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新型风槽结构的发条定型柜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7:4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发条 定型 结构 设备


1.本实用新型属于发条定型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具有新型风槽结构的发条定型柜。


背景技术:

2.发条定型柜是用于加工钩针发发条设备,通过对发条进行通风加热工作使得发条定型,但是随着市场对钩针发发条的生产要求不断提高,现有的发条定型柜在实际定型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也急需去完善。
3.目前,市面上常见的定型柜(蒸箱)在实际工作中,里面的上下受热以及风量不匀,导致发条在定型过程中容易出现上面发条的已经成型,下面发条的还没有好的状况,无法控制不同位置发条的成型速度,降低发条成型的一致性,影响同一批次发条的成型质量。
4.为此,我们提出来一种具有新型风槽结构的发条定型柜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上述的问题,而提出的一种通过调节使得风量均匀,加热均匀提高发条变形一致性的具有新型风槽结构的发条定型柜。
6.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7.一种具有新型风槽结构的发条定型柜,包括定型柜,所述定型柜的顶部对称设有电机,相邻所述电机之间设有加热板,所述定型柜的两侧对称设有多组风管,相邻所述风管之间转动连接有连接杆,所述风管通过风机连通设置,所述风机配合设有控制柜,所述风管转动连接有调节片。
8.优选地,所述定型柜的两侧均竖直排列有14根风管,相邻所述风管之间对应设置。
9.优选地,所述风管的同一方向竖直设有10组通风孔,所述定型柜两侧风管开设的通风孔一一对应设置,所述连接杆和通风孔转动连接。
10.优选地,所述风管靠近风机一端的通风孔尺寸为1*3cm,所述风管远离风机一端的通风孔尺寸为3*9cm,所述通风孔由上至下的直径尺寸逐渐增加。
11.优选地,所述连接杆固定连接有扇形的磁板,所述磁板和通风孔转动连接。
12.优选地,所述风管靠近通风孔的一端通过转杆和调节片转动连接,相邻所述转杆之间固定连接,所述调节片采用圆形结构。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14.1、通过对发条定型柜设置新型风槽结构的风管,配合调节片使得装置在发条定型的过程中,可以灵活调整不同高度位置的风量,进而调整不同位置发条的成型速度,使得同一批次的发条成型效果保持一致性,提高发条的成型质量。
15.2、通过对风管设置转动连接的连接杆,使得发条在放置的过程中可以根据实际风量,通过转动调整通风孔的大小,进而调整不同层次发条定型效果,更进一步增加装置对发条定型速度的控制,提高发条的定型效果。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具有新型风槽结构的发条定型柜的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具有新型风槽结构的发条定型柜中风管的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图2中的局部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具有新型风槽结构的发条定型柜中连接杆和风管的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定型柜、2电机、3加热板、4风管、41通风孔、5连接杆、51磁板、6风机、7控制柜、8调节片、81转杆。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2.参照图1

