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葡萄酒生产用酒瓶外壁清洗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1:0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酒瓶 清洗 装置 葡萄酒 外壁


1.本实用新型属于酒瓶清洗装置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葡萄酒生产用酒瓶外壁清洗装置。


背景技术:

2.在葡萄酒生产时,在对葡萄酒进行灌装之前需要对酒瓶进行清洗,在对酒瓶外壁进行清洗时,有的通过酒瓶的左右两侧分别设有喷水口对酒瓶的外壁进行喷水来达到喷水的目的,但在喷水时水对酒瓶的冲击力容易将酒瓶冲倒,造成酒瓶破裂,而有的则通过对酒瓶进行夹持后冲洗,但是该种过程中,对酒瓶进行夹持的部分显然无法进行冲洗,使得要么导致冲洗不干净,要么还需要另外对酒瓶的冲洗干净的位置再次进行夹持,进行二次冲洗,浪费时间,故我们设计了一种葡萄酒生产用酒瓶外壁清洗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葡萄酒生产用酒瓶外壁清洗装置,用以解决现有技术中的缺陷。
4.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
5.一种葡萄酒生产用酒瓶外壁清洗装置,包括c形支架,所述的c形支架内壁的顶面固定安装电动伸缩杆,电动伸缩杆的外周套装套管,套管的内壁固定连接支撑弹簧的一端,支撑弹簧的另一端与电动伸缩杆活动杆的外周固定连接,套管的底侧设有数个夹紧杆,夹紧杆外周的中部分别与弹簧的底侧通过扭簧铰接连接,套管的外周固定安装第一环形盒体的内壁,第一环形盒体的下方设有同轴的第二环形盒体,第一环形盒体底面的内外两侧分别通过密封轴承与第二环形盒体顶面的内外两侧连接,第一环形盒体的底面和第二环形盒体的顶面分别开口,第一环形盒体和第二环形盒体内部连通,第一环形盒体的顶侧设有进水口,第二环形盒体的底侧设有出水口,第一环形盒体的左侧固定安装电机,电机转轴的下端固定安装齿轮,第二环形盒体的外周固定安装环形齿轮,齿轮与环形齿轮啮合,c形支架内壁的顶面固定连接伸缩杆的一端,伸缩杆的另一端与第一环形盒体的顶面固定连接,c形支架的上侧固定安装水泵,水泵的出水口固定连接软管的一端,软管的另一端与第一环形盒体的进水口固定连接,c形支架的右侧固定安装水箱,水泵的进水管插入水箱中,第二环形盒体的下侧设有清洗杆,清洗杆内部中空,清洗杆外周的左侧均匀开设数个细孔。
6.如上所述的一种葡萄酒生产用酒瓶外壁清洗装置,所述的c形支架的底面开设数个排水孔。
7.如上所述的一种葡萄酒生产用酒瓶外壁清洗装置,所述的c形支架底面的四角分别固定安装支撑腿。
8.如上所述的一种葡萄酒生产用酒瓶外壁清洗装置,所述的排水孔的下方设有废水箱,废水箱位于支撑腿之间。
9.如上所述的一种葡萄酒生产用酒瓶外壁清洗装置,所述的伸缩杆活动杆的右侧固
定安装压板,c形支架竖板的左侧固定安装支撑板,支撑板的顶面固定安装接触开关, c形支架上固定安装控制器,控制器分别与电动伸缩杆、电机、水泵和接触开关通过电路连接。
10.如上所述的一种葡萄酒生产用酒瓶外壁清洗装置,所述的清洗杆的外周固定安装一层刷毛。
11.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是:本实用新型操作简单,使用方便,能够方便对酒瓶的外壁进行清洗,并且既能够避免酒瓶被冲倒导致摔落破碎,又能够避免在夹持时部分位置无法良好的得到清洗,导致清理不干净或需要多次进行清洗。在使用本装置时,将酒瓶放置在c形支架内壁的底面,使酒瓶位于套管的下方,控制电动伸缩杆伸长,通过支撑弹簧带动套管、第一环形盒体、第二环形盒体和夹紧杆向下移动,进而带动伸缩杆伸长,弹簧的下端和夹紧杆插入酒瓶中,随后伸缩杆伸长至最长,套管不在移动,但电动伸缩杆继续伸长向下移动,进而推动夹紧杆的内端沿铰接轴转动,使夹紧板的外端对酒瓶的内壁进行夹紧,然后启动电机和水泵,待机转动通过齿轮、环形齿轮和第二环形盒体带动清洗杆转动,通过水泵抽出的水经过细孔对酒瓶外壁进行冲洗,在冲洗完成后,即可关闭电机和水泵,控制电动伸缩杆收缩,电动伸缩杆的下端不再推动夹紧杆,夹紧杆在扭簧的作用下不再对酒瓶内壁进行夹紧,即可使套管的下端和夹紧杆从酒瓶内取出,完成清洗,通过本装置,通过夹紧杆对酒瓶内壁进行固定,即可在冲洗时避免水的冲击力将酒瓶冲倒造成摔碎,又能够避免在夹紧时使得酒瓶外壁的一部分无法得到良好的清理,造成清理不干净或者需要多次清理的情况。
附图说明
12.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一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性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3.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图2是图1的ⅰ局部放大图。
