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雾化装置的雾化核心件、雾化装置、以及电子雾化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08:5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雾化 设备 电子 装置 核心


1.本实用新型涉及电子雾化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雾化核心件、雾化装置、以及电子雾化设备。


背景技术:

2.目前,市场上出现越来越多雾化装置和供电装置分体式设计的电子雾化设备。其中,供电装置用于为雾化装置供电,雾化装置和供电装置可拆卸连接。
3.雾化装置通常设有用于存储液体的储液腔、与储液腔连通的雾化腔、以及与雾化腔连通的进气道。电子雾化设备在运输过程中,由于颠簸等原因,液体可能会从储液腔中流出,并依次通过雾化腔和进气道流至雾化装置外。
4.因此,防止漏液是亟需解决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雾化核心件、雾化装置、以及电子雾化设备,能够有效防止漏液的情况发生。
6.第一方面,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一种雾化装置的雾化核心件,所述雾化装置设有用于存储液体的储液腔,所述雾化核心件用于对所述液体加热以形成气雾,其特征在于,所述雾化核心件包括主体、以及设置于所述主体的发热组件和阻液透气件,所述主体设有进气气道、以及与所述储液腔连通的雾化腔;所述发热组件设置于所述雾化腔;所述阻液透气件分隔所述进气气道和所述雾化腔,且开设有若干连通所述进气气道和所述雾化腔的透气孔。
7.优选地,所述主体包括发热支架、以及底座,所述发热支架套接于所述底座的一端,所述阻液透气件夹设于所述发热支架和所述底座之间,所述进气气道设置于所述底座。
8.优选地,所述发热支架的内壁设有凸沿,所述阻液透气件的一侧抵接于所述凸沿,所述阻液透气件的另一侧抵接于所述底座朝向所述发热支架一端的端面。
9.优选地,所述发热组件包括导液棉、以及加热丝,所述导液棉包裹所述加热丝,所述导液棉用于吸附流入所述雾化腔的液体,所述加热丝用于对所述液体加热以形成气雾;所述发热支架设有用于固定所述导液棉的凹槽,所述凹槽从所述发热支架远离所述底座的一端向靠近所述底座的方向延伸,所述凸沿凸设于所述凹槽靠近所述底座一侧的槽壁。
10.优选地,所述底座的外周表面设有限位缘,所述发热支架朝向所述底座一端的端面抵接于所述限位缘。
11.优选地,所述主体还包括外壳,所述外壳套接于所述发热支架远离所述底座的一端,所述外壳和所述发热支架围设形成所述雾化腔,所述外壳远离所述发热支架的一端设有与所述雾化腔连通的出气口。
12.优选地,所述发热支架的外周表面设有限位沿,所述外壳朝向所述发热支架一端的端面抵接于所述限位沿。
13.优选地,所述阻液透气件由绝缘材质制成,所述发热组件包括导电引脚,所述导电引脚从所述阻液透气件的两个间隔设置的透气孔穿过。
14.第二方面,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一种雾化装置,所述雾化装置包括壳体、以及雾化核心件,所述雾化核心件容置于所述壳体内,所述雾化装置设有用于存储液体的储液腔,所述雾化核心件用于对所述液体加热以形成气雾;所述雾化核心件包括主体、以及设置于所述主体的发热组件和阻液透气件,所述主体设有进气气道、以及与所述储液腔连通的雾化腔;所述发热组件设置于所述雾化腔;所述阻液透气件分隔所述进气气道和所述雾化腔,且开设有若干连通所述进气气道和所述雾化腔的透气孔。
15.第三方面,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一种电子雾化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电子雾化设备包括供电装置、以及雾化装置,所述雾化装置安装于所述供电装置时,与所述供电装置建立电性连接;所述雾化装置包括壳体、以及雾化核心件,所述雾化核心件容置于所述壳体内,所述雾化装置设有用于存储液体的储液腔,所述雾化核心件用于对所述液体加热以形成气雾;所述雾化核心件包括主体、以及设置于所述主体的发热组件和阻液透气件,所述主体设有进气气道、以及与所述储液腔连通的雾化腔;所述发热组件设置于所述雾化腔;所述阻液透气件分隔所述进气气道和所述雾化腔,且开设有若干连通所述进气气道和所述雾化腔的透气孔。
