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内衣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7:3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内衣 服装


1.本实用新型涉及服装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内衣。


背景技术:

2.内衣起到保护女性胸部,防止胸部下垂,以及调整胸型的目的,属于女性的日常服饰。当夏季较为炎热时,若穿着厚重款内衣,不仅不透气,且容易因炎热出汗,导致汗液浸湿而滋生细菌,且降低穿着的舒适性,若穿着轻薄款内衣,则容易出现露点现象,影响雅观,故传统的内衣无法满足使用者在夏季炎热状态下的需求。


技术实现要素:

3.基于此,本实用新型在于克服现有技术的内衣无法满足使用者在夏季炎热状态下的需求,当夏季较为炎热时,若穿着厚重款内衣,不仅不透气,且容易因炎热出汗,导致汗液浸湿而滋生细菌,且降低穿着的舒适性,若穿着轻薄款内衣,则容易出现露点现象,影响雅观的不足,提供一种内衣。
4.其技术方案如下:
5.一种内衣,包括:两个对称设置的模杯,与所述模杯连接的比位,以及与所述比位远离所述模杯一侧连接的排扣;所述模杯包括杯罩,以及固定于所述杯罩上的t字骨裁片。
6.本技术方案的内衣可选取较为轻薄的材质制作,不仅满足炎热夏季的透气性能,减少出汗情况,从而避免细菌滋生,并提升穿着的舒适性,且不会因为内衣太薄而导致露点现象,不影响雅观。
7.具体地,本技术方案的内衣在杯罩上设置t字骨裁片,从而当人体穿戴本技术方案的内衣时,人体的乳点刚好与t字骨裁片的位置重叠,人体乳点上凸的力度将被t字骨裁判的力度消除,在舒适状态的基础上,t字骨裁片使之不凸点,故更好地遮挡了乳点,避免露点。
8.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所述t字骨裁片的弹性小于所述杯罩的弹性,从而当将t字骨裁片固定于杯罩上时,可避免杯罩弹性过大而拉长变形,给人体带来一定的束紧离,使脂肪更好地固定在杯罩里,不随意游离,同时也可达到大胸显小的功效。
9.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所述t字骨裁片的最大形变量为10%,即当模杯承受拉力时,t字骨裁片本身形变不超过10%,同时在t字骨裁片的作用下,杯罩的形变量也控制在10%以内。例如,较之于传统的无t字骨裁片的结构,ab两点的原弧长为10cm,当拉力作用于a点和b点时,则可使ab两点的弧长拉至11.8cm,而当采用本实施方式的t字骨裁片固定于杯罩上时,则可使ab两点的弧长拉长至10.8cm,即相较之于传统的无t字骨裁片的结构,本实施方式的固型效果更佳。
10.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为了既不影响穿着效果,又不影响内衣的美观,本实施方式所述杯罩至少包括靠近人体的里层以及远离人体的表层,所述t字骨裁片设于所述里层与所述表层之间。即通过t字骨裁片设置于夹层,可以避免t字骨裁片直接与人体发生摩擦而
影响穿着或是避免里层靠近人体皮肤一侧凹凸不平容易藏污纳垢等,而表层可以设置较为美观的花纹、蕾丝等,提升内衣的美观度。
11.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由于主要起支撑作用的层为里层,表层仅作为提升美观而设计,故本实施方式所述t字骨裁片与里层固定连接,限制里层的拉伸,保证其束紧力,同时避免凸点。
12.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所述t字骨裁片包括头部以及与所述头部连接的杆部,所述头部和所述杆部的连接处呈圆角过渡。一方面,设计圆角过渡不仅避免在t字骨裁片的弯折处应力集中,同时也提升了美观度。
13.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所述模杯还包括设于所杯罩上且用于支撑杯罩的碗圈,所述头部的第一端与鸡心碗圈位连接,所述头部的第二端与所述杯罩靠近所述比位一侧的杯侧连接,所述杆部的自由端与碗圈的中点连接;其中,所述鸡心碗圈位为所述碗圈靠近两个所述模杯的对称轴的端部,所述头部的第二端为与所述头部的第一端相对的一端。通过上述设置,不仅使t字骨裁片能够刚好过人体乳点,同时使t字骨裁片更好地控制杯罩因拉力而产生的变形。
14.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所述头部的第二端与所述杯侧的连接点的范围为:所述杯侧侧边方向的1/3

