锅具制作用耐磨复合板,包括第一不锈钢金属层,所述第一不锈钢金属层的底部固定有铜金属层,所述铜金属层的底部固定有铝金属层,所述铝金属层的底部固定有第二不锈钢金属层,所述第一不锈钢金属层内设有钛板,所述钛板的顶部均匀固定有凸起柱,所述凸起柱贯穿第一不锈钢金属层的外侧,所述铜金属层的外侧均匀开设有通槽,所述铝金属层的顶部固定有插入于通槽内的凸起板,所述第一不锈钢金属层的底部固定有插入于凸起板内的插板,所述铝金属层的顶部固定有柱体座,所述柱体座的顶部开设有插孔,所述铜金属层的底部固定有插入于插孔内的插柱,所述铝金属层内预埋有盘管。
5.优选的,所述盘管内均匀固定有支撑柱,所述盘管的形状呈方形设置。
6.优选的,所述盘管的外侧均匀固定有翅片,所述翅片的厚度为0.2mm。
7.优选的,所述第二不锈钢金属层内均匀埋设有铜环,两个相邻所述铜环之间固定有铜网。
8.优选的,所述铜网的底部固定有延伸至第二不锈钢金属层外侧的凸起块。
9.优选的,所述凸起柱延伸至第一不锈钢金属层外侧的一端固定有圆台形凸起。
1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复合板通过炒菜时锅铲首先会碰触圆台形凸起,从而减少了锅铲碰触第一不锈钢金属层的几率,避免第一不锈钢金属层被磨损,通过向盘管内持续注入热水可以使得该复合板制成的锅具具有保温效果,同时在翻炒时也可以控制锅具的热度,可以满足不同翻炒温度要求。
附图说明
11.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2.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圆台形凸起结构示意图;
13.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柱体座结构示意图;
14.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第二不锈钢金属层底部结构示意图。
15.图中:1、第一不锈钢金属层;2、铜金属层;3、铝金属层;4、第二不锈钢金属层;5、通槽;6、凸起板;7、插板;8、凸起柱;9、圆台形凸起;10、钛板;11、插柱;12、柱体座;13、插孔;14、盘管;15、支撑柱;16、翅片;17、铜环;18、凸起块;19、铜网。
具体实施方式
16.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7.实施例
18.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锅具制作用耐磨复合板,包括第一不锈钢金属层1,所述第一不锈钢金属层1的底部固定有铜金属层2,所述铜金属层2的底部固定有铝金属层3,所述铝金属层3的底部固定有第二不锈钢金属层4,所述第一不锈钢金属层1内设有钛板10,所述钛板10的顶部均匀固定有凸起柱8,所述凸起柱8贯穿第一不锈钢金属层1的外侧,所述铜金属层2的外侧均匀开设有通槽5,所述铝金属层3的顶部固定有插入于通槽5内的凸起板6,所述第一不锈钢金属层1的底部固定有插入于凸起板6内的插板7,所述铝金属层3的顶部固定有柱体座12,所述柱体座12的顶部开设有插孔13,所述铜金属层2的底部固定有插入于插孔13内的插柱11,所述铝金属层3内预埋有盘管14。
19.所述盘管14内均匀固定有支撑柱15,所述盘管14的形状呈方形设置;使得盘管14不易塌陷。所述盘管14的外侧均匀固定有翅片16,所述翅片16的厚度为0.2mm;使得热量能够迅速分散至铝金属层3内。所述第二不锈钢金属层4内均匀埋设有铜环17,两个相邻所述铜环17之间固定有铜网19;用于提高导热均匀度。所述铜网19的底部固定有延伸至第二不锈钢金属层4外侧的凸起块18;可以增加锅具的受热面积,提高导热效率。所述凸起柱8延伸至第一不锈钢金属层1外侧的一端固定有圆台形凸起9;圆台形凸起9的斜坡面可以减少锅铲的撞击剐蹭。
20.工作原理或者结构原理,使用时,炒菜时锅铲首先会碰触圆台形凸起9,从而减少了锅铲碰触第一不锈钢金属层1的几率,避免第一不锈钢金属层1被磨损,通过向盘管14内持续注入热水可以使得该复合板制成的锅具具有保温效果,同时在翻炒时也可以控制锅具的热度,可以满足不同翻炒温度要求。通过插柱11与柱体座12连接,插板7卡入凸起板6内设置,可以使得第一不锈钢金属层1和铜金属层2可以通过撬开方式进行更换,方便锅具维修。
21.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技术特征:
1.一种锅具制作用耐磨复合板,包括第一不锈钢金属层,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不锈钢金属层的底部固定有铜金属层,所述铜金属层的底部固定有铝金属层,所述铝金属层的底部固定有第二不锈钢金属层,所述第一不锈钢金属层内设有钛板,所述钛板的顶部均匀固定有凸起柱,所述凸起柱贯穿第一不锈钢金属层的外侧,所述铜金属层的外侧均匀开设有通槽,所述铝金属层的顶部固定有插入于通槽内的凸起板,所述第一不锈钢金属层的底部固定有插入于凸起板内的插板,所述铝金属层的顶部固定有柱体座,所述柱体座的顶部开设有插孔,所述铜金属层的底部固定有插入于插孔内的插柱,所述铝金属层内预埋有盘管。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锅具制作用耐磨复合板,其特征在于:所述盘管内均匀固定有支撑柱,所述盘管的形状呈方形设置。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锅具制作用耐磨复合板,其特征在于:所述盘管的外侧均匀固定有翅片,所述翅片的厚度为0.2mm。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锅具制作用耐磨复合板,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不锈钢金属层内均匀埋设有铜环,两个相邻所述铜环之间固定有铜网。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锅具制作用耐磨复合板,其特征在于:所述铜网的底部固定有延伸至第二不锈钢金属层外侧的凸起块。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锅具制作用耐磨复合板,其特征在于:所述凸起柱延伸至第一不锈钢金属层外侧的一端固定有圆台形凸起。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锅具制作用耐磨复合板,所述凸起柱贯穿第一不锈钢金属层的外侧,所述铜金属层的外侧均匀开设有通槽,所述铝金属层的顶部固定有插入于通槽内的凸起板,所述第一不锈钢金属层的底部固定有插入于凸起板内的插板,所述铝金属层的顶部固定有柱体座,所述柱体座的顶部开设有插孔,所述铜金属层的底部固定有插入于插孔内的插柱,所述铝金属层内预埋有盘管。该复合板通过炒菜时锅铲首先会碰触圆台形凸起,从而减少了锅铲碰触第一不锈钢金属层的几率,避免第一不锈钢金属层被磨损,通过向盘管内持续注入热水可以使得该复合板制成的锅具具有保温效果,同时在翻炒时也可以控制锅具的热度,可以满足不同翻炒温度要求。求。求。


技术研发人员:应明亮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浙江爱博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1.19
技术公布日:2021/9/9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