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多功能的正开式卷烟便携点吸器的制作方法

2021-05-04 11:2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卷烟 申请 多功能 装置 发明创造
一种多功能的正开式卷烟便携点吸器的制作方法

本申请是一种多功能卷烟便携点吸装置的分案申请,原申请的申请日为2018年12月28日;申请号为2018116197696;发明创造名称为一种多功能卷烟便携点吸装置。

本发明属于卷烟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多功能的正开式卷烟便携点吸器。



背景技术:

卷烟由滤嘴和烟支组成,滤嘴包括滤棒以及包裹在滤棒外并将滤棒与烟支连接的接装纸。接装纸一般采用水松纸,水松纸是一种特种工业用纸,是生产卷烟的重要原料,它以水松纸原纸为基材,通过印前设计、印刷加工以及印后处理等步骤,终将滤棒与烟支连接起来。

而随着人们环境意识的增强,吸烟人群受到了越来越多的排斥。除了卷烟在燃吸时产生的二手烟雾外,伴随烟支的燃烧还会产生一定量的烟灰,而烟灰容易四处飞散,也会造成不好的影响:在室外环境,烟灰的飞散不仅会影响他人,而且不利于环境卫生的保持;在室内环境,尤其是驾驶室等间隙较多、空间较复杂的环境,飞散的烟灰很难被彻底清理干净。



技术实现要素:

本发明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的不足之处,提供一种多功能的正开式卷烟便携点吸器。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采用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多功能的正开式卷烟便携点吸器,包括由内层滤筒和外层进气筒组成的双层夹持筒体,双层夹持筒体为一端敞口、一端封闭,且内层滤筒上设有烟灰滤孔组,烟灰被保持在内层滤筒内;外层进气筒上设有进气窗口;双层夹持筒体的封闭端处还设有点烟装置,点烟装置外接有控制开关;卷烟置于双层夹持筒体内时,卷烟位于内层滤筒内部,且卷烟的滤嘴从敞口处伸出,卷烟的烟丝端与点烟装置接触;

双层夹持筒体沿轴向分为固定段和夹持段,且夹持段靠近敞口一端设置;

固定段处的内层滤筒和外层进气筒均为圆筒结构,夹持段处的内层滤筒为由两个半圆滤筒对接组成,夹持段处的外层进气筒由两个半圆进气筒对接组成,且夹持段处的内层滤筒和外层进气筒的对接部相对应,同侧的半圆滤筒和半圆进气筒连接形成夹持半筒;

两个夹持半筒靠近固定段的端部分别与固定段铰接连接形成正开结构,两个夹持半筒打开或拼合形成对卷烟的松开或夹持,且两个夹持半筒拼合时通过锁止辅助装置固定;

卷烟由正开结构进入双层夹持筒体内后,卷烟位于内层滤筒内部,且卷烟的滤嘴从敞口处伸出,卷烟的烟丝端与点烟装置接触。

固定段处的外层进气筒外套设有与其转动配合的调节筒;调节筒上均沿周向间隔排设有多个进气孔,进气孔为沿轴向方向延伸的长孔;

外层进气筒上进气窗口也为沿轴向方向延伸的长孔,且外层进气筒上的进气窗口在固定段和夹持段的交界处通过挡板分隔开;当调节筒相对外层进气筒转动时,调节筒上的进气孔相对于外层进气筒上的进气窗口实现对应、交错重叠和完全错开三种状态,完成烟支燃烧时的进气量调节。

双层夹持筒体上还设有消毒保润机构,消毒保润机构包括固设于外层进气筒外部的供给器以及设于外层进气筒的筒壁内并与所述供给器连接的输送主管道,输送主管道沿外层进气筒的轴向布置,且输送主管道上间隔布设有多个沿径向设置的支管,支管向内层滤筒一侧延伸且每个支管的端部均安装有喷头,喷头伸入至对应的烟灰滤孔内,并且喷头向内均不突出于内层滤筒;所述供给器内通有气体或液体的消毒介质/保润介质。

每个进气窗口处均配设有的过滤吸香层,过滤吸香层由与进气窗口形状相适配的吸水棉或过滤棉以及布设在吸水棉或过滤棉周侧的支撑框架组成,支撑框架与对应的进气窗口可拆卸式固定连接。

双层夹持筒体上还设有加香机构,加香机构包括固设于外层进气筒外部的供给器以及设于外层进气筒上并与所述供给器连接的导香主管,供给器内通有液体香料,导香主管上排布设有多个导香支管,导香支管的末端分别导向不同进气窗口处的过滤吸香层上,液体香料经导香主管及导香支管流至对应的过滤吸香层并吸附在其吸水棉上。

