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气溶胶生成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22 00:3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气溶胶生成装置的制作方法

一个或更多个实施方式涉及一种气溶胶生成装置,并且更具体地涉及一种包括具有用于对液状组合物进行传输的中空管的加热器单元的气溶胶生成装置。

背景技术

近年来,对克服普通香烟的缺点的替代性方法的需求日益增加。例如,对不通过燃烧香烟而是通过对香烟中的气溶胶生成物质进行加热来生成气溶胶的方法的需求不断增长。因此,已经积极地进行了对加热型香烟和加热型气溶胶生成装置的研究。



技术实现要素:

技术问题

根据相关技术的气溶胶生成装置需要液状组合物传输元件以将储存在烟弹中的液状组合物传输至加热单元。液状组合物传输元件从烟弹延伸至加热单元。液状组合物传输元件可以包括例如能够对液状组合物进行吸收的多孔材料。

该单独的液状组合物传输元件可以作为使得难以对气溶胶生成装置的内部结构进行简化的因素。

技术方案

根据一个或更多个实施方式的气溶胶生成装置涉及一种包括具有用于对液状组合物进行传输的中空管的加热器单元的气溶胶生成装置。气溶胶生成装置的加热器单元不仅对液状组合物进行加热,而且将储存在烟弹中的液状组合物传输至所需的特定位置。

根据一个或更多个实施方式的气溶胶生成装置包括加热器单元,该加热器单元对液状组合物进行传输并同时进行加热。

根据一个或更多个实施方式的气溶胶生成装置包括加热器单元,该加热器单元对液状组合物和颗粒状组合物进行加热和传输。

然而,各实施方式的技术方案并不限于本文中所阐述的具体示例,不同的技术方案可以以许多形式实现。

有益效果

根据一个或更多个实施方式的气溶胶生成装置的加热器单元包括用于对液状组合物进行传输的中空管,使得可以对液状组合物进行传输并同时进行加热。因此,在气溶胶生成装置中可以更快速且更有效地生成气溶胶。

根据一个或更多个实施方式的气溶胶生成装置可以在没有单独的液状组合物传输元件的情况下生成气溶胶。气溶胶生成装置的内部构型可以简化,并且气溶胶生成装置可以小型化。由于气溶胶生成装置被小型化,因此使用者可以更容易地携带和使用气溶胶生成装置。

附图说明

图1A是根据实施方式的气溶胶生成装置和香烟的立体图。

图1B是图1A中所示的气溶胶生成装置和香烟的横截面图。

图2是图1A中所示的气溶胶生成装置的加热器单元的横截面图。

图3是根据另一实施方式的气溶胶生成装置和香烟的立体图。

图4是根据另一实施方式的气溶胶生成装置和香烟的立体图。

图5A是根据另一实施方式的气溶胶生成装置和香烟的立体图。

图5B是图5A中所示的气溶胶生成装置和香烟的横截面图。

具体实施方式

用于实施本发明的最佳方案

根据一个或更多个实施方式,气溶胶生成装置可以包括:壳体;香烟容置部分,香烟容置部分位于壳体中,并且香烟容置部分构造成通过形成在香烟容置部分的第一侧部处的开口而容置香烟;加热器单元,加热器单元位于香烟容置部分中,并且加热器单元配置成生成热;以及烟弹容置部分,烟弹容置部分邻接香烟容置部分的第二侧部,并且烟弹容置部分构造成容置用于对液状组合物进行储存的烟弹,其中,加热器单元的一端部连接至烟弹容置部分,并且在加热器单元中形成有中空管,使得储存在烟弹中的液状组合物通过中空管而被传输至香烟容置部分。

