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半杯无肩带文胸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7:3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文胸 半杯 无肩带


1.本实用新型涉及文胸,具体涉及一种半杯无肩带文胸。


背景技术:

2.传统内衣的穿戴稳定性是依靠肩带提拉、下扒后比在人体的相对位置固定达到的。而无肩带内衣失去了肩带提拉后,稳定性减少了70

80%,其他厂商会通过增加硅胶条、减少下围尺寸等方法以达到内衣在人体表面的稳定。硅胶条对于部分人群易产生过敏反应,下围尺寸的减少增加了内衣的穿戴压力。同时大胸女性由于乳量较大,失去肩带提拉后钢圈位的压力增幅远高于普通胸型的女性,对于胸腔、胃部容易造成极大的不适,所以对于大胸女性而言,无肩带内衣需要不只是稳定,还有加强承托以减小胸腔压力值。而市面上大多数大罩杯无肩带内衣的设计,一般有两种:一种是通过减小穿戴后的胸部隆起高度达到稳定效果,但增加了乳房与人体的接触面,易产生憋闷感;另一种为增强杯碗挺度,在模杯内增加了大面积硬质塑片,虽然保证了杯碗的挺度效果,但牺牲了内衣的透气舒适。


技术实现要素:

3.鉴于现有技术中的上述缺陷或不足,期望提供一种半杯无肩带文胸。
4.为了克服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所提供的技术方案是:
5.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半杯无肩带文胸,包括对称设置的两个杯碗,所述杯碗包括模杯和钢圈结构,所述模杯的杯型介于1/2杯和5/8杯之间,所述模杯的杯边高于乳点2厘米

3厘米,所述模杯在压模时加一块柔性棉,所述模杯在杯侧压入第一胶骨,所述模杯的厚度从杯底到杯边由4mm到1mm逐渐过渡。
6.在一个实施例中,所述钢圈结构包括钢圈和钢圈套,所述钢圈结构与所述模杯分离,采用钢圈套捆碗后再放置钢圈的方式将所述钢圈结构与所述模杯连接。
7.在一个实施例中,所述钢圈的形状设置为开口内收,所述钢圈在穿戴后恰好与乳房下缘轮廓吻合。
8.在一个实施例中,该文胸还包括下扒鸡心,所述下扒鸡心的高度为3.5

4.5厘米,两个所述杯碗之间以定型纱及绒感的丈巾连接。
9.在一个实施例中,所述杯碗与所述丈巾在所述钢圈的支点处交叠3毫米

5毫米、厚度增加2毫米

3毫米,形成所述杯碗在人体表面的支点。
10.在一个实施例中,该文胸还包括后比和侧比,所述侧比和所述后比的中部分别设有第二胶骨和第三胶骨;所述后比整体无丈巾,所述后比的里层采用经纬向摩擦力差异大的面料。
11.在一个实施例中,所述里层具有防滑纹路,所述防滑纹路的方向设置为纵向摩擦系数大于横向摩擦系数。
12.在一个实施例中,所述后比的外层面积大于里层。
13.在一个实施例中,所述杯碗的里布采用蜂巢结构面料。
14.在一个实施例中,每个所述杯碗的外缘设有至少一个耳仔位。
15.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6.使用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半杯无肩带文胸,包括对称设置的两个杯碗,所述杯碗包括模杯和钢圈结构,所述模杯的杯型介于1/2杯和5/8杯之间,所述模杯的杯边高于乳点2厘米

3厘米,胸部较大的女性上身后,视觉上更偏1/2杯,满足了大胸女性对于具有良好承托力半杯无肩带的需求。所述模杯本身具有一定硬度,模杯在压模时加一块柔性棉,所述模杯的厚度从杯底到杯边由4mm到1mm逐渐过渡,所述模杯在杯侧压入第一胶骨,增强模杯侧收效果,最终的模杯厚度仍保持较低的数值,但模杯整体挺度却提高了3

4倍,能够托起80g罩杯的胸且不变形,穿戴后视觉体积小、显瘦,同时避免了大胸穿模杯类无肩带内衣引起的模杯下缘褶皱问题。
附图说明
17.附图作为本技术的一部分,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的理解,本实用新型的示意性实施例及其说明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但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不当限定。显然,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附图。在附图中:
18.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模杯的结构示意图;
19.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钢圈的结构示意图;
20.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半杯无肩带文胸的结构示意图;
21.图4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杯碗的上侧耳仔位加肩带后的结构示意图;
22.图5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杯碗的外缘耳仔位加一条肩带后的结构示意图;
23.图6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杯碗的外缘耳仔位加两条肩带后的结构示意图;
24.图7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人体穿戴半杯无肩带文胸的正面示意图;
25.图8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人体穿戴半杯无肩带文胸的侧面示意图。
26.图中:1

杯碗,11

模杯,12

柔性棉,13

第一胶骨,14

钢圈,2

下扒鸡心,3

侧比,31

第二胶骨,4

后比,41

第三胶骨,5

耳仔位,6

肩带,7

背扣。
27.需要说明的是,这些附图和文字描述并不旨在以任何方式限制本实用新型的构思范围,而是通过参考特定实施例为本领域技术人员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概念。
具体实施方式
28.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技术作进一步的详细说明。可以理解的是,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仅用于解释相关实用新型,而非对该实用新型的限定。另外还需要说明的是,为了便于描述,附图中仅示出了与实用新型相关的部分。
29.需要说明的是,在不冲突的情况下,本技术中的实施例及实施例中的特征可以相互组合。下面将参考附图并结合实施例来详细说明本技术。
30.图1至图6示出了本技术半杯无肩带文胸的具体结构。
31.如图1所示,半杯无肩带文胸,包括对称设置的两个杯碗1,所述杯碗1包括模杯11和钢圈结构,所述模杯11的杯型介于1/2杯和5/8杯之间,所述模杯11的杯边高于乳点2厘米

