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基于5G通信网络的工程机械远程标定系统的制作方法

2021-09-10 23:5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标定 通信网络 机械 工程 系统工程

一种基于5g通信网络的工程机械远程标定系统
技术领域
1.本发明涉及工程车辆远程控制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基于5g通信网络的工程机械远程标定系统。


背景技术:

2.在工程机械出厂工作一定时间后,由于传感器和执行器特性的改变,如果工程机械控制系统仍然按照出厂前的配置参数进行工作的话,设备将不会工作在最佳状态,甚至出现错误。当前的解决方法是售后技术人员带着电脑和标定设备连接到工程机械上,重新标定设备,在很多情况下,售后技术人员可能要经过长距离的交通和很长的时间才能到待标定工程机械上进行标定;另外,在标定过程中遇到问题,售后技术人员只能通过电话或网络咨询技术专家,但技术专家也只能通过表象进行判断,不能精确的进行分析判断,因此迫切的需要一种远程标定系统,能让远离工程机械的技术专家实时的深入分析车辆的各种运行参数和变量值,来确定隐藏在深层次的问题,进而进行准确的标定。
3.在4g网络及之前的时代,由于网络延时过大,无法让技术专家远程实时的获取车辆运行参数与变量值,也不能满足标定协议对低延时的需求,因此不能实现真正的远程标定。
4.5g标定终端:安装于工程机械上具备5g通讯能力和本地can与以太网通信能力的标定设备。
5.标定:根据标准的协议配置工程机械电子单元运行所需的各种参数的方法。


技术实现要素:

6.本发明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在于克服上述现有技术之不足,提供一种低延迟、准确性高的基于5g通信网络的工程机械远程标定系统。
7.本发明是以如下技术方案实现的:一种基于5g通信网络的工程机械远程标定系统,包括5g标定终端和5g标定设备,所述5g标定终端和5g标定设备之间采用5g移动通信网络进行数据通信,所述5g标定终端安装在工程机械上,所述5g标定终端设有can通信接口和车载以太网接口,所述5g标定终端和5g标定设备之间建立透明传输通道。
8.其进一步是:所述5g标定终端和5g标定设备之间通过5g基站和5g网络连接在一起。
9.所述5g标定终端包括can通信模块、车载以太网通信模块、5g通信模块、cpu、存储器和电源模块。
10.所述5g标定终端采用固定ip的5g通信卡。
11.所述5g标定设备运行标定软件,所述标定软件支持ccp协议。
12.本发明具有以下优点:本发明的基于5g通信网络的工程机械远程标定系统,利用低延时5g通信网络,在车载电子单元与5g标定设备之间建立低延迟的透明传输通道,实现实时读取车载电子单元的运行参数和变量值,进而进行深度的分析和准确标定。本系统中
终端与诊断设备之间直连,没有经过服务器中转,并且通信双方均采用5g通信,同在5g网络,将通信延时降到最低。
附图说明
13.图1是本发明的系统框图。
具体实施方式
14.如图1所示的一种基于5g通信网络的工程机械远程标定系统,包括5g标定终端和5g标定设备,所述5g标定终端和5g标定设备之间采用5g移动通信网络进行数据通信,所述5g标定终端安装在工程机械上,所述5g标定终端设有can通信接口和车载以太网接口,所述5g标定终端和5g标定设备之间建立透明传输通道。所述5g标定终端和5g标定设备之间通过5g基站和5g网络连接在一起。本实用新型的基于5g通信网络的工程机械远程标定系统,5g标定终端采用5g移动通信网络与5g标定设备进行数据通信,5g标定设备通过5g网络与5g标定终端直连进行数据通信,5g标定终端具备can通信接口和车载以太网接口,同时可以通过5g网络直接连接到5g标定设备,终端在车辆本地can网络/车载以太网与5g标定设备之间建立透明传输通道,由于车辆的can网络最大带宽为1mbps,车载以太网最大带宽为100mbps,两套总线同时工作,其最大带宽为101mbps,远小于5g通信带宽,且5g传输延迟和终端转发延迟在15ms以内,满足标定协议对于低时延的要求。本申请的系统利用5g通信低延时的特点,实现了在车载电子单元与5g标定设备之间建立低延迟的透明传输通道,实现实时读取车载电子单元的运行参数和变量值,进而进行深度的分析和准确标定;本系统中终端与诊断设备之间直连,没有经过服务器中转,并且通信双方均采用5g通信,同在5g网络,将通信延时降到最低;本系统利用车载电子单元与5g标定设备之间建立的低延迟透明传输通道,进行标定协议数据的双向传输,实现了实时在线分析与标定;本系统可以获取到车载电子单元的运行参数和变量值,可以进行深度的分析,从而准确的标定。
15.如图1所示的一种基于5g通信网络的工程机械远程标定系统,所述5g标定终端包括can通信模块、车载以太网通信模块、5g通信模块、cpu、存储器和电源模块。所述5g标定终端采用固定ip的5g通信卡。本系统中的5g标定终端由can通信模块、车载以太网通信模块、5g通信模块、cpu、存储器、电源模块等主要部分组成,运行于终端内的嵌入式软件协调can通信、车载以太网通信和5g通信,组成一个透明传输通道。终端采用固定ip的5g通信卡,配该卡的终端在整个运行期间ip地址固定,在系统中,终端开启一个服务,等待5g标定设备的连接,连接成功后,在标定设备和车载电子单元间进行数据的透明传输,采用固定ip通信卡,诊断设备随时可连接终端进行标定工作。
16.如图1所示的一种基于5g通信网络的工程机械远程标定系统,所述5g标定设备运行标定软件,所述标定软件支持ccp协议。本实用新型的5g标定设备运行的标定软件,支持ccp协议,根据客户端提交的地址和参数表,通过车载电子单元与5g标定设备之间建立的低延迟透明传输通道,实时的读取车载电子单元的运行参数与变量值,其一方面通过5g标定终端建立的透明传输通道,与被诊断的车载电子单元进行数据通信,根据标定协议,获取该电子单元的运行参数和变量值,另一方面5g标定设备将新的配置参数通过终端建立的透明传输通道下载到车载电子单元,也可绘制成运行曲线供用户分析车载电子单元的运行情
况。也可根据用户操作,向车载电子单元推送新的配置参数。