外层进气筒的筒壁处固设有供给器,供给器内分为两个相独立的料室,分别称之为左料室和右料室,左料室内通有消毒介质或保润介质形成消毒保润供给器,消毒保润供给器与消毒保润机构连接供料;右料室内通有液体香料形成香料供给器,香料供给器与加香机构连接供料;

消毒保润机构包括设于外层进气筒的筒壁内并与消毒保润供给器连接的输送主管道,输送主管道沿外层进气筒的轴向布置,且输送主管道上间隔布设有多个沿径向设置的支管,支管向内层滤筒一侧延伸且每个支管的端部均安装有喷头,喷头伸入至对应的烟灰滤孔内,并且喷头向内均不突出于内层滤筒;

加香机构包括在每个进气窗口处均配设的过滤吸香层,过滤吸香层由与进气窗口形状相适配的吸水棉以及布设在吸水棉周侧的支撑框架组成,支撑框架与对应的进气窗口可拆卸式固定连接;加香机构还包括设于外层进气筒的筒壁外并与香料供给器连接的导香主管,导香主管上排布设有多个导香支管,导香支管的末端分别导向不同进气窗口处的过滤吸香层上,液体香料经导香主管及导香支管流至对应的过滤吸香层并吸附在其吸水棉上。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

1、本发明的双层夹持筒体配设正开结构实现卷烟烟支的正开式放置进入。

同时双层夹持筒体的封闭端处还设有点烟装置,点烟装置外接有控制开关,卷烟置于双层夹持筒体内时,卷烟的烟丝端与点烟装置接触,卷烟放置到双层夹持筒体内便可通过控制开关控制点烟装置实现点烟,相对于烟支点燃后再放入双层夹持筒体,能够避免点燃中烟支在放置过程中的烟灰飞散,减少烫伤情况发生,保证操作安全,实现了对卷烟的便携式点吸。

2、当卷烟烟支由正开结构进入时,打开夹持段的正开结构后将卷烟烟支放置到双层夹持筒体内,卷烟的烟支部位于固定段的内层滤筒内部,之后夹持段的两个夹持半筒拼合形成对卷烟的夹持,此时卷烟的滤嘴从敞口处伸出,卷烟烟支燃烧后产生的烟灰落入内层滤筒中,外层进气筒起到进气和防止烫伤的作用,从而实现了对卷烟烟灰的便携式收集,且其使用简单、便于携带,能够在燃吸时实现对烟灰的有效收集,避免烟灰飞散情况的发生。

正开结构的双层夹持筒体上还可配设调节筒进行进气量调节功能,固定段处的外层进气筒外套设有与其转动配合的调节筒;调节筒上均沿周向间隔排设有多个进气孔,进气孔为沿轴向方向延伸的长孔;外层进气筒上进气窗口也为沿轴向方向延伸的长孔,且外层进气筒上的进气窗口在固定段和夹持段的交界处通过挡板分隔开;当调节筒相对外层进气筒转动时,调节筒上的进气孔相对于外层进气筒上的进气窗口实现对应、交错重叠和完全错开三种状态,完成烟支燃烧时的进气量调节。

3、此外卷烟抽吸时产生的热量会造成双层夹持筒体的温度升高,卷烟抽吸后若直接将本装置收起可能会造成安全事故;由于在双层夹持筒体上还设有消毒保润机构,可以在使用前后,尤其是使用后通过消毒保润机构对双层夹持筒体的内部进行降温及消毒操作,或者可以在使用前后,尤其是使用后通过消毒保润机构对双层夹持筒体的内部进行降温及保润操作;

消毒操作时,消毒介质经输送主管道导向多个输送支管,进入输送支管后的消毒介质经喷头喷出进入到内层滤筒内部,实现对双层夹持筒体内部的消毒效果,并使双层夹持筒体的温度降低到安全水平,若消毒介质留存过多,可打开点烟装置对双层夹持筒体加热,使消毒介质蒸发即可,其使用简单、操作方便。

保润操作时,保润介质经经输送主管道导向多个输送支管,进入输送支管后的保润介质经喷头喷出进入到内层滤筒内部,实现对双层夹持筒体内部的保润效果,并使双层夹持筒体的温度降低到安全水平,同时保润介质还会部分留存在双层夹持筒体内,保持双层夹持筒体的润湿效果,若保润介质留存过多,在下次使用前可先打开点烟装置对双层夹持筒体加热,使保润介质蒸发即可,其使用简单、操作方便。

