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基于网络通信技术的工业数据采集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10 23:5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通信技术 网络通信 数据采集 装置 工业


1.本实用新型涉及网络通信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基于网络通信技术的工业数据采集装置。


背景技术:

2.网络是用物理链路将各个孤立的工作站或主机相连在一起,组成数据链路,从而达到资源共享和通信的目的。通信是人与人之间通过某种媒体进行的信息交流与传递。网络通信是通过网络将各个孤立的设备进行连接,通过信息交换实现人与人,人与计算机,计算机与计算机之间的通信。工业数据采集系统实现企业生产工序各种设备现场数据的全面、准确、实时采集,并以数据采集为基础,搭建一个车间级的生产指挥调度中心,通过对设备运行情况、生产过程、产品质量的实时监控与分析,科学实时对生产进行指挥调度,确保生产的有序和可控,实现与mes系统等企业信息系统的全面数据集成,向企业mes系统反馈现场信息,接受企业mes系统下发的生产计划、调度和工艺指标等信息指导生产,构建一个车间设备网络化集中控制、数据实时处理、现场实时调度、信息在线分析处理、上下游自动化设备协同作业、联动响应的生产过程数字化管理平台,最终实现制造数字化的总体目标。
3.目前,现有的基于网络通信技术的工业数据采集装置存在如下问题:(1)现有的工业数据采集装置设置的采集数据线较多,使用时较为杂乱,不便将其固定收纳放置,安全性能低,不便使用者使用,设计不合理,实用性不足,操作效率低;(2)现有的工业数据采集装置在使用时整体的热量较高,不便高效的散热,缩短了使用寿命。为此,需要设计相应的技术方案给予解决。


技术实现要素:

4.(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5.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基于网络通信技术的工业数据采集装置,解决了现有的工业数据采集装置设置的采集数据线较多,使用时较为杂乱,不便将其固定收纳放置,安全性能低,不便使用者使用,设计不合理,实用性不足,操作效率低的技术问题。
6.(二)技术方案
7.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基于网络通信技术的工业数据采集装置,包括数据采集装置本体,所述数据采集装置本体的前端电性连接分布有type

c连接线、网络端口连接线、usb端口连接线和dc连接线,所述数据采集装置本体的顶部前端固定设有线束收纳放置架,所述线束收纳放置架的顶部开设分布有第一放置槽、第二放置槽、第三放置槽和第四放置槽,且所述第一放置槽、第二放置槽、第三放置槽和第四放置槽的一侧顶部设有磁吸块,所述第一放置槽、第二放置槽、第三放置槽和第四放置槽的另一侧顶部设有盖板,所述盖板的端部设有金属板,所述数据采集装置本体的底部开设分布有散热槽,所述数据采集装置本体的底部两端安装有散热风扇。
8.优选的,所述数据采集装置本体的底部拐角端均通过螺纹连接有支撑垫脚,所述支撑垫脚的上端设有螺杆,所述支撑垫脚的底部粘接有橡胶垫。
9.优选的,所述数据采集装置本体的两侧固定焊接有手柄,所述手柄的外部中间端套接有硅胶套。
10.优选的,所述盖板的顶部上端固定焊接有凸块,所述盖板的底部与线束收纳放置架之间连接有合页。
11.(三)有益效果
12.该基于网络通信技术的工业数据采集装置,通过在数据采集装置本体顶部前端固定设置的线束收纳放置架,便于直接将type

c连接线、网络端口连接线、usb端口连接线和dc连接线依次放置于第一放置槽、第二放置槽、第三放置槽和第四放置槽内,便于稳定收纳线束,避免现有采集装置线束杂乱的问题,安全可靠,通过在第一放置槽、第二放置槽、第三放置槽和第四放置槽一侧顶部设置的磁吸块和另一侧顶部设置的盖板,可高效的经过金属板吸附固定,防止线束脱落,方便了使用者的使用,设计合理,实用性高,通过在数据采集装置本体的底部开设分布的散热槽和底部两端安装的散热风扇,可高效的将其内部的热量散发,延长使用寿命,适用范围广。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线束收纳放置架结构示意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盖板结构示意图;
16.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底部结构示意图。
17.图中,数据采集装置本体1、type

c连接线2、网络端口连接线3、usb端口连接线4、dc连接线5、线束收纳放置架6、手柄7、支撑垫脚8、第一放置槽9、第二放置槽10、第三放置槽11、第四放置槽12、盖板13、磁吸块14、金属板15、凸块16、散热槽17、散热风扇18。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9.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基于网络通信技术的工业数据采集装置,包括数据采集装置本体1,所述数据采集装置本体1的前端电性连接分布有type