2/3处。
15.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所述内衣还包括用于连接所述比位和所述模杯的侧边裁片。所述侧边裁片用于在穿戴时提供一定的推力,巩固模杯的聚拢以及定型效果,同时也更加便于比位与模杯的连接。
16.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所述t字骨裁片的单位面积质量的范围为30g/m2‑
150g/m2,轻薄透气。
17.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还包括两端分别连接于所述侧边裁片和所述比位同一侧的肩带,所述比位、排扣以及肩带均与模杯一一对应。即每个模杯分别连接一个比位与一条肩带,且两侧比位的端部分别设置有排扣,两侧排扣可相互扣合。
18.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所述比位朝向所述肩带一侧的侧边呈v型结构。从而使内衣穿戴时受力稳定,不易移位,可兼顾性能和舒适感。本技术方案的内衣的比位的高度可设计为满足内衣的承托力,防止脂肪游离或模杯移位,同时,在腋下位置设计为v型结构,即腋下位置向远离腋下的位置下凹,从而在保证比位高度的同时,避免比位太高而压迫使用者腋下位置,提升使用者的舒适感,有利于人体的健康。不仅如此,相较之于传统的比位朝向肩带一侧为较为平直的边或曲度较小的弧形边而言,传统的比位与肩带之间的力相互牵引,只要其中一个方向的力度过大,就容易造成内衣跑位,而本实施方式的内衣的比位由于为v型结构,即有个p点为凹位点,形成三角形受力结构,利用三角形的稳定性最强的远离,避免移位,同时使得整个比位的力度在横身拉伸时可在p点进行互相抵消或者部分抵消,故而存在一个力的缓冲作用,使内衣更具稳定性,不易跑位。
19.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所述v型结构的最低点p的位置为:两个所述模杯的对称轴至相应所述比位远离所述模杯一侧的侧边的距离l的(l/2) m处,其中m的范围为0

6cm。即p点的位置为:两个所述模杯的对称轴至相应所述比位远离所述模杯一侧的侧边的距离l的l/2处向远离模杯一侧位移m位置处。
20.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所述v型结构的最低点p的位置的范围可设置为:两个所述
模杯的对称轴至相应所述比位远离所述模杯一侧的侧边的距离l的l/2处至2l/3处。
21.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所述v型结构的v型角α的范围为120度

150度,v型角α在此角度范围内的比位对人体的压迫力最低,有较好的舒适感。
22.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所述比位为一片式比位。即通过单片裁片裁剪出一体成型的v型结构,工艺简单,制作效率高。
23.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为适应不同使用者的身型,所述肩带上设有用于调节肩带长度的调节扣,从而与v型结构的比位共同配合,实现最佳的内衣定位和最舒适的穿戴。
24.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所述排扣为双排扣或多排扣。当比位宽度较小时,可配备双排扣,当比位宽度较大时,则可配备多排扣,保证力的传递可靠。
附图说明
25.构成本技术的一部分的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本实用新型的示意性实施例及其说明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不当限定。
26.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27.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所述的内衣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28.图2为图1中的局部结构示意图;
29.图3为图2的爆炸示意图;
30.图4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所述的内衣的单边结构示意图。
31.附图标记说明:
32.10、模杯;11、杯罩;12、t字骨裁片;121、头部;122、杆部;13、碗圈;20、比位;30、排扣;40、肩带;60、侧边裁片。
具体实施方式
33.为使本实用新型的上述目的、特征和优点能够更加明显易懂,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做详细的说明。在下面的描述中阐述了很多具体细节以便于充分理解本实用新型。但是本实用新型能够以很多不同于在此描述的其它方式来实施,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在不违背本实用新型内涵的情况下做类似改进,因此本实用新型不受下面公开的具体实施例的限制。
34.如图1

