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液化天然气储罐闪蒸汽回收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8-24 12:1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闪蒸 液化 天然气 回收 储罐
一种液化天然气储罐闪蒸汽回收装置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液化天然气闪蒸汽回收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液化天然气储罐闪蒸汽回收装置。



背景技术:

液化天然气储罐是储存液化天然气的专业产品,特种设备,三类压力容器,06ni9dr材料,经过探伤,水压气压试验,技术监督局现场检验,出具压力容器检验证书,外部除锈喷漆等工艺制造完成,液化气储罐对受压元件材质、外观尺寸和焊缝质量、运行质量、安装质量、内部装置及安全附件有着严格质量鉴定,现需要一种液化天然气储罐闪蒸汽回收装置,但是现有的液化天然气储罐闪蒸汽回收装置存在很多问题或缺陷:

1.现有的闪蒸汽回收装置大多具有一定的局限性,无法对回收装置内部的闪蒸汽进行时刻监测,容易发生回收装置内已经装满闪蒸汽却无法及时进行处理,从而导致无法继续回收液化天然气储罐内的闪蒸汽而影响了液化天然气的存储的情况发生;

2.且现有的回收装置无法对热能进行二次利用,造成了一定的资源浪费,降低了装置的环保性能。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液化天然气储罐闪蒸汽回收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回收装置工作效率低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液化天然气储罐闪蒸汽回收装置,包括安装底座、液化天然气储罐本体、第一闪蒸汽回收罐、第二闪蒸汽回收罐和进水口,所述安装底座的顶部从一侧往另一侧依次放置有液化天然气储罐本体、第一闪蒸汽回收罐和第二闪蒸汽回收罐,所述液化天然气储罐本体的内部上依次设有保温层与隔温层,所述液化天然气储罐本体内部的顶部固定安装有温度传感器,所述液化天然气储罐本体顶部的正中通过闪蒸汽传送管固定连接有第一闪蒸汽回收罐,所述第一闪蒸汽回收罐的正面固定安装有控制面板,所述控制面板的一侧固定安装有警报器,所述第一闪蒸汽回收罐顶部的一侧通过闪蒸汽传送管固定连接有第二闪蒸汽回收罐,所述液化天然气储罐本体顶部的闪蒸汽传送管以及第一闪蒸汽回收罐顶部的闪蒸汽传送管以及与第二闪蒸汽回收罐固定连接的闪蒸汽传送管上皆固定安装有配合使用的流液表与电磁阀,所述闪蒸汽传送管上固定安装有水管,所述水管的两侧分别设有进水口与出水口。

优选的,所述液化天然气储罐本体一侧的正中固定安装有液化天然气进口,且液化天然气进口上设有配合使用的手动控制阀门。

优选的,所述液化天然气储罐本体与第一闪蒸汽回收罐之间固定连接的闪蒸汽传送管上固定安装有配合使用的三通接管。

优选的,所述液化天然气储罐本体与第一闪蒸汽回收罐与第二闪蒸汽回收罐的底部分别固定安装有配合使用的支撑脚和框型支撑架。

优选的,所述控制面板通过导线分别与温度传感器、流液表、电磁阀和警报器电性连接。

优选的,所述第二闪蒸汽回收罐一侧的底部固定安装有配合使用的闪蒸汽排汽口。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设计的创新点效果是:该液化天然气储罐闪蒸汽回收装置合理,具有以下优点:

(1)通过流液表与电磁阀与警报器之间的配合使用,使得液化天然气储罐本体在进行闪蒸汽回收的过程中可以对第一闪蒸汽回收罐内的水蒸气进行监测,当传输的量达到预先设置的阈值时,流液表就会通过导线向控制面板发出信号从而警报器发出警报,工作人员可通过控制面板控制关闭电磁阀停止闪蒸汽回收,提高了回收装置的实用性;

(2)通过进水口与水管与出水口之间的配合使用,使得液化天然气在进行闪蒸汽的回收过程中可以对闪蒸汽中的热能进行二次利用,对水管内的城市供水进行预加热,避免了闪蒸汽中的热能自动消散而造成资料浪费的情况发生,提高了回收装置的环保性能;

(3)通过保温层与隔温层之间的配合使用,使得液化天然气储罐本体在使用过程中可以对外界的温度进行一定程度上的隔绝,避免了液化天然气储罐本体在存储液化天然气的过程中因外界的环境温度过高而容易受到影响导致液化天然气储罐本体内部的温度升高压力值过大从而导致罐内的液化天然气以极快的速度发生闪蒸汽的情况发生,提高了液化天然气储罐本体的适用性。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正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正视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局部正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局部正视结构示意图。

