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非统调新能源电站数据采集接口模块的制作方法

2021-09-15 08:5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新能源 电站 数据采集 模块 采集系统


1.本实用新型涉及数据采集系统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非统调新能源电站数据采集接口模块。


背景技术:

2.当前,非统调新能源电站接入的数量是巨大的,同时,对非统调新能源电站的接入和维护的工作量也是巨大的,因此,非统调新能源电站的实施成本高且接入效率低。


技术实现要素:

3.针对现有技术中存在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非统调新能源电站数据采集接口模块,减小现场安装和维护工作量。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一种非统调新能源电站数据采集接口模块,包括外壳,所述外壳内设置有控制器,所述控制器连接有电源接口、通信网络接口和无线网络模块,所述控制器上还设置有指示灯接线口;所述数据采集接口模块通过控制器、电源接口、通信网络接口和无线网络模块实现对新能源控制器的数据采集,并通过所述指示灯接线口连接指示灯。
5.进一步地,在一种实现方式中,所述数据采集接口模块通过通信网络接口对接入的新能源控制器自动识别,对所述新能源控制器进行注册。
6.进一步地,在一种实现方式中,所述数据采集接口模块通过通信网络接口与新能源控制器实现通信,自动识别所述新能源控制器的设备信息和运行数据,完成对接入的所述新能源控制器的自动识别。
7.进一步地,在一种实现方式中,所述设备信息和运行数据包括新能源控制器的型号和最大功率。
8.进一步地,在一种实现方式中,所述数据采集接口模块通过通信网络接口收到新能源控制器的设备信息和运行数据后,通过所述无线网络模块将新能源控制器注册到新能源系统,即完成对所述新能源控制器的注册。
9.进一步地,在一种实现方式中,所述指示灯接线口接入的指示灯包括电源指示灯、通信指示灯和无线指示灯,所述指示灯用于显示新能源控制器的工作状态。
10.进一步地,在一种实现方式中,所述电源指示灯、通信指示灯和无线指示灯设置于壳体上。
11.进一步地,在一种实现方式中,所述电源接口为usb供电口,所述电源接口通过连接线取电。
12.进一步地,在一种实现方式中,所述配置控制器采用嵌入式cpu。
13.为降低实施成本,提高接入效率,设计了一种非统调新能源电站数据采集接口模块。此接口模块通过和现场的新能源控制器对接,收取新能源控制器的身份信息,对设备进行自动识别,完成与新能源控制器的匹配,将设备信息通过无线网络发送到新能源系统,完
成现场设备的注册。该器体积小,安装方便,实现非统调新能源电站数据采集接入。
14.相比于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在非统调新能源电站系统中外接本实用新型,可实现新能源控制器的快速接入,减小现场信息查看的维护工作量。本实用新型实用价值及经济效益极高,应用前景广阔。
附图说明
15.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技术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6.图1是本技术实施例部分提供的一种非统调新能源电站数据采集接口模块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7.图2是本技术实施例部分提供的一种非统调新能源电站数据采集接口模块的背面结构示意图;
18.图3是本技术实施例部分提供的一种非统调新能源电站数据采集接口模块的正面结构示意图;
19.图4是本技术实施例部分提供的一种非统调新能源电站数据采集接口模块的顶部结构示意图;
20.图5是本技术实施例部分提供的一种非统调新能源电站数据采集接口模块的内部逻辑结构示意图。
21.其中:1

