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预防医学用疫苗储存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11 00:5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储存 干细胞 疫苗 装置 预防医学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干细胞储存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预防医学用疫苗储存装置。


背景技术:

2.疫苗储存柜主要用于药品,生物制剂,疫苗,血液冷藏、保存、运输。根据不同需求,又分为高温冷藏型和常温冷藏型性及低温冷藏型的冷藏柜。现有的疫苗储存柜通常采用压缩机或向箱体内部冲入氮气实现内部降温,并采用温度传感器对箱体内部温度进行检测,而温度传感器在检测过程中容易受到柜体内部的电源、电磁干扰,导致温度检测信号出现失调,检测结果出现偏差,不利于疫苗的安全储存。
3.所以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新的方案来解决此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上述情况,为克服现有技术之缺陷,本实用新型之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预防医学用疫苗储存装置。
5.其解决的技术方案是:一种预防医学用疫苗储存装置,包括疫苗储存柜本体、压缩机和控制器,所述疫苗储存柜本体内设置温度传感器,所述温度传感器的输出信号通过信号处理单元连接所述控制器,所述信号处理单元包括温度信号稳定电路和运放调节电路,所述温度信号稳定电路的输入端连接所述温度传感器的信号输出端,所述温度信号稳定电路的的输出端连接所述运放调节电路的输入端,所述运放调节电路的输出端连接所述控制器,所述控制器用于控制所述压缩机的工作状态。
6.进一步的,所述信号稳定电路包括mos管q1,mos管q1的漏极连接电阻r1、r2和电容c1的一端,电阻r1的另一端连接所述温度传感器的信号输出端,电容c1的另一端接地,电阻r2的另一端连接mos管q1的栅极和稳压二极管dz1的阴极,稳压二极管dz1的阳极接地,mos管q1的源极通过电阻r3连接所述运放调节电路的输入端。
7.进一步的,所述运放调节电路包括运放器ar1、ar2,运放器ar1的反相输入端连接所述温度信号稳定电路的输出端和电阻r4的一端,运放器ar1的同相输入端通过电容c3接地,运放器ar1的输出端连接电阻r5、r6的一端和电阻r4的另一端,电阻r5的另一端连接运放器ar2的反相输入端和电容c2的一端,运放器ar2的同相输入端接地,运放器ar2的输出端连接电容c2的另一端,并通过电阻r7连接运放器ar1的同相输入端,电阻r6的另一端通过电感l1连接电容c4的一端和a/d转换器的输入端,a/d转换器的输出端连接所述控制器。
8.通过以上技术方案,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9.1.本实用新型采用温度传感器j1对疫苗储存柜本体内的温度进行实时检测,其检测信号首先送入温度信号稳定电路中进行波形稳定,很好地消除因电源噪声引起的高频噪声信号,改善信号输出波形。
10.2.运放调节电路采用采样反馈调节有效消除信号放大过程中的温漂干扰,极大地
提升了温度检测信号输出的准确度,控制器根据计算出的实时温度检测值控制压缩机的工作状态,从而使疫苗储存柜本体内的温度始终处于设定温度值上,达到精确控温的目的。
11.3.本实用新型温度检测结果精确可靠,可以使疫苗储存柜本体内的温度始终处于疫苗最佳储存状态,为疫苗提供一个安全有效的储存环境。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信号处理单元的电路原理图。
具体实施方式
13.有关本实用新型的前述及其他技术内容、特点与功效,在以下配合参考附图1对实施例的详细说明中,将可清楚的呈现。以下实施例中所提到的结构内容,均是以说明书附图为参考。
14.下面将参照附图描述本实用新型的各示例性的实施例。
15.一种预防医学用疫苗储存装置,包括疫苗储存柜本体、压缩机和控制器,所述疫苗储存柜本体内设置温度传感器,所述温度传感器的输出信号通过信号处理单元连接所述控制器,所述信号处理单元包括温度信号稳定电路和运放调节电路,所述温度信号稳定电路的输入端连接所述温度传感器的信号输出端,所述温度信号稳定电路的的输出端连接所述运放调节电路的输入端,所述运放调节电路的输出端连接所述控制器,所述控制器用于控制所述压缩机的工作状态。
16.如图1所示,温度信号稳定电路包括mos管q1,mos管q1的漏极连接电阻r1、r2和电容c1的一端,电阻r1的另一端连接所述温度传感器的信号输出端,电容c1的另一端接地,电阻r2的另一端连接mos管q1的栅极和稳压二极管dz1的阴极,稳压二极管dz1的阳极接地,mos管q1的源极通过电阻r3连接所述运放调节电路的输入端。
17.运放调节电路包括运放器ar1、ar2,运放器ar1的反相输入端连接所述温度信号稳定电路的输出端和电阻r4的一端,运放器ar1的同相输入端通过电容c3接地,运放器ar1的输出端连接电阻r5、r6的一端和电阻r4的另一端,电阻r5的另一端连接运放器ar2的反相输入端和电容c2的一端,运放器ar2的同相输入端接地,运放器ar2的输出端连接电容c2的另一端,并通过电阻r7连接运放器ar1的同相输入端,电阻r6的另一端通过电感l1连接电容c4的一端和a/d转换器的输入端,a/d转换器的输出端连接所述控制器。
