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防物品丢失报警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8-13 19:2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报警装置 丢失 物品 智能 申请
一种防物品丢失报警装置的制作方法

本申请涉及智能报警装置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防物品丢失报警装置。



背景技术:

随着人们对绿色出行的追求,自行车和电动车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爱。相较于汽车、公交车、地铁等交通工具,自行车和电动车既能够实现代步的功能,也不会遭遇堵车,而且出行成本低,是短途交通工具的首选。现有的自行车和电动车,为了方便人们放置物品,会配置车篮,但有时人们在骑行结束后会将物品遗忘在车篮中,造成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技术实现要素: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防物品丢失报警装置,能够感应车篮中是否有物品放入,判断车篮中有物品放入后车主是否离开,当车主离开时发出报警信号,提醒车主有物品遗忘在车篮中,防止物品丢失造成财产损失。

本发明采取的技术方案是:一种防物品丢失报警装置,设置在自行车或电动车上,包括电源、报警器、控制模块、转速传感器、第一压力传感器、第二压力传感器和两个第三压力传感器;所述报警器、控制模块、转速传感器、第一压力传感器、第二压力传感器和两个第三压力传感器均与所述电源电路连接;所述转速传感器、第二压力传感器和两个第三压力传感器并联连接;所述转速传感器设置在车轮上,所述第一压力传感器设置在车篮上,所述第二压力传感器设置在坐垫上,所述两个第三压力传感器分别设置在左把手和右把手上;

所述控制模块包括至少两个报警继电器和至少两个报警线路切换继电器,所述报警继电器和报警线路切换继电器的数量相同,每个报警继电器的线圈并联连接,并且每个报警继电器的线圈分别与所述转速传感器、第二压力传感器和第三压力传感器串联;每个报警继电器与每个报警线路切换继电器一一对应连接,报警继电器的第一常闭触点与报警线路切换继电器的线圈串联,报警继电器的第二常闭触点与报警线路切换继电器第一触点的常闭端串联;每个报警线路切换继电器第一触点的常开端分别与其他报警线路切换继电器第一触点的常闭端连接;每个报警线路切换继电器第一触点的公共端分别与第一压力传感器和报警器依次串联。

进一步地,所述控制模块还包括延时继电器,所述延时继电器的线圈与第一压力传感器串联,所述延时继电器的第一触点分别与每个报警继电器的第二常闭触点串联。

进一步地,所述控制模块还包括消音按钮,所述消音按钮串联在第一压力传感器和报警器之间。

进一步地,所述报警继电器和报警线路切换继电器的数量均为2~3个。

进一步地,所述报警器为指示灯、蜂鸣器或者带灯蜂鸣器。

进一步地,所述延时继电器的延时时间为5~20s。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在于:

1.通过五个传感器来判断车篮、车辆的状态,第一压力传感器用于检测车篮中是否有物品放入,第二压力传感器用于检测车主是否坐在坐垫上,第三压力传感器用于检测车主是否握住了把手,转速传感器用于检测车轮是否转动;本发明可准确感知车辆是处于骑行、推行还是停车等待的状态,能够适应多种使用场景;

2.根据五个传感器,判断是否需要报警,防止出现误报警,提高报警装置的可靠性,具体为:

(1)第一压力传感器无输入,表明车篮中没有物品放入,无论第二压力传感器、第三压力传感器和转速传感器是否有输入,报警器都不报警;

(2)第一压力传感器有输入,第二压力传感器、第三压力传感器和转速传感器均有输入,表示车主正在骑车,车主没有远离车辆,报警器不报警;

(3)第一压力传感器有输入,第二压力传感器无输入,第三压力传感器有输入,转速传感器有输入,表示车主正在推车,车主没有远离车辆,报警器不报警;

(4)第一压力传感器有输入,第二压力传感器有输入,第三压力传感器有输入,转速传感器无输入,表示车主正坐在车辆上,且手握车把手,车主没有远离车辆,报警器不报警;

(5)第一压力传感器有输入,第二压力传感器有输入,第三压力传感器没有输入,转速传感器无输入,表示车主正坐在车辆上,但手没有握住车把手,车主没有远离车辆,报警器不报警;

(6)第一压力传感器有输入,第二压力传感器无输入,第三压力传感器有输入,转速传感器无输入,表示车主手握车把手,正在停车等待,车主没有远离车辆,报警器不报警;

(7)第一压力传感器有输入,第二压力传感器、第三压力传感器和转速传感器均无输入,表示车主已远离车辆,需要报警器报警,提醒车主有物品遗漏;