加热器单元可以包括入口端口,烟弹中的液状组合物通过该入口端口而被引入到中空管中。

烟弹中的液状组合物可以通过形成在加热器单元的另一端部上的出口端口而被排出至香烟容置部分。

加热器单元可以配置成将热传输到中空管中,使得液状组合物在行进通过中空管时被汽化成蒸气组合物,并且蒸气组合物可以被引入到容置在香烟容置部分中的香烟中。

香烟容置部分、加热器单元和烟弹容置部分可以串联地布置在气溶胶生成装置的壳体中。

气溶胶生成装置还可以包括开关,该开关配置成对加热器单元的入口端口和出口端口的打开和关闭进行控制。

开关可以从气溶胶生成装置的壳体突出。

壳体可以包括覆盖部分,该覆盖部分围绕烟弹容置部分的至少一部分使得烟弹可以通过覆盖部分而从烟弹容置部分移除。

气溶胶生成装置还可以包括垫容置部分,该垫容置部分邻接烟弹容置部分使得烟弹容置部分设置在香烟容置部分与垫容置部分之间,并且垫容置部分构造成对包含颗粒状组合物的垫进行容置。

加热器单元可以穿过烟弹容置部分并延伸至垫容置部分使得由加热器单元生成的热传输至垫,并且垫构造成释放香味使得香味通过中空管而移动至香烟容置部分。

加热器单元可以包括:第一入口端口,从垫释放的香味通过该第一入口端口而被引入到中空管中;第二入口端口,烟弹中的液状组合物通过该第二入口端口而被引入到中空管中;以及出口端口,通过第一入口端口引入的香味和通过第二入口端口引入的液状组合物是通过该出口端口而被排出至香烟容置部分的。

液状组合物可以在行进通过中空管时被加热并汽化成蒸气组合物。

本发明的方案

就各种实施方式中的术语而言,考虑在本公开的各种实施方式中的结构元件的功能来选择当前广泛使用的一般术语。然而,这些术语的含义可以根据意图、司法判例、新技术的出现等而改变。另外,在特定情况下,可以选择不常用的术语。在这种情况下,将在本公开的描述中的对应部分处详细描述该术语的含义。因此,本公开的各种实施方式中所使用的术语应当是基于本文中所提供的术语含义和描述来限定的。

另外,除非明确地进行相反描述,否则用语“包括”及其变型、比如“包括有”或“包括了”将被理解为表示包括所陈述的元件但不排除任何其他元件。另外,本说明书中描述的术语“-器”、“-部”和“模块”是指用于处理至少一个功能和操作的单元,并且可以通过硬件部件或软件部件及其组合来实施。

如本文中所使用的,比如“……中的至少一者”的表述在元件列表之后时修饰元件的整个列表而不修饰列表中的各个元件。例如,表述“a、b和c中的至少一者”应理解为仅包括a、仅包括b、仅包括c、包括a和b两者、包括a和c两者、包括b和c两者、或者包括a、b和c全部。

应该理解的是,当元件或层被称为在另一元件或层的“上方”、“上”、“上面”、“连接至”或“联接至”另一元件或层时,该元件或层可以直接在另一元件或层的上方、上、上面、直接连接至或联接至另一元件或层,或者可以存在中间元件或层。相比之下,当元件被称为“直接在另一元件或层的上方”、“直接在另一元件或层上”、“直接在另一元件或层的上面”、“直接连接至”或“直接联接至”另一元件或层时,则不存在中间元件或层。在全文中,相同的附图标记指示相同的元件。

另外,本说明书中使用的术语用于描述实施方式,并非用于限制实施方式。在本说明书中,单数形式也包括复数形式,除非在短语中特别说明。

在整个说明书中,部件的“纵向方向”可以是部件沿着部件的一个方向上的轴线延伸的方向,其中,部件的一个方向上的轴线延伸得比部件的与部件的所述一个方向上的轴线相交的另一方向上的轴线长。例如,加热器单元120的“纵向方向”可以是加热器单元120沿着加热器单元120的一个方向上的轴线(竖向轴线)延伸的方向。

图1A是根据实施方式的气溶胶生成装置100和香烟200的立体图,并且图1B是图1A中所示的气溶胶生成装置100和香烟200的横截面图。

根据实施方式的气溶胶生成装置100可以包括香烟容置部分110、加热器单元120和烟弹容置单元130,香烟容置部分110位于气溶胶生成装置100的壳体101中,并且香烟容置部分110对插入在香烟容置部分110的一个侧部(下文中称为“第一侧部”)中的香烟200进行容置,加热器单元120位于香烟容置部分110中,并且加热器单元120对所容置的香烟200进行加热,烟弹容置单元130位于香烟容置部分110的另一侧部(下文中称为“第二侧部”)上,并且烟弹容置单元130容置用于对液状组合物进行储存的烟弹135。加热器单元120的一个端部120a(下文中称为“第一端部”)可以位于香烟容置部分110上,而加热器单元120的另一端部120b(下文中称为“第二端部”)位于烟弹容置部分130上。加热器单元120的内部可以形成有中空管125,使得储存在烟弹135中的液状组合物可以传输至香烟容置部分110。