本发明中喷头向内均不突出于内层滤筒,不影响卷烟在双层夹持筒体内的放置;输送主管道沿外层进气筒的轴向布置,且输送主管道上间隔布设有多个沿径向设置的输送支管,可以使输送支管输出的消毒介质作用到整个双层夹持筒体内部。

4、本发明通过加香机构及吸香过滤层的配合,可以在使用时对进入双层夹持筒体内部的气体进行加香操作;卷烟抽吸时,右料室内的液体香料经导香主管及导香支管流至对应的过滤吸香层并吸附在其吸水棉上,经外层进气筒的进气窗口处进入的气体会携带香料成分,从而实现卷烟抽吸时的加香效果,满足多样需求。而且液体香料吸附在吸水棉上会形成对对双层夹持筒体内部的保润效果。

每个导香支管的端部均安装有滴头,使液体香料慢速滴到吸水棉上,避免液体香料外溢。

并且,吸香过滤层选用过滤棉配合使用时,还可实现对进入双层夹持筒体内部的气体以及排出的烟气进行双向过滤;卷烟抽吸时,由外至内经进气窗口处进入的气体被过滤棉过滤实现进气过滤,减少污染气体对吸烟人的危害,同时卷烟燃烧时产生的烟气由内至外经进气窗口处排出时会被过滤棉再次过滤实现出气过滤,减少烟气对周围环境的影响;而且支撑框架与对应的进气窗口为可拆卸式固定连接,便于整个拆掉吸香过滤层实现快速更换,保证过滤效果。

5、本发明在供给器内分为两个相独立的料室,分别称之为左料室和右料室,左料室内通有消毒介质或保润介质形成消毒保润供给器,消毒保润供给器与消毒保润机构连接供料;右料室内通有液体香料形成香料供给器,香料供给器与加香机构连接供料,同时集成实现消毒保润和加香功能。

附图说明

图1是本发明实施例一的结构示意图;

图2是本发明实施例一的俯视图;

图3是本发明实施例一的烟支放置示意图;

图4是本发明实施例一位于对应状态时的结构示意图;

图5是本发明实施例一位于交错重叠状态的结构示意图;

图6是本发明实施例一位于完全错开状态的结构示意图

图7是本发明实施例二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图8是本发明实施例二主视方向的烟支放置示意图;

图9是本发明实施例二中输送主管道的布置示意图;

图10是本发明实施例三的结构示意图;

图11是本发明实施例三中进气窗口处的放大图;

图12是本发明实施例三的工作状态示意图;

图13是本发明实施例四的结构示意图;

图14是本发明实施例五处于关闭状态的结构示意图;

图15是本发明实施例五处于关闭状态的俯视图;

图16是本发明实施例五处于打开状态的结构示意图;

图17是本发明实施例五处于打开状态的俯视图;

图18是本发明实施例五中输送管道的布置示意图

图19是本发明实施例五处于工作状态的结构示意图;

图20是本发明实施例六处于打开状态的结构示意图;

图21是本发明实施例六处于处于打开状态的结构示意图;

图22是本发明实施例六中进气窗口处的放大图;

图23是本发明实施例八处于关闭状态的结构示意图;

图24是本发明实施例八的俯视图;

图25是本发明实施例八去除调节筒后并处于打开状态的结构示意图;

图26是本发明实施例八处于工作状态的结构示意图;

图27是本发明实施例八位于对应状态时的结构示意图;

图28是本发明实施例八位于交错重叠状态的结构示意图;

图29是本发明实施例八位于完全错开状态的结构示意图;

图30是本发明实施例九处于关闭状态的结构示意图;

图31是本发明实施例九的俯视图;

图32是本发明实施例九处于打开状态的结构示意图;

图33是本发明实施例九处于工作状态的结构示意图;

图34是本发明实施例九中输送管道的布置示意图;

图35是本发明实施例十处于关闭状态的结构示意图;

图36是本发明实施例十处于打开状态的结构示意图;

图37是本发明实施例十中进气窗口处的放大图。

具体实施方式

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发明的具体实施方式作详细说明。

实施例一:

如图1至图6所示,本实施例中卷烟烟支由侧入结构放置进入,具备基本的烟灰收集功能,并实现了对卷烟的便携式点吸,并可实现烟支燃烧时进气量的调节。

本实施例包括由内层滤筒1和外层进气筒2组成的双层夹持筒体,且该双层夹持筒体上设有便于放置卷烟的侧入结构。本实施例中,所述双层夹持筒体的一端敞口、一端封闭形成侧入结构,且双层夹持筒体靠近敞口一端处固定设有夹持环5,夹持环5向内凸出于内层滤筒1。夹持环5的设置实现对双层夹持筒体内卷烟的稳固夹持,避免其脱落。并且所述夹持环5的内圈一侧为凸弧结构,且夹持环5优选由弹性材质制成,便于卷烟的插入及插入后的稳固夹持。