3.由于车主通常会先将物品放入车篮后再去开锁,此时第一压力传感器有输入,转速传感器、第二压力传感器和第三压力传感器均无输入,为避免报警器在车主开锁期间报警,控制模块还设置有延时启动功能,即通过延时继电器,实现车主将物品放入车篮后,延时5~20s启动报警功能,防止在车主开锁期间报警器响起,使用起来更具有人性化;

4.通过至少两个报警继电器和报警线路切换继电器实现报警线路的备份,当控制模块中部分报警继电器损坏时,可通过报警线路切换继电器实现报警线路的切换,避免报警装置不能正常工作,提高装置的可靠性。

附图说明

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申请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它的附图。

图1为本发明实施例1的控制原理图。

图2为本发明实施例2的控制原理图。

附图标记解释:ha.报警器、yl01.第一压力传感器、yl02.第二压力传感器、yl03.第三压力传感器、zs01.转速传感器、ka01.第一报警继电器、ka02.第二报警继电器、ka03.第三报警继电器、kb01.第一报警线路切换继电器、kb02.第二报警线路切换继电器、kb03.第三报警线路切换继电器、kt01.延时继电器、sa01.消音按钮、ka01-1.第一报警继电器的第一常闭触点、ka01-2.第一报警继电器的第二常闭触点、ka02-1.第二报警继电器的第一常闭触点、ka02-2.第二报警继电器的第二常闭触点、ka03-1.第三报警继电器的第一常闭触点、ka03-2.第三报警继电器的第二常闭触点、kb01-1.第一报警线路切换继电器第一触点、kb02-1.第二报警线路切换继电器第一触点、kb03-1.第三报警线路切换继电器第一触点、kt01-1.延时继电器的第一触点。

具体实施方式

为了能够更清楚地理解本发明的上述目的、特征和优点,下面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发明进行进一步的详细描述。在下面的描述中阐述了很多具体细节以便于充分理解本发明,但是,本发明还可以采用其他不同于在此描述的其他方式来实施,因此,本发明并不限于下面公开的具体实施例的限制。

除非另作定义,此处使用的技术术语或者科学术语应当为本申请所述领域内具有一般技能的人士所理解的通常意义。本专利申请说明书以及权利要求书中使用的“第一”、“第二”以及类似的词语并不表示任何顺序、数量或者重要性,而只是用来区分不同的组成部分。同样,“一个”或者“一”等类似词语也不表示数量限制,而是表示存在至少一个。“连接”或者“相连”等类似的词语并非限定于物理的或者机械的连接,而是可以包括电性的连接,不管是直接的还是间接的。“上”、“下”、“左”、“右”等仅用于表示相对位置关系,当被描述对象的绝对位置改变后,则该相对位置关系也相应地改变。

实施例1:

一种防物品丢失报警装置,设置在自行车或电动车上,包括电源、报警器ha、控制模块、转速传感器zs01、第一压力传感器yl01、第二压力传感器yl02和两个第三压力传感器yl03;所述报警器ha、控制模块、转速传感器zs01、第一压力传感器yl01、第二压力传感器yl02和两个第三压力传感器yl03均与所述电源电路连接;所述转速传感器zs01、第二压力传感器yl02和两个第三压力传感器yl03并联连接;所述转速传感器zs01设置在车轮上,所述第一压力传感器yl01设置在车篮上,所述第二压力传感器yl02设置在坐垫上,所述两个第三压力传感器yl03分别设置在左把手和右把手上;

所述控制模块包括至少两个报警继电器和至少两个报警线路切换继电器,所述报警继电器和报警线路切换继电器的数量相同,每个报警继电器的线圈并联连接,并且每个报警继电器的线圈分别与所述转速传感器zs01、第二压力传感器yl02和第三压力传感器yl03串联;每个报警继电器与每个报警线路切换继电器一一对应连接,报警继电器的第一常闭触点与报警线路切换继电器的线圈串联,报警继电器的第二常闭触点与报警线路切换继电器第一触点的常闭端串联;每个报警线路切换继电器第一触点的常开端分别与其他报警线路切换继电器第一触点的常闭端连接;每个报警线路切换继电器第一触点的公共端分别与第一压力传感器yl01和报警器ha依次串联。