根据实施方式的气溶胶生成装置100可以包括香烟容置部分110。香烟容置部分110可以位于气溶胶生成装置100的壳体101中并且可以对插入在香烟容置部分110的第一侧部中的香烟200进行容置。香烟容置部分110可以位于例如壳体101的一个端部上并且可以对插入在香烟容置部分110的第一侧部中的香烟200进行容置。

香烟容置部分110可以具有与香烟200对应的形状和尺寸以容置香烟200。例如,当香烟200具有筒形形状时,香烟容置部分110也可以具有筒形形状以容置香烟200。然而,香烟200和香烟容置部分110的形状不限于此,并且可以根据需要而改变。

根据实施方式的气溶胶生成装置100可以包括加热器单元120,加热器单元120位于香烟容置部分110中,并且加热器单元120对所容置的香烟200进行加热。例如,当香烟200插入在气溶胶生成装置100的香烟容置部分110中时,加热器单元120可以插入在香烟200中并且可以对香烟200进行加热。作为另一示例,加热器单元120可以位于香烟200的外部并且可以对香烟200的外部进行加热。

加热器单元120可以是电阻式加热器单元120。例如,加热器单元120可以包括传导迹线,并且加热器单元120可以在电流流过传导迹线时被加热。然而,加热器单元120不限于上述示例,并且可以不受限制地应用,只要加热器单元可以被加热至期望的温度即可。此处,期望的温度可以是气溶胶生成装置100中预设的温度或由使用者设定的温度。

作为另一示例,加热器单元120可以是感应式加热器单元。具体地,加热器单元120可以包括用于以感应加热方法对香烟200进行加热的导电线圈,并且香烟200可以包括可以被感应式加热器单元120加热的基座。

加热器单元120可以包括管式加热元件、板式加热元件、针式加热元件和棒式加热元件中的至少一者,并且可以根据加热元件的形状而对香烟200的内部或外部进行加热。

根据实施方式的气溶胶生成装置100可以包括烟弹容置部分130,烟弹容置部分130位于香烟容置部分110的第二侧部(即,底部)上,并且烟弹容置部分130容置用于对液状组合物进行储存的烟弹135。

烟弹容置部分130可以位于香烟容置部分110的第二侧部上。也就是说,烟弹容置部分130可以位于与供香烟200插入在香烟容置部分110中所通过的开口相反的侧部上。

烟弹容置部分130可以容置用于对液状组合物进行储存的烟弹135。储存在烟弹135中的液状组合物可以包括例如水、溶剂、乙醇、植物提取物、香料、香味剂或维生素混合物。香料可以包括薄荷醇、薄荷、留兰香油和各种果香成分,但不限于此。

香味剂可以包括能够为使用者提供各种香味或口味的成分。维生素混合物可以是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和维生素E中的至少一者的混合物,但不限于此。此外,液状组合物可以包括气溶胶形成物质,比如甘油和丙二醇。

例如,液状组合物可以包括添加有尼古丁盐的任何重量比的甘油和丙二醇溶液。液状组合物可以包括两种或更多种的尼古丁盐。尼古丁盐可以通过向尼古丁添加包括有机酸或无机酸在内的合适的酸而形成。尼古丁可以是天然生成的尼古丁或合成的尼古丁,并且可以具有相对于液状组合物的总溶液重量而言的任何合适的重量浓度。

根据实施方式的气溶胶生成装置100的部件不限于附图中所示的部件,而是还可以包括附加部件。

例如,根据实施方式的气溶胶生成装置100还可以包括用于向加热器单元120供应电力的电池(未示出)。

电池可以供应用于使气溶胶生成装置100操作的电力。例如,电池可以供应电力以使得加热器单元120可以被加热。此外,电池可以供应使可以安装在气溶胶生成装置100中的显示器、传感器、马达等操作所需的电力。

