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自清理推焦车的制作方法

2021-07-30 13:2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焦炉 清理 机械 推焦车
一种自清理推焦车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焦炉机械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自清理推焦车。



背景技术:

炉由炭化室、燃烧室、蓄热室、斜道区、基础部分、烟道等组成。一个炭化室又被称为一个炉孔,一座炼焦炉一般由数十个炉孔组成,各炉孔分别设置有焦炉门,推焦车是炼焦生产中的一种设备,主要完成开焦炉门推焦的操作,生产过程中,打开焦炉门后焦炉燃烧产生的烟尘较大,对工作环境造成一定危害,推焦装置在推焦后也会带来炉灰,中国专利公开了一种cn208617770u,该专利技术能够通过自清理推焦车,处理焦炉的烟尘和推焦装置操作后的炉灰,但是滤网更换非常麻烦。因此,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自清理推焦车,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自清理推焦车,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自清理推焦车,包括箱体、底座、滤网,所述箱体的上表面安装有支撑架,支撑架的上表面设有主管道,主管道的中间安装有除尘箱,除尘箱内设有滤网,主管道的右端安装有抽气泵,主管道的左端向下弯曲,主管道的左端连接有伸缩管,伸缩管的下端安装有抽风斗,抽风斗的腔内与伸缩管相通,除尘箱的底部对应的箱体的位置开设有方形洞,箱体的右壁设有后检修门,箱体的内部左右对称设有支撑墙体,支撑墙体的上方设有滑动板,右部支撑墙体的右表面设有稳固板,稳固板的上方设有电动机,电动机的左端连接有齿轮,滑动板的右表面超出支撑墙体,滑动板的右端下表面设有齿条,齿条与齿轮啮合,滑动板内开设有若干个方形洞,方形洞贯穿滑动板的上下两个面,方形洞内卡有钢板,钢板的上端安装有托板,托板的上端安装有滤网,支撑墙体之间夹有两个液压升降装置二,两个液压升降装置二左右对称,两个液压升降装置二的上端设有均衡板,均衡板的上方设有电磁钢片,箱体的左表面设有两扇侧检修门,底座的左部上表面左右对称设有液压升降装置一,液压升降装置一的上表面与第二推杆相连接,第二推杆内设有第一推杆,且第一推杆通过液压方式在第二推杆内左右滑动,第一推杆的左端安装有推焦头,推焦头位于抽风斗的左方,抽风斗的右壁套于第二推杆的侧表面,且抽风斗与第二推杆密封连接,支撑墙体位于第二推杆的左方,底座的下表面左右对称安装有滑动轮。

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液压升降装置二、均衡板、电磁钢片与除尘箱位于同一竖方向上,方形洞的尺寸大于滤网,且小于托板。

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滑动轮的两侧设有气枪,滑动轮的下方设有滑动轨道,底座的右表面设有楼梯。

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支撑墙体的上表面开设有固定槽,固定槽内连续安装有若干个滑轮。

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滑动板的下表面左右对称开设有滑动槽,滑动板通过滑轮与支撑墙体左右滑动连接。

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支撑墙体左表面上部安装有卡条,滑动板的左表面设有l形卡槽,卡条与l形卡槽滑动连接。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本实用新型箱体内设有滑动板,滑动板上方设有若干个备用滤网,通过电动机控制滑动板移位,使不同的滤网与除尘箱对位,通过液压升降装置顶入除尘箱内,更换滤网简单便捷,节省人力。

