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智能家居用电器运行状态远程监控及保护的开关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15 09:1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智能家居 用电 远程监控 装置 运行状态


1.本实用新型属于智能家居领域,尤其涉及到一种智能家居用电器运行状态远程监控及保护的开关装置。


背景技术:

2.由于时代的发展,家用电器的种类越来越多,提高了用户的生活质量,大部分用户家里的电源开关只提供过流、漏电保护,并由人工做开关切换,无法提供家庭电器的用电耗电使用情况,只能由供电部门提供用电度数,如果用户出门忘记关闭家用电器,就会出现家用电器长时间工作,不仅耗电,甚至可能出现家用电器发热着火引起火灾。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智能家居用电器运行状态远程监控及保护的开关装置,能够获得家用电器的电量、电压、电流及功率参数,及时发现电流超限或功率超限,迅速切断相应的家用电器电源,保证用户的用电安全。
4.本实用新型所解决的技术问题采用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智能家居用电器运行状态远程监控及保护的开关装置,包括壳体,所述的壳体为背板可拆卸式的方形体,所述的壳体内设有电路板,电路板上设有通孔,所述的背板上设有限位柱,通过限位柱使电路板与背板连接,所述的电路板上设有报警模块、通讯模块、cpu处理器、晶闸管开关与电流传感器,所述的壳体上设有可调节屏幕,所述的可调节屏幕包括:屏幕、限位卡件与限位件,所述的壳体内设有限位件,所述的屏幕上部通过销轴连接壳体,所述的屏幕通过销与限位卡件连接,所述的屏幕与限位卡件之间设有弹簧,所述的壳体下端设有7型槽,7型槽上端面设有两项插座,所述的7型槽的立面设有三项插座,所述的7型槽外设有开合门与壳体平行,所述的7型槽下端与立板之间设有凹槽与开合门平行。
5.所述的壳体上设有散热通孔。
6.所述的报警模块为蜂鸣器,所述的蜂鸣器对应的壳体上设有扩音孔。
7.所述的背板上设有挂孔。
8.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一种智能家居用电器运行状态远程监控及保护的开关装置,通过电流传感器采集家用电器的电流数据,并将用电流据传送到cpu处理器,通过cpu处理器计算家用电器的用电数据,并将用电数据显示在屏幕上,同时将用电数据通过通讯模块将数据经过wifi或者nb网络送到用户的手机app上,根据家用电器用电数据,及时发现电流超限或功率超限,并迅速切断相应的家用电器,同时发出报警声,让用户及时获取家里的用电情况,并能够通过手机app关闭或打开家里的家用电器的开关,保证了用户的用电安全,同时,本实用新型能够将用户的用电数据做统计,统计每个月的用电参数和时间,让用户及时了解家庭的用电情况,实时调整家庭用电计划,达到节约用电、安全用电、经济用电的目的。
附图说明
9.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前结构示意图。
10.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后结构示意图。
11.图3是本实用新型的侧视剖面示意图。
12.图4是本实用新型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13.1、屏幕,2、开合门,3、两项插座,4、三项插座,5、凹槽,6、限位柱,7、蜂鸣器,8、电路板,9、cpu处理器,10、晶闸管开关,11、电流传感器,12、通讯模块,13、限位件,14、限位卡件,15、扩音孔,16、散热通孔,17、挂孔。
具体实施方式
14.附图仅用于示例性说明,不能理解为对本专利的限制;为了更好说明本实施例,附图某些部件会有省略、放大或缩小,并不代表实际产品的尺寸;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来说,附图中某些公知结构及其说明可能省略是可以理解的。
15.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描述:一种智能家居用电器运行状态远程监控及保护的开关装置,包括壳体,所述的壳体为背板可拆卸式的方形体,使壳体为立方体,所述的壳体内设有电路板8,电路板8上设有通孔,所述的背板上设有限位柱6,通过限位柱6使电路板8与背板连接,使电路板8固定在背板上,所述的电路板8上设有报警模块7、通讯模块12、cpu处理器9、晶闸管开关10与电流传感器11,所述的壳体上设有可调节屏幕,所述的可调节屏幕包括:屏幕1、限位卡件14与限位件13,所述的壳体内设有限位件13,所述的屏幕1上部通过销轴连接壳体,所述的屏幕1通过销与限位卡件14连接,所述的屏幕1与限位卡件14之间设有弹簧,通过按压弹簧使限位卡件14卡在限位件13上,使屏幕1进行调节,提高了用户的使用体验,所述的壳体下端设有7型槽,7型槽上端面设有两项插座3,所述的7型槽的立面设有三项插座4,所述的7型槽外设有开合门2与壳体平行,所述的7型槽下端与立板之间设有凹槽5与开合门2平行,将开合门2打开通过凹槽5使家用电器的电源线进入7型槽插入电源插座,使家用电器的电源线线路清晰,整洁。
16.所述的壳体上设有散热通孔16,由于电路板8上的通讯模块12、cpu处理器9等,产生热量通过散热通孔16散热,提高了通讯模块12、cpu处理器9的使用寿命。
17.所述的报警模块7为蜂鸣器,所述的蜂鸣器对应的壳体上设有扩音孔15。
18.所述的背板上设有挂孔17,使壳体挂在墙面上,使用时更加便利。
19.在使用的过程中,将开合门2打开通过凹槽5使家用电器的电源线进入7型槽内并插入电源插座,通过电流传感器11采集家用电器的电流数据,并将用电流据传送到cpu处理器9,通过cpu处理器9计算家用电器的用电数据,并将用电数据显示在屏幕1上,同时将用电数据通过通讯模块12将数据经过wifi或者nb网络送到用户的手机app上,实现远程开关家用电器,提高了用户的生活质量,且防止火灾的发生。
20.最后说明的是,选取上述实施例并对其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描述是为了更好的说明本发明专利的技术方案,并不是想要局限于所示的细节。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同等替换,而不脱离本发明技术方案的宗旨和范围的,均应涵盖在本发明的权利要求范围当中。