如图1所示,在实施例1中,所述报警继电器和报警线路切换继电器的数量均为两个,所述第一报警继电器ka01和第二报警继电器ka02的线圈并联连接后,再与所述转速传感器zs01、第二压力传感器yl02和第三压力传感器yl03串联;所述第一报警继电器的第一常闭触点ka01-1与第一报警线路切换继电器kb01的线圈串联,所述第一报警继电器的第二常闭触点ka01-2与第一报警线路切换继电器第一触点kb01-1的常闭端串联;所述第二报警继电器的第一常闭触点ka02-1与第二报警线路切换继电器kb02的线圈串联,所述第二报警继电器的第二常闭触点ka02-2与第二报警线路切换继电器第一触点kb02-1的常闭端串联;所述第一报警线路切换继电器第一触点kb01-1的常开端与第二报警线路切换继电器第一触点kb02-1的常闭端连接;所述第二报警线路切换继电器第一触点kb02-1的常开端与第一报警线路切换继电器第一触点kb01-1的常闭端连接;所述第一报警线路切换继电器第一触点kb01-1和第二报警线路切换继电器第一触点kb02-1的公共端分别与第一压力传感器yl01和报警器ha依次串联。

实施例1通过五个传感器来判断车篮、车辆的状态,第一压力传感器yl01用于检测车篮中是否有物品放入,第二压力传感器yl02用于检测车主是否坐在坐垫上,第三压力传感器yl03用于检测车主是否握住了把手,转速传感器zs01用于检测车轮是否转动。实施例1可准确感知车辆是处于骑行、推行还是停车等待的状态。报警器ha用于发出警报,提醒车主在车篮中有遗忘的物品;根据实际应用需求,所述报警器ha可以使用指示灯、蜂鸣器或者带灯蜂鸣器,需要灯光报警时可使用指示灯,需要声音报警时可使用蜂鸣器,需要声光报警时可使用带灯蜂鸣器;在实施例1中,报警器ha为带灯蜂鸣器。实施例1能够适应多种使用场景,准确判断是否需要报警,防止出现误报警,提高报警装置的可靠性,具体应用场景如下:

(1)第一压力传感器yl01无输入

第一压力传感器yl01无输入,表明没有物品放入车篮,第一压力传感器yl01的触点不会闭合,此时无论第二压力传感器yl02、第三压力传感器yl03和转速传感器zs01是否有输入,报警器ha都无法接通电源,报警器ha不会发出报警信号,车主可进行正常骑行。

(2)第一压力传感器yl01有输入,转速传感器zs01和第二压力传感器yl02有输入,两个第三压力传感器yl03至少一个有输入

第一压力传感器yl01有输入,表明车主有将物品放入车篮,转速传感器zs01和第二压力传感器yl02有输入,两个第三压力传感器yl03至少一个有输入,表示车主坐在坐垫上,至少单手握住车把手,并且车轮已转动,此时车主正在骑车,车主没有远离车辆,报警器ha无需报警;

第一压力传感器yl01有输入,则第一压力传感器yl01的触点闭合,转速传感器zs01和第二压力传感器yl02有输入,两个第三压力传感器yl03至少一个有输入,有输入的传感器,对应的传感器触点闭合,无输入的传感器,对应的传感器触点不动作。第一报警继电器ka01和第二报警继电器ka02的线圈得电,第一报警继电器的第一常闭触点ka01-1、第一报警继电器的第二常闭触点ka01-2、第二报警继电器的第一常闭触点ka02-1、第二报警继电器的第二常闭触点ka02-2均断开,第一报警线路切换继电器kb01和第二报警线路切换继电器kb02的线圈均不得电,第一报警线路切换继电器第一触点kb01-1和第二报警线路切换继电器第一触点kb02-1均不动作。由于第一报警继电器的第二常闭触点ka01-2和第二报警继电器的第二常闭触点ka02-2均断开,报警器ha无法接通电源,报警器ha不会发出报警信号。

(3)第一压力传感器yl01有输入,第二压力传感器yl02无输入,两个第三压力传感器yl03至少一个有输入,转速传感器zs01有输入

第一压力传感器yl01有输入,表明车主有将物品放入车篮;第二压力传感器yl02无输入,两个第三压力传感器yl03至少一个有输入,转速传感器zs01有输入,表示车主没有坐在坐垫上,至少单手握住车把手,并且车轮已转动,此时车主正在推车,车主没有远离车辆,报警器ha无需报警;

