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应用于高低温测试系统的压力稳定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11 00:5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应用于 装置 高低温 压力 稳定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应用于高低温测试系统的压力稳定装置。


背景技术:

2.在高低温测试中,为了保证高低温测试系统的正常运行,当高低温测试系统中压力出现变化时,通常需要对高低温测试系统进行稳压。现在市面上一般通过人工补液的方式进行稳压,或通过补充氮气的方式进行稳压。但是发明人在实现本发明的过程中,发现现有技术中存在如下问题:人工补液的方式进行稳压,导致人工成本较高;而补充氮气的方式则需要经常更换氮气瓶,自动化程度较低。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应用于高低温测试系统的压力稳定装置,本实用新型的压力稳定装置与高低温测试系统连接后,可自动实现高低温测试系统的稳压功能,自动化程度较高,节约了人工成本。
4.其技术方案如下:
5.一种应用于高低温测试系统的压力稳定装置,包括机架、固定于所述机架上的plc控制器、气泵及膨胀罐,所述膨胀罐的一端设有第一出水口,所述第一出水口通过出水管与高低温测试系统的系统主路相连接,所述出水管上连接有压力表,所述膨胀罐的另一端设有第一进气口及电磁阀,所述气泵的出气口通过进气管与所述第一进气口相连,所述电磁阀与所述第一进气口相连,所述气泵、所述压力表、所述电磁阀分别与所述plc控制器电连接。
6.所述膨胀罐的一端设有第一压力传感器,所述第一压力传感器固定于所述出水口;所述膨胀罐的另一端设有第二压力传感器,所述第二压力传感器固定于所述第一进气口,所述第一压力传感器、所述第二压力传感器分别与所述plc控制器电连接。
7.所述机架上还固定有水泵,所述水泵与所述plc控制器相连,所述水泵的出水口通过进水管与所述出水管相连接,所述水泵的进水口与外部水源相连通。
8.所述进水管上设有球阀,所述压力表固定于所述进水管上,所述压力表位于所述球阀与所述出水管之间。
9.所述进气管与所述第一进气口的连接处设有单向阀,所述进气管通过所述单向阀与所述第一进气口相连通。
10.所述膨胀罐的一端还设有手动排气阀,所述手动排气阀与所述第一出水口相连通。
11.所述机架包括第一架体及第二架体,所述第二架体位于所述第一架体的一侧边,所述plc控制器、所述水泵固定于所述第一架体上,所述膨胀罐、所述气泵固定于所述第二架体上。
12.所述第二架体至少包括相对设置的第一支架及第二支架,所述第一支架顶部设有
向靠近第二支架斜下方倾斜的第一斜面,所述第二支架顶部设有向靠近第一支架斜下方倾斜的第二斜面,所述膨胀罐固定于所述第一斜面与所述第二斜面之间。
13.下面对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或原理进行说明:
14.本实用新型的压力稳定装置包括plc控制器、气泵及膨胀罐,压力稳定装置接入高低温测试系统之前,可通过第一出水口向膨胀罐的气囊内充入一定量的水,或者在膨胀管上开设另一进水口,通过该进水口向气囊内充入一定量的水。通过气泵向膨胀罐内充入一定量的空气。令压力稳定装置在接入高低温测试系统后,高低温测试系统的压力与压力稳定装置的压力保持一致,并令膨胀罐内的气体压力与水的压力也保持一致。
15.当压力表监测到高低温测试系统的压力过低时,plc控制器控制气泵向膨胀罐内充入空气,膨胀罐内气体的压力大于水的压力,空气挤压气囊内的水,气囊内的水通过出水管流入高低温测试系统中,从而维持高低温测试系统中压力的稳定。当压力表监测到高低温测试系统的压力过高时,plc控制器控制电磁阀自动开启,膨胀罐内的气体通过电磁阀泄气。高低温测试系统中的液体通过出水管流入气囊中,直至高低温测试系统的压力降至设定压力。
16.本实用新型通过plc控制器、气泵、膨胀罐、压力表、电磁阀等可实现高低温测试系统的自动稳压,自动化程度较高,节约了人工成本。
附图说明
17.图1是本实施例的压力稳定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8.图2是本实施例的压力稳定装置的另一结构示意图;
19.图3是本实施例的第二支架的结构示意图;
20.附图标记说明:
21.10、机架;20、plc控制器;30、气泵;40、水泵;50、膨胀罐;11、第一架体;12、第二架体;13、第一支架;14、第二支架;15、第一斜面;16、第二斜面;51、第一出水口;60、出水管;41、进水管;42、球阀;70、压力表;52、手动排气阀;53、第一压力传感器;54、第一进气口;55、电磁阀;56、第二压力传感器。
具体实施方式
22.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中”、“内”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等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该特征。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通过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3.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进行详细阐述,以使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和特征能更易于被本领域技术人员理解,从而对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做出更为清楚明确的界定。