根据实施方式的气溶胶生成装置100的加热器单元120的第一端部120a可以位于香烟容置部分110处,并且加热器单元120的第二端部120b可以位于烟弹容置部分130处。加热器单元120可以从香烟容置部分110延伸至烟弹容置部分130。

根据实施方式,中空管125可以形成在气溶胶生成装置100的加热器单元120的内部。中空管125可以沿着加热器单元120的纵向方向形成在加热器单元120中,并且中空管125可以具有与加热器单元120相同的纵向轴线。

中空管125可以将储存在烟弹135中的液状组合物传输至香烟容置部分110。中空管125的一个端部可以向香烟容置部分110敞开,并且中空管125的另一端部可以向烟弹容置部分130敞开。

在使用者的吸入期间,储存在烟弹135中的液状组合物可以从烟弹容置部分130传输至香烟容置部分110。例如,中空管125的第一端部120a与第二端部120b之间的压力可以根据由于吸入引起的香烟容置部分110内部的压力变化而变化。中空管125的第一端部120a与第二端部120b之间的压力变化可以允许储存在烟弹135中的液状组合物移动至香烟容置部分110。

加热器单元120可以包括将储存在烟弹135中的液状组合物移动至香烟容置部分110的动力单元(未示出)。动力单元可以布置成靠近烟弹容置部分130。例如,动力单元可以是泵。动力单元可以从电池接收电力并且可以将储存在烟弹135中的液状组合物抽吸到位于加热器单元120内部的中空管125中。行进通过中空管125的液状组合物可以传输至香烟容置部分110。

根据实施方式的气溶胶生成装置100的香烟容置部分110、加热器单元120和烟弹容置部分130可以串联地布置在气溶胶生成装置100的壳体101中。例如,香烟容置部分110、加热器单元120和烟弹容置部分130可以在壳体101的纵向方向上串联地布置。气溶胶生成装置100的未在附图中示出的其他部件可以串联地布置在气溶胶生成装置100的壳体101中。

由于香烟容置部分110、加热器单元120和烟弹容置部分130平行地布置在壳体101中,因此根据实施方式的气溶胶生成装置100可以具有长形形状。例如,与气溶胶生成装置100在横向于纵向方向(即,香烟200容置所沿的方向)的宽度方向上延伸相比,气溶胶生成装置100在纵向方向上延伸得更长。壳体101的长宽比可以设定成容易由使用者抓握和携带并且可以根据需要而改变。

可以插入在根据实施方式的气溶胶生成装置100中的香烟200可以包括包含气溶胶生成物质的基部部分。气溶胶生成物质可以是甘油、丙二醇、乙二醇、二丙二醇、二甘醇、三甘醇、四甘醇和油醇中的至少一者,但不限于此。

香烟200可以包括包含介质的介质部分。介质部分可以是包含尼古丁的烟草。介质部分可以以各种方式形成。介质部分可以形成为例如片或丝。此外,介质部分可以形成为由从烟草片切下的细小碎片形成的烟丝。

在本文件中,具有与图1A和图1B中所示的附图标记相同的附图标记的部件可以与在图1A和图1B中所描述的部件相同,并且重叠范围内的详细描述将略去。

图2是图1A中所示的气溶胶生成装置100的加热器单元120的横截面图。

根据实施方式,在气溶胶生成装置100的加热器单元120的第一端部120a上可以形成有出口端口122,并且在加热器单元120的第二端部120b处可以形成有入口端口121。入口端口121和出口端口122可以通过中空管125而彼此流体连通。

储存在烟弹135中的液状组合物可以通过形成在加热器单元120的第二端部120b上的入口端口121而被引入到中空管125中。通过入口端口121引入的液状组合物可以通过中空管125而被传输至形成在加热器单元120的第一端部120a上的出口端口122,并且随后可以通过出口端口122而被排出至香烟容置部分110。

根据实施方式,储存在气溶胶生成装置100的烟弹135中的液状组合物可以在行进通过中空管125的同时被加热并雾化成蒸气组合物。由加热器单元120生成的热可以传输至形成在加热器单元120中的中空管125。传输至中空管125的热可以用于使液状组合物雾化,从而该液状组合物变成蒸气组合物。

