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可实现高温跟踪识别的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6:4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高温 识别 物体 跟踪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高温物体识别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可实现高温跟踪识别的装置。


背景技术:

2.现在钢铁企业中的铁水包号都是手写包号,人工识别,而且手写的包号由于铁水包温度较高容易掉色,经常需要人工涂色,大大降低了生产效率;一个较大的钢厂,铁水包就有几百个,这些大大小小的铁水包分布在厂区各个地方,对铁水包的管理也比较困难。frid技术,是一种通信技术,可以通过无线电通讯识别特定的目标,而无需识别系统与特定目标之间建立机械或者光学的接触,通常以射频标签与识别物体相结合,运用射频读卡器对射频标签进行识别,已判断识别物体的编号或位置信息。射频标签相当于一块能通过天线发送无线信号的集成芯片,通常电子芯片是无法再高温环境下工作,无法直接运用射频标签识别钢包位置,根据专利号cn201220538051.6所述的一种耐高温钢包识别装置,采用frid技术安装了具有耐200摄氏度高温特殊射频标签,且射频标签外部增加了耐高温的微珠材料和耐高温的碳纤维衬板,并在外框凹槽开口处增设了能耐1000度以上高温的云母板,极大提高了识别装置的耐温能力,使其具有耐高温,防冲撞、防侵蚀能力,采用射频标签技术识别技术对钢包进行识别,方便管理,易于操作,但存在以下问题:
3.1、钢包管理系统运行电器元件长时间运行发出热量,不便进行散热冷却处理,易应发故障影响装置的使用寿命;
4.2、不便对识别运行的电器元件进行防护,维修检查较为麻烦,使用很不方便。


技术实现要素:

