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气溶胶发生器的供电装置及气溶胶发生器的制作方法

2021-08-31 13:3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气溶胶 发生器 供电 装置 特别
一种气溶胶发生器的供电装置及气溶胶发生器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气溶胶发生器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气溶胶发生器的供电装置和应用该供电装置的气溶胶发生器。



背景技术:

现有气溶胶发生器的供电装置内安装有电池元件、负极接触件和控制组件等,所述电池元件通常采用导线与控制组件电性连接。负极接触件等负载则通过与控制组件电连接来获得电源,从而当外界负载可以通过安装于负极接触件而接入供电回路中。这样的接线方式使得电池负极和负极接触件分别引出导线接入控制组件中,不仅容易导致设备内部走线复杂,占用内部空间,还增加了焊线工位,不利于生产效率的提高。

因而,现有技术还有待于改进和提高。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主要目的是提供一种气溶胶发生器的供电装置,旨在减少设备内部走线,并节省焊线工序。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如下:

一种气溶胶发生器的供电装置,包括绝缘材料制成的壳体、导电材料制成的支架、安装于壳体内的控制板、以及电池元件和负极接触件,所述支架扣合于所述壳体,且支架的第一端与壳体形成电池仓,支架的第二端与壳体形成安装孔,所述电池元件容置于所述电池仓内,且电池负极与所述第一端电连接,所述负极接触件紧固于所述安装孔并与第二端电连接,且负极接触件一端显露于所述壳体外,以供外界负载电连接,另一端伸入壳体内并与所述控制板电连接,以使得所述电池负极与所述控制板电连接。

所述气溶胶发生器的供电装置,其中,所述支架还包括弹性导电件,所述弹性导电件紧固于所述支架,且一端贴合于所述负极接触件,另一端贴合于支架的第一端。

所述气溶胶发生器的供电装置,其中,所述控制板焊接有导线,所述导线远离控制板的一端焊接于所述弹性导电件和/或所述负极接触件,以使得所述负极接触件和电池元件与所述控制板电连接。

所述气溶胶发生器的供电装置,其中,所述弹性导电件包括弹片和压柱,所述压柱穿过所述弹片并与支架固定连接,以将弹片压合于所述支架。

所述气溶胶发生器的供电装置,其中,所述弹片包括弹片本体,所述弹片本体一端弯折形成贴合于所述第一端的第一弯折部,另一端弯折形成贴合于所述负极接触的第二弯折部,所述弹片本体临近所述第一弯折部和/或所述第二弯折部设有至少一弯曲部,以使得所述第一弯折部与所述第一端和/或所述第二弯折部与所述负极接触弹性抵接。

所述气溶胶发生器的供电装置,其中,所述压柱包括柱体以及与柱体垂直连接的限位盘,所述支架设有与所述柱体相适配的连接孔,所述柱体过盈插入所述连接孔内,所述限位盘与所述弹片抵接,以将所述弹片压合于所述支架。

所述气溶胶发生器的供电装置,其中,所述限位盘与所述弹片之间处设有焊锡层,以紧固所述限位盘与弹片。

所述气溶胶发生器的供电装置,其中,所述支架包括支架本体以及与所述支架本体可拆卸连接的盖体,所述支架本体与所述壳体形成一端开口的容纳槽、以及所述安装孔,所述盖体封闭所述容纳槽以形成所述电池仓,并与所述电池负极电连接,以使得所述电池负极与所述支架电连接。

所述气溶胶发生器的供电装置,其中,所述盖体设有内螺纹,所述容纳槽开口端的外周设有外螺纹,通过内螺纹与外螺纹的配合,使得所述盖体可拆卸的安装于所述支架本体。

一种气溶胶发生器,包括如上任一所述的气溶胶发生器的供电装置。

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气溶胶发生器的供电装置和气溶胶发生器,所述供电装置包括绝缘材料制成的壳体、导电材料制成的支架、安装于壳体内的控制板、以及电池元件和负极接触件,所述支架扣合于所述壳体,且支架的第一端与壳体形成电池仓,支架的第二端与壳体形成安装孔,所述电池元件容置于所述电池仓内,且电池负极与所述第一端电连接,所述负极接触件紧固于所述安装孔并与第二端电连接,且负极接触件一端显露于所述壳体外,以供外界负载电连接,另一端伸入壳体内并与所述控制板电连接,以使得所述电池负极与所述控制板电连接。通过具有导电性能的支架不仅提供了支撑强度,还分别与所述电池负极和负极接触件电连接,进而再通过负极接触件导通电池负极和控制板,从而节省了电池负极与控制板之间的连接导线,并减小了焊线工序,提高了安装效率。

附图说明

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示出的结构获得其他的附图。

图1为本实用新型气溶胶发生器的供电装置较佳实施例的爆炸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气溶胶发生器的供电装置较佳实施例的剖视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气溶胶发生器的供电装置较佳实施例中弹性导电件的结构示意图。

