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分体式电子烟用电子雾化器的制作方法

2021-09-04 08:5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雾化器 电子 用电 分体式


1.本发明涉及电子烟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分体式电子烟用电子雾化器。


背景技术:

2.电子烟是一种模仿卷烟的电子产品,有着与卷烟一样的外观、烟雾、味道和感觉。它是一种以可充电锂聚合物电池供电驱动雾化器,透过加热油舱中的烟油,将尼古丁等变成蒸汽后,让用户吸食的一种产品。雾化器作为电子烟中的主要组成部件,其作用是存储一定量的烟液并可使烟液雾化形成供抽吸的气雾状。
3.目前,现有的电子烟用电子雾化器存在如下问题:(1)现有电子烟不便快速拆装,结构采用一体化,成本高,实用性低,使用不便,加热雾化和过滤效果差,危害人体健康;(2)电子烟的拆装密封性能不足,操作不便,稳定性能不足。为此,需要设计相应的技术方案给予解决。


技术实现要素:

4.(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5.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分体式电子烟用电子雾化器,解决了现有电子烟不便快速拆装,结构采用一体化,成本高,实用性低,使用不便,加热雾化和过滤效果差,危害人体健康的技术问题。
6.(二)技术方案
7.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发明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分体式电子烟用电子雾化器,包括雾化器组件、储油器组件、电池组件和烟嘴组件,所述烟嘴组件设于雾化器组件的前端,所述储油器组件设于雾化器组件的后端,所述电池组件设于储油器组件的后端,所述雾化器组件的内侧后端设有加热装置,所述加热装置的后端连接有雾化腔,所述雾化腔的后端连接有过滤装置,所述过滤装置的后端连接有导油机构,所述过滤装置、雾化腔和加热装置的外部设有套筒,所述储油器组件的前后端均固定设有安装螺口,所述储油器组件的前后端外侧均粘接有密封圈,所述雾化器组件的后端与电池组件的前端均固定设有定位螺口,所述雾化器组件的后端固定设有磁吸板,所述磁吸板的后端一周固定分布有定位扣。
8.优选的,所述电池组件的内部安装有锂电池,所述电池组件的后端设有指示灯,所述电池组件的前部侧端设有电源开关。
9.优选的,所述电池组件的后部侧端设有充电口,所述充电口的外端设有充电口密封装置,所述充电口密封装置的侧端固定连接有连接条,所述连接条固定设于电池组件的侧部,所述充电口密封装置的内侧端固定设有橡胶密封塞。
10.优选的,所述储油器组件为圆筒形结构,所述储油器组件的侧部设有透明观察板,所述透明观察板的外部分布有刻度线。
11.优选的,所述雾化器组件的前端一周开设分布有定位孔,所述定位扣的外部分布
有弧形凸块,所述定位孔的内部中间分布有凹型槽,所述定位孔与定位扣为对应结构。
12.(三)有益效果
13.(1)该分体式电子烟用电子雾化器,通过设置的雾化器组件、储油器组件、电池组件和烟嘴组件,采用组合式安装结构,便于快速拆装,结构简单,成本低,提高了实用性,方便了使用者的使用,值得推广,通过在雾化器组件内侧后端设置的加热装置、雾化腔和过滤装置,便于在抽吸电子烟时加热雾化,过滤烟气,有效的去除烟气的危害元素,安全健康。
14.(2)该分体式电子烟用电子雾化器,通过在储油器组件前后端固定设置的安装螺口和雾化器组件后端、电池组件前端固定设置的定位螺口,便于直接转动安装或拆卸,使用方便,并且通过在储油器组件前后端外侧粘接的密封圈,有效的提高了安装的密封性能,稳定可靠,通过在雾化器组件后端固定设置的磁吸板和磁吸板后端一周固定分布的定位扣,便于高效高精度的定位吸附安装,设计合理,易于实现。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发明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发明的储油器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发明的雾化器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本发明的充电口密封装置结构示意图;
19.图5为本发明的烟嘴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21.请参阅图1