第一压力传感器yl01有输入,则第一压力传感器yl01的触点闭合;第二压力传感器yl02无输入,两个第三压力传感器yl03至少一个有输入,转速传感器zs01有输入,有输入的传感器,对应的传感器触点闭合,无输入的传感器,对应的传感器触点不动作。第一报警继电器ka01和第二报警继电器ka02的线圈得电,第一报警继电器的第一常闭触点ka01-1、第一报警继电器的第二常闭触点ka01-2、第二报警继电器的第一常闭触点ka02-1、第二报警继电器的第二常闭触点ka02-2均断开,第一报警线路切换继电器kb01和第二报警线路切换继电器kb02的线圈均不得电,第一报警线路切换继电器第一触点kb01-1和第二报警线路切换继电器第一触点kb02-1均不动作。由于第一报警继电器的第二常闭触点ka01-2和第二报警继电器的第二常闭触点ka02-2均断开,报警器ha无法接通电源,报警器ha不会发出报警信号。

(4)第一压力传感器yl01有输入,第二压力传感器yl02有输入,两个第三压力传感器yl03至少一个有输入,转速传感器zs01无输入

第一压力传感器yl01有输入,表明车主有将物品放入车篮;第二压力传感器yl02有输入,两个第三压力传感器yl03至少一个有输入,转速传感器zs01无输入,表示车主正坐在车辆上,至少单手握住车把手,但车轮没有转动,此时车主处于停车等待状态,车主没有远离车辆,报警器ha无需报警;

第一压力传感器yl01有输入,则第一压力传感器yl01的触点闭合;第二压力传感器yl02有输入,两个第三压力传感器yl03至少一个有输入,转速传感器zs01无输入,有输入的传感器,对应的传感器触点闭合,无输入的传感器,对应的传感器触点不动作。第一报警继电器ka01和第二报警继电器ka02的线圈得电,第一报警继电器的第一常闭触点ka01-1、第一报警继电器的第二常闭触点ka01-2、第二报警继电器的第一常闭触点ka02-1、第二报警继电器的第二常闭触点ka02-2均断开,第一报警线路切换继电器kb01和第二报警线路切换继电器kb02的线圈均不得电,第一报警线路切换继电器第一触点kb01-1和第二报警线路切换继电器第一触点kb02-1均不动作。由于第一报警继电器的第二常闭触点ka01-2和第二报警继电器的第二常闭触点ka02-2均断开,报警器ha无法接通电源,报警器ha不会发出报警信号。

(5)第一压力传感器yl01有输入,第二压力传感器yl02有输入,两个第三压力传感器yl03均无输入,转速传感器zs01无输入

第一压力传感器yl01有输入,表明车主有将物品放入车篮;第二压力传感器yl02有输入,两个第三压力传感器yl03均无输入,转速传感器zs01无输入,表示车主正坐在车辆上,但双手没有握住车把手,且车轮无转动,此时车主处于停车休息的状态,车主没有远离车辆,报警器ha无需报警;

第一压力传感器yl01有输入,则第一压力传感器yl01的触点闭合;第二压力传感器yl02有输入,两个第三压力传感器yl03均无输入,转速传感器zs01无输入,第二压力传感器yl02的触点闭合,第一报警继电器ka01和第二报警继电器ka02的线圈得电,第一报警继电器的第一常闭触点ka01-1、第一报警继电器的第二常闭触点ka01-2、第二报警继电器的第一常闭触点ka02-1、第二报警继电器的第二常闭触点ka02-2均断开,第一报警线路切换继电器kb01和第二报警线路切换继电器kb02的线圈均不得电,第一报警线路切换继电器第一触点kb01-1和第二报警线路切换继电器第一触点kb02-1均不动作。由于第一报警继电器的第二常闭触点ka01-2和第二报警继电器的第二常闭触点ka02-2均断开,报警器ha无法接通电源,报警器ha不会发出报警信号。

(6)第一压力传感器yl01有输入,第二压力传感器yl02无输入,两个第三压力传感器yl03至少一个有输入,转速传感器zs01无输入

第一压力传感器yl01有输入,表明车主有将物品放入车篮;第二压力传感器yl02无输入,两个第三压力传感器yl03至少一个有输入,转速传感器zs01无输入,表示车主没有坐在车上,至少单手握住车把手,但车轮没有转动,此时车主处于停车站立等待状态,车主没有远离车辆,报警器ha无需报警;