附图标号说明:

本实用新型目的的实现、功能特点及优点将结合实施例,参照附图做进一步说明。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需要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所有方向性指示(诸如上、下、左、右、前、后……)仅用于解释在某一特定姿态(如附图所示)下各部件之间的相对位置关系、运动情况等,如果该特定姿态发生改变时,则该方向性指示也相应地随之改变。

另外,在本实用新型中涉及“第一”、“第二”等的描述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其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至少一个该特征。另外,各个实施例之间的技术方案可以相互结合,但是必须是以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能够实现为基础,当技术方案的结合出现相互矛盾或无法实现时应当认为这种技术方案的结合不存在,也不在本实用新型要求的保护范围之内。

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连接”、“固定”等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固定”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除非另有明确的限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请参照图1-3,其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气溶胶发生器的供电装置较佳实施例的示意图。所述供电装置包括绝缘材料制成的壳体1、导电材料制成的支架2、安装于壳体1内的控制板5、以及电池元件3和负极接触件4。所述壳体1为中空结构,且一端设有开口。所述支架2安装于所述壳体1的开口端,且支架2的第一端201与壳体1形成用于安装电池元件3的电池仓7,支架2的第二端202与所述壳体1形成用于安装所述负极接触件4的安装孔。所述电池元件3容置于所述电池仓7内,且电池负极31与所述第一端201电连接。所述负极接触件4紧固于所述安装孔并与所述第二端202电连接,且负极接触件4一端显露于所述壳体1外,以供外界负载电连接,另一端伸入所述壳体1内并与所述控制板5电连接,以使得所述电池负极31与所述控制板5电连接。本实施例中具有导电性能的支架2不仅提供了支撑强度,还分别与所述电池负极31和负极接触件4电连接,进而再通过负极接触件4导通电池负极31和控制板5,从而节省了电池负极31与控制板5之间的连接导线,并减少了焊线工序,提高了安装效率。

如图1所示,在本实施例中,所述支架2包括支架本体21和盖体22,所述支架本体21一端设有第一通孔211,另一端设有第二通孔212。所述支架本体21与所述壳体1嵌合于所述壳体1的开口端,所述第一通孔211和第二通孔212相互间隔,且二者轴向方向平行。所述支架本体21将所述壳体1分隔成容纳槽(图中未标出)以及用于安装其他部件的安装腔。其中,所述第一通孔211即成为所述容纳槽的安装口。所述电池元件3可以是外置电源,所述电池元件3可以从所述第一通孔211取出和安装,便于用户使用。相对应的,所述第一通孔211的外周设有外螺纹,所述盖体22的内壁设有相适配的内螺纹,通过外螺纹和内螺纹的配合将所述盖体22可拆卸安装于所述支架本体21。当从所述第一通孔211将所述电池元件3安装于容纳槽内,且电池负极31凸伸于所述第一通孔211外,电池正极与容纳槽内的弹片231弹性抵接。所述盖体22拧合于所述支架本体21并与所述电池负极31抵接,且盖体22封闭所述容纳槽以形成所述电池仓7。由于所述盖体22具有导电性能,因而所述盖体22与所述电池负极31电连接,同时通过螺纹连接与所述支架本体21电连接,使得所述电池负极31与支架本体21电性连接。当需要拆卸或者更换电池时,只需将所述盖体22拧下,即可取出电池元件3。

所述第二通孔212与所述壳体1内的安装腔连通,以形成用于安装所述负极接触件4的安装孔。优选的,所述第二通孔212为沉孔,使得所述安装孔的安装端呈沉孔,所述负极接触件4为中空柱体结构,其一端设有与所述安装孔的沉孔台阶相适配的支撑环41,所述支撑环41置于所述沉孔台阶,并与所述沉孔台阶通过螺纹连接紧固相连。所述柱体结构的外周与所述安装孔的内壁抵接。这样,通过沉孔台阶与支撑环41之间的接触、以及柱体结构外周与安装孔内壁之间的接触,使得所述支架本体21与所述负极接触件4电连接,进而通过支架本体21导通所述电池负极31与负极接触件4,这样后续只需要将负极接触件4通过导线电连接至所述控制板5,即可导通所述电池负极31与控制板5。

在本实施例中,如图1-3所示,为了增大所述支架2与所述负极接触件4之间的接触面积,以减小所述电池负极31与负极接触件4之间的电阻,所述供电装置还包括弹性导电件23。所述弹性导电件23紧固于所述支架2。优选的,所述弹性导电件23紧固于所述第一通孔211和第二通孔212之间的位置。这样,所述弹性导电件23一端向外延伸可贴合于第一通孔211的外壁,另一端向外延伸可与所述第二通孔212的内壁和/或所述负极接触件4的外壁贴合,以进一步增大支架2与负极接触件4之间的接触面积,同时减小支架2作为导电件的电阻,从而减小电流损耗,实现电池元件3大功率输出。在实际应用中,所述弹性导电件采用导向性能较好的材料,例如,金属铜。