3厘米,所述模杯11在压模时加一块柔性棉12,所述模杯11在杯侧压入第一胶骨13,所述
模杯11的厚度从杯底到杯边由4mm到1mm逐渐过渡。
32.所述模杯11的杯型介于1/2杯和5/8杯之间,所述模杯11的杯边高于乳点2厘米

3厘米,胸部较大的女性上身后,视觉上更偏1/2杯,满足了大胸女性对于具有良好承托力半杯无肩带的需求。
33.所述模杯11本身具有一定硬度,模杯11在压模时加一块柔性棉12,所述柔性棉12是一块云朵状的棉,使得所述模杯11的厚度从杯底到杯边由4mm到1mm逐渐过渡。所述模杯11在杯侧压入第一胶骨13,增强模杯11侧收效果。
34.最终的模杯11厚度仍保持较低的数值,但模杯11整体挺度却提高了3

4倍,能够托起80g罩杯的胸且不变形,穿戴后视觉体积小、显瘦,同时避免了大胸穿模杯类无肩带内衣引起的模杯11下缘褶皱问题。
35.在本技术一个实施例中,所述钢圈结构包括钢圈14和钢圈套,所述钢圈结构与所述模杯11分离,采用钢圈套捆碗后再放置钢圈14的方式将所述所述钢圈结构与所述模杯11连接。
36.如图2所示,优选的,所述钢圈14的形状设置为开口内收,所述钢圈14在穿戴后恰好与乳房下缘轮廓吻合,提高无肩带内衣的穿戴舒适性及美观性。
37.需要说明的是,所述钢圈套采用表面摩擦系数高、具有一定厚度、但可压缩体积的柔性材质,在减少钢圈14压力的同时,加强内衣杯碗1的摩擦力。
38.如图3所示,在一个实施例中,该文胸还包括下扒鸡心2,所述下扒鸡心2的高度为3.5

4.5厘米,两个所述杯碗1之间以定型纱及绒感的丈巾连接。不易因穿戴拉力导致杯碗1结构变形。具体地,绒感的丈巾宽度为20mm。
39.在一个实施例中,所述杯碗1与所述丈巾在所述钢圈14的支点处交叠3毫米

5毫米、厚度增加2毫米

3毫米,形成所述杯碗1在人体表面的支点。进一步减小杯碗1结构对人体的压力,减少无肩带内衣由于缺少肩带拉力导致的“钢圈过勒”的体感不适。
40.在一个实施例中,该文胸还包括后比4和侧比3,所述侧比3和所述后比4的中部分别设有第二胶骨31和第三胶骨41。所述后比4整体无丈巾,所述后比4的里层采用经纬向摩擦力差异大的面料。
41.进一步,所述里层具有防滑纹路,所述防滑纹路的方向设置为纵向摩擦系数大于横向摩擦系数。
42.后比4整体无丈巾,利用面料防滑特性达到无肩带的防滑效果。通过加大后比4里层的纵向摩擦系数以及结合侧比3、后比4中部的双胶骨结构,同时保证了后比4结构在人体表面的形状稳定及位置稳定。
43.在一个实施例中,所述后比4的外层面积大于里层。所述外层采用触感光滑且具有一定厚度的面料。
44.外层面积略大于里层,选用触感光滑且具有一定厚度的面料,能抚平后比4里层的面料痕迹和胶骨结构痕迹。里外层组合的后比4结构穿戴后,不易与皮肤产生“阶梯”感,外搭更无痕。
45.在本技术一个实施例中,杯碗1的里布采用蜂巢结构面料,同时提升了模杯11的透气性,以及贴肤面的摩擦系数。
46.在申请一个实施例中,该文胸还包括背扣7,背扣7的宽度为75毫米,厚度约为普通
备扣的2/3。材质选用具有单向防滑特性且撕裂强度高的面料,保证纵向防滑、横向手感舒适,穿戴后更平整。
47.上述实施例中所涉及的半杯无肩带文胸无肩带外露,适合很多穿露肩装的情况。
48.如图4所示,在杯碗1的上侧设有耳仔位5,杯碗1上侧的耳仔位5上扣上肩带,还可以作为普通内衣进行穿着。
49.在上述实施例的基础上,每个所述杯碗1的外缘设有至少一个耳仔位5。
50.如图5和图6所示,具体至少一个耳仔位5包括两个耳仔位5,在传统内衣四耳仔位5的基础上,在每个杯碗1外缘另加两个耳仔位5,可通过增加一条或两条肩带6,增加无肩带文胸的承托效果和稳定性;用肩带做背带,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承托力度,且不会将肩带裸露在肩上。通常只有传统背带是1倍稳定性,增加一根肩带是2倍稳定性,增加2根肩带就是3倍稳定性。
51.如图7和图8所示,穿戴后的后比4较现有内衣靠上,杯碗1和后比4连接后的重心与穿戴后的乳核轴重合,保证了偏半杯无肩带内衣的穿戴稳定性。
52.如此,本技术提供了一种具有高承托稳定性的半杯无肩带文胸。
53.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上”、“下”、“前”、“后”、“左”、“右”、“竖直”、“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54.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非对本实用新型作任何形式上的限制,虽然本实用新型已以较佳实施例揭露如上,然而并非用以限定本实用新型,任何熟悉本专利的技术人员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范围内,当可利用上述提示的技术内容作出些许更动或修饰为等同变化的等效实施例,但凡是未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内容,依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实质对以上实施例所作的任何简单修改、等同变化与修饰,均仍属于本实用新型方案的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