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烟灰防掉落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5-19 01:3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烟灰 掉落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烟灰防掉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烟灰防掉落装置。


背景技术:

2.香烟,是烟草制品的一种,制法是把烟草烤干后切丝,然后以纸卷成长约 120mm,直径10mm的圆桶形条状,吸食时把其中一端点燃,然后在另一端用口吸咄产生的烟雾,雪茄是以烟草卷成圆桶形条状吸食,香烟跟雪茄的主要分别在于香烟体积较小,烟草经过炼制和切碎。
3.现有的人们在抽烟时,会使烟灰随意的飘落,从而导致烟灰落在衣服或者地板砖上难以清理,并且抽烟时不小心还会使点燃的一端与易燃物接触,从而引发火灾,并且烟头与身体接触还会导致身体的烫伤。
4.因此,有必要提供一种烟灰防掉落装置解决上述技术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烟灰防掉落装置,解决了烟灰随意的飘落的问题。
6.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的烟灰防掉落装置,包括:散热筒,所述散热筒的内部设置有过滤筒,所述过滤筒的表面套接有第一弹簧,所述散热筒的两端设置有金属罩,并且散热筒的一端设置有圆盘,所述圆盘上固定连接有夹持筒,并且圆盘上固定连接有烟嘴。
7.优选的,所述过滤筒的长度大于散热筒的长度,并且散热筒与所述过滤筒滑动连接。
8.优选的,还包括,定位装置,所述定位装置包括卡接块,所述卡接块的内部开设有固定槽,所述过滤筒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固定盘;推动装置,所述推动装置固定于所述卡接块上,所述推动装置包括推动槽,所述推动槽的内部滑动连接有推动杆,所述推动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一齿板,所述推动槽的内部固定连接有转动杆,所述转动杆的表面套接有齿轮;卡接装置,所述卡接装置固定于所述卡接块的内部,所述卡接装置包括卡接杆,所述卡接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二齿板,所述第二齿板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的表面套接有第二弹簧,所述固定盘上开设有卡接槽。
9.优选的,所述卡接块位于所述散热筒的内部,所述固定盘与所述固定槽滑动连接。
10.优选的,所述推动槽开设与所述卡接块的内部,所述第一齿板的表面与所述齿轮的表面啮合。
11.优选的,所述推动杆与所述卡接块滑动连接,所述第一齿板与所述推动槽的内表面滑动连接。
12.优选的,所述卡接杆与所述卡接块滑动连接,并且卡接杆的一端与所述卡接槽相适配,所述第二弹簧的一端与所述推动槽的内表面固定连接。
13.与相关技术相比较,本实用新型提供的烟灰防掉落装置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烟灰防掉落装置,通过夹持筒对香烟的一端进行固定,然后将香烟插入过滤筒的内部,通过过滤筒对烟灰进行收集,避免抽烟过程中烟灰的随意飘落,从而导致烟灰粘附在衣服或者地板砖上难以清理的麻烦,并且过滤筒在散热筒的内部,从而在抽烟的时候可以避免烫伤以及香烟与易燃物接触,从而导致危险的发生。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烟灰防掉落装置的第一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图1所示的圆盘的正视图;
17.图3为图1所示的第一弹簧的正视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烟灰防掉落装置的第二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
19.图5为图4所示的第一弹簧的正视图;
20.图6为图5所示的a处放大图。
21.图中标号:1、散热筒,2、过滤筒,3、第一弹簧,4、金属罩,5、圆盘,6、夹持筒,7、烟嘴,8、定位装置,81、卡接块,82、固定槽,83、固定盘,9、推动装置,91、推动槽,92、推动杆,93、第一齿板,94、转动杆,95、齿轮,10、卡接装置,101、卡接杆,102、第二齿板,103、支撑杆,104、第二弹簧,105、卡接槽。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说明。
23.第一实施例