进一步,如图3所示,所述弹性导电件23包括弹片231和压柱232。所述压柱232包括柱体2321以及限位盘2322,所述限位盘2322环设于所述柱体2321,并与柱体2321垂直连接。所述限位盘2322可与柱体2321的端面位于同一平面,也可以位于柱体2321的中间部位。优选的,所述限位盘2322与柱体2321的中间部位垂直连接,这样柱体2321的端部相对于限位盘2322沿轴向方向向外凸伸,以方便焊接导线。所述压柱232穿过所述弹片231,并与所述支架本体21临近第二通孔212的位置紧固连接。相对应的,所述支架本体21临近所述第二通孔212设有与所述压柱232相适配的连接孔。所述压柱232可以通过过盈配合或者螺纹连接与所述连接孔紧固连接。所述限位盘2322在压柱232的紧固作用力下与所述的弹片231的一侧抵接,并将所述弹片231的另一侧压合于所述支架2,以使得所述弹片231与所述支架2紧密贴合。这样可以增大弹片231与支架2之间的接触面积,并提高弹片231和支架2之间的接合力,防止弹片231与支架2接触不良。在实际应用中,所述限位盘2322的尺寸可以根据所述弹片231以及支架2之间所需的接触面积和接合力进行调整,以满足需求。

进一步,为了防止限位盘2322与弹片231脱离接触,所述限位盘2322与所述弹片231之间设有焊锡层(图中未示出),通过所述焊锡层将限位片和弹片231焊紧,防止二者相互脱离而导致接触不良。在实际应用中,为了方便操作,可以在限位盘2322和弹片231接触的边缘抹上焊锡,以提高安装效率。

在本实施例中,所述弹片231包括弹片本体2311,所述弹片本体2311设有供所述压柱232穿过的通孔。所述弹片本体2311一端弯折形成贴合于所述第一端201的第一弯折部2312,另一端弯折形成贴合于所述负极接触的第二弯折部2313。所述第一弯折部2312和第二弯折部2313分别位于所述通孔的两侧。优选的,所述第一弯折部2312与所述第一通孔211的外壁贴合,因而所述第一弯折部2312的形状与所述第一通孔211的外壁形状相适配,例如,所述第一通孔211的外壁呈弧形,则所述第一弯折部2312为弧形;所述第一通孔211的外壁呈平面,则所述第一弯折部2312为平面。所述第二弯折部2313与所述负极接触件4的外周贴合,因而所述第二弯折部2313的形状与所述负极接触件4的柱体结构的外周相适配。

进一步,为了防止所述第一弯折部2312与所述支架2的第一端201脱离接触,所述弹片本体2311临近所述第一弯折部2312的位置,即所述弹片本体2311在第一弯折部2312与通孔之间的位置设有至少一弯曲部2314。所述弯曲部2314为所述弹片本体2311弯曲而形成的拱形结构。通过所述弯曲部2314可以增大所述弹片本体2311的弹性,并将第一弯折部2312推向所述支架2的第一端201,使得所述第一弯折部2312与所述支架2的第一端201弹性抵接。防止第一弯折部2312与所述支架2的第一端201脱离接触。另一方面,所述弯曲部2314还可以起到缓冲作用,当设备受到外力撞击时,所述弯曲部2314可以通过发生弹性形变来吸收部分冲击力,以防止弹片231与支架2脱离。同理,所述弹性本体在第二弯折部2313与通孔之间的位置也可以设置一弯曲部2314,以使得第二弯折部2313与负极接触件4弹性抵接。

在本实施例中,所述控制板5焊接有导线6,所述导线6远离控制板5的一端可以焊接于所述弹性导电件23,也可以焊接于所述负极接触件4。优选的,所述导线6通过焊锡同时焊接于所述压柱232凸伸于限位盘2322的部分进而所述负极接触件4的柱体结构。这样,所述导线同时与支架2以及负极接触件4电连接,不仅进一步减小了支架2作为导电件的电阻,同时增强了供电回路的稳定性,在导线与负极接触件4和支架2中的一个脱离接触的情况下,可以通过另一个继续导通供电回路,使得电池负极31与控制板5电连接。

本实用新型还提供一种气溶胶发生器,所述气溶胶发生器包括如上任一所述的气溶胶发生器的供电装置,该供电装置的具体结构参照上述实施例,由于气溶胶发生器采用了上述所有实施例的全部技术方案,因此至少具有上述实施例的技术方案所带来的所有有益效果,在此不再一一赘述。

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并非因此限制本实用新型的专利范围,凡是在本实用新型的发明构思下,利用本实用新型说明书及附图内容所作的等效结构变换,或直接/间接运用在其他相关的技术领域均包括在本实用新型的专利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