c连接线2、网络端口连接线3、usb端口连接线4和dc连接线5,所述数据采集装置本体1的顶部前端固定设有线束收纳放置架6,所述线束收纳放置架6的顶部开设分布有第一放置槽9、第二放置槽10、第三放置槽11和第四放置槽12,type

c连接线2为扁平状结构,网络端口连接线3、usb端口连接线4和dc连接线5均为圆形结构,网络端口连接线3的直径大于usb端口连接线4和dc连接线5的直径,type

c连接线2、网络端口连接线3、usb端口连接线4、dc连接线5和第一放置槽9、第二放置槽10、第三放置槽11、第四放置槽12一一对应,且所述第一放置槽9、第二放置槽10、第三放置槽11和第四放置槽12的一侧顶部设有磁吸块14,所
述第一放置槽9、第二放置槽10、第三放置槽11和第四放置槽12的另一侧顶部设有盖板13,所述盖板13的端部设有金属板15,磁吸块14与金属板15之间固定吸附,紧固度高,避免松动,所述数据采集装置本体1的底部开设分布有散热槽17,所述数据采集装置本体1的底部两端安装有散热风扇18。
20.进一步改进地,所述数据采集装置本体1的底部拐角端均通过螺纹连接有支撑垫脚8,所述支撑垫脚8的上端设有螺杆,便于直接转动支撑垫脚8进行调节高度,以便调整平衡,稳定性能高,所述支撑垫脚8的底部粘接有橡胶垫,防滑耐磨。
21.进一步改进地,所述数据采集装置本体1的两侧固定焊接有手柄7,所述手柄7的外部中间端套接有硅胶套,便于直接稳定的握持使用,简单舒适,设计合理。
22.具体改进地,所述盖板13的顶部上端固定焊接有凸块16,方便直接开闭操作,所述盖板13的底部与线束收纳放置架6之间连接有合页,转动更加安全。
23.散热风扇18的型号为sj1725ha1

c,其中涉及到的电路或电子元器件均为现有技术,本领域技术人员完全可以实现,无需赘言,本实用新型所保护的内容也不涉及对于软件和方法的改进。
24.工作原理:数据采集装置本体1前端的type

c连接线2、网络端口连接线3、usb端口连接线4和dc连接线5可直接用于连接基于网络通信技术的工业设备上采集数据,数据采集完毕时,直接将type

c连接线2、网络端口连接线3、usb端口连接线4和dc连接线5依次放置于线束收纳放置架6顶部的第一放置槽9、第二放置槽10、第三放置槽11和第四放置槽12内,稳定收纳线束,避免线束杂乱,安全可靠,将第一放置槽9、第二放置槽10、第三放置槽11和第四放置槽12一侧顶部的盖板13和另一侧顶部的磁吸块14经过金属板15吸附固定,防止线束脱落,通过数据采集装置本体1底部开设分布的散热槽17和底部两端安装的散热风扇18将其内部的热量散发,延长使用寿命。
25.本实用新型的数据采集装置本体1、type

c连接线2、网络端口连接线3、usb端口连接线4、dc连接线5、线束收纳放置架6、手柄7、支撑垫脚8、第一放置槽9、第二放置槽10、第三放置槽11、第四放置槽12、盖板13、磁吸块14、金属板15、凸块16、散热槽17、散热风扇18,部件均为通用标准件或本领域技术人员知晓的部件,其结构和原理都为本技术人员均可通过技术手册得知或通过常规实验方法获知,本实用新型解决的问题是现有的工业数据采集装置设置的采集数据线较多,使用时较为杂乱,不便将其固定收纳放置,安全性能低,不便使用者使用,设计不合理,实用性不足,操作效率低,在使用时整体的热量较高,不便高效的散热,缩短了使用寿命,本实用新型通过上述部件的互相组合,便于稳定收纳线束,避免现有采集装置线束杂乱的问题,安全可靠,可高效的经过金属板吸附固定,防止线束脱落,方便了使用者的使用,设计合理,实用性高,可高效的将其内部的热量散发,延长使用寿命,适用范围广。
26.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和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
要求。
27.此外,应当理解,虽然本说明书按照实施方式加以描述,但并非每个实施方式仅包含一个独立的技术方案,说明书的这种叙述方式仅仅是为清楚起见,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将说明书作为一个整体,各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也可以经适当组合,形成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的其他实施方式。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