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食堂备餐间远程智能管理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18 01:2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远程管理 食堂 装置 智能 管理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备餐间远程管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食堂备餐间远程智能管理装置。


背景技术:

2.《餐饮操作规范》规定:传菜窗门、预进间门、备餐间门应及时关闭,防止闲杂人员、蚊虫老鼠进入备餐间。现有技术的备餐间管理一般采用管理员人工巡查、视频监控监督手段,视频监控系统数据量大,传输和存储占用资源大、远程管理设备配置要求高,需要人工来鉴别是否违规。最根本的缺陷在于不能对传菜窗门、预进间门、备餐间门的开关状态和开关时间数据进行记录,不能自动提醒厨房操作人员正确的操作方法,使用麻烦。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食堂备餐间远程智能管理装置,合理有效地解决了现有技术的现有技术的备餐间管理一般采用管理员人工巡查、视频监控监督手段,视频监控系统数据量大,传输和存储占用资源大、远程管理设备配置要求高,需要人工来鉴别是否违规、不能对传菜窗门、预进间门、备餐间门的开关状态和开关时间数据进行记录、不能自动提醒厨房操作人员正确的操作方法、使用麻烦的问题。
4.本实用新型技术原理
5.门磁正极和门磁负极设置在传菜窗门、预进间门、备餐间门的开关处,通过电路与数据采集箱和/或开关量采集模块连接,数据采集箱和/ 或开关量采集模块分别对传菜窗门、预进间门、备餐间门的开关次数和开关时间数据及时采集。实现对备餐间人员和食物出入次数和时间准确地量化计数,通过主控制板对违规行为作出预警。同时采用电流感应器设置在紫外线消毒灯电路上,开关量采集模块有效精准采集紫外灯消毒时的电流通过时间和次数数据。通过主控制板对消毒时间低于30分钟的违规行为作出语音提示预警。数据通讯模块通过电路连接信号通信天线。实现备餐间远程智能管理。主控制板通过电路连接安卓版触摸显示屏操控数据通讯模块,再通过信号通信天线传输数据到云服务器分析处理。对备餐间数据进行实时采集并上传系统,保障备餐间数据不被人为篡改,实现发生违规操作时远程短信预警提示和现场语音提示,从而达到食堂备餐间远程智能化管理和责任可追溯的目的。
6.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技术方案:
7.一种食堂备餐间远程智能管理装置,包括数据采集箱、通信天线、语音喇叭、触摸显示屏、电源接口、主控制板、数据通讯模块、开关量采集模块、接线端口、门磁正极、门磁负极、电流感应器、开关电源,其特征在于:
8.所述数据采集箱呈长方形,内部从一侧向另一侧设有数据通讯模块、主控制板、开关量采集模块、开关电源,所述数据通讯模块设有通信天线,所述通信天线设置在所述数据采集箱的外壳上侧面,所述数据采集箱的外壳一端和/或一侧设有语音喇叭,一侧靠近上方
设有触摸显示屏,所述触摸显示屏下方靠近一端或两端分别设有接线端口和电源接口,所述电源接口设有电路与所述开关电源连接导通,所述接线端口连接设有门磁正极、门磁负极和电流感应器,所述电流感应器设置在紫外线消毒灯电路上,所述门磁正极和门磁负极相对贴合分别成对设置在传菜窗门、预进间门、备餐间门的开合处,所述门磁正极和门磁负极与所述开关量采集模块导通,所述主控制板设有电路与所述语音喇叭、触摸显示屏、接线端口、数据通讯模块、开关量采集模块、开关电源和电流感应器并联导通,所述数据通讯模块设有电路与所述通信天线导通,构成所述一种食堂备餐间远程智能管理装置。
9.进一步地,所述数据采集箱由所述通信天线与wifi路径、或4g信号、 5g信号路径接入互连网与移动终端app连接,或由所述接线端口和数据线路径接入互连网与移动终端app连接。
10.进一步地,所述数据采集箱控制所述电流感应器感应到紫外线消毒灯工作电流的通电时间参数小于30分钟时激发语音报警。
11.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技术效果是:
12.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食堂备餐间远程智能管理装置,合理有效地解决了现有技术的现有技术的备餐间管理一般采用管理员人工巡查、视频监控监督手段,视频监控系统数据量大,传输和存储占用资源大、远程管理设备配置要求高,需要人工来鉴别是否违规、不能对传菜窗门、预进间门、备餐间门的开关状态和开关时间数据进行记录、不能自动提醒厨房操作人员正确的操作方法、使用麻烦的问题。
13.本实用新型采用数据采集箱、通信天线、语音喇叭、触摸显示屏、电源接口、主控制板、数据通讯模块、开关量采集模块、接线端口、门磁正极、门磁负极、电流感应器、开关电源的组合结构。实现食堂备餐间的近程触摸显示屏操控和远程app终端双路径操控管理,系统监测到发违规操作时发出近程语音喇叭报警和远程app终端短信报警、手机短信报警,同时可对违规操作行为的时间、次数进行不可修改的控制和记录,确保食堂备餐间远程智能化管理和责任可追溯。克服了现有技术的不足。
附图说明
14.图1是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示意图。
15.图2是本实用新型破解结构示意图。
16.图3是本实用新型电路框图。
17.图中所示:1