24.请结合参阅图1、图2、图3,其中,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烟灰防掉落装置的第一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图2为图1所示的圆盘的正视图;图3 为图1所示的第一弹簧的正视图。一种烟灰防掉落装置包括:散热筒1,所述散热筒1的内部设置有过滤筒2,所述过滤筒2的表面套接有第一弹簧3,所述散热筒1的两端设置有金属罩4,并且散热筒1的一端设置有圆盘5,所述圆盘5上固定连接有夹持筒6,并且圆盘5上固定连接有烟嘴7。
25.夹持筒6有三种型号,可以对夹持筒6进行更换,从而可以对不同的香烟进行固定。
26.所述过滤筒2的长度大于散热筒1的长度,并且散热筒1与所述过滤筒2 滑动连接。
27.本实用新型提供的烟灰防掉落装置的工作原理如下:
28.当需要抽烟时,向下拉动烟嘴7,烟嘴7向下移动会带动圆盘5向下移动,圆盘5向下移动会带动夹持筒6向下移动,从而将夹持筒6拔出散热筒1的内部,将烟的一端插入夹持筒6的内部,然后将烟插入过滤筒2的内部,推动烟嘴7,使圆盘5与散热筒卡接,从而由过滤筒2的一端点燃香烟,通过烟嘴7 对香烟进行吸取。
29.与相关技术相比较,本实用新型提供的烟灰防掉落装置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30.通过夹持筒6对香烟的一端进行固定,然后将香烟插入过滤筒2的内部,通过过滤筒2对烟灰进行收集,避免抽烟过程中烟灰的随意飘落,从而导致烟灰粘附在衣服或者地板砖上难以清理的麻烦,并且过滤筒2在散热筒1的内部,从而在抽烟的时候可以避免烫伤以及香烟与易燃物接触,从而导致危险的发生。
31.第二实施例
32.请参阅图4、图5和图6,基于本申请的第一实施例提供的一种烟灰防掉落装置,本
申请的第二实施例提出另一种烟灰防掉落装置。第二实施例仅仅是第一实施例优选的方式,第二实施例的实施对第一实施例的单独实施不会造成影响。
33.具体的,本申请的第二实施例提供的烟灰防掉落装置的不同之处在于,烟灰防掉落装置,还包括,定位装置8,所述定位装置8包括卡接块81,所述卡接块81的内部开设有固定槽82,所述过滤筒2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固定盘83;推动装置9,所述推动装置9固定于所述卡接块81上,所述推动装置9包括推动槽91,所述推动槽91的内部滑动连接有推动杆92,所述推动杆92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一齿板93,所述推动槽91的内部固定连接有转动杆94,所述转动杆94的表面套接有齿轮95;卡接装置10,所述卡接装置10固定于所述卡接块81的内部,所述卡接装置10包括卡接杆101,所述卡接杆101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二齿板102,所述第二齿板102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支撑杆103,所述支撑杆103的表面套接有第二弹簧104,所述固定盘83上开设有卡接槽 105。
34.卡接杆101与卡接槽105卡接是对固定盘83进行定位,使固定盘83不能上下移动。
35.所述卡接块81位于所述散热筒1的内部,所述固定盘83与所述固定槽 82滑动连接。
36.固定盘83可以在固定槽82的内部上下滑动。
37.所述推动槽91开设与所述卡接块81的内部,所述第一齿板93的表面与所述齿轮95的表面啮合。
38.第一齿板93左右移动会带动齿轮95旋转。
39.所述推动杆92与所述卡接块81滑动连接,所述第一齿板93与所述推动槽91的内表面滑动连接。
40.第一齿板93可以在推动槽91的内部左右滑动。
41.所述卡接杆101与所述卡接块81滑动连接,并且卡接杆101的一端与所述卡接槽105相适配,所述第二弹簧104的一端与所述推动槽91的内表面固定连接。
42.第二弹簧104是对向右移动后的第二齿板102进行复位。
43.工作原理:
44.当需要对过滤筒2取出时,向左推动推动杆92,推动杆92向左移动会带动第一齿板93向左移动,第一齿板93向左移动会带动齿轮95旋转,齿轮95 旋转会带动第二齿板102向右移动,第二齿板102向右移动会带动卡接杆101 向右移动,卡接杆101向右移动会使卡接杆101的一端不再与卡接槽105卡接,从而便可以向上拉动过滤筒2,方便对散热筒2内部的烟灰进行清理,避免了需要将金属罩4和圆盘5等全部拆卸才能取出过滤筒2的麻烦。
45.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并非因此限制本实用新型的专利范围,凡是利用本实用新型说明书及附图内容所作的等效结构或等效流程变换,或直接或间接运用在其它相关的技术领域,均同理包括在本实用新型的专利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