5.(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6.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可实现高温跟踪识别的装置,解决了钢包管理系统运行电器元件长时间运行发出热量,不便进行散热冷却处理,易应发故障影响装置的使用寿命,不便对识别运行的电器元件进行防护,维修检查较为麻烦,使用很不方便的问题。
7.(二)技术方案
8.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可实现高温跟踪识别的装置,包括防护箱体,所述防护箱体的底部内壁固定连接有弹簧,所述弹簧的端部固定连接有放置板,所述放置板的表面固定连接有吸风机,所述吸风机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抽气管,所述抽气管的端部贯穿防护箱体延伸至外部,所述吸风机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连接管,所述连接管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空气冷却器,所述空气冷却器的底部固定连接放置板,所述防护箱体的内壁固定连接有隔板,所述空气冷却器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排气管,所述防护箱体的内壁固定连接有安装板,所述安装板的表面开设有安装孔,所述安装板的表面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有电器元件,所述防护箱体的一侧固定表面开设有通风孔,所述通风孔的内部固定连接
有防尘网,所述防护箱体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的表面固定连接有显示屏,所述防护箱体的表面通过铰链转动连接有箱门,所述箱门的表面固定连接有观察窗,所述箱门的表面位于观察窗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射频读卡器,所述防护箱体的底部固定连接有自锁万向轮。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抽气管为软管,所述抽气管的端部设置有防尘罩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排气管的表面固定连接隔板,所述排气管的端部设置有喷气嘴。
11.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安装板的表面开设有安装孔,所述安装孔呈等间距分布在安装板的表面。
12.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箱门的表面固定连接有把手,所述把手的表面设置有防滑纹。
13.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射频读卡器、电器元件和显示屏电性连接。
14.(三)有益效果
15.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可实现高温跟踪识别的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6.1、该可实现高温跟踪识别的装置,通过启动吸风机,利用抽气管抽取外部空气,通过连接管输送至空气冷却器处,通过空气冷却器对空气换热冷却,利用排气管对安装板表面的电器元件进行散热降温,通过此结构,有效提高识别装置的使用寿命,减少故障的发生。
17.2、该可实现高温跟踪识别的装置,通过防护箱体的设置,对电器元件密封保护,通过箱门方便打开防护箱体对内部设备安装检查,通过防护箱体的底部固定连接自锁万向轮,带动防护箱体移动,有效提高装置的使用灵活性,提高工作效率。
附图说明
18.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9.图2为本实用新型跟踪识别装置正视图;
20.图3为本实用新型跟踪识别装置侧视图。
21.图中:1、防护箱体;2、弹簧;3、放置板;4、吸风机;5、抽气管;6、连接管;7、空气冷却器;8、隔板;9、排气管;10、安装板;11、安装孔;12、电器元件;13、通风孔;14、防尘网;15、固定板;16、显示屏;17、箱门;18、把手;19、观察窗;20、射频读卡器;21、自锁万向轮。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3.实施例
24.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以下技术方案:一种可实现高温跟踪识别的装置,包括防护箱体1,防护箱体1的底部内壁固定连接有弹簧2,弹簧2的端部固定连接有放置板3,放置板3的表面固定连接有吸风机4,吸风机4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抽气管5,抽气管5的端部贯穿防护箱体1延伸至外部,吸风机4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连接管6,连接管6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空气冷却器7,空气冷却器7的底部固定连接放置板3,防护箱体1的内壁固定连接有隔板8,空气冷却器7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排气管9,防护箱体1的内壁固定连接有安装板10,安装板10的表面开设有安装孔11,安装板10的表面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有电器元件12,防护箱体1的一侧固定表面开设有通风孔13,通风孔13的内部固定连接有防尘网14,防护箱体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固定板15,固定板15的表面固定连接有显示屏16,防护箱体1的表面通过铰链转动连接有箱门17,箱门17的表面固定连接有观察窗19,箱门17的表面位于观察窗19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射频读卡器20,防护箱体1的底部固定连接有自锁万向轮21。
25.本实施方案中,通过启动吸风机4,利用抽气管5抽取外部空气,通过连接管6输送至空气冷却器7处,通过空气冷却器7对空气换热冷却,利用排气管9对安装板10表面的电器元件12进行散热降温,通过此结构,有效提高识别装置的使用寿命,减少故障的发生,通过防护箱体1的设置,对电器元件12密封保护,通过箱门17方便打开防护箱体1对内部设备安装检查,通过防护箱体1的底部固定连接自锁万向轮21,带动防护箱体1移动,有效提高装置的使用灵活性,提高工作效率。
26.具体的,抽气管5为软管,抽气管5的端部设置有防尘罩。
27.本实施例中,通过抽气管5抽取外部空气,利用抽气管5端部的防尘罩对空气中的灰尘阻隔,防止粘粘在电器元件12表面造成损坏故障。
28.具体的,排气管9的表面固定连接隔板8,排气管9的端部设置有喷气嘴。
29.本实施例中,通过排气管9的设置方便,通过排气管9对冷却后的空气输送,利用喷气嘴喷出对电器元件12降温散热。
30.具体的,安装板10的表面开设有安装孔11,安装孔11呈等间距分布在安装板10的表面。
31.本实施例中,通过安装孔11的设置,使电器元件12通过螺栓配合安装孔11安装固定在安装板10的表面上。
32.具体的,箱门17的表面固定连接有把手18,把手18的表面设置有防滑纹。
33.本实施例中,通过把手18的设置,方便通过手部握紧把手18打开防护箱体1时更加方便。
34.具体的,射频读卡器20、电器元件12和显示屏16电性连接。
35.本实施例中,通过射频读卡器20的设置,方便适配射频标签进行识别跟踪物体目的,射频标签为现有技术在此不做赘述,通过电器元件12内组件提供电源进而通过显示屏16识别跟踪。
36.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通过防护箱体1的内壁连接弹簧2,通过弹簧2的弹性回弹进而对放置板3表面的吸风机4和空气冷却器7减震,设备运行震动对防护箱体1内部精密仪器造成损坏,启动放置板3表面的吸风机4通过抽气管5抽取外部空气,通过连接管6输送至空气冷却器7的内部,通过空气冷却器7对空气冷却进而方便利用排气管9对电器元件12进行吹气降温散热,通过防护箱体1的内壁连接安装板10,通过安装板10的表面开设
安装孔11,进而方便对电器元件12安装固定在安装板10的表面上,通过防护箱体1的一侧开设通风孔13,通过通风孔13通风换气,通过通风孔13内部连接防尘网14,对外部灰尘阻隔,通过防护箱体1的顶部连接固定板15方便对显示屏16固定连接,通过显示屏16显示标识数据,通过防护箱体1表面连接箱门17方便通过打开箱门17对防护箱体1内部的设备安装检查,通过箱门17表面连接观察窗19方便通过观察窗19观察防护箱体1内部情况,通过箱门17表面连接射频读卡器20,利用射频读卡器20适配钢包表面的射频标签达到标识物体的目的,通过防护箱体1的底部连接自锁万向轮21,方便通过自锁万向轮21对该装置移动搬运,提高使用灵活性。
37.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