图3所示的一种内衣,包括:两个对称设置的模杯10,与所述模杯10连接的比位20,以及与所述比位20远离所述模杯10一侧连接的排扣30;所述模杯10包括杯罩11,以及固定于所述杯罩11上的t字骨裁片12。
35.本实施方式的内衣可选取较为轻薄的材质制作,不仅满足炎热夏季的透气性能,减少出汗情况,从而避免细菌滋生,并提升穿着的舒适性,且不会因为内衣太薄而导致露点现象,不影响雅观。
36.具体地,本实施方式的内衣在杯罩11上设置t字骨裁片12,从而当人体穿戴本实施方式的内衣时,人体的乳点刚好与t字骨裁片12的位置重叠,人体乳点上凸的力度将被t字
骨裁判的力度消除,在舒适状态的基础上,t字骨裁片12使之不凸点,故更好地遮挡了乳点,避免露点。
37.本实施方式所述t字骨裁片12的弹性小于所述杯罩11的弹性,从而当将t字骨裁片12固定于杯罩11上时,可避免杯罩11弹性过大而拉长变形,给人体带来一定的束紧离,使脂肪更好地固定在杯罩11里,不随意游离,同时也可达到大胸显小的功效。
38.具体地,所述t字骨裁片12的最大形变量为10%,即当模杯10承受拉力时,t字骨裁片12本身形变不超过10%,同时在t字骨裁片12的作用下,杯罩11的形变量也控制在有所降低。例如,较之于传统的无t字骨裁片12的结构,ab两点的原弧长为10cm,当拉力作用于a点和b点时,则可使ab两点的弧长拉至11.8cm,而当采用本实施方式的t字骨裁片12固定于杯罩11上时,则可使ab两点的弧长拉长至10.8cm,即相较之于传统的无t字骨裁片12的结构,本实施方式的固型效果更佳。
39.为了既不影响穿着效果,又不影响内衣的美观,本实施方式所述杯罩11至少包括靠近人体的里层以及远离人体的表层,所述t字骨裁片12设于所述里层与所述表层之间。即通过t字骨裁片12设置于夹层,可以避免t字骨裁片12直接与人体发生摩擦而影响穿着或是避免里层靠近人体皮肤一侧凹凸不平容易藏污纳垢等,而表层可以设置较为美观的花纹、蕾丝等,提升内衣的美观度。
40.具体地,由于主要起支撑作用的层为里层,表层仅作为提升美观而设计,故本实施方式所述t字骨裁片12与里层固定连接,限制里层的拉伸,保证其束紧力,同时避免凸点。
41.本实施方式所述t字骨裁片12包括头部121以及与所述头部121连接的杆部122,所述头部121和所述杆部122的连接处呈圆角过渡。一方面,设计圆角过渡不仅避免在t字骨裁片12的弯折处应力集中,同时也提升了美观度。
42.本实施方式所述模杯10还包括设于所杯罩11上且用于支撑杯罩11的碗圈13,所述头部121的第一端与鸡心碗圈位连接,所述头部121的第二端与所述杯罩11靠近所述比位20一侧的杯侧连接,所述杆部122的自由端与碗圈13的中点连接;其中,所述鸡心碗圈位为所述碗圈13靠近两个所述模杯10的对称轴的端部,即鸡心与碗圈13连接的部位,所述头部121的第二端为与所述头部121的第一端相对的一端。通过上述设置,不仅使t字骨裁片12能够刚好过人体乳点,同时使t字骨裁片12更好地控制杯罩11因拉力而产生的变形。
43.进一步地,所述头部121的第二端与所述杯侧的连接点的范围为:所述杯侧侧边方向的1/3

2/3处。具体地,本实施方式的连接点为从杯侧侧边的顶部起,杯侧侧边方向的1/3处。在其他实施方式中,所述连接点可适当调整。
44.本实施方式所述内衣还包括用于连接所述比位20和所述模杯10的侧边裁片60。所述侧边裁片60用于在穿戴时提供一定的推力,巩固模杯10的聚拢以及定型效果,同时也更加便于比位20与模杯10的连接。
45.本实施方式所述t字骨裁片12的单位面积质量的范围为30g/m2‑
150g/m2,轻薄透气。
46.本实施方式还包括两端分别连接于所述侧边裁片60和所述比位20同一侧的肩带40,所述比位20、排扣30以及肩带40均与模杯10一一对应。即每个模杯10分别连接一个比位20与一条肩带40,且两侧比位20的端部分别设置有排扣30,两侧排扣30可相互扣合。
47.如图4所示,本实施方式所述比位20朝向所述肩带40一侧的侧边呈v型结构。本实
施方式的内衣穿戴时受力稳定,不易移位,可兼顾性能和舒适感。具体地,本实施方式的内衣的比位20的高度可设计为满足内衣的承托力,防止脂肪游离或模杯10移位,同时,在腋下位置设计为v型结构,即腋下位置向远离腋下的位置下凹,从而在保证比位20高度的同时,避免比位20太高而压迫使用者腋下位置,提升使用者的舒适感,有利于人体的健康。不仅如此,相较之于传统的比位20朝向肩带40一侧为较为平直的边或曲度较小的弧形边而言,传统的比位20与肩带40之间的力相互牵引,只要其中一个方向的力度过大,就容易造成内衣跑位,而本实施方式的内衣的比位20由于为v型结构,即有个p点为凹位点,形成三角形受力结构,利用三角形的稳定性最强的远离,避免移位,同时使得整个比位20的力度在横身拉伸时可在p点进行互相抵消或者部分抵消,故而存在一个力的缓冲作用,使内衣更具稳定性,不易跑位。
48.本实施方式所述v型结构的最低点p的位置为:两个所述模杯10的对称轴至相应所述比位20远离所述模杯10一侧的侧边的距离l的(l/2) m处,其中m的范围为0

6cm。即p点的位置为:两个所述模杯10的对称轴至相应所述比位20远离所述模杯10一侧的侧边的距离l的l/2处向远离模杯10一侧位移m位置处,本实施例以m=3为例,即p点位置为(l/2) 3cm处。在其他实施方式中,m的取值可酌情设置。
49.另外,在其他实施方式中,所述v型结构的最低点p的位置的范围可设置为:两个所述模杯10的对称轴至相应所述比位20远离所述模杯10一侧的侧边的距离l的l/2处至2l/3处。
50.本实施方式所述v型结构的v型角α的范围为120度

