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SCR喷油器标定液自动吸取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5:5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喷油器 标定 吸取 装置 试验

一种scr喷油器标定液自动吸取装置
技术领域
1.本实用新型涉及scr喷油器试验技术领域,尤其是涉及一种scr喷油器标定液自动吸取装置。


背景技术:

2.scr喷油器是卡车排放达标的核心部件,它的工作原理类似单向阀,将尿素喷入排气管进行二次燃烧,使尾气排放达到最佳。在scr喷油器制作过程中有一工位用氮气吹净零件内部的标定液过程,标定液吹净后再去进行零件的泄漏测试。如果标定液无法从零件中吹净充分,零件的泄漏就会相对测试的不准,并且有误判的风险。
3.由于scr零件的喷孔非常小这一特殊构造,若单独对scr零件进行氮气吹净操作,零件无法在短时间内被吹净,需要相对其他零件更长的时间来进行吹净工作。为了保证洁净度,零件吹净的介质使用的是氮气,这样生产scr喷油器时消耗的氮气使用量就会相对很高,费用就会很大,由于节拍的变长,零件的产能也会很低。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就是为了克服上述现有技术存在的缺陷而提供一种加快吹净工序的节拍、提高生产效率、节省氮气使用量、降低工序成本的scr喷油器标定液自动吸取装置。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可以通过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
6.一种scr喷油器标定液自动吸取装置,该装置用于在进行吹净前对scr喷油器内的标定液进行吸取,所述的自动吸取装置包括工控机、scr喷油器夹具、输送线、夹具定位机构、夹具夹取提升机构、设有吸头的真空抽气机构和吸头压紧机构;
7.所述的scr喷油器固定在scr喷油器夹具内;所述的scr喷油器夹具设置在输送线上;
8.所述的夹具定位机构设置在输送线的两侧,位置与夹具夹取提升机构相对应;
9.所述的吸头固定在吸头压紧机构上;
10.所述的夹具夹取提升机构和吸头压紧机构分别固定在输送线上,夹具夹取提升机构的位置与吸头压紧机构相对应;
11.所述的输送线、夹具定位机构、夹具夹取提升机构、真空抽气机构和吸头压紧机构分别与工控机相连。
12.优选地,所述的scr喷油器夹具包括“凸”字形夹具本体和条状突起;所述的条状突起设置在夹具本体的两个侧面上;所述的scr喷油器固定在夹具本体的顶部。
13.更加优选地,所述的夹具定位机构包括夹具阻挡气缸和夹具阻挡气缸安装板;所述的夹具阻挡气缸安装板固定在输送线的一侧;所述的夹具阻挡气缸固定夹具阻挡气缸安装板上;所述的夹具阻挡气缸安装板上设有通孔,夹具阻挡气缸的输出轴穿过该通孔设置。
14.更加优选地,所述的夹具阻挡气缸输出轴的高度与“凸”字形夹具本体的顶部突起
位置相对应。
15.优选地,所述的夹具夹取提升机构包括夹取提升机构安装板、提升气缸、卡爪气缸和卡爪;所述的夹取提升机构安装板固定在输送线上;所述的提升气缸沿垂直方向固定在夹取提升机构安装板上;所述的卡爪气缸沿水平方向固定在提升气缸的滑块上;所述的卡爪安装在卡爪气缸的输出轴上。
16.更加优选地,所述的卡爪为两个“l”型夹爪;所述的两个“l”型夹爪分别与卡爪气缸的两个输出端相连。
17.优选地,所述的吸头压紧机构包括吸头压紧机构安装板、上压头气缸和上压头;所述的吸头压紧机构安装板固定在输送线一侧;所述的上压头气缸沿垂直方向固定在吸头压紧机构安装板上;所述的上压头固定在上压头气缸的滑块上;所述的吸头固定在上压头上。
18.优选地,所述的自动吸取装置设有用于监测待夹取的scr喷油器夹具上是否有scr喷油器的零件有无传感器;所述的零件有无传感器固定在输送线的一侧。
19.优选地,所述的输送线为辊轮输送线。
20.优选地,所述的自动吸取装置在输送线的前端也设置有用于阻挡scr喷油器夹具的夹具定位机构。
2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22.一、加快吹净工序的节拍,提高生产效率:本实用新型中的标定液自动吸取装置应用在scr喷油器进行氮气吹净程序之前,先将scr喷油器内的标定液通过真空抽气机构吸出,然后再进行氮气吹净程序,这样可以大大缩短scr喷油器吹净工序的节拍,有效的提高生产效率。
23.二、节省氮气使用量,降低工序成本:本实用新型中的标定液自动吸取装置应用在scr喷油器进行氮气吹净程序之前,无需再使用大量的氮气对scr喷油器进行吹净,只需少量氮气将标定液残余吹出即可,节省了大量的氮气,降低了工序所需成本。
24.三、自动化程度高:本实用新型中的标定液自动吸取装置只需要将待吹净的scr喷油器放置在夹具内然后将夹具防止在输送线上即可自动完成对scr喷油器的吹净操作,解放生产力,提高自动化水平。
附图说明
25.图1为本实用新型中标定液自动吸取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26.图2为本实用新型中scr喷油器夹具的剖面结构示意图;
27.图3为本实用新型中的夹爪的剖面结构示意图。
28.图中标号所示:
29.1、scr喷油器,2、scr喷油器夹具,3、输送线,4、夹具定位机构,5、夹具夹取提升机构,6、吸头,7、吸头压紧机构,8、零件有无传感器;