双层夹持筒体的封闭端处还设有点烟装置7,点烟装置7外接有控制开关。本实施例中,点烟装置7为盘状布置的电热丝,控制开关设于外层进气筒2上,同时外层进气筒2还集成有用于向点烟装置7供电的电源。

如图3所示,卷烟6由敞口处进入双层夹持筒体内,且卷烟6位于内层滤筒1内部,卷烟6的滤嘴从敞口处伸出,卷烟6的烟丝端与点烟装置7接触。

同时,内层滤筒1与外层进气筒2转动配合,且内层滤筒1上沿周向间隔排设有多个烟灰滤孔组3,烟灰被保持在内层滤筒内;烟灰滤孔组3均由多个沿轴向方向布置的烟灰滤孔组成;外层进气筒2上沿周向间隔排设有多个进气孔窗口4,进气孔窗口4均为沿轴向方向延伸的长孔;

当外层进气筒2相对内层滤筒1转动时,外层进气筒2上的进气孔窗口4相对于内层滤筒1上的烟灰滤孔组3实现对应、交错重叠和完全错开三种状态,完成烟支燃烧时的进气量调节。

其中位于对应状态时,如图4所示,内层滤筒1上的烟灰滤孔组3处于全通气状态,进气量最大;

位于交错重叠状态时,如图5所示,内层滤筒1上的烟灰滤孔组3被外层进气筒2部分阻挡而处于部分通气状态,进气量位于中间值;

位于完全错开状态时,如图6所示,内层滤筒1上的烟灰滤孔组3被外层进气筒2完全阻挡而处于封闭状态,进气量为零;

上述调节实现了对烟支燃烧时的进气量调节,便于控制烟支燃烧程度,以适应不同场合。

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卷烟烟支由侧入结构,即双层夹持筒体的敞口处进入双层夹持筒体内,且卷烟位于内层滤筒1内部,卷烟的滤嘴从敞口处伸出,同时卷烟的烟丝端与点烟装置7接触,通过控制开关控制点烟装置实现点烟,实现了对卷烟的便携式点吸,并且卷烟烟支燃烧后产生的烟灰落入内层滤筒1中,外层进气筒2起到进气和防止烫伤的作用,同时外层进气筒2相对内层滤筒1转动可以实现烟支燃烧时进气量的调节。本发明实现了对卷烟烟灰的便携式收集,且其使用简单、便于携带,能够在燃吸时实现对烟灰的有效收集,避免烟灰飞散情况的发生

实施例二:

如图1、图7、图8和图9所示,本实施例中卷烟烟支由侧入结构放置进入,具备基本的烟灰收集功能,并实现了对卷烟的便携式点吸,在使用前后还可对装置内部进行消毒或保润操作。

本实施例包括由内层滤筒1和外层进气筒2组成的双层夹持筒体,内层滤筒1上均布排设有烟灰滤孔3,烟灰被保持在内层滤筒1内;所述外层进气筒2上间隔排设有多个进气孔窗口4,且所述进气孔窗口4的孔径大于烟灰滤孔3的孔径。

该双层夹持筒体上设有便于放置卷烟的侧入结构。本实施例中,所述双层夹持筒体的一端敞口、一端封闭形成侧入结构,且双层夹持筒体靠近敞口一端处固定设有夹持环5,夹持环5向内凸出于内层滤筒1。夹持环5的设置实现对双层夹持筒体内卷烟的稳固夹持,避免其脱落。并且所述夹持环5的内圈一侧为凸弧结构,且夹持环5优选由弹性材质制成,便于卷烟的插入及插入后的稳固夹持。

双层夹持筒体的封闭端处还设有点烟装置11,点烟装置11外接有控制开关。本实施例中,点烟装置11为盘状布置的电热丝,电热丝与其中一侧的夹持半筒固定连接,控制开关设于外层进气筒2上,同时外层进气筒2还集成有用于向点烟装置11供电的电源。

双层夹持筒体上还设有消毒保润机构,如图8、9所示,消毒保润机构包括固设于外层进气筒2外部的供给器9以及设于外层进气筒2的筒壁内并与所述供给器9连接的输送主管道10,输送主管道10沿外层进气筒2的轴向布置,且输送主管道10上间隔布设有多个沿径向设置的输送支管7,输送支管7向内层滤筒1一侧延伸并伸出外层进气筒2,每个输送支管7的端部均安装有喷头8,喷头8伸入至对应的烟灰滤孔3内,并且喷头8向内均不突出于内层滤筒1;由于喷头8向内均不突出于内层滤筒1,这就不会影响卷烟在双层夹持筒体内的放置。所述供给器9内通有气体或液体的消毒介质/保润介质。