外壳,2

电源指示灯,3

通信指示灯,4

无线指示灯,5

通信接口,6

电源接口。
具体实施方式
22.为使本实用新型的上述目的、特征和优点能够更加明显易懂,下面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详细的说明。
23.本技术实施例公开一种非统调新能源电站数据采集接口模块,应用于非统调新能源电站的设备管理、数据采集、设备控制等。在接口模块上电后,接口模块通过通信网络接口与新能源控制器通信,自动识别新能源控制器的型号、最大功率等档案和运行等数据,避免手动维护档案和运行参数等数据,降低了新能源电站的维护成本,提高了新能源电站的建设效率,为非统调新能源电站的建设和运维提供了技术保障。
24.如图1至图5所示,本实施例提供一种非统调新能源电站数据采集接口模块,包括外壳,所述外壳内设置有控制器,所述控制器连接有电源接口、通信网络接口和无线网络模块,所述控制器上还设置有指示灯接线口;所述数据采集接口模块通过控制器、电源接口、通信网络接口和无线网络模块实现对新能源控制器的数据采集,并通过所述指示灯接线口连接指示灯。具体的,本实施例中,所述外壳可采用塑料共模,使得所述数据采集接口模块稳固性更高。所述通信网络接口可通过交换机与监控系统连接,也可通过和新能源控制器的网卡直连。
25.本实施例所述的一种非统调新能源电站数据采集接口模块中,所述数据采集接口模块通过通信网络接口对接入的新能源控制器自动识别,对所述新能源控制器进行注册。
26.本实施例所述的一种非统调新能源电站数据采集接口模块中,所述数据采集接口模块通过通信网络接口与新能源控制器实现通信,自动识别所述新能源控制器的设备信息和运行数据,完成对接入的所述新能源控制器的自动识别。
27.本实施例所述的一种非统调新能源电站数据采集接口模块中,所述设备信息和运行数据包括新能源控制器的型号和最大功率。
28.本实施例所述的一种非统调新能源电站数据采集接口模块中,所述数据采集接口模块通过通信网络接口收到新能源控制器的设备信息和运行数据后,通过所述无线网络模块将新能源控制器注册到新能源系统,即完成对所述新能源控制器的注册。本实施例中,通过将新能源控制器注册到新能源系统,在对所述新能源控制器的注册的同时,为新能源系统对新能源设备的管理和控制提供支撑。相较于现有技术,实现对新能源控制器的快速接入,减小现场信息查看的维护工作量。
29.本实施例所述的一种非统调新能源电站数据采集接口模块中,所述指示灯接线口接入的指示灯包括电源指示灯、通信指示灯和无线指示灯,所述指示灯用于显示新能源控制器的工作状态。本实施例中,所述指示灯可采用彩色灯光进行展示,如绿色灯光。
30.本实施例所述的一种非统调新能源电站数据采集接口模块中,所述电源指示灯、通信指示灯和无线指示灯设置于壳体上。
31.本实施例所述的一种非统调新能源电站数据采集接口模块中,如果所述数据采集接口模块未接电源或未取得供电电源,则所述电源指示灯熄灭;如果所述数据采集接口模块与新能源控制器通信中断,所述通信指示灯亮;如果所述数据采集接口模块的无线通信中断,则所述无线指示灯亮。通过本实施例所述的指示灯接口,能够方便地接入不同指示灯,便于数据采集过程中对模块工作状态的观察。
32.本实施例所述的一种非统调新能源电站数据采集接口模块中,所述电源接口为usb供电口,所述电源接口通过连接线取电。
33.本实施例所述的一种非统调新能源电站数据采集接口模块中,所述配置控制器采用嵌入式cpu。
34.为降低实施成本,提高接入效率,设计了一种非统调新能源电站数据采集接口模块。此接口模块通过和现场的新能源控制器对接,收取新能源控制器的身份信息,对设备进行自动识别,完成与新能源控制器的匹配,将设备信息通过无线网络发送到新能源系统,完成现场设备的注册。该器体积小,安装方便,实现非统调新能源电站数据采集接入。
35.相比于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在非统调新能源电站系统中外接本实用新型,可实现新能源控制器的快速接入,减小现场信息查看的维护工作量。本实用新型实用价值及经济效益极高,应用前景广阔。
36.本领域技术人员在考虑说明书及实践这里公开的申请后,将容易想到本技术的其它实施方案。本技术旨在涵盖本技术的任何变型、用途或者适应性变化,这些变型、用途或者适应性变化遵循本技术的一般性原理并包括本技术未公开的本技术领域中的公知常识或惯用技术手段。说明书和实施例仅被视为示例性的,本技术的真正范围和精神由下面的权利要求指出。
37.应当理解的是,本技术并不局限于上面已经描述并在附图中示出的精确结构,并且可以在不脱离其范围进行各种修改和改变。本技术的范围仅由所附的权利要求来限制。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