16.上述雾化核心件、雾化装置、以及电子雾化设备,通过在雾化腔和进气气道之间设置阻液透气件,且阻液透气件设有若干透气孔,满足外界气流能够进入雾化腔的同时,有效防止储液腔中的液体流入雾化腔后,从雾化腔流至进气气道中,再从进气气道流至雾化装置外,从而确保了雾化装置整体的清洁度。
附图说明
17.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示出的结构获得其他的附图。
18.图1为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雾化核心件的分解示意图。
19.图2为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雾化核心件另一角度的分解示意图。
20.图3为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雾化核心件的剖面图。
21.图4为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雾化装置的立体图。
22.图5为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雾化装置的剖面图。
23.图6为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电子雾化设备的分解示意图。
24.元件符号说明
25.标号
ꢀꢀꢀꢀꢀꢀꢀꢀꢀꢀ
名称
ꢀꢀꢀꢀꢀꢀꢀꢀꢀꢀꢀꢀ
标号
ꢀꢀꢀꢀꢀꢀꢀꢀꢀꢀ
名称
26.1000
ꢀꢀꢀꢀꢀꢀꢀꢀꢀꢀ
电子雾化设备
ꢀꢀꢀꢀ
1134
ꢀꢀꢀꢀꢀꢀꢀꢀꢀꢀ
第一部分
27.99
ꢀꢀꢀꢀꢀꢀꢀꢀꢀꢀꢀꢀ
雾化装置
ꢀꢀꢀꢀꢀꢀꢀꢀ
1135
ꢀꢀꢀꢀꢀꢀꢀꢀꢀꢀ
第二部分
28.98
ꢀꢀꢀꢀꢀꢀꢀꢀꢀꢀꢀꢀ
供电装置
ꢀꢀꢀꢀꢀꢀꢀꢀ
1136
ꢀꢀꢀꢀꢀꢀꢀꢀꢀꢀ
通孔
29.10
ꢀꢀꢀꢀꢀꢀꢀꢀꢀꢀꢀꢀ
雾化核心件
ꢀꢀꢀꢀꢀꢀ
114
ꢀꢀꢀꢀꢀꢀꢀꢀꢀꢀꢀ
底座
30.11
ꢀꢀꢀꢀꢀꢀꢀꢀꢀꢀꢀꢀ
主体
ꢀꢀꢀꢀꢀꢀꢀꢀꢀꢀꢀꢀ
1141
ꢀꢀꢀꢀꢀꢀꢀꢀꢀꢀ
限位缘
31.111
ꢀꢀꢀꢀꢀꢀꢀꢀꢀꢀꢀ
进气气道
ꢀꢀꢀꢀꢀꢀꢀꢀ
115
ꢀꢀꢀꢀꢀꢀꢀꢀꢀꢀꢀ
外壳
32.1111
ꢀꢀꢀꢀꢀꢀꢀꢀꢀꢀ
进气腔
ꢀꢀꢀꢀꢀꢀꢀꢀꢀꢀ
1150
ꢀꢀꢀꢀꢀꢀꢀꢀꢀꢀ
出气口
33.1112
ꢀꢀꢀꢀꢀꢀꢀꢀꢀꢀ
进气孔
ꢀꢀꢀꢀꢀꢀꢀꢀꢀꢀ
1151
ꢀꢀꢀꢀꢀꢀꢀꢀꢀꢀ
过液孔
34.112
ꢀꢀꢀꢀꢀꢀꢀꢀꢀꢀꢀ
雾化腔
ꢀꢀꢀꢀꢀꢀꢀꢀꢀꢀ
12
ꢀꢀꢀꢀꢀꢀꢀꢀꢀꢀꢀꢀ
发热组件
35.113
ꢀꢀꢀꢀꢀꢀꢀꢀꢀꢀꢀ
发热支架
ꢀꢀꢀꢀꢀꢀꢀꢀ
121
ꢀꢀꢀꢀꢀꢀꢀꢀꢀꢀꢀ
导液棉
36.1131
ꢀꢀꢀꢀꢀꢀꢀꢀꢀꢀ
凸沿
ꢀꢀꢀꢀꢀꢀꢀꢀꢀꢀꢀꢀ
13
ꢀꢀꢀꢀꢀꢀꢀꢀꢀꢀꢀꢀ
阻液透气件
37.1132
ꢀꢀꢀꢀꢀꢀꢀꢀꢀꢀ
凹槽
ꢀꢀꢀꢀꢀꢀꢀꢀꢀꢀꢀꢀ
130
ꢀꢀꢀꢀꢀꢀꢀꢀꢀꢀꢀ
透气孔
38.1133
ꢀꢀꢀꢀꢀꢀꢀꢀꢀꢀ
限位沿
ꢀꢀꢀꢀꢀꢀꢀꢀꢀꢀ
20
ꢀꢀꢀꢀꢀꢀꢀꢀꢀꢀꢀꢀ
储液腔
39.30
ꢀꢀꢀꢀꢀꢀꢀꢀꢀꢀꢀꢀ
壳体
40.本实用新型目的的实现、功能特点及优点将结合实施例,参照附图做进一步说明。
具体实施方式
41.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长度”、“宽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42.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该特征。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