本实施例中,所述输送主管道10为沿外层进气筒2轴向布置的直线管道,其也可以选用为沿外层进气筒2轴向布置的螺旋管道。

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卷烟在抽吸时,卷烟6由侧入结构,即双层夹持筒体的敞口处进入双层夹持筒体内,且卷烟6位于内层滤筒1内部,卷烟6的滤嘴从敞口处伸出,同时卷烟6的烟丝端与点烟装置11接触。卷烟6燃烧后产生的烟灰落入内层滤筒1中,外层进气筒起到进气和防止烫伤的作用,从而实现了对卷烟烟灰的便携式收集,且其使用简单、便于携带,能够在燃吸时实现对烟灰的有效收集,避免烟灰飞散情况的发生。

而卷烟6在抽吸后或抽吸前可通过消毒保润机构对双层夹持筒体的内部进行消毒,供给器9内通入的气体或液体的消毒介质经输送主管道10导向多个输送支管7,进入输送支管7后的消毒介质经喷头8喷出进入到内层滤筒1内部,实现对双层夹持筒体的内部消毒,保证使用的卫生干净

卷烟抽吸时产生的热量会造成双层夹持筒体的温度升高,卷烟抽吸后若直接将本装置收起可能会造成安全事故;由于在双层夹持筒体上还设有消毒保润机构,可以在使用前后,尤其是使用后通过消毒保润机构对双层夹持筒体的内部进行降温及消毒操作,或者可以在使用前后,尤其是使用后通过消毒保润机构对双层夹持筒体的内部进行降温及保润操作。

消毒操作时,消毒介质经输送主管道10导向多个输送支管7,进入输送支管7后的消毒介质经喷头8喷出进入到内层滤筒1内部,实现对双层夹持筒体内部的消毒效果,并使双层夹持筒体的温度降低到安全水平,若消毒介质留存过多,可打开点烟装置11对双层夹持筒体加热,使消毒介质蒸发即可,其使用简单、操作方便。

保润操作时,保润介质经经输送主管道10导向多个输送支管7,进入输送支管7后的保润介质经喷头8喷出进入到内层滤筒1内部,实现对双层夹持筒体内部的保润效果,并使双层夹持筒体的温度降低到安全水平,同时保润介质还会部分留存在双层夹持筒体内,保持双层夹持筒体的润湿效果,若保润介质留存过多,在下次使用前可先打开点烟装11置对双层夹持筒体加热,使保润介质蒸发即可,其使用简单、操作方便。

实施例三:

如图7、图10、图11和图12所示,本实施例中卷烟烟支由侧入结构放置进入,具备基本的烟灰收集功能,并且在使用时还可实现对进气的加香效果,还可在使用时还可对进入双层夹持筒体内部的气体以及排出的烟气进行双向过滤。

本实施例包括由内层滤筒1和外层进气筒2组成的双层夹持筒体,且该双层夹持筒体上设有便于放置卷烟的侧入结构。本实施例中,所述双层夹持筒体的一端敞口、一端封闭形成侧入结构,且双层夹持筒体靠近敞口一端处固定设有夹持环5,夹持环5向内凸出于内层滤筒1。夹持环5的设置实现对双层夹持筒体内卷烟的稳固夹持,避免其脱落。并且所述夹持环5的内圈一侧为凸弧结构,且夹持环5优选由弹性材质制成,便于卷烟的插入及插入后的稳固夹持。

本发明中内层滤筒1上沿周向间隔排设有多个烟灰滤孔组3,烟灰被保持在内层滤筒内;烟灰滤孔组3均由多个沿轴向方向布置的烟灰滤孔组成;外层进气筒2上沿周向间隔排设有多个进气窗口4,进气窗口4均为沿轴向方向延伸的长孔。

双层夹持筒体的封闭端处还设有点烟装置11,点烟装置11外接有控制开关。本实施例中,点烟装置11为盘状布置的电热丝,电热丝与其中一侧的夹持半筒固定连接,控制开关设于外层进气筒2上,同时外层进气筒2还集成有用于向点烟装置11供电的电源。