4,一种具有新型风槽结构的发条定型柜,包括定型柜 1,定型柜1的顶部对称设有电机2,相邻电机2之间设有加热板3,需要说明的是,电机2采用1.1kw功率的电机用于定型柜1内部设备的驱动工作,加热板3设有多组加热丝,通过通电对定型柜1内部流通的气流进行加热工作。
23.定型柜1的两侧对称设有多组风管4,相邻风管4之间转动连接有连接杆5,需要注意的是,定型柜1的两侧均竖直排列有14根风管4,相邻风管4之间对应设置,通过通入热风对发条进行定型工作,风管4的同一方向竖直设有10组通风孔41,定型柜1两侧风管4开设的通风孔41一一对应设置,连接杆5和通风孔41转动连接。
24.具体的,风管4靠近风机6一端的通风孔41尺寸为1*3cm,风管4远离风机6一端的通风孔41尺寸为3*9cm,通风孔41由上至下的直径尺寸逐渐增加,尽量保持定型柜1不同高度风管4出风量的一致性。
25.值得一提的是,连接杆5的两端固定连接有扇形的磁板51,风管4采用金属材料,磁板51通过磁吸的方式和风管4固定连接,磁板51和通风孔41转动连接,通过转动调整使得工作人员可以对每组通风孔41进行出风量控制。
26.风管4通过风机6连通设置,风机6配合设有控制柜7,风管4 转动连接有调节片8,需要注意的是,风机6采用市面上常见的离心风机,对相邻风管4之间进行气流的循环工作,控制柜7的具体结构均为现有技术,与本实用新型的创新点无关,实现设备的操控工作,风管4靠近通风孔41的一端通过转杆81和调节片8转动连接,相邻转杆81之间固定连接,调节片8采用圆形结构,通过转杆81使得调节片8调整风管4的出风量,配合连接杆5提高定型柜1对不同高度位置发条定型速度的一致性。
27.现对本实用新型的操作原理做如下描述:
28.本实用新型使用时,工作人员将待定型的发条放置在相邻连接杆 5上,通过控制柜7启动电源,风机6通过抽取使得气流从右侧的风管4进行吸风工作,气流通过加热板3的加热工作后通过左侧的风管 4进行吹风工作,风管4在吹风定型过程中通过转动转杆81,使得调节片8和风管4的内侧角度发生改变,进而调整不同高度层次的通风孔41出风量,同时
通过转动连接杆5,使得连接杆5带动扇形的磁板51和通风孔41进行偏转,提高定型柜1对不同通风孔41出风量的调整,保持整体定型柜1内发条定型速度的一致性,提高同一批次发条的定型质量。
29.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具有新型风槽结构的发条定型柜,包括定型柜(1),其特征在于,所述定型柜(1)的顶部对称设有电机(2),相邻所述电机(2)之间设有加热板(3),所述定型柜(1)的两侧对称设有多组风管(4),相邻所述风管(4)之间转动连接有连接杆(5),所述风管(4)通过风机(6)连通设置,所述风机(6)配合设有控制柜(7),所述风管(4)转动连接有调节片(8)。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新型风槽结构的发条定型柜,其特征在于,所述定型柜(1)的两侧均竖直排列有14根风管(4),相邻所述风管(4)之间对应设置。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新型风槽结构的发条定型柜,其特征在于,所述风管(4)的同一方向竖直设有10组通风孔(41),所述定型柜(1)两侧风管(4)开设的通风孔(41)一一对应设置,所述连接杆(5)和通风孔(41)转动连接。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具有新型风槽结构的发条定型柜,其特征在于,所述风管(4)靠近风机(6)一端的通风孔(41)尺寸为1*3cm,所述风管(4)远离风机(6)一端的通风孔(41)尺寸为3*9cm,所述通风孔(41)由上至下的直径尺寸逐渐增加。5.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具有新型风槽结构的发条定型柜,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杆(5)固定连接有扇形的磁板(51),所述磁板(51)和通风孔(41)转动连接。6.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具有新型风槽结构的发条定型柜,其特征在于,所述风管(4)靠近通风孔(41)的一端通过转杆(81)和调节片(8)转动连接,相邻所述转杆(81)之间固定连接,所述调节片(8)采用圆形结构。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具有新型风槽结构的发条定型柜,包括定型柜,所述定型柜的顶部对称设有电机,相邻所述电机之间设有加热板,所述定型柜的两侧对称设有多组风管,相邻所述风管之间转动连接有连接杆,所述风管通过风机连通设置,所述风机配合设有控制柜,所述风管转动连接有调节片。本实用新型通过对发条定型柜设置新型风槽结构的风管,配合调节片使得装置在发条定型的过程中,可以灵活调整不同高度位置的风量,进而调整不同位置发条的成型速度,使得同一批次的发条成型效果保持一致性,配合连接杆使得发条在放置的过程中可以根据实际风量,通过转动调整通风孔的大小,更进一步增加装置对发条定型速度的控制,提高发条的定型效果。定型效果。定型效果。


技术研发人员:万霞飞 万红飞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河南赤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08
技术公布日:2021/10/2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