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安剖瓶开口器的制作方法

2021-08-06 12:5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开口 安剖瓶
安剖瓶开口器的制作方法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开口器,具体涉及一种安剖瓶开口器。



背景技术:

安剖瓶是一种用于装针剂的物品,比较薄且密封性好。目前对安剖瓶进行开口的方法通常是用手将安剖瓶的瓶头直接从断裂线处掰断,该种方法易造成安剖瓶的断口处割伤手指,使用不安全。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主要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安剖瓶开口器,可避免用手直接掰瓶,避免了手指被割伤的风险,使用安全。

为达成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所提供的技术方案是,提供一种安剖瓶开口器,包括用于套装到安剖瓶外周的本体,所述本体包括第一环部以及与所述第一环部的一端连接的第二环部,所述第一环部与所述安剖瓶的瓶身对应,所述第二环部与所述安剖瓶的瓶头对应且第二环部的内径大于所述瓶头的最大外径,所述第二环部外壁的一侧设有沿第二环部的轴向延伸的槽口,所述槽口的一端延伸至所述第二环部的远离所述第一环部的一端,另一端设有按压部,所述按压部在所述槽口内沿所述第二环部的轴向延伸,所述按压部的内壁设有沿所述第二环部的轴向延伸的凸棱,在将所述本体套装到所述安剖瓶的外周时,所述凸棱与所述瓶头的外壁接触,当将所述按压部朝所述瓶头按压时,所述凸棱可推动所述瓶头抵靠到所述第二环部的与所述槽口相对的那一侧的内壁上,从而实现将所述瓶头固定到所述第二环部内。

作为优选的技术方案,所述按压部的末端与所述第二环部的远离所述第一环部的一端平齐。

作为优选的技术方案,所述凸棱的远离所述按压部的末端的一端设有凹位,在将所述本体套装到所述安剖瓶的外周时,所述凹位与所述瓶头的靠近所述瓶身的一端的凸部配合。

作为优选的技术方案,所述按压部的末端设有限位部,所述限位部伸入到所述第二环部的远离所述第一环部的一端内,在将所述本体套装到所述安剖瓶的外周时,所述瓶头的远离所述瓶身的一端端部抵接到所述限位部;所述凸棱的靠近所述按压部的末端的一端延伸至所述限位部。

作为优选的技术方案,所述本体、按压部、凸棱和限位部为一体成型的塑料件。

作为优选的技术方案,所述第一环部的与所述第二环部连接的一端形成过渡部,所述过渡部与所述第二环部连接,所述过渡部内壁的两侧分别设有一个凸起,在将所述本体套装到所述安剖瓶的外周时,两个凸起与所述瓶身的靠近所述瓶头的一端的外壁接触以实现将所述开口器固定到所述安剖瓶;所述两个凸起之间的连线与所述按压部平行。

作为优选的技术方案,所述槽口的设置所述按压部的一端延伸至所述第二环部与所述过渡部的连接处。

作为优选的技术方案,所述第一环部的外径大于所述第二环部的外径,所述过渡部的外径沿所述第二环部至第一环部的方向逐渐增大。

作为优选的技术方案,所述第一环部的内径大于所述瓶身的最大外径。

作为优选的技术方案,所述第一环部的长度小于所述瓶身的高度。

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安剖瓶开口器,通过将安剖瓶的瓶头固定到第二环部内进行开口,开口方便,可避免用手直接掰瓶,避免了手指被割伤的风险,使用安全。

【附图说明】

为进一步揭示本案之具体技术内容,首先请参阅附图,其中:

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实施例提供的一种安剖瓶开口器的结构示意图;

图2为图1所示安剖瓶开口器的第一个角度的剖视示意图;

图3为图1所示安剖瓶开口器的第二个角度的剖视示意图;

图4为图3所示安剖瓶开口器和安剖瓶的示意图。

符号说明:

本体10第一环部12

第二环部14槽口142

按压部144凸棱146

凹位1462限位部148

过渡部16凸起162

安剖瓶60瓶身62

瓶头64凸部642

断裂线66

【具体实施方式】

请参阅图1至图3,本实施例提供一种安剖瓶开口器,包括用于套装到安剖瓶60外周的本体10。本体10包括第一环部12以及与第一环部12的一端连接的第二环部14。本实施例中,第一环部12的与第二环部14连接的一端形成过渡部16,过渡部16与第二环部14连接。第一环部12的外径大于第二环部14的外径,过渡部16的外径沿第二环部14至第一环部12的方向逐渐增大。第一环部12与安剖瓶60的瓶身62对应且第一环部12的内径大于瓶身62的最大外径,第二环部14与安剖瓶60的瓶头64对应且第二环部14的内径大于瓶头64的最大外径,方便本体10套装到安剖瓶60的外周。