技术特征:
1.一种基于5g通信网络的工程机械远程标定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5g标定终端和5g标定设备,所述5g标定终端和5g标定设备之间采用5g移动通信网络进行数据通信,所述5g标定终端安装在工程机械上,所述5g标定终端设有can通信接口和车载以太网接口,所述5g标定终端和5g标定设备之间建立透明传输通道。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基于5g通信网络的工程机械远程标定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5g标定终端和5g标定设备之间通过5g基站和5g网络连接在一起。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基于5g通信网络的工程机械远程标定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5g标定终端包括can通信模块、车载以太网通信模块、5g通信模块、cpu、存储器和电源模块。4.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基于5g通信网络的工程机械远程标定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5g标定终端采用固定ip的5g通信卡。

技术总结
一种基于5G通信网络的工程机械远程标定系统,包括5G标定终端和5G标定设备,5G标定终端和5G标定设备之间采用5G移动通信网络进行数据通信,5G标定终端安装在工程机械上,5G标定终端设有CAN通信接口和车载以太网接口,5G标定终端和5G标定设备之间建立透明传输通道。本发明的基于5G通信网络的工程机械远程标定系统,利用低延时5G通信网络,在车载电子单元与5G标定设备之间建立低延迟的透明传输通道,实现实时读取车载电子单元的运行参数和变量值,进而进行深度的分析和准确标定。本系统中终端与诊断设备之间直连,没有经过服务器中转,并且通信双方均采用5G通信,同在5G网络,将通信延时降到最低。通信延时降到最低。通信延时降到最低。


技术研发人员:韩华明 张启亮 姜丽萍 郭辉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江苏徐工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25
技术公布日:2021/9/9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