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驴厂用喂养槽清洗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9:2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清洗 装置 喂养 驴厂用


1.本实用新型涉及清洗装置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驴厂用喂养槽清洗装置。


背景技术:

2.驴,哺乳纲、奇蹄目、马科、马属。马和驴同属马属,又名二驴,但不同种,它们有共同的起源,体型比马和斑马都小,但与马属有不少共同特征:第三趾发达,有蹄,其余各趾都已退化。驴的形象似马,多为灰褐色,不威武雄壮,它的头大耳长,胸部稍窄,四肢瘦弱,躯干较短,因而体高和身长大体相等,呈正方型。颈项皮薄,蹄小坚实,体质健壮,抵抗能力很强,一般在喂养养驴时,需要使用喂养槽,进行对其喂养。
3.目前,由于驴使用过后的喂养槽,需要对其进行清洗,通常是由人工来进行清洗,这样不仅耗时耗力,还会使工作人员的工作量增大,且在在进行对喂养槽清洗时,由于正常使用的水,没有进行杀菌,易使在清洗时,使喂养槽上的细菌清洗不净,从而使下次进行对其喂养时,造成伤害。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驴厂用喂养槽清洗装置,通过设置清洗机构,可以使在对喂养槽进行清洗时,减轻员工对其清洗的工作量,也提高了清洗时的工作效率,从而节省时间;通过设置杀菌机构,可以在对喂养槽清洗前,使水箱内的水源进行杀菌,从而在使用时,避免喂养槽上方的细菌清洗不净,以防止其上的细菌还会积生,使下次喂养时,造成伤害,通过设置消音壳,可使水泵在使用时,降低工作时的噪声,避免使周围的驴,造成一定的影响,通过设置传感器,可以在使在进行加水与加液时,起到一定的限位作用,避免加入过满,造成不良影响。
5.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驴厂用喂养槽清洗装置,包括箱体,所述箱体的内部左端设有水箱,所述箱体的右端设有消毒液箱,所述水箱内的底部设有杀菌机构,所述杀菌机构包括防水安装壳、马达、旋转盘、电池、第一安装板、紫外线消毒灯、防水透明罩,所述箱体的顶部左端设有清洗机构,所述清洗机构包括消音壳、水泵、第二安装板、放置块、伸缩水管、喷枪。
7.优选的,所述水箱的内部左侧壁上方安装传感器,所述水箱的内部上方两端固定镜片,所述水箱内的底部安装防水安装壳。
8.优选的,所述防水安装壳的内部安装马达,所述马达的输出端活动连接旋转盘,所述旋转盘的内部安装电池,所述旋转盘的顶部固定第一安装板,所述第一安装板的顶部安装紫外线消毒灯,所述紫外线消毒灯的外部安装防水透明罩。
9.优选的,所述箱体的顶部两端分别设有加水口与加液口,所述箱体的顶部左端固定消音壳,所述消音壳的内部安装水泵,所述水泵的顶部固定第二安装板,所述第二安装板的顶部开设卡槽,所述放置块固定到卡槽内。
10.优选的,所述放置块的内部设有伸缩水管,所述伸缩水管的一端连接喷枪,所述伸缩水管的另一端连接水泵,所述水泵的底部连接分叉管。
11.优选的,所述分叉管的一端连接第一支管,所述分叉管的另一端连接第二支管。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清洗机构,可以使在对喂养槽进行清洗时,减轻员工对其清洗的工作量,也提高了清洗时的工作效率,从而节省时间;通过设置杀菌机构,可以在对喂养槽清洗前,使水箱内的水源进行杀菌,从而在使用时,避免喂养槽上方的细菌清洗不净,以防止其上的细菌还会积生,使下次喂养时,造成伤害;
14.2、通过设置消音壳,可使水泵在使用时,降低工作时的噪声,避免使周围的驴,造成一定的影响,通过设置传感器,可以在使在进行加水与加液时,起到一定的限位作用,避免加入过满,造成不良影响。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清洗装置剖视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清洗装置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杀菌机构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图1中a区放大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箱体;2、加水口;3、加液口;4、消音壳;401、水泵;402、第二安装板;403、放置块;404、伸缩水管;405、喷枪;5、水箱;6、消毒液箱;7、防水安装壳;701、马达;702、旋转盘;703、电池;704、第一安装板;705、紫外线消毒灯;706、防水透明罩;8、传感器;9、镜片;10、分叉管;11、第一支管;12、第二支管。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请参阅图1~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驴厂用喂养槽清洗装置,包括箱体1,箱体1的内部左端设有水箱5,水箱5主要起到储存水源的作用,箱体1的右端设有消毒液箱6,消毒液箱6主要储存消毒液的作用,水箱5内的底部设有杀菌机构,杀菌机构包括防水安装壳7、马达701、旋转盘702、电池703、第一安装板704、紫外线消毒灯705、防水透明罩706,箱体1的顶部左端设有清洗机构,清洗机构包括消音壳4、水泵401、第二安装板402、放置块403、伸缩水管404、喷枪405;
22.水箱5的内部左侧壁上方安装传感器8,传感器8的型号为pt100,主要起到限制水位与消毒液的的位置,水箱5的内部上方两端固定镜片9,镜片9主要起到折射到水箱5的内一处地方,水箱5内的底部安装防水安装壳7,防水安装壳7主要起到对其内的马达701安装的作用;
23.防水安装壳7的内部安装马达701,马达701的输出端活动连接旋转盘702,旋转盘702的内部安装电池703,电池703的电压为5v,主要对紫外线消毒灯705进行通电的作用,旋
转盘702的顶部固定第一安装板704,第一安装板704的顶部安装紫外线消毒灯705,紫外线消毒灯705的外部安装防水透明罩706,开启马达701带动旋转盘702旋转,通过电池703给紫外线消毒灯705进行通电,使其水箱5内对其水源进行杀菌消毒,通过水箱5顶部的镜片9进行折射,使水箱5内的每一处地方都能照射到,进行全方位杀菌的作用;
24.箱体1的顶部两端分别设有加水口2与加液口3,通过设置加水口2与加液口3进行对箱体1内进行加时储存,箱体1的顶部左端固定消音壳4,消音壳4主要起到使水泵401在工作时,所产生的噪声降低,消音壳4的内部安装水泵401,水泵401的顶部固定第二安装板402,第二安装板402的顶部开设卡槽,放置块403固定到卡槽内,通过启动水泵401使第一支管11与第二支管12同时对水箱5内的水源与消毒液箱6的消毒液进行吸收,通过分叉管10输送到伸缩水管404内最后从而喷枪405内喷出,对喂养槽进行清洗;
25.放置块403的内部设有伸缩水管404,伸缩水管404可以使喷枪405进行拉伸的作用,伸缩水管404的一端连接喷枪405,伸缩水管404的另一端连接水泵401,水泵401的底部连接分叉管10,分叉管10的一端连接第一支管11,分叉管10的另一端连接第二支管12。
26.工作原理:使用时,通过加水口2与加液口3进行对水箱5与消毒液箱6的内部加入存放,通过当水与消毒液加入到适合的位置后,通过传感器8发出信号,停止加入,然后开启马达701带动旋转盘702旋转,通过电池703给紫外线消毒灯705进行通电,使其水箱5内对其水源进行杀菌消毒,通过水箱5顶部的镜片9进行折射,使水箱5内的每一处地方都能照射到,杀菌过后,通过启动水泵401使第一支管11与第二支管12同时对水箱5内的水源与消毒液箱6的消毒液进行吸收,通过分叉管10输送到伸缩水管404内最后从而喷枪405内喷出,对喂养槽进行清洗。
27.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