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头戴式电子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7:2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电子设备 医疗器械 智能 头戴式


1.本发明涉及一种智能医疗器械领域,尤其是涉及一种头戴式电子设备。


背景技术:

2.现有头戴式电子设备大多是采用电池内置于整机中,当用户外出使用时间较长电量不足时,需要对整机进行充电,操作较为不便。或者,在其他的头戴式电子设备中,采用电池盖式进行安装电池,充电时需要将电池从电池盖中取出再外接充电器进行充电,不仅需要较多的零件,安装取出操作使用也较为不便。


技术实现要素:

3.为解决现有技术中的技术问题,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方便解锁和充电的头戴式电子设备。
4.为实现上述发明目的之一,本发明的一实施方式提供一种头戴式电子设备,包括本体、设置在所述本体上的锁定组件、可分离地设置于所述本体上的电池包,所述锁定组件可由单方向的力解锁和锁定所述电池包。
5.作为本发明一实施方式的进一步改进,所述锁定组件包括用于锁定和解锁所述电池包的锁定部件和用于在所述第一锁定部件的锁定和解锁工作状态之间进行切换的复位部件。
6.作为本发明一实施方式的进一步改进,所述锁定部件上设有闭合循环轨道,当对所述电池包上应用单方向的力时,所述锁定部件完成部分循环轨道行程从而锁定所述电池包;当所述电池包再次应用单方向的力时,所述锁定部件完成剩余部分循环轨道行程从而解锁所述电池包。
7.作为本发明一实施方式的进一步改进,所述锁定部件包括夹持部,所述电池包包括至少一个凸起,所述夹持部具有张开和夹紧两种工作状态,当对所述电池包上应用单方向的力时,所述夹持部夹紧所述凸起;当所述电池包再次应用单方向的力时,所述夹持部在所述复位部件的复位力作用下张开释放所述凸起。
8.作为本发明一实施方式的进一步改进,所述所述锁定部件包括与所述循环轨道相配合的运动件,所述运动件在所述单方向的力驱动下在所述循环轨道内往复运动。
9.作为本发明一实施方式的进一步改进,所述锁定部件包括用于使所述夹持部在单方向力的驱动下由张开状态进入夹紧状态的导向部。
10.作为本发明一实施方式的进一步改进,当所述电池包锁定于所述本体上时,所述电池包与所述本体在外观上为一整体。
11.作为本发明一实施方式的进一步改进,所述锁定部件包括卡扣,所述电池包包括与所述卡扣相配合的凸起,当对所述电池包上应用单方向的力时,所述凸起与所述卡扣相配合锁定;当所述电池包再次应用单方向的力时,所述卡扣在所述复位部件的复位力作用下张开释放所述凸起。
12.作为本发明一实施方式的进一步改进,所述循环轨道包括至少锁定段、过渡段和解锁段至少三段,当对所述电池包上应用单方向的力锁定于所述本体上时,所述运动件由起点经所述锁定段处于所述过渡段上;当所述电池包再次应用单方向的力解锁于所述本体上时,所述运动件由所述过渡段经所述解锁段回到起点。
13.作为本发明一实施方式的进一步改进,所述本体上设有电路控制装置,当对所述电池包上应用单方向的力时,所述电池包的电连接片与所述电路控制装置相电连接;当所述电池包再次应用单方向的力时,所述电池包的电连接片与所述电路控制装置分离。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本发明的锁定组件可由单方向的力解锁和锁定所述电池包,即用户将电池包推压进入本体即使电池包与锁定组件进行锁定定位,继而进入正常工作状态,当使用后电池包电量不足时,在电池包上再次应用同方向的力即可使电池包与本体的锁定组件相脱离,从而便于用户更换电池包。并且,当用户取下电池包后可直接通过type

