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KVM显示装置的外挂鼠标板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6:1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鼠标 显示 测控 化装 备用

一种kvm显示装置的外挂鼠标板
技术领域
1.本实用新型涉及计算机测试控制领域,是一种为测控设备用的键盘(keyboard)、显示(video)、鼠标(mouse)一体化装置(kvm)的配套鼠标板。


背景技术:

2.如图1所示,kvm显示装置广泛应用于计算机测试控制领域,是一个键盘2、显示器4、鼠标3一体化设备。显示器4可以折叠下来与键盘2和鼠标3合拢。因为kvm两侧各安装有导轨5一副,所以使用完毕后可合拢显示器4并推送回安装机柜内,使用时拉出显示器4并向上翻开即可。具有占用安装空间小、显示面积大、外形美观等特点。
3.但是kvm显示装置的鼠标3使用极其不便。鼠标3为触摸板设计,和普通笔记本电脑的触摸板鼠标设计相同,使用没有普通鼠标方便。通常用户使用时都是另外外接普通鼠标使用,但kvm显示装置一般都是安装在标准机柜内使用,机柜旁没有可供鼠标使用的平台,用户都是搬张桌子使用,极其不方便。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解决的技术问题是:针对kvm显示装置鼠标使用不便,本发明提出了一种可外挂在kvm侧边导轨5处的鼠标板,解决了kvm显示装置鼠标使用不便的问题。
5.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是:一种kvm显示装置的外挂鼠标板,其特征在于,包括鼠标面板、和下底板;其中鼠标面板和下底板相互固连,连接部位形成缺口,连接后相互平行且不位于同一水平面,呈阶梯形;
6.所述鼠标面板通过缺口插入kvm显示装置的导轨中后,鼠标面板位于kvm显示装置侧面,用于鼠标工作,下底板位于kvm显示装置的下方。
7.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技术方案是:定义kvm显示装置导轨对鼠标面板的向上的作用力为f2,其作用点为a,设计鼠标面板的宽度l3大于下底板,重心设为b,即重力g的作用点,kvm显示装置在下底板的作用力为f1,f1的作用点为c,设a点和b点的距离为l2,a点和c点的水平距离为l1;
8.l1小于l3,且重力g对支点a的扭矩g*l2与kvm作用于下底板c处的作用力f1对支点a的扭矩f1*l1平衡。kvm作用于支点a的向上的作用力f2与重力g和作用力f1的合力平衡,鼠标板处于稳定状态。
9.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技术方案是:所述鼠标面板整体为方形体,定义边长分别为a、b、c、d,其中a边和c边相互平行,b和d边相互平行;a边向下折弯形成立板。
10.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技术方案是:所述下底板整体为方形体,定义边长分别为e、f、g、h,其中f边和h边平行,e和g边平行;在f边上设有一板面,该板面与kvm显示装置接触,并作为下底板承力面,下底板承力面为下底板在f边折弯成型而成;下底板在h边向上折弯形成立板,鼠标面板在a边向下折弯形成立板,立边与鼠标面板下方靠近a边处焊接,立板与立板之间形成缺口,缺口的尺寸与导轨尺寸匹配,使得导轨能够卡进缺口中。
11.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技术方案是:所述下底板上开有若干通孔,作为减重孔。
12.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技术方案是:所述支点a的位置为向上的作用力f2的作用点。
13.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技术方案是所述支点c的位置为kvm显示装置在下底板的作用力f1的作用点。
14.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技术方案是:kvm显示装置在下底板的作用力f1的作用点c设计成面(9),用于减少应力。
15.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技术方案是:所述鼠标面板和下底板为1.0mm的钢板制成。
16.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技术方案是:所述立板和鼠标面板下方还连有加强筋。
17.发明效果
18.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效果在于:本发明能够外挂在kvm显示装置上,解决了kvm显示装置鼠标使用不便的问题。整体结构设计简单,便于携带;与导轨采用接插方式,便于安装。对整体结构的尺寸和重心位置尺寸均有要求,保证了使用过程中的稳定性。
附图说明
19.图1:kvm显示装置图
20.图2:外挂鼠标板原理图
21.图3:鼠标板三维图
22.图4:安装在kvm显示装置上的效果图
23.附图标记说明:1

kvm安装孔;2

键盘;3

鼠标;4

显示器;5

导轨;6

鼠标面板;7

下底板;8

缺口;9

下底板承力面;10

下底板折弯立板;11

鼠标面板折弯立板;12

加强筋。
具体实施方式
24.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长度”、“宽度”、“厚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顺时针”、“逆时针”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发明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
25.参见图1

图4,本实用新型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如图1所示为现有kvm的结构形状及侧边导轨处的细节放大图;
26.图2中示出了鼠标板的受力图。重力g对支点a的扭矩g*l2与kvm作用于下底板c处的作用力f1对支点a的扭矩f1*l1平衡。kvm作用于支点a的向上的作用力f2与重力g和作用力f1的合力平衡,鼠标板可以处于稳定状态;l1小于l3,g*l2=f1*l1,f2=f1 g,使得鼠标板处于平衡稳定状态。
27.图3为外挂鼠标板三维图,缺口的宽度尺寸和图1中导轨宽度尺寸匹配,导轨可以卡进缺口,导轨卡进缺口后下底板位于kvm键盘下方。设计时下底宽度l1小于鼠标面板宽度l3,使重心处于右半侧;
28.图4为鼠标板安装在kvm显示装置上的效果图。
29.鼠标面板为钣金成型结构件,在本实施例中为方形板,定义四条边分别为a、b、c、d,其中a边和c边相互平行,b和d边相互平行。四条边处分别向同一方向弯折成直角,且弯折
方向朝向下底板。在a和b连接处、a和d连接处分别对称开有缺口,导轨与缺口为间隙配合。
30.下底板为钣金成型结构件,在本实施例中为方形板,定义边长分别为e、f、g、h,其中f边和h边平行,e和g边平行;f边上设有条形凸起作为承力面,e、g和h边向上折弯成直角,折弯方向朝向鼠标面板,h边折弯处与鼠标面板焊接,且焊接位置靠近a边。
31.定义b边长为l3,e边为l1,重力g作用在鼠标面板上的作用点b与a边之间的距离为l2,a点为kvm显示装置通过导轨5作用于鼠标板的力f2的作用点,c点为kvm显示装置作用在下底板7上作用力f1的作用点。实际设计中f1为作用在承力面9上的力,f2为作用在鼠标面板6靠近a边下方的力。
32.本装置与kvm显示装置的制作过程如下:
33.步骤1:采用厚度1.0mm的钢板用弯板机折弯出如图3所示的鼠标面板6和下底板7;
34.步骤2:对下底板开孔以减轻重量,如图3;
35.步骤3:焊接鼠标面板和下底板,缺口的尺寸和导轨(图1中5)宽度尺寸匹配;
36.步骤4:焊接加固板。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