技术特征:
1.一种智能家居用电器运行状态远程监控及保护的开关装置,包括壳体,所述的壳体为背板可拆卸式的方形体,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壳体内设有电路板(8),电路板(8)上设有通孔,所述的背板上设有限位柱(6),通过限位柱(6)使电路板(8)与背板连接,所述的电路板(8)上设有报警模块(7)、通讯模块(12)、cpu处理器(9)、晶闸管开关(10)与电流传感器(11),所述的壳体上设有可调节屏幕,所述的可调节屏幕包括:屏幕(1)、限位卡件(14)与限位件(13),所述的壳体内设有限位件(13),所述的屏幕(1)上部通过销轴连接壳体,所述的屏幕(1)通过销与限位卡件(14)连接,所述的屏幕(1)与限位卡件(14)之间设有弹簧,所述的壳体下端设有7型槽,7型槽上端面设有两项插座(3),所述的7型槽的立面设有三项插座(4),所述的7型槽外设有开合门(2)与壳体平行,所述的7型槽下端与立板之间设有凹槽(5)与开合门(2)平行。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智能家居用电器运行状态远程监控及保护的开关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壳体上设有散热通孔(16)。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智能家居用电器运行状态远程监控及保护的开关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报警模块(7)为蜂鸣器,所述的蜂鸣器对应的壳体上设有扩音孔(15)。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智能家居用电器运行状态远程监控及保护的开关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背板上设有挂孔(17)。

技术总结
一种智能家居用电器运行状态远程监控及保护的开关装置,包括壳体,所述的壳体内设有电路板,所述的电路板上设有报警模块、通讯模块、CPU处理器、晶闸管开关与电流传感器,壳体上设有可调节屏幕,所述的可调节屏幕包括:屏幕、限位卡件与限位件,所述的壳体内设有限位件,屏幕上部通过销轴连接壳体,所述的屏幕通过销与限位卡件连接,所屏幕与限位卡件之间设有弹簧,通过电流传感器采集家用电器的电流数据,将用电流据传送到CPU处理器,并将用电数据显示在屏幕上,同时将数据通过通讯模块经过WIFI或者NB网络送到用户的手机APP上,让用户及时了解家庭的用电情况,实时调整家庭用电计划,达到安全用电、经济用电的目的。经济用电的目的。经济用电的目的。


技术研发人员:杨晓勤 戈惠梅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泰州天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3.05
技术公布日:2021/9/14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