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卷烟在抽吸时,卷烟6由侧入结构,即双层夹持筒体的敞口处进入双层夹持筒体内,且卷烟6位于内层滤筒1内部,卷烟6的滤嘴从敞口处伸出,同时卷烟6的烟丝端与点烟装置11接触。卷烟6燃烧后产生的烟灰落入内层滤筒1中,外层进气筒起到进气和防止烫伤的作用,从而实现了对卷烟烟灰的便携式收集,且其使用简单、便于携带,能够在燃吸时实现对烟灰的有效收集,避免烟灰飞散情况的发生。

同时,每个进气窗口4处均配设有过滤吸香层24,过滤吸香层24由与进气窗口形状相适配的吸水棉或过滤棉26以及布设在吸水棉或过滤棉26周侧的支撑框架25组成,支撑框架25与对应的进气窗口可拆卸式固定连接。

当过滤吸香层24选用过滤棉26配合使用时,还可实现对进入双层夹持筒体内部的气体以及排出的烟气进行双向过滤;卷烟抽吸时,由外至内经进气窗口4处进入的气体被过滤棉过滤实现进气过滤,减少污染气体对吸烟人的危害,同时卷烟燃烧时产生的烟气由内至外经进气窗口4处排出时会被过滤棉再次过滤实现出气过滤,减少烟气对周围环境的影响;而且支撑框架25与对应的进气窗口为可拆卸式固定连接,便于整个拆掉过滤吸香层24实现快速更换,保证过滤效果。

当过滤吸香层24选用吸水棉26配合使用,可与加香机构配合实现卷烟抽吸时的加香效果。

加香机构包括固设于外层进气筒2外部的供给器21以及设于外层进气筒2上并与所述供给器21连接的导香主管22,供给器21内通有液体香料,导香主管22上排布设有多个导香支管23,导香支管23的末端分别导向不同进气窗口4处的过滤吸香层24上,液体香料经导香主管22及导香支管23流至对应的过滤吸香层24并吸附在其吸水棉26上。

本实施例中,每个导香支管23的端部均安装有滴头,使液体香料慢速滴到吸水棉上,避免液体香料外溢。

由于加香机构及过滤吸香层的配合,可以在使用时对进入双层夹持筒体内部的气体进行加香操作;卷烟抽吸时,供给器21内的液体香料经导香主管22及导香支管23流至对应的过滤吸香层23并吸附在其吸水棉26上,经外层进气筒2的进气窗口4处进入的气体会携带香料成分,从而实现卷烟抽吸时的加香效果,满足多样需求;并且供给器21内可添加更换不同种类的液体香料,满足不同的加香需求。

实施例四:

如图7、13所示,本实施例中,卷烟烟支由侧入结构放置进入,具备基本的烟灰收集功能,并实现了对卷烟的便携式点吸,还具备保润、消毒及加香功能。

本实施例与实施例二、三的不同之处在于:同时安装有消毒保润机构和加香机构,供给器内分为两个相独立的料室,分别称之为左料室和右料室,左料室内通有消毒介质或保润介质形成消毒保润供给器,消毒保润供给器与消毒保润机构的输送主管道连接供料(消毒保润机构的具体结构及安装参照实施例二),实现消毒保润功能。右料室内通有液体香料形成香料供给器,香料供给器与加香机构的导香主管连接供料(加香机构的具体结构及安装参照实施例三),实现加香功能。

实施例五:

如图14至19所示,本实施例中卷烟烟支由侧开结构放置进入,具备基本的烟灰收集功能,并实现了对卷烟的便携式点吸,而且在使用前后还可对装置内部进行消毒及保润作业。

本实施例包括由内层滤筒1和外层进气筒2组成的双层夹持筒体,所述内层滤筒1上均布排设有烟灰滤孔3,烟灰被保持在内层滤筒1内;所述外层进气筒上间隔排设有多个进气窗口4,所述进气窗口4的孔径大于烟灰滤孔3的孔径。双层夹持筒体为一端敞口、一端封闭,且该双层夹持筒体上设有便于放置卷烟的侧开结构。

内层滤筒1为由两个半圆滤筒对接组成,外层进气筒2由两个半圆进气筒对接组成。内层滤筒1和外层进气筒2的对接部相对应,且同侧的半圆滤筒和半圆进气筒连接形成夹持半筒8。两个夹持半筒8在其一侧对接处铰接连接,在其另一侧对接处活动开合。

侧开结构包括与两个夹持半筒8分别连接的辅助夹持装置5,两个夹持半筒8通过辅助夹持装置5实现打开或拼合。本实施例中,所述辅助夹持装置5为夹子结构,夹子结构的两个夹持片分别与两个夹持半筒相连接。