5,本发明实施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分体式电子烟用电子雾化器,包括雾化器组件1、储油器组件2、电池组件3和烟嘴组件4,所述烟嘴组件4设于雾化器组件1的前端,所述储油器组件2设于雾化器组件1的后端,所述电池组件3设于储油器组件2的后端,所述雾化器组件1的内侧后端设有加热装置16,所述加热装置16的后端连接有雾化腔15,可直接将烟油雾化,所述雾化腔15的后端连接有过滤装置14,过滤装置14采用pp棉直接过滤烟雾,降低烟雾危害,所述过滤装置14的后端连接有导油机构11,所述过滤装置14、雾化腔15和加热装置16的外部设有套筒12,所述储油器组件2的前后端均固定设有安装螺口8,所述储油器组件2的前后端外侧均粘接有密封圈10,所述雾化器组件1的后端与电池组件3的前端均固定设有定位螺口13,所述雾化器组件1的后端固定设有磁吸板19,所述磁吸板19的后端一周固定分布有定位扣20。
22.进一步改进地,所述电池组件3的内部安装有锂电池,待电时间长,方便直接充电,所述电池组件3的后端设有指示灯6,可在电源电量较低时闪烁,所述电池组件3的前部侧端设有电源开关7,方便直接按动控制开闭。
23.进一步改进地,所述电池组件3的后部侧端设有充电口,所述充电口的外端设有充电口密封装置5,所述充电口密封装置5的侧端固定连接有连接条18,所述连接条18固定设
于电池组件3的侧部,所述充电口密封装置5的内侧端固定设有橡胶密封塞17,密封性能高,防尘防水,使用方便。
24.进一步改进地,所述储油器组件2为圆筒形结构,所述储油器组件2的侧部设有透明观察板9,所述透明观察板9的外部分布有刻度线,便于直接观察到内部油量,设计合理。
25.具体改进地,所述雾化器组件1的前端一周开设分布有定位孔,所述定位扣20的外部分布有弧形凸块,所述定位孔的内部中间分布有凹型槽,所述定位孔与定位扣20为对应结构,便于快速插接固定,稳定可靠,强度高。
26.工作原理:充电口密封装置5和橡胶密封塞17为硅胶件,有效的起到密封作用,防尘防水。
27.雾化器组件1、储油器组件2、电池组件3和烟嘴组件4采用组合式安装结构,可快速拆装,通过雾化器组件1内侧后端的加热装置16、雾化腔15和过滤装置14在抽吸电子烟时加热雾化,过滤烟气,有效的去除烟气的危害元素,安全健康,通过储油器组件2前后端固定的安装螺口8和雾化器组件1后端、电池组件3前端固定的定位螺口13直接转动安装或拆卸,并且通过储油器组件2前后端外侧粘接的密封圈10有效的提高了安装的密封性能,稳定可靠,通过雾化器组件1后端固定的磁吸板19和磁吸板19后端一周固定分布的定位扣20高效高精度的定位吸附安装。
28.本发明的部件均为通用标准件或本领域技术人员知晓的部件,其结构和原理都为本技术人员均可通过技术手册得知或通过常规实验方法获知,本发明解决的问题是现有电子烟不便快速拆装,结构采用一体化,成本高,实用性低,使用不便,加热雾化和过滤效果差,危害人体健康,本发明通过上述部件的互相组合,采用组合式安装结构,便于快速拆装,便于在抽吸电子烟时加热雾化,过滤烟气,有效的去除烟气的危害元素,便于直接转动安装或拆卸,提高了安装的密封性能,稳定可靠高效高精度的定位吸附安装。
29.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发明的基本原理和主要特征和本发明的优点,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发明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发明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发明。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发明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发明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30.此外,应当理解,虽然本说明书按照实施方式加以描述,但并非每个实施方式仅包含一个独立的技术方案,说明书的这种叙述方式仅仅是为清楚起见,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将说明书作为一个整体,各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也可以经适当组合,形成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的其他实施方式。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