图中:1、安装底座;2、液化天然气储罐本体;201、保温层;202、隔温层;203、温度传感器;204、液化天然气进口;205、手动控制阀门;206、闪蒸汽传送管;207、三通接管;208、流液表;209、电磁阀;3、第一闪蒸汽回收罐;301、支撑脚;302、控制面板;303、警报器;4、第二闪蒸汽回收罐;401、框型支撑架;402、闪蒸汽排汽口;5、进水口;501、水管;502、出水口。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上”、“下”、“内”、“外”“前端”、“后端”、“两端”、“一端”、“另一端”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设置有”、“连接”等,应做广义理解,例如“连接”,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请参阅图1-4,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一种液化天然气储罐闪蒸汽回收装置,包括安装底座1、液化天然气储罐本体2、第一闪蒸汽回收罐3、第二闪蒸汽回收罐4和进水口5,安装底座1的顶部从一侧往另一侧依次放置有液化天然气储罐本体2、第一闪蒸汽回收罐3和第二闪蒸汽回收罐4,液化天然气储罐本体2的内部上依次设有保温层201与隔温层202,通过保温层201与隔温层202之间的配合使用,使得液化天然气储罐本体2在使用过程中可以对外界的温度进行一定程度上的隔绝,避免了液化天然气储罐本体2在存储液化天然气的过程中因外界的环境温度过高而容易受到影响导致液化天然气储罐本体2内部的温度升高压力值过大从而导致罐内的液化天然气以极快的速度发生闪蒸汽的情况发生,液化天然气储罐本体2内部的顶部固定安装有温度传感器203,液化天然气储罐本体2一侧的正中固定安装有液化天然气进口204,且液化天然气进口204上设有配合使用的手动控制阀门205;

具体的,液化天然气储罐本体2顶部的正中通过闪蒸汽传送管206固定连接有第一闪蒸汽回收罐3,液化天然气储罐本体2与第一闪蒸汽回收罐3之间固定连接的闪蒸汽传送管206上固定安装有配合使用的三通接管207;

具体的,第一闪蒸汽回收罐3的正面固定安装有控制面板302,控制面板302的一侧固定安装有警报器303,控制面板302通过导线分别与温度传感器203、流液表208、电磁阀209和警报器303电性连接,第一闪蒸汽回收罐3顶部的一侧通过闪蒸汽传送管206固定连接有第二闪蒸汽回收罐4,第二闪蒸汽回收罐4一侧的底部固定安装有配合使用的闪蒸汽排汽口402;

具体的,液化天然气储罐本体2与第一闪蒸汽回收罐3与第二闪蒸汽回收罐4的底部分别固定安装有配合使用的支撑脚301和框型支撑架401,液化天然气储罐本体2顶部的闪蒸汽传送管206以及第一闪蒸汽回收罐3顶部的闪蒸汽传送管206以及与第二闪蒸汽回收罐4固定连接的闪蒸汽传送管206上皆固定安装有配合使用的流液表208与电磁阀209,通过流液表208与电磁阀209与警报器303之间的配合使用,使得液化天然气储罐本体2在进行闪蒸汽回收的过程中可以对第一闪蒸汽回收罐3内的水蒸气进行监测,当传输的量达到预先设置的阈值时,流液表208就会通过导线向控制面板302发出信号从而警报器303发出警报,工作人员可通过控制面板302控制关闭电磁阀209停止闪蒸汽回收;

具体的,闪蒸汽传送管206上固定安装有水管501,水管501的两侧分别设有进水口5与出水口502,通过进水口5与水管501与出水口502之间的配合使用,使得液化天然气在进行闪蒸汽的回收过程中可以对闪蒸汽中的热能进行二次利用,对水管501内的城市供水进行预加热,避免了闪蒸汽中的热能自动消散而造成资料浪费的情况发生。

工作原理:使用时,首先,将液化天然气进口204上的手动控制阀门205旋转打开,将需要存储的液化天然气传送至液化天然气储罐本体2内进行存储,在存储过程中通过保温层201与隔温层202之间的配合使用,可以一定程度上隔绝外部温度带来的影响,通过温度传感器203可以检测到液化天然气储罐本体2内的温度,当液化天然气储罐本体2内的温度升温到一定数值后便会开始产生闪蒸汽,通过控制面板302可以打开液化天然气储罐本体2顶部的闪蒸汽传送管206上的电磁阀209,闪蒸汽会顺着闪蒸汽传送管206被回收到第一闪蒸汽回收罐3内,在传送过程中闪蒸汽自带的热量会与闪蒸汽传送管206上的水管501内的城市供水进行换热,城市供水会从进水口5进入水管501内,形成一个换热循环,换完热的城市供水会顺着出水口502被传出使用,提高了回收装置的环保性能,当传送的闪蒸汽达到第一闪蒸汽回收罐3的上线时,第一闪蒸汽回收罐3顶部的流液表208会通过导线对控制面板302上的警报器303发出信号,警报器303发出警报,工作人员可通过控制面板302控制关闭电磁阀209停止闪蒸汽的回收,在将第一闪蒸汽回收罐3内的闪蒸汽传送到第二闪蒸汽回收罐4内进行存储,当需要对闪蒸汽进行处理时可以通过第二闪蒸汽回收罐4侧边的闪蒸汽排汽口402将闪蒸汽传送出外部设备,提高了回收装置的实用性。

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