本实施例中,所述双层夹持筒体靠近敞口一端处固定设有夹持环6,夹持环6向内凸出于内层滤筒1,且夹持环6由两个分别与对应夹持半筒相配合的半环组成。夹持环6的设置实现对双层夹持筒体内卷烟的稳固夹持,避免其脱落。

双层夹持筒体上还设有消毒保润机构,消毒保润机构包括固设于外层进气筒2外部的供给器9以及设于外层进气筒2的筒壁内并与所述供给器9连接的输送主管道10,输送主管道10沿外层进气筒2的轴向布置,且输送主管道10上间隔布设有多个沿径向设置的输送支管11,输送支管11向内层滤筒1一侧延伸并伸出外层进气筒2,每个输送支管11的端部均安装有喷头12,喷头12伸入至对应的烟灰滤孔3内,并且喷头12向内均不突出于内层滤筒1;由于喷头8向内均不突出于内层滤筒1,这就不会影响卷烟在双层夹持筒体内的放置。所述供给器9内通有气体或液体的消毒介质/保润介质。

本实施例中,所述输送管道10为沿外层进气筒2轴向布置的直线管道,其也可以选用为沿外层进气筒2轴向布置的螺旋管道。

双层夹持筒体的封闭端处还设有点烟装置13,点烟装置13外接有控制开关。本实施例中,点烟装置13为盘状布置的电热丝,电热丝与其中一侧的夹持半筒固定连接,控制开关设于外层进气筒2上,同时外层进气筒2还集成有用于向点烟装置13供电的电源。

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卷烟在抽吸时,打开侧开结构后将卷烟7烟支放置到双层夹持筒体内,卷烟位于内层滤筒1内部,且卷烟7的滤嘴从敞口处伸出,同时卷烟7的烟丝端与点烟装置13接触。卷烟烟支燃烧后产生的烟灰落入内层滤筒1中,外层进气筒2起到进气和防止烫伤的作用,从而实现了对卷烟烟灰的便携式收集,且其使用简单、便于携带,能够在燃吸时实现对烟灰的有效收集,避免烟灰飞散情况的发生。

而卷烟在抽吸后可通过消毒保润机构对双层夹持筒体的内部进行降温及消毒保润操作,供给器9内通入的汽体或液体的消毒介质/保润介质经输送主管道10导向多个输送支管11,进入输送支管11后的保润介质经喷头12喷出进入到内层滤筒1内部,实现对双层夹持筒体内部的消毒或保润效果。

实施例六:

如图20、图21和图22所示,本实施例中卷烟烟支由侧开结构放置进入,具备基本的烟灰收集功能,并且在使用时还可实现对进气的加香效果,还可在使用时还可对进入双层夹持筒体内部的气体以及排出的烟气进行双向过滤。

本实施例与实施例五的不同之处在于:取消消毒保润机构,并安装过滤吸香层24和加香机构。

每个进气窗口4处均配设有过滤吸香层24,过滤吸香层24由与进气窗口形状相适配的吸水棉或过滤棉26以及布设在吸水棉或过滤棉26周侧的支撑框架25组成,支撑框架25与对应的进气窗口可拆卸式固定连接。

当过滤吸香层24选用过滤棉26配合使用时,还可实现对进入双层夹持筒体内部的气体以及排出的烟气进行双向过滤;卷烟抽吸时,由外至内经进气窗口4处进入的气体被过滤棉过滤实现进气过滤,减少污染气体对吸烟人的危害,同时卷烟燃烧时产生的烟气由内至外经进气窗口4处排出时会被过滤棉再次过滤实现出气过滤,减少烟气对周围环境的影响;而且支撑框架25与对应的进气窗口为可拆卸式固定连接,便于整个拆掉过滤吸香层24实现快速更换,保证过滤效果。

当过滤吸香层24选用吸水棉26配合使用,可与加香机构配合实现卷烟抽吸时的加香效果。

加香机构包括固设于外层进气筒2外部的供给器21以及设于外层进气筒2上并与所述供给器21连接的导香主管22,供给器21内通有液体香料,导香主管22上排布设有多个导香支管23,导香支管23的末端分别导向不同进气窗口4处的过滤吸香层24上,液体香料经导香主管22及导香支管23流至对应的过滤吸香层24并吸附在其吸水棉26上。

本实施例中,每个导香支管23的端部均安装有滴头,使液体香料慢速滴到吸水棉上,避免液体香料外溢。

由于加香机构及过滤吸香层的配合,可以在使用时对进入双层夹持筒体内部的气体进行加香操作;卷烟抽吸时,供给器21内的液体香料经导香主管22及导香支管23流至对应的过滤吸香层23并吸附在其吸水棉26上,经外层进气筒2的进气窗口4处进入的气体会携带香料成分,从而实现卷烟抽吸时的加香效果,满足多样需求;并且供给器21内可添加更换不同种类的液体香料,满足不同的加香需求。