150度,v型角α在此角度范围内的比位20对人体的压迫力最低,有较好的舒适感。
51.本实施方式所述比位20为一片式比位20。即通过单片裁片裁剪出一体成型的v型结构,工艺简单,制作效率高。
52.为适应不同使用者的身型,本实施方式所述肩带40上设有用于调节肩带40长度的调节扣,从而与v型结构的比位20共同配合,实现最佳的内衣定位和最舒适的穿戴。
53.本实施方式所述排扣30为双排扣或多排扣。当比位20宽度较小时,可配备双排扣,当比位20宽度较大时,则可配备多排扣,保证力的传递可靠。
54.本实施方式的模杯10包括纯天然乳胶层、棉层和三明治面料层的一种或几种,纯天然乳胶有防异味、抑菌等特优点,棉有亲肤舒适的优点,三明治面料由上、中、下三层组成,表面通常为网孔设计,中间一层为连接表面与地面的molo纱,地面通常为密织的平板面,俗称“三明治”。面料底下有层密网,使得表面的网不至于变形太大,加强了面料的牢度及色彩度。网状效果使得面料更有现代感和运动感网状效果。它采用高分子合成纤维由精密机台一次性编织而成,经久耐用,属于经编针织布里面的精品。三明治面料有透气速干的优点,立体网孔组织结构,使它被誉为会呼吸的网布。相对其他平板面料而言,三明治面料透气性更强,并且通过空气流通,表面维持舒适干爽。同时其具有独特的弹性功能。三明治面料的网孔结构,在生产工程中经过了高温定型。当受到外力时,能够顺着力的方向延伸,当拉力减小撤走时,网孔又能恢复到原来的形状。材料既能在横、纵向保持一定的延伸率,又不会松弛变形。另外,其耐磨适用,永不起球。三明治面料是由数万根高分子合成纤维纱,从石油中精炼出来的。采用针织织法经编而成,它不仅牢固,能够承受高强度的拉力和撕裂,而且光滑舒适。适应手洗,机洗,干洗,易于清理干净,三层式透气结构,通风易晾干。三
明治面料色彩鲜明柔和,不褪色。更带有立体式网孔图案,既追随时尚潮流,又保持一定的经典风格。
55.本实施方式的模杯10可为一片式模杯10、两片式模杯10和多片式模杯10,当模杯10为两片或两片以上时,采用车缝拼接工艺,形成立体有容量且贴合人体胸型的模杯10造型。车缝拼接工艺具备的优点有以下几个方面:第一,方便快捷,在制作过程中可提升效率;第二,环保节约;第三,处理灵活,可使造型百变,适应各种人群身型。本实施方式为多片式模杯10,多片拼接片采用车缝拼接工艺制作后,模杯10造型更加符合人体工学,形成的模杯10与胸部更加贴合,有利于提高模杯10对胸部的支撑作用。
56.具体地,本实施方式的模杯10为三片式模杯10,各片拼接片之间通过人字车拼接,再用三针将骨位处面底吊落捆条。
57.以上所述实施例的各技术特征可以进行任意的组合,为使描述简洁,未对上述实施例中的各个技术特征所有可能的组合都进行描述,然而,只要这些技术特征的组合不存在矛盾,都应当认为是本说明书记载的范围。
58.以上所述实施例仅表达了本实用新型的几种实施方式,其描述较为具体和详细,但并不能因此而理解为对实用新型专利范围的限制。应当指出的是,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构思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变形和改进,这些都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因此,本实用新型专利的保护范围应以所附权利要求为准。
59.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长度”、“宽度”、“厚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顺时针”、“逆时针”、“轴向”、“径向”、“周向”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60.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至少一个该特征。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至少两个,例如两个,三个等,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
61.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固定”等术语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除非另有明确的限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62.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上”或“下”可以是第一和第二特征直接接触,或第一和第二特征通过中间媒介间接接触。而且,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上”、“上方”和“上面”可是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上方或斜上方,或仅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高于第二特征。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下”、“下方”和“下面”可以是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下方或斜下方,或仅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小于第二特征。
63.需要说明的是,当元件被称为“固定于”或“设置于”另一个元件,它可以直接在另一个元件上或者也可以存在居中的元件。当一个元件被认为是“连接”另一个元件,它可以
是直接连接到另一个元件或者可能同时存在居中元件。本文所使用的术语“垂直的”、“水平的”、“上”、“下”、“左”、“右”以及类似的表述只是为了说明的目的,并不表示是唯一的实施方式。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