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智能家居用监控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22 22:4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智能家居 装置 监控


1.本实用新型涉及智能家居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智能家居用监控装置。


背景技术:

2.智能家居是以住宅为平台,利用综合布线技术、网络通信技术、安全防范技术、自动控制技术和音视频技术将家居生活有关的设施集成,构建高效的住宅设施与家庭日程事务的管理系统,提升家居安全性、便利性、舒适性和艺术性,并实现环保节能的居住环境,监控系统是智能家居中不可或缺的。
3.目前在使用的过程中无法确保监控装置监的安全性,并且监控范围小,功能性弱,现有的监控装置在家居使用中,会直接影响室内的美观性,因此,本领域技术人员提供了一种智能家居用监控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智能家居用监控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智能家居用监控装置,包括底座,所述底座的下方设置有安装框,所述底座底端的四角均设置有固定螺栓,所述安装框内部的一端设置有丝杆,所述安装框内部的另一端设置有气缸,所述丝杆上设置有滑块,所述滑块的一侧设置有第二电机,所述第二电机的下方设置有安装板,所述安装板的下方设置有摄像头,所述气缸的下方设置有led灯,所述安装框底部的一端设置有凹槽,所述凹槽的内部设置有烟雾传感器,所述底座内部的顶端设置有控制器。
7.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底座的内部设置有第一电机,所述第一电机的输出轴贯穿底座和丝杆连接。
8.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底座内部的底端设置有风机,所述底座一侧的上方设置有通风孔。
9.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摄像头的外侧设置有防雾保护罩,所述底座内部靠近第二电机的上方设置有缓冲垫。
10.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底座靠近烟雾传感器的一侧设置有蜂鸣器。
11.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底座内部靠近控制器的上方设置有信号处理器。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1、通过设置第二电机、安装板和摄像头,便于利用第二电机带动摄像头进行旋转,提高了摄像头的工作效率,同时扩大了监控范围,增加家居监控的安全性,通过设置第二电机、丝杆和滑块,便于利用第一电机带动丝杆旋转,从而带动滑块和第二电机以及摄像头上
下移动,从而实现对摄像头的上下伸缩,提高了摄像头的安全性,降低了摄像头的使用成本,同时在摄像头的外部设置防雾保护罩,进一步增加了对摄像头的保护,避免出现损坏,通过在安装框上方的顶端设置缓冲垫,便于对向上的第二电机进行保护,增加第二电机的使用寿命。
14.2、通过在安装框内部的一端设置气缸和led灯,便于当使用者回家后,不使用监控装置时,可以利用控制器启动第一电机,将摄像头隐藏到安装框内,提高使用者的安全感,同时启动气缸将led灯推出,便于将室内的监控模式调整为照明模式,可以有效的保证室内的美观性,而当使用者外出时,可调整为监控模式继续使用,通过在安装框底部的一端设置烟雾传感器,便于随时对室内的烟雾进行检测,当检测到烟雾时,烟雾传感器向信号处理器发出信号,再通过控制器启动蜂鸣器向使用者发出提醒,及时逃离并进行报警,使用更加安全,提高装置的功能性。
附图说明
15.图1为一种智能家居用监控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一种智能家居用监控装置的正视剖面图;
17.图3为一种智能家居用监控装置的仰视图。
18.图中:1、底座;2、固定螺栓;3、安装框;4、防雾保护罩;5、摄像头;6、led灯;7、蜂鸣器;8、丝杆;9、第一电机;10、滑块;11、第二电机;12、安装板;13、通风孔;14、风机;15、气缸;16、缓冲垫;17、凹槽;18、烟雾传感器;19、控制器;20、信号处理器。
具体实施方式
19.请参阅图1~3,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一种智能家居用监控装置,包括底座1,底座1的下方设置有安装框3,底座1底端的四角均设置有固定螺栓2,安装框3内部的一端设置有丝杆8,安装框3内部的另一端设置有气缸15,丝杆8上设置有滑块10,滑块10的一侧设置有第二电机11,第二电机11的下方设置有安装板12,安装板12的下方设置有摄像头5,便于利用第二电机11带动摄像头5进行旋转,提高了摄像头5的工作效率,同时扩大了监控范围,增加家居监控的安全性,气缸15的下方设置有led灯6,便于利用气缸15将led灯6推出,便于将室内的监控模式调整为照明模式,可以有效的保证室内的美观性,安装框3底部的一端设置有凹槽17,凹槽17的内部设置有烟雾传感器18,烟雾传感器18可选择mq

2型号,便于随时对室内的烟雾进行检测,底座1内部的顶端设置有控制器19,控制器19可选择hh

n10s型号,便于控制装置内的各个器件。
20.在图2中:底座1的内部设置有第一电机9,第一电机9的输出轴贯穿底座1和丝杆8连接,便于利用第一电机9带动丝杆8旋转,从而带动滑块10和第二电机11以及摄像头5上下移动,从而实现对摄像头5的上下伸缩,提高了摄像头5的安全性,降低了摄像头5的使用成本。
21.在图2中:底座1内部的底端设置有风机14,底座1一侧的上方设置有通风孔13,便于对安装框3内的器件进行通风散热。
22.在图1和2中:摄像头5的外侧设置有防雾保护罩4,进一步增加了对摄像头5的保护,避免出现损坏,底座1内部靠近第二电机11的上方设置有缓冲垫16,便于对向上的第二
电机11进行保护,增加第二电机11的使用寿命。
23.在图2和3中:底座1靠近烟雾传感器18的一侧设置有蜂鸣器7,便于当检测到烟雾时,烟雾传感器18向信号处理器20发出信号,再通过控制器19启动蜂鸣器7向使用者发出提醒,及时逃离并进行报警,使用更加安全,提高装置的功能性。
24.在图2中:底座1内部靠近控制器19的上方设置有信号处理器20,信号处理器20可选择br

wsp

16型号,便于对烟雾传感器18发出的信号进行处理。
25.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是:在使用该装置时,通过设置第二电机11、安装板12和摄像头5,便于利用第二电机11带动摄像头5进行旋转,提高了摄像头5的工作效率,同时扩大了监控范围,增加家居监控的安全性,通过设置第二电机11、丝杆8和滑块10,便于利用第一电机9带动丝杆8旋转,从而带动滑块10和第二电机11以及摄像头5上下移动,从而实现对摄像头5的上下伸缩,提高了摄像头5的安全性,降低了摄像头5的使用成本,同时在摄像头5的外部设置防雾保护罩4,进一步增加了对摄像头5的保护,避免出现损坏,通过在安装框3上方的顶端设置缓冲垫16,便于对向上的第二电机11进行保护,增加第二电机11的使用寿命,通过在安装框3内部的一端设置气缸15和led灯6,便于当使用者回家后,不使用监控装置时,可以利用控制器19启动第一电机9,将摄像头5隐藏到安装框3内,提高使用者的安全感,同时启动气缸15将led灯6推出,便于将室内的监控模式调整为照明模式,可以有效的保证室内的美观性,而当使用者外出时,可调整为监控模式继续使用,通过在安装框3底部的一端设置烟雾传感器18,便于随时对室内的烟雾进行检测,当检测到烟雾时,烟雾传感器18向信号处理器20发出信号,再通过控制器19启动蜂鸣器7向使用者发出提醒,及时逃离并进行报警,使用更加安全,提高装置的功能性。
26.以上所述的,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