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伸缩旋球阀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0:0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球阀 伸缩


1.本实用新型属于旋球阀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伸缩旋球阀。


背景技术:

2.旋球阀,是结合球阀的优越密封性能与蝶阀的优势结构研发而成,其拥有固定球阀优越的双向承压、可在含细微颗粒的液体管道使用等,具备使用温度高、寿命长等使用优势,其实质为蝶阀和偏心半球阀结构功能的结合,安装优越于半球阀和固定球阀,密封原理结合了固定球阀的前端密封与偏心蝶阀的强制密封,从而实现了管道内高低双向切断,管道安装时,一般将输送管道分节安装完成后,在两管道连接处进行安装阀门,现有的管道在与阀门连接的时候常常存在误差,而误差较大时会使管道和阀门接不上,需要对管道位置进行重新调整,需要重新进行管道配装,致使施工周期加长。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目的在于提供伸缩旋球阀,用以解决管道摆放间距具有较大误差的问题。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这样实现的:伸缩旋球阀,它包括阀座和转筒,所述的阀座下侧设置有支座,所述的支座内部设置有支撑轴,所述的阀座上侧设置有通管,所述的通管内部设置有连接杆,所述的通管上侧设置有支架,所述的支架上侧设置有轮盘,所述的轮盘右侧设置有转把,所述的阀座内部设置有阀板,所述的阀板左侧设置有连板,所述的阀板右方设置有端盖,所述的端盖左侧设置有密封环,所述的阀座右侧设置有连管,所述的连管外侧设置有外螺纹,所述的连管右侧设置有转筒,所述的转筒外侧设置有把手,所述的转筒左侧设置有插槽,所述的插槽内侧设置有内螺纹,所述的插槽底部设置有垫环,所述的阀座左端和转筒右端均设置有连接法兰,所述的连接法兰内部设置有固定孔。
5.所述的支撑轴和连接杆端部均设置有固定块。
6.所述的阀板上下两侧设置有耐磨密封块。
7.所述的连管内侧设置有限位块,所述的转筒内侧设置有限位板。
8.所述的把手外侧设置有防滑纹。
9.所述的内螺纹和外螺纹相互配合。
10.所述的耐磨密封块和密封环表面形状均为弧形。
11.所述的密封环材质为聚四氟乙烯复合材料,所述的垫环材料为upvc。
12.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本装置在使用时,先对管道间隙进行测量,确定所需要的阀座长度,转动把手,使转筒围绕连管转动,改变连管在转筒内部长度,可对阀座长度进行调整,便于不同管道间隙进行使用,通过连接法兰内部固定孔可将阀座与管道进行连接,阀板与管道内流路呈竖直状态时,阀板与密封环紧密贴合,可将管道完全关闭,需要调节管道流量时,旋转转把,转把带动连接杆转动,连接杆通过连板与阀板固定连接,连接杆带动阀板进行偏移,可使管道进行流通,连管与转筒通过外螺纹和内螺纹进行连接,具有良好密封
性能,可防止管道泄漏,本实用新型具有安装简便,密封优良,适用范围广的特点。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伸缩旋球阀的正视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伸缩旋球阀的阀座内部结构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伸缩旋球阀的连管与转筒连接结构图。
16.图4为本实用新型伸缩旋球阀的连接法兰侧视图。
17.图中:1、阀座 2、支座 3、支撑轴 4、通管 5、连接杆 6、支架 7、轮盘 8、转把 9、固定块 10、连接法兰 11、固定孔 12、阀板 13、连板 14、端盖 15、密封环 16、耐磨密封块 17、连管 18、外螺纹 19、转筒 20、限位块 21、把手 22、防滑纹 23、插槽 24、内螺纹 25、限位板 26、垫环。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的说明。
19.实施例1
20.如图1