附图说明

图1为一种自清理推焦车的结构示意图。

图2为一种自清理推焦车中滑动版的结构示意图。

图3为一种自清理推焦车中齿条的结构示意图。

图中:1、箱体;2、抽气泵;3、除尘箱;4、主管道;5、支撑架;6、伸缩管;7、抽风斗;8、推焦头;9、第一推杆;10、第二推杆;11、底座;12、气枪;13、滑动轮;14、滑动轨道;15、液压升降装置一;16、楼梯;17、支撑墙体;18、后检修门;19、侧检修门;20、滤网;21、滑动板;22、l形卡槽;23、卡条;24、液压升降装置二;25、均衡板;26、电磁钢片;27、齿轮;28、电动机;29、稳固板;30、托板;31、钢板;32、滑轮;33、固定槽;34、滑动槽;35、方形洞;36、齿条。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请参阅图1~3,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一种自清理推焦车,包括箱体1、底座11、滤网20,所述箱体1的上表面安装有支撑架5,支撑架5的上表面设有主管道4,主管道4的中间安装有除尘箱3,除尘箱3内设有滤网20,主管道4的右端安装有抽气泵2,主管道4的左端向下弯曲,主管道4的左端连接有伸缩管6,伸缩管6的下端安装有抽风斗7,抽风斗7的腔内与伸缩管6相通,除尘箱3的底部对应的箱体1的位置开设有方形洞35,箱体1的右壁设有后检修门18,箱体1的内部左右对称设有支撑墙体17,支撑墙体17的上表面开设有固定槽33,固定槽33内连续安装有若干个滑轮32,支撑墙体17的上方设有滑动板21,滑动板21的下表面左右对称开设有滑动槽34,滑动板21通过滑轮32与支撑墙体17左右滑动连接,左部支撑墙体17的左表面上部安装有卡条23,滑动板21的左表面设有l形卡槽22,卡条23与l形卡槽22滑动连接,右部支撑墙体17的右表面设有稳固板29,稳固板29的上方设有电动机28,电动机28的左端连接有齿轮27,滑动板21的右表面超出支撑墙体17,滑动板21的右端下表面设有齿条36,齿条36与齿轮27啮合,滑动板21内开设有若干个方形洞35,方形洞35贯穿滑动板21的上下两个面,方形洞35内卡有钢板31,钢板31的上端安装有托板30,托板30的上端安装有滤网20,支撑墙体17之间夹有两个液压升降装置二24,两个液压升降装置二24左右对称,两个液压升降装置二24的上端设有均衡板25,均衡板25的上方设有电磁钢片26,液压升降装置二24、均衡板25、电磁钢片26与除尘箱3位于同一竖方向上,方形洞35的尺寸大于滤网20,且小于托板30,箱体1的左表面设有两扇侧检修门19,底座11的左部上表面左右对称设有液压升降装置一15,液压升降装置一15的上表面与第二推杆10相连接,第二推杆10内设有第一推杆9,且第一推杆9通过液压方式在第二推杆10内左右滑动,第一推杆9的左端安装有推焦头8,推焦头8位于抽风斗7的左方,抽风斗7的右壁套于第二推杆10的侧表面,且抽风斗7与第二推杆10密封连接,支撑墙体17位于第二推杆10的左方,底座11的下表面左右对称安装有滑动轮13,滑动轮13的两侧设有气枪12,滑动轮13的下方设有滑动轨道14,底座11的右表面设有楼梯16。

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是:气枪12向滑动轨道14内发射高压气体,清理滑动轨道14内的灰尘,液压升降装置一15提高或者降低第二推杆10的上下位置,从而使推焦头8指向更精准,第一推杆9通过液压设备从第二推杆10内推出或者吸进,从而控制推焦头8推进或者后退,启动抽气泵2抽气,吸力通过主管道4和伸缩管6到达抽风斗7内,带走灰尘,经过除尘箱3时被滤网20过滤,滤网20更换时启动电动机28,通过齿轮27与齿条36的啮合控制滑动板21左右移动,使滑动板21上的滤网20与除尘箱3对位,启动液压升降装置二24,将均衡板25升起,将电磁钢片26通电使电磁钢片26与钢板31电磁吸附在一起,提高滤网20的稳定性,液压升降装置二24将滤网20顶入除尘箱3内,取出更换时降低液压升降装置二24,将滤网20落于滑动板21的方形洞35内,通过托板30卡于滑动板21表面。

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