30.201、夹具本体,202、条状突起;
31.401、夹具阻挡气缸,402、夹具阻挡气缸安装板;
32.501、夹取提升机构安装板,502、提升气缸,503、卡爪气缸,504、卡爪;
33.701、吸头压紧机构安装板,702、上压头气缸,703、上压头。
具体实施方式
34.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实用新型的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应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35.一种scr喷油器标定液自动吸取装置,其结构如图1所示,该装置用于在进行吹净前对scr喷油器1内的标定液进行吸取,自动吸取装置包括工控机、scr喷油器夹具2、输送线3、夹具定位机构4、夹具夹取提升机构5、设有吸头6的真空抽气机构和吸头压紧机构7。scr喷油器1固定在scr喷油器夹具2内。scr喷油器夹具2设置在输送线3上。夹具定位机构4设置在输送线3的两侧,位置与夹具夹取提升机构5相对应。吸头6固定在吸头压紧机构7上。夹具夹取提升机构5和吸头压紧机构7分别固定在输送线3上,夹具夹取提升机构5的位置与吸头压紧机构7相对应。输送线3、夹具定位机构4、夹具夹取提升机构5、真空抽气机构和吸头压紧机构7分别与工控机进行通信,通过工控机控制各部件的运转。
36.scr喷油器夹具2包括“凸”字形夹具本体201和条状突起202,夹具本体201的剖面结构如图2所示。条状突起202设置在夹具本体201的两个侧面上。scr喷油器1固定在夹具本体201的顶部。
37.夹具定位机构4包括夹具阻挡气缸401和夹具阻挡气缸安装板402。夹具阻挡气缸安装板402固定在输送线3的一侧。夹具阻挡气缸401固定夹具阻挡气缸安装板402上。夹具阻挡气缸安装板402上设有通孔,夹具阻挡气缸401的输出轴穿过该通孔设置。
38.夹具阻挡气缸401输出轴的高度与“凸”字形夹具本体201的顶部突起位置相对应。
39.夹具夹取提升机构5包括夹取提升机构安装板501、提升气缸502、卡爪气缸503和卡爪504。夹取提升机构安装板501固定在输送线3上。提升气缸502沿垂直方向固定在夹取提升机构安装板501上。卡爪气缸503沿水平方向固定在提升气缸502的滑块上。卡爪504安装在卡爪气缸503的输出轴上。
40.卡爪504为两个“l”型夹爪,夹爪的剖面结构如图3所示,两个“l”型夹爪分别与卡爪气缸503的两个输出端相连。
41.吸头压紧机构7包括吸头压紧机构安装板701、上压头气缸702和上压头703。吸头压紧机构安装板701固定在输送线3一侧。上压头气缸702沿垂直方向固定在吸头压紧机构安装板701上。上压头703固定在上压头气缸702的滑块上。吸头6固定在上压头703上。
42.自动吸取装置设有用于监测待夹取的scr喷油器夹具2上是否有scr喷油器1的零件有无传感器8。零件有无传感器8固定在输送线3的一侧。本实施例中的零件有无传感器8可以选用红外感应传感器,将其设置在一定高度上即可感应到scr喷油器夹具2上是否放置有scr喷油器1。
43.本实施例中的输送线3为辊轮输送线,尽量不使用传送带输送线,由于传送带具有较强的摩擦力,在对scr喷油器夹具2进行阻挡时容易发生事故。
44.自动吸取装置在输送线3的前端也设置有用于阻挡scr喷油器夹具2的夹具定位机构4。
45.本实施例中scr喷油器标定液自动吸取装置的运行过程具体为:
46.首先将scr喷油器1固定在scr喷油器夹具2上,然后将scr喷油器夹具2放置在输送
线3上进行传输。由于本实施例可以同时对两个scr喷油器1进行夹取,所以待两个scr喷油器夹具2通过位于输送线3前端的夹具定位机构4后,该夹具定位机构4中的夹具阻挡气缸401伸出,将剩余的scr喷油器夹具2阻挡在工作区域之外。
47.进入工作区域内的两个scr喷油器夹具2分别被设置在工作区域内的两个夹具定位机构4阻挡。此时,工控机将关闭输送线3,然后控制夹具夹取提升机构5对scr喷油器夹具2进行夹取提升操作,然后吸头压紧机构7控制上压头703将吸头6固定在scr喷油器1上,然后真空抽气机构抽取scr喷油器1内的标定液。完成吸取后夹具夹取提升机构5将scr喷油器夹具2重新放置在输送线3上,两个夹具定位机构4中的夹具阻挡气缸401将输出轴缩回,最后开启输送线3即可完成一次操作。
48.上述操作中,在夹具夹取提升机构5运行前,工控机还参考了零件有无传感器8的信号,若当前scr喷油器夹具2上没有scr喷油器1,则无需进行后续操作,减少不必要的浪费。
49.需要指出的是,上述运行过程是以两套夹具夹取提升机构5和吸头压紧机构7来描述的,并不是对同时操作的scr喷油器1的数量进行限定,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按照实际需求设置任意的数量。
50.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可轻易想到各种等效的修改或替换,这些修改或替换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因此,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应以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为准。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