数据采集箱、2

通信天线、3

语音喇叭、4

触摸显示屏、5

电源接口、6

主控制板、7

数据通讯模块、8

开关量采集模块、 9

接线端口、10

门磁正极、11

门磁负极、12

电流感应器、13

开关电源、14

传菜窗门、15

预进间门、16

备餐间门。
具体实施方式
18.通过下面对实施例的描述,将更加有助于公众理解本实用新型,但不能也不应当将申请人所给出的具体的实施例视为对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限制,任何对部件或技术特征的定义进行改变和/或对整体结构作形式的而非实质的变换都应视为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所限定的保护范围。
19.实施例:
20.如图1

3所示的一种食堂备餐间远程智能管理装置,包括数据采集箱1、通信天线2、语音喇叭3、触摸显示屏4、电源接口5、主控制板6、数据通讯模块7、开关量采集模块8、接线端口9、门磁正极10、门磁负极11、电流感应器12、开关电源13、传菜窗门14、预进间门15、备餐间门16。
21.首先设置数据采集箱1。在所述数据采集箱1的外壳上设置通信天线2、语音喇叭3、触摸显示屏4、电源接口5、接线端口9。所述信号通信天线2设置在所述数据采集箱1上端面,所述语音喇叭3设置在外壳的一端和/或一侧。所述触摸显示屏4设置在外壳的前侧,所述电源接口5和接线端口9设置在所述触摸显示屏4的下方。在所述数据采集箱 1的内部设置主控制板6、数据通讯模块7、开关量采集模块8、开关电源13。
22.然后设置数据通讯模块7、开关量采集模块8和开关电源13。在所述数据通讯模块7上设置电路与所述通信天线2连接导通。在所述开关量采集模块8上设置电路与所述数据采集箱1设有的接线端口9连接导通,在所述接线端口9上分别设置门磁正极10、门磁负极11和电流感应器12。将所述门磁正极10和门磁负极11接触连接为一组分别设置在传菜窗门14、预进间门15、备餐间门16的开合处。将所述电流感应器 12设置在紫外线消毒灯线路上。在所述开关电源13上设置电路与所述电源接口5导通。
23.最后设主控制板6。在所述主控制板6上设置管理模块运行和控制管理程序,设置电路与所述信号通信天线2、语音喇叭3、触摸显示屏4、开关量采集模块8、接线端口9、数据通讯模块7、开关电源13导通。完成所述一种食堂备餐间远程智能管理装置的实施。
24.当然,本实用新型还可以有其他多种实施例,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及其实质的情况下,熟悉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可以根据本实用新型做出各种相应的改变和变形,但这些相应的改变和变形都应属于本实用新型所附的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