2所示,伸缩旋球阀,它包括阀座1和转筒19,所述的阀座1下侧设置有支座2,所述的支座2内部设置有支撑轴3,所述的阀座1上侧设置有通管4,所述的通管4内部设置有连接杆5,所述的通管4上侧设置有支架6,所述的支架6上侧设置有轮盘7,所述的轮盘7右侧设置有转把8,所述的阀座1内部设置有阀板12,所述的阀板12左侧设置有连板13,所述的阀板12右方设置有端盖14,所述的端盖14左侧设置有密封环15,所述的阀座1右侧设置有连管17,所述的连管17外侧设置有外螺纹18,所述的连管17右侧设置有转筒19,所述的转筒19外侧设置有把手21,所述的转筒19左侧设置有插槽23,所述的插槽23内侧设置有内螺纹24,所述的插槽23底部设置有垫环26,所述的阀座1左端和转筒19右端均设置有连接法兰10,所述的连接法兰10内部设置有固定孔11。
21.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阀座1下侧设置带有支撑轴3的支座2,阀座1上侧设置带有连接杆5的通管4,通管4上侧通过支架6连接有轮盘7,连接杆5与轮盘7固定连接,通过转动转把8,可使轮盘7旋转,进而带动连接杆5转动,阀座1内部设置带有连板13的阀板12,支撑轴3和连接杆5均与连板13固定连接,可通过连接杆5对阀板12角度进行调节,阀板12右侧依次设置有密封环15和端盖14,阀板12与密封环15密切贴合,可将管道进行关闭,阀座1右侧设置带有外螺纹18的连管17,连管17右侧设置带有内螺纹24的转筒19,转动把手21可使转筒19在连管17外侧转动,改变转筒19位置,对装置长度进行调整,以便适用于不同管道连接间隙,长度调整完成后通过连接法兰10内部固定孔11将阀座1与管道进行连接,完成安装,本实用新型具有安装简便,密封优良,适用范围广的特点。
22.实施例2
23.如图1

4所示,伸缩旋球阀,它包括阀座1和转筒19,所述的阀座1下侧设置有支座2,所述的支座2内部设置有支撑轴3,所述的阀座1上侧设置有通管4,所述的通管4内部设置有连接杆5,所述的通管4上侧设置有支架6,所述的支架6上侧设置有轮盘7,所述的轮盘7右侧设置有转把8,所述的阀座1内部设置有阀板12,所述的阀板12左侧设置有连板13,所述的阀板12右方设置有端盖14,所述的端盖14左侧设置有密封环15,所述的阀座1右侧设置有连
管17,所述的连管17外侧设置有外螺纹18,所述的连管17右侧设置有转筒19,所述的转筒19外侧设置有把手21,所述的转筒19左侧设置有插槽23,所述的插槽23内侧设置有内螺纹24,所述的插槽23底部设置有垫环26,所述的阀座1左端和转筒19右端均设置有连接法兰10,所述的连接法兰10内部设置有固定孔11。
24.为了更好的效果,所述的支撑轴3和连接杆5端部均设置有固定块9,通过固定块9与连板13固定连接。
25.为了更好的效果,所述的阀板12上下两侧设置有耐磨密封块16,在保护阀板12的同时还可增加密封效果。
26.为了更好的效果,所述的连管17内侧设置有限位块20,所述的转筒19内侧设置有限位板25,限位块20和限位板25可进行卡接。
27.为了更好的效果,所述的把手21外侧设置有防滑纹22。
28.为了更好的效果,所述的内螺纹24和外螺纹18相互配合。
29.为了更好的效果,所述的耐磨密封块16和密封环15表面形状均为弧形,耐磨密封块16与密封环15可以紧密贴合。
30.为了更好的效果,所述的密封环15材质为聚四氟乙烯复合材料,所述的垫环26材料为upvc。
31.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先对管道连接间隙进行测量,确定所需要的阀座1长度,转筒19和连管17通过内螺纹24和外螺纹18进行连接,转动把手21,使转筒19围绕连管17转动,改变连管17在转筒19内部长度,可对阀座1长度进行调整,限位块20和限位板25可防止转筒19运动过度与连管17脱离,插槽23内部垫环26可防止连管17端部与转筒19直接接触,避免对连管17端部造成磨损,通过连接法兰10内部固定孔11可将阀座1与管道进行连接,阀板12与管道内流路呈竖直状态时,阀板12与密封环15紧密贴合,可将管道完全关闭,耐磨密封块16可增加阀板12密封效果,需要调节管道流量时,旋转转把8,可使轮盘7旋转,进而带动连接杆5转动,连接杆5通过连板13与阀板12固定连接,连接杆5带动阀板12进行偏移,可对管道进行流量调节,通过外螺纹18和内螺纹24连接可避免管道泄漏,通过改变转筒19位置,对装置长度进行调整,以便适用于不同管道连接间隙,本实用新型具有安装简便,密封优良,适用范围广的特点。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