随后,蒸气组合物可以传输至香烟容置部分110并且可以被引入到香烟200中。引入到香烟200中的蒸气组合物可以与通过对香烟200进行加热而生成的气溶胶一起被提供至使用者。

蒸气组合物可以向气溶胶提供各种香味或口味,或者气溶胶形成物质、比如甘油和丙二醇可以另外地提供至通过对香烟200进行加热而生成的气溶胶。

图3是根据另一实施方式的气溶胶生成装置100和香烟200的立体图。

根据本实施方式的气溶胶生成装置100还可以包括开关105,开关105对加热器单元120的用于传输液状组合物的入口端口121和出口端口122的打开/关闭进行控制。

开关105可以从气溶胶生成装置100的壳体101突出。从壳体101突出的开关105可以暴露于使用者。使用者可以将开关105接通或断开,从而对加热器单元120的入口端口121和出口端口122的打开/关闭进行控制。例如,当使用者推动开关105时,开关105可以从第一位置移动至第二位置并且可以被接通,并且当使用者再次推动开关105时,开关105可以从第二位置移动至第一位置并且可以被断开。

当使用者将开关105接通时,可以使加热器单元120的入口端口121和出口端口122打开。当入口端口121和出口端口122打开时,储存在烟弹135中的液状组合物可以通过入口端口121流动到加热器单元120的中空管125中。流动到中空管125中的液状组合物可以通过打开的出口端口122而排出至香烟容置部分110。

当使用者将开关105断开时,可以使加热器单元120的入口端口121和出口端口122关闭。当入口端口121和出口端口122关闭时,可以防止储存在烟弹135中的液状组合物通过加热器单元120的中空管125流动到香烟容置部分110中。

使用者可以将开关105接通或断开以改变由气溶胶生成装置100生成的气溶胶的含量和香味。也就是说,液状组合物的流量可以根据开关105的接通/断开而确定,并且由使用者吸入的气溶胶的香味或含量可以改变。

图4是根据另一实施方式的气溶胶生成装置100和香烟200的立体图。

根据本实施方式的气溶胶生成装置100的壳体101可以包括覆盖部分131,覆盖部分131围绕烟弹容置部分130的至少一部分。烟弹135可以通过覆盖部分131而从烟弹容置部分130移除。

根据实施方式的气溶胶生成装置100的覆盖部分131可以布置在壳体101的与烟弹容置部分130对应的位置处。覆盖部分131可以形成为围绕烟弹容置部分130的至少一部分。

烟弹135可以是能够通过覆盖部分131而从烟弹容置部分130拆卸的。当储存在烟弹135中的液状组合物用完时,可能需要更换容置在烟弹容置部分130中的烟弹135。使用者可以通过覆盖部分131而更换烟弹135。

例如,使用者可以将覆盖部分131打开并且进入烟弹容置部分130。当覆盖部分131打开时,可以形成提供通向烟弹容置部分130的入口的开口。该开口可以具有对使用者而言合适的尺寸和形状以将烟弹135从烟弹容置部分130拆卸。

当覆盖部分131打开覆盖部分131时,使用者可以将安装在烟弹容置部分130上的旧的烟弹135移除并安装新的烟弹135。例如,覆盖部分131可以通过铰接件而打开和关闭。然而,覆盖部分131的打开/关闭的方法不限于此,并且可以根据需要而改变。

图5A是根据另一实施方式的气溶胶生成装置100和香烟200的立体图,并且图5B是图5A中所示的气溶胶生成装置100和香烟200的横截面图。

根据本实施方式的气溶胶生成装置100还可以包括垫容置部分140,垫容置部分140用于对垫(未示出)进行容置并位于烟弹容置部分130的下方。

也就是说,容置部分130可以定位在香烟容置部分110与垫容置部分140之间。容置在垫容置部分140中的垫可以包括颗粒状组合物。颗粒状组合物可以是固态的材料。

颗粒状组合物可以包括通过加热而释放香味的香味材料。香味材料可以是天然物质、比如草药颗粒,或者是诸如二氧化硅、沸石或包含香味成分的葡聚糖之类的材料。

颗粒状组合物还可以包含甘草、蔗糖、果糖浆、等甜物(isosweet)、可可、薰衣草、肉桂、豆蔻、芹菜、胡芦巴、苦香皮、檀香、佛手柑、天竺葵、蜂蜜香精、玫瑰油、香草、柠檬油、橙油、薄荷油、肉桂、葛缕子、干邑白兰地、茉莉、洋甘菊、薄荷醇、肉桂、依兰、鼠尾草、留兰香、生姜、香菜或咖啡。