43.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固定”等术语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44.为使得对本实用新型的内容有更清楚及更准确的理解,现将结合附图详细说明。说明书附图示出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的示例,其中,相同的标号表示相同的元件。可以理解的是,说明书附图示出的比例并非本实用新型实际实施的比例,其仅为示意说明为目的,并非依照原尺寸作图。
45.请结合参看图1、图2和图5,其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雾化核心件的分解示意图、雾化核心件另一角度的分解示意图、以及雾化装置的剖面图。雾化核心件10安装于雾化装置99。雾化装置99设有用于存储液体(图未示)的储液腔20,雾化核心件10用于对液体加热以形成气雾。其中,液体包括但不限于烟油、驱蚊液、水、芳香液等。当雾化装置内液体为烟油时,所述雾化装置与外界供电装置组合形成的电子雾化设备为电子烟,所述雾化装置雾化烟油产生气溶胶供用户抽吸;当雾化装置内液体为驱蚊液时,所述雾化装置与外界供电装置组合形成的电子雾化设备为驱蚊器;当雾化装置内部液体为水时,雾化装置与外界供电装组合形成的电子雾化设备为加湿器;当雾化装置内部液体为芳香液时,雾化装置与外界供电装组合形成的电子雾化设备为香薰器。在本实施例中以雾化装置内部容置有烟
液,电子雾化设备为电子烟为例。
46.雾化核心件10包括主体11、发热组件12、以及阻液透气件13。其中,发热组件12和阻液透气件13均设置于主体11。主体11设有进气气道111、以及雾化腔112。阻液透气件13分隔进气气道111和雾化腔112,且阻液透气件13 开设有若干连通进气气道111和雾化腔112的透气孔130。在本实施例中,阻液透气件13呈扁圆柱体状,透气孔130为圆形通孔,透气孔130的直径为0.4

1 毫米。透气孔130的数量为九个,九个透气孔130间隔设置于阻液透气件13。在一些可行的实施例中,阻液透气件13的形状可以为多棱柱、或者长方体等;透气孔130的形状为三角形、正方形、或者不规则图形等;透气孔130的尺寸可以小于0.4毫米,也可以大于1毫米。即是说,透气孔130的尺寸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设定,在此不做限定。透气孔130的数量可以为四个、六个、八个、或者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设定,在此不做限定。
47.主体11包括发热支架113、以及底座114。发热支架113套接于底座114 的一端。在本实施例中,发热支架113整体呈中空圆柱体状。发热支架113包括第一部分1134和第二部分1135。第一部分1134套接于底座114,第二部分 1135从第一部分1134远离底座114的一端向远离底座114的方向延伸。底座 114的外周表面设有限位缘1141,发热支架113朝向底座114一端的端面抵接于限位缘1141。其中,限位缘1141沿着底座114外周表面的周向方向延伸。
48.阻液透气件13夹设于发热支架113和底座114之间。其中,发热支架113 的内壁设有凸沿1131,阻液透气件13的一侧抵接于凸沿1131,阻液透气件13 的另一侧抵接于底座114朝向发热支架113一端的端面。发热支架113还设有凹槽1132,凹槽1132从发热支架113远离底座114的一端向靠近底座114的方向延伸,凸沿1131凸设于凹槽1132靠近底座114一侧的槽壁。在本实施例中,发热支架113设有两个凹槽1132,两个凹槽1132对称地设置于第二部分1135。凸沿1131沿着第一部分1134与第二部分1135连接处内壁的周向方向延伸,阻液透气件13夹设于第一部分1134和底座114之间。且阻液透气件13的直径与第一部分1134内壁的直径相适配,以使得阻液透气件13恰好容置于发热支架 113和底座114之间。
