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简单实用型雾化器的制作方法

2021-08-27 10:4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雾化器 组装 烟雾 易生 简单
一种简单实用型雾化器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雾化器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易生产易组装的简单实用型电子烟雾化器。



背景技术:

电子烟是一种模仿卷烟的电子产品,有着与卷烟一样的烟雾、味道和感觉。它是通过雾化等手段,将烟油等变成蒸汽后,让用户吸的一种产品。现在的电子烟通常是由雾化器(烟弹)和电池单元组成,而雾化器包含有雾化腔、储油腔,雾化腔内设雾化芯,雾化芯由发热元件和导油件,雾化器下端即储油腔下端设有密封器件等,通常都是有比较多的元器件组成,生产加工成本高,装配也复杂,依靠人工和机器辅助进行装配。为此,对于雾化器进行简化,且不影响使用的技术方案一直是相关技术人员探索的方向。



技术实现要素:

为了克服上述现有技术的雾化器结构复杂,生产加工成本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简单实用型雾化器,结构组件减少,生产加工成本降低,但不影响雾化器的使用效果。

本实用新型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简单实用型雾化器,该雾化器由油杯体、储油棉、导油棉、发热丝和底座组成,油杯体内设于出气通道管体,出气通道管体上端连接的油杯体上端壁设有出气口,出气通道管体的下端设有第一“u”型卡口。所述底座结构为一封闭体,封闭体上端垂直设有一中空连接柱体,封闭体内设于进气通道,中空连接柱体上端设有第二“u”型卡口;所述导油棉为条状,发热丝缠绕于导油棉的中部,发热丝的导电引脚由中空连接柱体穿出。所述储油棉置于由出气通道管体外壁与油杯体内壁形成腔体内,导油棉中部由第一“u”型卡口和第二“u”型卡口卡接固定。

进一步所述油杯体和出气通道管体为一体成型。

进一步所述底座的封闭体侧壁设有与油杯体密封的密封凸圈结构。

通过本方案设计的雾化器(烟弹)结构,其结构组件大大减少,由油杯体、储油棉、导油棉、发热丝、底座五个部件组成,结构简单,生产加工成本低、组装快,但不影响使用效果。采用储油棉进行储存烟油,烟油从储油棉传到导油棉上,导油棉上的烟油通过加热雾化后又会从储油棉吸油过来,从而无需设计精细的油封结构。相较于现有的雾化器产品,本方案的雾化器结构减少油封、密封元器件的使用,组成部件精简至五个,甚至还可以精简至四个。如将第一“u”型卡口和第二“u”型卡口卡接导油棉3调整合适的配合间隙,从而储油棉这一部件也可以删减掉,也不影响使用效果。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剖面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立体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油杯体立体图。

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储油棉示意图。

图5为本实用新型导油棉和发热丝示意图。

图6为本实用新型底座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的说明,附图所示的为所述技术方案的雾化器外形结构的一个举例,并不作为限定,其外形结构可以根据需求做变化,对应的部件外形也随之变化。

请参照附图1-6,一种简单实用型雾化器,该雾化器由油杯体1、储油棉2、导油棉3、发热丝4和底座5组成,油杯体1内设于出气通道管体11,出气通道管体11上端连接的油杯体1上端壁设有出气口,出气通道管体11的下端设有第一“u”型卡口12。所述底座5结构为一封闭体51,封闭体51上端垂直设有一中空连接柱体52,封闭体51内设于进气通道53,中空连接柱体52上端设有第二“u”型卡口521。所述导油棉3为条状,发热丝4缠绕于导油棉3的中部,发热丝4的导电引脚由中空连接柱体52穿出。所述储油棉2置于由出气通道管体11外壁与油杯体1内壁形成的腔体内,导油棉3中部由第一“u”型卡口12和第二“u”型卡口521卡接固定。

较优地,所述油杯体1和出气通道管体11为一体成型。

较优地,所述底座5的封闭体51侧壁设有与油杯体1密封的密封凸圈511结构。

需要说明的是所述第一“u”型卡口12和第二“u”型卡口521卡接导油棉3要调整合适的配合间隙,所述储油棉2也可以删减掉,不影响使用,而删减掉储油棉2,保留其他结构部件及结构特征的技术方案仍属于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的范围。

本方案设计的雾化器(烟弹),其简化了结构,大幅度地减少了配件数量,降低了装配难度和人工成本,从而综合成本大幅降低,既可以做成可更换式的烟弹,有可以做成一次性电子烟。

本实用新型的上述实施例仅仅是为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所作的举例,而并非是对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的限定。而对于属于本实用新型的实质精神所引伸出的显而易见的变化或变动仍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简单实用型雾化器,其特征在于:所述雾化器由油杯体(1)、储油棉(2)、导油棉(3)、发热丝(4)和底座(5)组成,油杯体(1)内设于出气通道管体(11),出气通道管体(11)上端连接的油杯体(1)上端壁设有出气口,出气通道管体(11)的下端设有第一“u”型卡口(12);所述底座(5)结构为一封闭体(51),封闭体(51)上端垂直设有一中空连接柱体(52),封闭体(51)内设于进气通道(53),中空连接柱体(52)上端设有第二“u”型卡口(521);所述导油棉(3)为条状,发热丝(4)缠绕于导油棉(3)的中部,发热丝(4)的导电引脚由中空连接柱体(52)穿出;所述储油棉(2)置于由出气通道管体(11)外壁与油杯体(1)内壁形成的腔体内,导油棉(3)中部由第一“u”型卡口(12)和第二“u”型卡口(521)卡接固定。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简单实用型雾化器,其特征在于:所述油杯体(1)和出气通道管体(11)为一体成型。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简单实用型雾化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5)的封闭体(51)侧壁设有与油杯体(1)密封的密封凸圈(511)结构。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简单实用型雾化器,由油杯体、储油棉、导油棉、发热丝和底座组成,油杯体内设出气通道管体,出气通道管体上端连接的油杯体上端壁设有出气口,出气通道管体的下端设有第一“U”型卡口。底座结构为一封闭体,封闭体上端垂直设有一中空连接柱体,封闭体内设于进气通道,中空连接柱体上端设有第二“U”型卡口。导油棉为条状,发热丝缠绕于导油棉的中部,发热丝的导电引脚由中空连接柱体穿出。储油棉置于由出气通道管体外壁与油杯体内壁形成腔体内,导油棉中部由第一“U”型卡口和第二“U”型卡口卡接固定。本方案设计的雾化器结构,结构简化、组件少,由油杯体、储油棉、导油棉、发热丝、底座五个部件组成,综合成本降低。

技术研发人员:张璠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智邦供应链(深圳)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1.09
技术公布日:2021.08.2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