第一压力传感器yl01有输入,则第一压力传感器yl01的触点闭合;第二压力传感器yl02无输入,两个第三压力传感器yl03至少一个有输入,转速传感器zs01无输入,有输入的传感器,对应的传感器触点闭合,无输入的传感器,对应的传感器触点不动作。第一报警继电器ka01和第二报警继电器ka02的线圈得电,第一报警继电器的第一常闭触点ka01-1、第一报警继电器的第二常闭触点ka01-2、第二报警继电器的第一常闭触点ka02-1、第二报警继电器的第二常闭触点ka02-2均断开,第一报警线路切换继电器kb01和第二报警线路切换继电器kb02的线圈均不得电,第一报警线路切换继电器第一触点kb01-1和第二报警线路切换继电器第一触点kb02-1均不动作。由于第一报警继电器的第二常闭触点ka01-2和第二报警继电器的第二常闭触点ka02-2均断开,报警器ha无法接通电源,报警器ha不会发出报警信号。

(7)第一压力传感器yl01有输入,第二压力传感器yl02、两个第三压力传感器yl03和转速传感器zs01均无输入

第一压力传感器yl01有输入,表明车主有将物品放入车篮;第二压力传感器yl02、两个第三压力传感器yl03和转速传感器zs01均无输入,表示车主没有坐在坐垫上,双手均没有握住车把手,且车轮没有转动,此时车主已远离车辆,需要报警器ha报警,提醒车主有物品遗漏;

第一压力传感器yl01有输入,则第一压力传感器yl01的触点闭合;第二压力传感器yl02、两个第三压力传感器yl03和转速传感器zs01均无输入,对应的传感器触点均不动作。第一报警继电器ka01和第二报警继电器ka02的线圈不得电,第一报警继电器的第一常闭触点ka01-1、第一报警继电器的第二常闭触点ka01-2、第二报警继电器的第一常闭触点ka02-1、第二报警继电器的第二常闭触点ka02-2均保持闭合状态,第一报警线路切换继电器kb01和第二报警线路切换继电器kb02的线圈得电,第一报警线路切换继电器第一触点kb01-1和第二报警线路切换继电器第一触点kb02-1动作,报警器ha接通电源,发出报警信号。

通过五个传感器,检测车主是否远离车辆,左右把手上分别设置了第三压力传感器yl03,能够适应部分人群单手控车的习惯,有效提高报警装置的可靠性。实施例1可避免在车主等待红绿灯、推着车与朋友聊天等情况下,报警器ha误报警,降低使用者的体验感。

为避免控制模块中报警继电器故障,导致报警装置不能正常使用,本发明实施例通过设置至少两个报警继电器和至少两个报警线路切换继电器来实现报警线路的备份。优选的,报警继电器和报警线路切换继电器的数量为2~3个,既可以实现报警线路备份的功能,也不会造成器件和线路冗余。报警继电器和报警线路切换继电器设置过多,会降低器件的利用率,增加成本,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实施例1通过设置两个报警继电器和两个报警线路切换继电器来实现报警线路的备份。当出现不需要报警的使用状态时,如第一报警继电器ka01发生故障,第一报警继电器的第一常闭触点ka01-1和第一报警继电器的第二常闭触点ka01-2不会断开,第一报警线路切换继电器kb01的线圈得电,第一报警线路切换继电器第一触点kb01-1动作,断开报警器ha与第一报警继电器ka01的连接,避免报警器ha误报警。同时第二报警继电器ka02的线圈得电,第二报警继电器的第一常闭触点ka02-1和第二报警继电器的第二常闭触点ka02-2断开,第二报警线路切换继电器kb02的线圈不得电,第二报警线路切换继电器第一触点kb02-1不动作,由于第二报警继电器的第二常闭触点ka02-2断开,报警器ha无法接通电源,报警器ha不会发出报警信号,有效排除了第一报警继电器ka01发生故障对实施例1产生的影响。如第二报警继电器ka02发生故障,实施例1的工作原理与第一报警继电器ka01发生故障时相同,在此不再进行赘述。只有当第一报警继电器ka01和第二报警继电器ka02均发生故障,实施例1才无法正常工作,通过设置多个报警继电器和报警线路切换继电器,有效提高了实施例1的可靠性。

实施例2:

如图2所示,实施例2使用了三个报警继电器和三个报警线路切换继电器,分别为第一报警继电器ka01、第二报警继电器ka02、第三报警继电器ka03、第一报警线路切换继电器kb01、第二报警线路切换继电器kb02和第三报警线路切换继电器kb03。实施例2中的报警器ha为同样为带灯蜂鸣器。