24.如图1、图2所示,本实施例公开一种应用于高低温测试系统的压力稳定装置,包括机架10、固定于机架10上的plc控制器20、气泵30、水泵40及膨胀罐50。其中,机架10包括第一架体11及第二架体12,第二架体12位于第一架体11的一侧边。plc控制器20、水泵40固定于第一架体11上,plc控制器20位于水泵40的上方。膨胀罐50、气泵30固定于第二架体12上,膨胀罐50位于气泵30的上方。上述plc控制器20为现有的plc控制系统,其控制方法及控制方式均为现有技术。水泵40、气泵30均与plc控制器20相连,并由plc控制器20控制其运行。水泵40上安装有压力表。
25.如图3所示,为了实现对膨胀罐50的固定,第二架体12至少包括相对设置的第一支架13及第二支架14,第一支架13与第二支架14相连。第一支架13顶部设有向靠近第二支架14斜下方倾斜的第一斜面15,第二支架14顶部设有向靠近第一支架13斜下方倾斜的第二斜面16。膨胀罐50固定于第一斜面15与第二斜面16之间,膨胀罐50分别与第一斜面15、第二斜面16相贴合,第一斜面15、第二斜面16令膨胀罐50固定的更加稳定,膨胀罐50不会在第二支架14上滚动。
26.为了实现对高低温测试系统的稳压,本实施例在膨胀罐50的一端设有第一出水口51,第一出水口51通过出水管60与高低温测试系统的系统主路相连接。为了实现对膨胀罐50内充水,水泵40的出水口通过进水管41与出水管60相连接,水泵40的进水口与外部水源相连通。当需要对膨胀罐50内的气囊内充水时,plc控制器20可控制水泵40启动,水泵40将外部的水源输送至气囊中。
27.为了减少水泵40的气密性对高低温测试系统压力的影响,在进水管41上设有球阀42,在当水泵40完成充水操作后,可关闭球阀42,从而避免水泵40对高低温测试系统的压力造成影响。
28.进水管41上安装有压力表70,压力表70固定于进水管41上,且压力表70位于球阀42与出水管60之间。由于进水管41与出水管60相连,出水管60与高低温测试系统的系统主路相连,则在球阀42关闭后,该压力表70监测的压力即为高低温测试系统的压力。
29.膨胀罐50的一端还设有手动排气阀52及第一压力传感器53,手动排气阀52与第一出水口51相连通,当膨胀罐50内水压过大时,可通过手动排气阀52排出一部分气囊中的水,令压力恢复至预设范围。第一压力传感器53固定于出水口,第一压力传感器53用于监测水压,第一压力传感器53与plc控制器20相连,第一压力传感器53能够将监测的水压传输至plc控制系统。
30.膨胀罐50的另一端设有第一进气口54、电磁阀55及第二压力传感器56,为了向膨胀罐50内充气,气泵30的出气口通过进气管与第一进气口54相连。为了防止气泵30在停止充气后,膨胀罐50内的气体进入进气管,在进气管与第一进气口54的连接处设有单向阀,进气管通过单向阀与第一进气口54相连通。气体只能通过单向阀进入膨胀罐50内,而不能通过单向阀进入进气管内。
31.第二压力传感器56及电磁阀55分别与plc控制器20电连接,第二压力传感器56固定于第一进气口54,第二压力传感器56用于监测膨胀罐50内的气压,并将监测结果传输至
plc控制器20。电磁阀55与第一进气口54相连通,电磁阀55开启后可用于对膨胀罐50进行泄压,从而减少膨胀罐50内的气体压力。
32.本实施例的压力稳定装置包括plc控制器20、气泵30及膨胀罐50,压力稳定装置可接入高低温测试系统的系统主路,优选地,可接入高低温测试系统的水泵40进水口前的主管路上。压力稳定装置在接入高低温测试系统之前,可通过plc控制器20预设膨胀罐50内的水压及气压,并由plc控制器20控制水泵40向气囊内充水,控制气泵30向膨胀罐50内充气。并令膨胀罐50内水压与气压相同,且令膨胀罐50内的水压、气压与高低温测试系统的压力一致。
33.压力稳定装置接入高低温测试系统后,高低温测试系统的压力与压力稳定装置的压力保持一致,此时压力表70监测的压力即为高低温测试系统的压力。当压力表70监测到高低温测试系统的压力过低超过预设范围时,plc控制器20控制气泵30向膨胀罐50内充入空气,膨胀罐50内气体的压力大于水的压力,空气挤压气囊内的水,气囊内的水通过出水管60流入高低温测试系统中,令高低温测试系统中的压力升高的正常范围,从而维持高低温测试系统中压力的稳定。当压力表70监测到高低温测试系统的压力过高时,plc控制器20控制电磁阀55自动开启,膨胀罐50内的气体通过电磁阀55泄气。高低温测试系统中的液体通过出水管60流入气囊中,直至高低温测试系统的压力降至设定压力。
34.本实施例通过plc控制器20、气泵30、膨胀罐50、压力表70、电磁阀55等可实现高低温测试系统的自动稳压,自动化程度较高,节约了人工成本。
35.本实施例通过压力稳定装置可调节高低温测试系统的压力,由于压力稳定装置由plc控制器20控制,通过plc控制器20可预设高低温测试系统的压力范围,当高低温测试系统的压力查超过或低于设置的压力范围时,则进行压力的调节。
36.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不限于此,按照本实用新型的上述内容,利用本领域的普通技术知识和惯用手段,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上述基本技术思想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可以做出其它多种形式的修改、替换或组合,均落在本实用新型权利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