c等连接导线连接电源或具有充电接口的个人电脑等对电池包直接充电。
附图说明
15.图1是头戴式电子设备的锁定部件示意图;
16.图2是头戴式电子设备的复位部件示意图;
17.图3是头戴式电子设备的电池包示意图;
18.图4是头戴式电子设备电池包锁定过程示意图;
19.图5是头戴式电子设备电池包锁定状态示意图;
20.图6是头戴式电子设备电池包解锁状态示意图。
21.其中:
22.本体1、锁定组件100、运动件101、收纳槽102、循环轨道103、第一夹持部104、第二夹持部105、按键106、复位部件本体200、收纳腔201、固定柱202、弹性件203、第一承载壁204、第二承载壁205、电池包300、电池包上凸起301。
具体实施方式
23.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24.参见图1,本发明的具体实施例提供一种头戴式电子辅助装置,包括本体、设置在本体上的的锁定组件100、可分离地设置于本体上的电池包300。本发明通过零件将电池包装配在一种头戴式电子辅助装置上,使之成为一个整体,有效提高了头戴式电子辅助装置的装配精度,并为后期的装配、维修、更换等操作提供了便捷。
25.可以在实际运用过程中,根据实际情况和实际需求,对头戴式电子辅助装置的结构、形状、尺寸、材质、位置等进行确定。
26.锁定部件包括用于使所述夹持部在单方向力的驱动下由张开状态进入夹紧状态的导向部,在本实施例中,导向部为设置于第一夹持部104和第二夹持部105中心的按键
106,在单方向力的作用下,通过本体上锁定部件100上按键106带动第一夹持部104和第二夹持部105与电池包300上凸起301配合,将电池包300固定于头戴式电子辅助装置上,使之成为一体。
27.参考图1