所述第一报警继电器ka01、第二报警继电器ka02和第三报警继电器ka03的线圈并联连接后,再与所述转速传感器zs01、第二压力传感器yl02和第三压力传感器yl03串联;所述第一报警继电器的第一常闭触点ka01-1与第一报警线路切换继电器kb01的线圈串联,所述第一报警继电器的第二常闭触点ka01-2与第一报警线路切换继电器第一触点kb01-1的常闭端串联;所述第二报警继电器的第一常闭触点ka02-1与第二报警线路切换继电器kb02的线圈串联,所述第二报警继电器的第二常闭触点ka02-2与第二报警线路切换继电器第一触点kb02-1的常闭端串联;所述第三报警继电器的第一常闭触点ka03-1与第三报警线路切换继电器kb03的线圈串联,所述第三报警继电器的第二常闭触点ka03-2与第三报警线路切换继电器第一触点kb03-1的常闭端串联;所述第一报警线路切换继电器第一触点kb01-1的常开端分别与第二报警线路切换继电器第一触点kb02-1的常闭端和第三报警线路切换继电器第一触点kb03-1的常闭端连接;所述第二报警线路切换继电器第一触点kb02-1的常开端分别与第一报警线路切换继电器第一触点kb01-1的常闭端和第三报警线路切换继电器第一触点kb03-1的常闭端连接;所述第三报警线路切换继电器第一触点kb03-1的常开端分别与第一报警线路切换继电器第一触点kb01-1的常闭端和第二报警线路切换继电器第一触点kb02-1的常闭端连接;所述第一报警线路切换继电器第一触点kb01-1、第二报警线路切换继电器第一触点kb02-1和第三报警线路切换继电器第一触点kb03-1的公共端分别与第一压力传感器yl01和报警器ha依次串联。

实施例2的报警工作原理与报警线路备份的工作原理与实施例1相同,在此不再进行赘述。当三个报警继电器的其中一个或其中两个发生故障时,实施例2依旧能够正常工作,只有三个报警继电器全部故障,实施例2才无法正常工作。

实施例2的控制模块还包括延时继电器kt01和消音按钮sa01,所述延时继电器kt01的线圈与第一压力传感器yl01串联,所述延时继电器的第一触点kt01-1分别与第一报警继电器的第二常闭触点ka01-2、第二报警继电器的第二常闭触点ka02-2和第三报警继电器的第二常闭触点ka03-2串联;所述消音按钮sa01串联在第一压力传感器yl01和报警器ha之间。

在实际使用时,由于车主通常会先将物品放入车篮后再去开锁,此时第一压力传感器yl01有输入,转速传感器zs01、第二压力传感器yl02和两个第三压力传感器yl03均无输入。为避免报警器ha在车主开锁期间报警,控制模块设置有延时启动功能,即通过延时继电器kt01进行延时。当第一压力传感器yl01有输入,延时继电器kt01的线圈得电,延时继电器的第一触点kt01-1不会立即闭合,在延时时间内,即使转速传感器zs01、第二压力传感器yl02和两个第三压力传感器yl03均无输入,由于延时继电器的第一触点kt01-1处于断开状态,报警器ha无法接通电源,不会发出警报;延时结束后,延时继电器的第一触点kt01-1闭合,实施例2根据五个传感器的状态判断是否需要进行报警。根据各人习惯的不同,延时继电器kt01的延时时间设定为5~20s,给车主留有充分的开锁时间,在实施例2中,延时继电器kt01的延时时间设定为10s。

当车主收到报警信号后,可通过消音按钮sa01关闭报警信号,按下消音按钮sa01,消音按钮sa01的触点断开,报警器ha与电源断开连接,停止报警。

本发明实施例通过五个传感器,检测车主是否远离车辆,能够适应不同的使用情景和不同人群的控车习惯,准确判断是否需要报警,防止出现误报警,有效提高本发明实施例的可靠性;避免在车主等待红绿灯、推着车与朋友聊天等情况下,报警器ha误报警,降低使用者的体验感。通过延时继电器kt01,实现车主将物品放入车篮后,延时5~20s启动报警的功能,防止在车主开锁期间报警器ha响起,使用起来更具有人性化。通过多个报警继电器,可构造多条报警线路,报警继电器和报警线路切换继电器一一对应设置,通过报警线路切换继电器,可实现各条报警线路之间的相互切换;当部分报警继电器故障时,可通过对应的报警线路切换继电器将故障的报警继电器切除,通过剩余能够正常工作的报警继电器所在的报警线路维持本发明实施例的正常工作。只有当全部的报警继电器故障时,本发明实施例才无法正常使用,有效提高本发明实施例的可靠性。

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发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本发明可以有各种更改和变化。凡在本发明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