在根据实施方式的气溶胶生成装置100中,加热器单元120可以穿过烟弹容置部分130并且可以延伸至垫容置部分140。也就是说,加热器单元120可以通过烟弹容置部分130从香烟容置部分110延伸至垫容置部分140。

垫可以接收从加热器单元120传输的热。可以使用从加热器单元120传输的热来对垫的香味材料进行加热。香味材料可以被加热,从而释放香味。从垫释放的香味可以根据包含在垫中的香味材料的类型而改变。

例如,在包含在垫中的香味材料是薄荷的情况下,垫在通过从加热器单元120传输的热而被加热时释放薄荷香味。从垫释放的香味可以通过中空管125而移动至香烟容置部分110。

根据实施方式,在气溶胶生成装置100的加热器单元120的第二端部上可以形成有第一入口端口1201,从垫释放的香味通过该第一入口端口1201被引入。第一入口端口1201可以在加热器单元120与垫接触的部分中向垫敞开。第一入口端口1201可以允许从垫释放的香味流动到中空管125中。

在加热器单元120的周向表面上可以形成有第二入口端口1202,烟弹135的液状组合物可以流动通过该第二入口端口1202。第二入口部分1202可以允许中空管125和烟弹135彼此流体连通。如图5B中所示,在加热器单元120的周向表面上可以形成有多个第二入口部分1202,并且所述多个第二入口端口1202可以在横向于加热器单元120的纵向方向的方向上形成。

在加热器单元120的一个端部上可以形成有出口端口1203,使得从垫释放的香味和烟弹135中的液状组合物可以通过出口端口1203而排出至香烟容置部分110。通过加热器单元120的第一入口端口1201引入的香味和通过加热器单元120的第二入口端口1202引入的液状组合物可以行进通过中空管125并且可以通过形成在加热器单元120的一个端部上的出口端口1203而排出至香烟容置部分110。此时,液状组合物可以在行进通过中空管125的同时被加热并且可以被雾化成蒸气组合物。

如前所述,垫可以通过接收从加热器单元120的第二端部传输的热而释放香味。所释放的香味可以通过加热器单元120的第一入口端口1201而被引入到中空管125中,并且可以通过出口端口1203而被排出至香烟容置部分110。烟弹135中的液状组合物可以通过第二入口端口1202而被引入到中空管125中,并且可以通过出口端口1203而被排出至香烟容置部分110。通过第二入口端口1202引入到中空管125中的液状组合物可以被雾化成蒸气组合物并排出至香烟容置部分110。

香味和蒸气组合物可以彼此混合并且移动至香烟容置部分110。香味和蒸气组合物可以添加至从香烟200生成的气溶胶并且传送至使用者。

用于对液状组合物和香味进行传输的中空管125可以形成在气溶胶生成装置100的加热器单元120中,并且可以对液状组合物进行传输并同时进行加热。因此,在气溶胶生成装置100中可以更快速且更有效地生成气溶胶。

此外,根据实施方式的气溶胶生成装置100可以在没有单独的液状组合物传输元件的情况下生成气溶胶,因此气溶胶生成装置100的内部构型可以简化并且气溶胶生成装置100可以小型化。

与本实施方式相关的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可以理解的是,在不背离上述特征的范围的情况下,可以在这些实施方式中在形式和细节上进行各种改变。所公开的方法应当仅被视为描述意义上的,而不是出于限制的目的。本公开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由前述描述限定,并且在本公开的等同范围内的所有差异均应当被解释为包括在本公开中。

工业实用性

各实施方式涉及一种气溶胶生成装置,该气溶胶生成装置包括具有用于对液状组合物进行传输的中空管的加热器单元。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