49.主体11还包括外壳115,外壳115套接于发热支架113远离底座114的一端。发热支架113的外周表面设有限位沿1133,外壳115朝向发热支架113一端的端面抵接于限位沿1133。在本实施例中,限位沿1133沿着第一部分1134 外周表面的周向方向设置,外壳115罩设于第二部分1135。外壳115和发热支架113之间围设形成雾化腔112,雾化腔112与储液腔20连通。在本实施例中,外壳115开设有若干过液孔1151,第二部分1135还设有与过液孔1151连通的通孔1136。其中,过液孔1151分别与雾化腔112和储液腔20连通,通孔1136 与雾化腔112连通。储存于储液腔20中的液体通过过液孔1151和通孔1136进入雾化腔112内。
50.外壳115远离发热支架113的一端设有与雾化腔112连通的出气口1150。进气气道111设置于底座114。在本实施例中,进气气道111包括与雾化腔112 连通的进气腔1111、以及与进气腔1111连通的进气孔1112。外界气流从进气孔1112进入,依次穿过进气腔1111、以及雾化腔112后从出气口1150流出。
51.请结合参看图3,发热组件12设置于雾化腔112。发热组件12的一端抵接于阻液透气件13远离底座114的一侧。发热组件12包括导液棉121、以及加热丝(图未示)。其中,凹槽1132用于将导液棉121固定于发热支架113。导液棉 121包裹加热丝,导液棉121用于吸附流入雾化腔112的液体。加热丝用于对液体加热以形成气雾。发热组件12还包括导电引脚(图
未示),导电引脚从阻液透气件13的两个间隔设置的透气孔130穿过。其中,阻液透气件13由绝缘材质制成。在本实施例中,阻液透气件13为塑胶件。在一些可行的实施例中,阻液透气件13也可以由硅胶等其它绝缘材料制成。
52.上述实施例中,在雾化腔和进气气道之间设置阻液透气件,且阻液透气件设有若干透气孔。由于透气孔的直径较小,根据液体张力,透气孔可以有效防止油液或者冷凝液通过。阻液透气件的设置满足外界气流能够进入雾化腔的同时,有效防止储液腔中的液体流入雾化腔后,从雾化腔流至进气气道中,再从进气气道流至雾化装置外,从而确保了雾化装置整体的清洁度。同时,由于阻液透气件安装于雾化核心件,可以跟着雾化核心件一起更换,不用担心雾化核心件长期使用后油液等附着在透气孔的孔壁,使得透气孔被堵塞的问题。此外,凸沿设置于凹槽靠近底座一侧的槽壁,可以增强发热支架的连接强度,防止发热支架开设凹槽之后强度较低容易发生形变,同时还可以起到定位阻液透气件的作用。
53.请结合参看图4和图5,其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雾化装置的立体图和剖面图。雾化装置99包括壳体30、以及雾化核心件10。雾化核心件10容置于壳体30内。雾化核心件10的具体结构参照上述实施例。由于雾化装置99采用了上述所有实施例的全部技术方案,因此至少具有上述实施例的技术方案所带来的所有有益效果,在此不再一一赘述。
54.请结合参看图6,其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电子雾化设备的分解示意图。电子雾化设备1000包括供电装置98、以及雾化装置99。雾化装置99安装于供电装置98时,雾化装置99与供电装置98建立电性连接。雾化装置99的具体结构参照上述实施例。由于电子雾化设备1000采用了上述所有实施例的全部技术方案,因此至少具有上述实施例的技术方案所带来的所有有益效果,在此不再一一赘述。
55.显然,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可以对本实用新型进行各种改动和变型而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范围。这样,倘且本实用新型的这些修改和变型属于本实用新型权利要求及其等同技术的范围之内,则本实用新型也意图包含这些改动和变型在内。
56.以上所列举的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实施例而已,当然不能以此来限定本实用新型之权利范围,因此依本实用新型权利要求所作的等同变化,仍属于本实用新型所涵盖的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