第二环部14外壁的一侧设有沿第二环部14的轴向延伸的槽口142,槽口142的一端延伸至第二环部14的远离第一环部12的一端,另一端延伸至第二环部14与过渡部16的连接处并设有按压部144,按压部144在槽口142内沿第二环部14的轴向延伸。按压部144的内壁设有沿第二环部14的轴向延伸的凸棱146,在将本体10套装到安剖瓶60的外周时,凸棱146与瓶头64的外壁接触,当用拇指将按压部144朝瓶头64按压时,凸棱146可推动瓶头64抵靠到第二环部14的与槽口142相对的那一侧的内壁上,从而实现将瓶头64固定到第二环部14内,在瓶头64固定到第二环部14内时,用手将瓶头64从断裂线66处掰断即可实现对安剖瓶60进行开口。通过将安剖瓶60的瓶头64固定到第二环部14内进行开口,开口方便,可避免用手直接掰瓶,避免了手指被割伤的风险,使用安全。

本实施例中,按压部144的末端与第二环部14的远离第一环部12的一端平齐。按压部144的末端设有限位部148,限位部148伸入到第二环部14的远离第一环部12的一端内,限位部148与按压部144呈垂直设置,在将本体10套装到安剖瓶60的外周时,瓶头64的远离瓶身62的一端端部抵接到限位部148,以实现对瓶头64进行限位,以防瓶头64从第二环部14的远离第一环部12的一端伸出。

凸棱146的靠近按压部144的末端的一端延伸至限位部148。凸棱146的远离按压部144的末端的一端设有凹位1462,在将本体10套装到安剖瓶60的外周时,凹位1462与瓶头64的靠近瓶身62的一端的凸部642配合,可方便凸棱146推动瓶头64。由于瓶头64的外壁呈内凹的弧状,在实际应用时,凹位1462与瓶头64的靠近瓶身62的一端的凸部642之间会形成一个主作用点,凸棱146的靠近按压部144的末端的一端与瓶头64的远离瓶身62的一端的外壁之间的接触处会形成一个副作用点。主作用点主要用于实现推动瓶头64,副作用点主要对主作用点起到辅助用力的作用。

本实施例中,凸棱146优选设置在按压部144的中部位置。本体10、按压部144、凸棱146和限位部148为一体成型的塑料件,方便制造。塑料件的材质例如为pp(polypropylene,聚丙烯)、abs(acrylonitrilebutadienestyrene,丙烯腈-丁二烯-苯乙烯)材质等等。

本实施例中,第一环部12的长度小于瓶身62的高度,在将瓶头64从断裂线66处掰断时,方便将瓶身62从第一环部12中取出。

请参阅图3和图4,过渡部16内壁的两侧分别设有一个凸起162,在将本体10套装到安剖瓶60的外周时,两个凸起162与瓶身62的靠近瓶头64的一端的外壁接触以实现将开口器固定到安剖瓶60。由于瓶身62的靠近瓶头64的一端一般为梯形结构,两个凸起162与梯形结构的外壁接触。两个凸起162和上述的限位部148对安剖瓶60还起到定位作用。

优选地,两个凸起162之间的连线与按压部144平行,即两个凸起162与按压部144不在同一侧,每个凸起162与按压部144之间的夹角为90度。

本实用新型在实际应用时,先将本体10套装到安剖瓶60的外周,使按压部144的凸棱146与瓶头64的外壁接触、凸棱146的凹位1462与瓶头64的靠近瓶身62的一端的凸部642配合、瓶头64的远离瓶身62的一端端部抵接到限位部148、过渡部16内壁的两侧的两个凸起162与瓶身62的靠近瓶头64的一端的外壁接触,如图2和图4所示,然后用右手握住第二环部14、左手握住瓶身62露出第一环部12的部分,再用右手拇指将按压部144朝瓶头64按压,此时凸棱146可推动瓶头64抵靠到第二环部14的与槽口142相对的那一侧的内壁上,如此就实现将瓶头64固定到第二环部14内,再通过右手将瓶头64从断裂线66处掰断,即实现了对安剖瓶60进行开口,方便操作,使用安全。瓶头64从断裂线66处掰断后,通过左手将瓶身62从第一环部12内拉出即可,在瓶身62拉出后,松开按压部144,瓶头64即可从第一环部12中掉出,使用方便。

以上所述实施例仅表达了本实用新型的几种实施方式,其描述较为具体和详细,但并不能因此而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专利范围的限制。应当指出的是,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构思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变形和改进,这些都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因此,本实用新型专利的保护范围应以所附权利要求为准。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