4,锁定部件100包括卡扣,电池包300包括与卡扣相配合的凸起,当对电池包300上应用单方向的力时,凸起与所述卡扣相配合锁定;当电池包300再次应用单方向的力时,卡扣在复位部件的复位力作用下张开释放凸起。在本实施例中,锁定组件包括锁定部件100,锁定部件100有夹紧和释放两种状态,通过对锁定部件100上的按键106施加单方向的力,使得锁定部件100完全嵌入收纳腔201内,其中,锁定部件100包括运动件101、设置于锁定部件100上的收纳槽102,设置在锁定部件100上的循环轨道103、卡扣包括第一夹持部104、第二夹持部105;复位组件包括复位部件200,复位部件200安装于本体上,复位部件200包括用于收纳锁定部件100的收纳腔201、弹性件203、用于固定弹性件203的固定柱202、收纳腔201向外延伸的第一承载壁204和第二承载壁205;具体的,将弹性件203安装在固定柱202上,处于放松状态,运动件101安装在设置在锁定部件100上的循环轨道103起点处,锁定部件100底部向收纳腔201向外延伸的第一承载壁204和第二承载壁205内安装,使得锁定部件100底部收纳槽102覆盖收纳腔201内固定弹性件203的固定柱202,进一步将电池包300上凸起301放置在设置于锁定部件100第一夹持部104和第二夹持部105中心的按键106。
28.如图5所示,锁定部件100包括与循环轨道103相配合的运动件101,运动件101在单方向的力驱动下在循环轨道103内往复运动。在本实施例中,锁定部件上设有闭合循环轨道103,当对电池包300上应用单方向的力时,锁定部件完成部分循环轨道行程从而锁定电池包300;当电池包300再次应用单方向的力时,锁定部件完成剩余部分循环轨道行程从而解锁电池包300。在本实施例中,当按压电池包300,使电池包300上凸起301对锁定部件100上的按键施加单方向的力,在力的作用下,按键106带动锁定部件100向收纳腔201内部运动,锁定部件100底部收纳槽102压缩固定柱202上的弹性件203,使弹性件203逐步处于压缩状态,此时锁定部件100上第一夹持部104和第二夹持部105逐渐缩进收纳腔201向外延伸第一承载壁204和第二承载壁205内,使得锁定部件100上第一夹持部104与第二夹持部105逐渐处于夹紧状态。同时,运动件101在力的作用下在循环轨道103内进行轨道运动,从起点向过渡段运动,当通过单方向的力完全将锁定部件100按压至收纳腔201中,锁定部件100上第一夹持部件104和第二夹持部件105完全缩进收纳腔201向外延伸的第一承载壁204和第二承载壁205内,使得锁定部件100上第一夹持部104和第二次夹持部105处于夹紧状态,运动件101在循环轨道103内完成起点至过渡段运动,并停留至过渡段,实现锁定功能。
29.如图6所示,电池包300再次应用单方向的力时,卡扣在复位部件200的复位力作用下张开释放凸起。在本实施例中,再次按压电池包300,使电池包300上凸起301对锁定部件100上按键106应用单方向的力时,在力的作用下,按键106带动锁定部件100向收纳腔201由内而外运动,锁定部件100底部收纳槽102压缩固定柱202上的弹性件203,此时锁定部件100上第一夹持部104和第二夹持部105逐渐伸出收纳腔201向外延伸第一承载壁204和第二承载壁205内,使得锁定部件100上第一夹持部104与第二夹持部105逐渐处于释放状态,同时,运动件101在力的作用下在循环轨道103内进行轨道运动,从过渡段向起点运动。当通过单方向的力完全将锁定部件100伸出收纳腔201,锁定部件100上第一夹持部件104和第二夹持部件105完全伸出收纳腔201向外延伸的第一承载壁204和第二承载壁205外,使得锁定部件
100上第一夹持部104和第二次夹持部105处于释放状态,运动件101在循环轨道103内完成过渡段至起点运动,并回到起点,实现解锁功能。
30.一种头戴式电子设备,本体上设有电路控制装置,当对所述电池包上应用单方向的力时,所述电池包的电连接片与所述电路控制装置相电连接;当所述电池包再次应用单方向的力时,所述电池包的电连接片与所述电路控制装置分离。在本实施例中,本体上设有电路控制装置,电池包300上设有电连接片,当对电池包300应用单方向的力时,电池包300的电连接片与本体上电路控制装置相电连接,从而使得本体通电进行正常运转。
31.在本实施例中,弹性件203为一复位弹簧,复位弹簧套设在固定柱上。当然,在其他实施例中弹性件的结构形式以及安装方式均可根据具体情况进行调整,此处不做限制。
32.当然,在其他实施例中,电池包300的形状并不局限于以上所示,可根据具体情况进行调整,此处不做限制。
33.当然,在其他实施例中,电池包上凸起301的设置数目以及设置位置均可根据具体情况进行调整,例如电池壳上设置有一个凸起,或者两个及以上的凸起,此处均不做限制。
34.本发明所提供的头戴式电子辅助装置,通过零件使得电池包装配在头戴式电子辅助装置上,使之成为一个整体,提高了装置的装配精度,并为后期的装配、维修、更换等操作提供了便捷。还有效降低了头戴式电子辅助装置外观件在设计和加工中的复杂度,从而易于更换和设计不同形状的外观壳体件,使得头戴式电子辅助装置的外观设计更具多样性并可实现个性化定制。
35.另外,还需要说明的是,本技术的









左右

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是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简化描述和便于理解,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
36.本说明书中各个实施例采用递进的方式描述,每个实施例重点说明的都是与其他实施例的不同之处,各个实施例之间相同相似部分互相参见即可。本发明所提供的所有实施例的任意组合方式均在此发明的保护范围内,在此不做赘述。
37.以上对本发明所提供的头戴式电子辅助装置装置和头戴式电子辅助装置装置及头戴式电子辅助装置装配方法进行了详细介绍。本文中应用了具体个例对本发明的原理及实施方式进行了阐述,以上实施例的说明只是用于帮助理解本发明的方法及其核心思想。应当指出,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发明原理的前提下,还可以对本发明进行若干改进和修饰,这些改进和修饰也落入本发明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