18.本实用新型在具体使用时,采用温度温度传感器j1对疫苗储存柜本体内的温度进行实时检测,其检测信号首先送入温度信号稳定电路中进行波形稳定。其中,电阻r1与电容c1形成rc滤波对温度传感器j1的输出信号进行低通降噪处理,很好地消除因电源噪声引起的高频噪声信号,然后送入mos管q1中进行放大,稳压二极管dz1对mos管q1的栅极电压起到基准作用,从而有效保障mos管q1输出信号幅值的稳定性,改善信号输出波形。
19.运放调节电路中运放器ar1对mos管q1的输出信号进行次级放大,为了避免外界干扰因素引起信号运放产生失调,因此采用运放器ar2对运放器ar1的输出信号进行采样反馈调节。其中,电阻r5、r6采用电阻分流原理对运放器ar1的输出信号进行采样,流经电阻r5的采样信号送入运放器ar1中进行反向放大,电容c2对运放器ar2的放大过程起到信号补偿的作用,保证采样信号放大输出的稳定性,然后经rc滤波后反馈至运放器ar1的同相输入端。
根据运放减法器原理可知,运放器ar1同相输入端的采样信号会抵消掉运放器ar1反相输入端的运放失调电压,从而有效消除信号放大过程中的温漂干扰,极大地提升了温度检测信号输出的准确度。最后经lc滤波再次系统降噪后送入a/d转换器中,由a/d转换器将模拟温度信号值转换成数字量后送至控制器中,控制器根据计算出的实时温度检测值控制压缩机的工作状态,从而使疫苗储存柜本体内的温度始终处于设定温度值上,达到精确控温的目的。本实用新型温度检测结果精确可靠,可以使疫苗储存柜本体内的温度始终处于疫苗最佳储存状态,为疫苗提供一个安全有效的储存环境。
20.以上所述是结合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所作的进一步详细说明,不能认定本实用新型具体实施仅局限于此;对于本实用新型所属及相关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在基于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思路前提下,所作的拓展以及操作方法、数据的替换,都应当落在本实用新型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预防医学用疫苗储存装置,包括疫苗储存柜本体、压缩机和控制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疫苗储存柜本体内设置温度传感器,所述温度传感器的输出信号通过信号处理单元连接所述控制器,所述信号处理单元包括温度信号稳定电路和运放调节电路,所述温度信号稳定电路的输入端连接所述温度传感器的信号输出端,所述温度信号稳定电路的输出端连接所述运放调节电路的输入端,所述运放调节电路的输出端连接所述控制器,所述控制器用于控制所述压缩机的工作状态。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预防医学用疫苗储存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信号稳定电路包括mos管q1,mos管q1的漏极连接电阻r1、r2和电容c1的一端,电阻r1的另一端连接所述温度传感器的信号输出端,电容c1的另一端接地,电阻r2的另一端连接mos管q1的栅极和稳压二极管dz1的阴极,稳压二极管dz1的阳极接地,mos管q1的源极通过电阻r3连接所述运放调节电路的输入端。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预防医学用疫苗储存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运放调节电路包括运放器ar1、ar2,运放器ar1的反相输入端连接所述温度信号稳定电路的输出端和电阻r4的一端,运放器ar1的同相输入端通过电容c3接地,运放器ar1的输出端连接电阻r5、r6的一端和电阻r4的另一端,电阻r5的另一端连接运放器ar2的反相输入端和电容c2的一端,运放器ar2的同相输入端接地,运放器ar2的输出端连接电容c2的另一端,并通过电阻r7连接运放器ar1的同相输入端,电阻r6的另一端通过电感l1连接电容c4的一端和a/d转换器的输入端,a/d转换器的输出端连接所述控制器。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预防医学用疫苗储存装置,包括疫苗储存柜本体、压缩机和控制器,所述疫苗储存柜本体内设置温度传感器,所述温度传感器的输出信号通过信号处理单元连接所述控制器,所述信号处理单元包括温度信号稳定电路和运放调节电路,温度传感器的检测信号首先送入温度信号稳定电路中进行波形稳定,很好地消除因电源噪声引起的高频噪声信号,改善信号输出波形。运放调节电路采用采样反馈调节有效消除信号放大过程中的温漂干扰,极大地提升了温度检测信号输出的准确度,控制器根据计算出的实时温度检测值控制压缩机的工作状态,从而使疫苗储存柜本体内的温度始终处于设定温度值上,达到精确控温的目的。达到精确控温的目的。达到精确控温的目的。


技术研发人员:沈国安 杨小芝 孙静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沈国安
技术研发日:2021.02.02
技术公布日:2021/9/10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