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管道井成排管道预埋固定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6:1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管道 装置 固定 调整 工具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管道井成排管道预埋固定装置,属于调整工具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2.现代建筑建设中高层建筑的占比越来越高,高层建筑的给水排水设置是施工过程中的重要组成。高层建筑的给水排水贯穿楼板部分,需要预埋预留套管,现有的施工方案采用铁丝绑扎套管,利用钉子对绑扎后的套管进行固定,固定好的套管管口处用胶带封堵,以待后续使用。先用施工方式的缺点是工序繁琐,施工效率低,成排管道预埋时间距不固定,预埋精度受施工人员经验影响较大,胶带和铁钉等拆除后影响成品质量。面对异形管道井和成排密集管道预留预埋时,现有的预埋方式无法满足精度控制的要求,极易造成返工,因此急需一种能有效控制安装精度,安拆灵活的固定装置来完成成排管道的预埋。


技术实现要素:

3.为了克服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管道井成排管道预埋固定装置,该固定装置能够有效控制成排管道的安装精度,并且结构灵活,可以适应不同数量,不同排列,不同间距的成排管道预埋方式。
4.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如下:
5.一种管道井成排管道预埋固定装置,包括连接板和活动设置在所述连接板下方的底座;所述连接板水平设置,其中部竖直开有长方形的空槽,所述空槽贯穿所述连接板;所述连接板一端竖直设置有插接母头,另一端竖直设置有插接公头;所述连接板位于所述插接母头处开有竖直贯通的通孔;相邻两所述连接板,其中一连接板上的插接公头能够穿过所述通孔,插入另一连接板上的插接母头中;所述底座中部开有竖直贯通的螺孔;一螺杆穿过所述空槽,与所述底座螺纹连接;所述螺杆位于所述连接板上方的一端设置有螺母;所述底座下端沿圆周方向均匀间隔固定有若干挡片,所述挡片外周与预埋套管内壁曲率半径相同。
6.进一步的,所述连接板上方设置有刻度;所述刻度沿所述空槽长边设置,且以所述空槽一端为起点。
7.进一步的,所述插接母头为六角母头,所述插接公头为六角公头;所述六角公头与所述六角母头插接时贴合。
8.特别的,所述挡片的数量为3个及以上。
9.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0.1、该固定装置能够根据需要灵活调整,面对不同数量的成排管道布置方式。
11.2、该固定装置在安装成排管道时具有较高的精度,并且可以灵活应对不同间距需求的布置方式。
12.3、该固定装置针对不同排列方式的成排管道进行设置,适用范围广。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连接预埋套管示意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连接俯视图。
16.图4为本实用新型安装示意图。
17.图中附图标记表示为:
18.1、连接板;2、底座;3、空槽;4、刻度;5、螺杆;6、螺母;7、插接母头;8、插接公头;9、挡片;10、预埋套管。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例来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详细的说明。
20.参见图1

4,一种管道井成排管道预埋固定装置,包括连接板1和活动设置在所述连接板1下方的底座2;所述连接板1水平设置,其中部竖直开有长方形的空槽3,所述空槽3贯穿所述连接板1;所述连接板1一端竖直设置有插接母头7,另一端竖直设置有插接公头8;所述连接板1位于所述插接母头7处开有竖直贯通的通孔;相邻两所述连接板1,其中一连接板1上的插接公头8能够穿过所述通孔,插入另一连接板1上的插接母头7中;所述底座2中部开有竖直贯通的螺孔;一螺杆5穿过所述空槽3,与所述底座2螺纹连接;所述螺杆5位于所述连接板1上方的一端设置有螺母6;所述底座2下端沿圆周方向均匀间隔固定有若干挡片9,所述挡片9外周与预埋套管10内壁曲率半径相同。
21.所述连接板1上方设置有刻度4;所述刻度4沿所述空槽3长边设置,且以所述空槽3一端为起点,根据刻度4连接成排管道可以提高成排管道精度。
22.所述插接母头7为六角母头,所述插接公头8为六角公头;所述六角公头与所述六角母头插接时贴合,使得两相邻固定装置插接时可以保持特定的角度。
23.所述挡片9的数量为3个及以上,管道安装时更加稳定。
24.参见图1

4,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如下:
25.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将所述预埋套管10套设在所述挡片9外侧;将所述螺杆5贯穿所述空槽3与所述底座2螺纹连接,依据所述刻度调4整所述螺杆5位置,调整完成后用所述螺母6对所述螺杆5固定,完成单个预埋固定装置和所述预埋套管10的组装;一预埋固定装置的所述插接公头8与另一预埋固定装置的所述插接母头7插接,完成相邻的预埋固定装置连接;所述插接公头8与所述插接母头7分别采用六角公头和六角母头时,可以使相邻的两个预埋固定装置呈一固定的夹角,该夹角根据需要可选择60
°
、120
°
和180
°
;根据成排管道的布置方案连接各预埋固定装置,可调整相邻预埋固定装置连接角度、相邻预埋固定装置间距和预埋固定装置数量。
26.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并非因此限制本实用新型的专利范围,凡是利用本实用新型说明书及附图内容所作的等效结构,或直接或间接运用在其他相关的技术领域,均同理包括在本实用新型的专利保护范围内。


技术特征:
1.一种管道井成排管道预埋固定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连接板(1)和活动设置在所述连接板(1)下方的底座(2);所述连接板(1)水平设置,其中部竖直开有长方形的空槽(3),所述空槽(3)贯穿所述连接板(1);所述连接板(1)一端竖直设置有插接母头(7),另一端竖直设置有插接公头(8);所述连接板(1)位于所述插接母头(7)处开有竖直贯通的通孔;相邻两所述连接板(1),其中一连接板(1)上的插接公头(8)能够穿过所述通孔,插入另一连接板(1)上的插接母头(7)中;所述底座(2)中部开有竖直贯通的螺孔;一螺杆(5)穿过所述空槽(3),与所述底座(2)螺纹连接;所述螺杆(5)位于所述连接板(1)上方的一端设置有螺母(6);所述底座(2)下端沿圆周方向均匀间隔固定有若干挡片(9),所述挡片(9)外周与预埋套管(10)内壁曲率半径相同。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管道井成排管道预埋固定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板(1)上方设置有刻度(4);所述刻度(4)沿所述空槽(3)长边设置,且以所述空槽(3)一端为起点。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管道井成排管道预埋固定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插接母头(7)为六角母头,所述插接公头(8)为六角公头;所述六角公头与所述六角母头插接时贴合。4.跟据权利要求1所述管道井成排管道预埋固定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挡片(9)的数量为3个及以上。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管道井成排管道预埋固定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连接板和活动设置在连接板下方的底座;连接板水平设置,其中部竖直开有长方形的空槽,空槽贯穿连接板;连接板一端竖直设置有插接母头,另一端竖直设置有插接公头;连接板位于插接母头处开有竖直贯通的通孔;相邻两连接板,其中一连接板上的插接公头能够穿过通孔,插入另一连接板上的插接母头中;底座中部开有竖直贯通的螺孔;一螺杆穿过空槽,与底座螺纹连接;螺杆位于连接板上方的一端设置有螺母;底座下端沿圆周方向均匀间隔固定有若干挡片,挡片外周与预埋套管内壁曲率半径相同。该固定装置能够有效控制成排管道的安装精度,结构灵活,适应不同数量,不同排列的成排管道预埋。的成排管道预埋。的成排管道预埋。


技术研发人员:彭园杰 葛元 林凎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30
技术公布日:2021/10/2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