具体实施方式
14.为使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5.一种葡萄酒生产用酒瓶外壁清洗装置,如图所示,包括c形支架1,所述的c形支架1内壁的顶面固定安装电动伸缩杆2,电动伸缩杆2的外周套装套管3,套管3的内壁固定连接支撑弹簧4的一端,支撑弹簧4的另一端与电动伸缩杆2活动杆的外周固定连接,通过支撑弹簧4能够对套管3进行支撑,并且使套管3能够沿电动伸缩杆2的外周上下移动,套管3的底侧设有数个夹紧杆5,夹紧杆5外周的中部分别与弹簧4的底侧通过扭簧铰接连接,夹紧杆5内端的水平高度高于外端的水平高度,套管3的外周固定安装第一环形盒体6的内壁,第一环形盒体6的下方设有同轴的第二环形盒体7,第二环形盒体7的内壁与套管3的外周间隙配合,第一环形盒体6底面的内外两侧分别通过密封轴承与第二环形盒体7顶面的内外两侧连
接,第一环形盒体6的底面和第二环形盒体7的顶面分别开口,第一环形盒体6和第二环形盒体7内部连通,第一环形盒体6的顶侧设有进水口,第二环形盒体7的底侧设有出水口,第一环形盒体6的左侧固定安装电机8,电机8转轴的下端固定安装齿轮9,第二环形盒体7的外周固定安装环形齿轮10,齿轮9与环形齿轮10啮合,c形支架1内壁的顶面固定连接伸缩杆11的一端,伸缩杆11的另一端与第一环形盒体6的顶面固定连接,c形支架1的上侧固定安装水泵12,水泵12的出水口固定连接软管13的一端,软管13的另一端与第一环形盒体6的进水口固定连接,c形支架1的右侧固定安装水箱14,水泵12的进水管插入水箱14中,水泵12进水管的下端位于水中,第二环形盒体7的下侧设有清洗杆15,清洗杆15内部中空,清洗杆15外周的左侧均匀开设数个细孔16。本实用新型操作简单,使用方便,能够方便对酒瓶的外壁进行清洗,并且既能够避免酒瓶被冲倒导致摔落破碎,又能够避免在夹持时部分位置无法良好的得到清洗,导致清理不干净或需要多次进行清洗。在使用本装置时,将酒瓶放置在c形支架1内壁的底面,使酒瓶位于套管3的下方,控制电动伸缩杆2伸长,通过支撑弹簧4带动套管3、第一环形盒体6、第二环形盒体7和夹紧杆5向下移动,进而带动伸缩杆11伸长,弹簧4的下端和夹紧杆5插入酒瓶中,随后伸缩杆11伸长至最长,套管3不在移动,但电动伸缩杆2继续伸长向下移动,进而推动夹紧杆5的内端沿铰接轴转动,使夹紧板5的外端对酒瓶的内壁进行夹紧,然后启动电机8和水泵12,待机8转动通过齿轮9、环形齿轮10和第二环形盒体7带动清洗杆15转动,通过水泵12抽出的水经过细孔16对酒瓶外壁进行冲洗,在冲洗完成后,即可关闭电机8和水泵12,控制电动伸缩杆2收缩,电动伸缩杆2的下端不再推动夹紧杆5,夹紧杆5在扭簧的作用下不再对酒瓶内壁进行夹紧,即可使套管3的下端和夹紧杆5从酒瓶2内取出,完成清洗,通过本装置,通过夹紧杆5对酒瓶内壁进行固定,即可在冲洗时避免水的冲击力将酒瓶冲倒造成摔碎,又能够避免在夹紧时使得酒瓶外壁的一部分无法得到良好的清理,造成清理不干净或者需要多次清理的情况。
16.具体而言,如图所示,本实施例所述的c形支架1的底面开设数个排水孔17。通过排水孔17能够对水进行导向和向下排出,避免水四处流淌或积存在c形支架1上。
17.具体的,如图所示,本实施例所述的c形支架1底面的四角分别固定安装支撑腿18。通过支撑腿18能够对c形支架进行支撑和垫高。
18.进一步的,如图所示,本实施例所述的排水孔17的下方设有废水箱19,废水箱19位于支撑腿18之间。在通过支撑腿18对c形支架1进行架高后,通过废水箱19,能够对废水进行收集处理。
19.更进一步的,如图所示,本实施例所述的伸缩杆11活动杆的右侧固定安装压板20,c形支架1竖板的左侧固定安装支撑板21,支撑板21的顶面固定安装接触开关22, c形支架1上固定安装控制器23,控制器23分别与电动伸缩杆2、电机8、水泵12和接触开关22通过电路连接,其电路连接方式为现有的公知常识,故不再进行赘述。在使用时,控制器23控制电动伸缩杆2伸长,进而通过套管3和第一环形盒体6带动伸缩杆11伸长,当伸缩杆11伸长至最长时,压板20与接触开关22接触配合,接触开关22向控制器23反馈电信号,控制器23在3-5秒后控制电机8和水泵12启动,即可对酒瓶进行清洗。
20.更进一步的,如图所示,本实施例所述的清洗杆15的外周固定安装一层刷毛。通过刷毛,能够在水通过细孔16对酒瓶进行喷淋时同步对酒瓶的外周进行清理,提高对酒瓶外壁的清洗效果。
21.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对其限制;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而这些修改或者替换,并不使相应技术方案的本质脱离本实用新型各实施例技术方案的精神和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