实施例七:

本实施例中卷烟烟支由侧开结构放置进入,具备基本的烟灰收集功能,并实现了对卷烟的便携式点吸,还具备保润、消毒及加香功能。

本实施例与实施例五、六的不同之处在于:同时安装有消毒保润机构和加香机构,供给器内分为两个相独立的料室,分别称之为左料室和右料室,左料室内通有消毒介质或保润介质形成消毒保润供给器,消毒保润供给器与消毒保润机构的输送主管道连接供料(消毒保润机构的具体结构及安装参照实施例五),实现消毒保润功能。右料室内通有液体香料形成香料供给器,香料供给器与加香机构的导香主管连接供料(加香机构的具体结构及安装参照实施例三或六),实现加香功能。

实施例八:

如图23至图29所示,本实施例公开一种多功能的正开式卷烟便携点吸器,本实施例中卷烟烟支由正开结构放置进入,具备基本的烟灰收集功能,并实现了对卷烟的便携式点吸,并可实现烟支燃烧时进气量的调节。

本实施例包括由内层滤筒1和外层进气筒2组成的双层夹持筒体,所述内层滤筒1上均布排设有烟灰滤孔31,烟灰被保持在内层滤筒1内;双层夹持筒体为一端敞口、一端封闭,且该双层夹持筒体上设有便于放置卷烟的正开结构。双层夹持筒体的封闭端处还设有点烟装置11,点烟装置11外接有控制开关。本实施例中,点烟装置11为盘状布置的电热丝,控制开关设于外层进气筒2的固定段处,同时外层进气筒2的固定段处还集成有用于向点烟装置11供电的电源。卷烟4置于双层夹持筒体内时,卷烟7位于内层滤筒1内部,且卷烟7的滤嘴从敞口处伸出,卷烟7的烟丝端与点烟装置11接触。

双层夹持筒体沿轴向分为固定段10和夹持段20,且夹持段20靠近敞口一端设置,夹持段20处的内层滤筒1为由两个半圆滤筒对接组成,夹持段处20的外层进气筒2由两个半圆进气筒对接组成,且夹持段20处的内层滤筒1和外层进气筒2的对接部相对应,同侧的半圆滤筒和半圆进气筒连接形成夹持半筒8。

两个夹持半筒8靠近固定段10的端部分别与固定段10铰接连接形成正开结构,两个夹持半筒8打开或拼合形成对卷烟的松开或夹持,且两个夹持半筒8拼合时通过锁止辅助装置5固定。

本实施例中,所述锁止辅助装置5为设于两个夹持半筒拼合部的磁吸组件,磁吸组件分别与两个夹持半筒相连接。

本实施例中,所述夹持段处的双层夹持筒体靠近敞口一端处固定设有夹持环6,夹持环6向内凸出于内层滤筒1,且夹持环6由两个分别与对应夹持半筒8相配合的半环组成。夹持环6的设置实现对双层夹持筒体内卷烟的稳固夹持,避免其脱落。

更进一步的,两个夹持半筒8上分别配设有便于其打开或拼合的操作板9。

固定段处10的内层滤筒1和外层进气筒2均为圆筒结构,固定段10处的外层进气筒2外套设有与其转动配合的调节筒3;调节筒3上均沿周向间隔排设有多个进气孔,进气孔均为沿轴向方向延伸的长孔,外层进气筒2上进气窗口也为沿轴向方向延伸的长孔,且外层进气筒2上的进气窗口在固定段和夹持段的交界处通过挡板32分隔开;当调节筒3相对外层进气筒2转动时,调节筒3上的进气孔相对于外层进气筒2上的进气窗口实现对应、交错重叠和完全错开三种状态,完成烟支燃烧时的进气量调节。

其中位于对应状态时,如图27所示,外层进气筒2上的内进气孔处于全通气状态,内层滤筒1的进气量最大;

位于交错重叠状态时,如图28所示,外层进气筒2上的进气窗口被调节筒3部分阻挡而处于部分通气状态,内层滤筒1的进气量位于中间值;

位于完全错开状态时,如图29所示,外层进气筒2上的内进气窗口被调节筒3完全阻挡而处于封闭状态,内层滤筒1的进气量为零;

上述调节实现了对烟支燃烧时的进气量调节,便于控制烟支燃烧程度,以适应不同场合。

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打开夹持段的正开结构后将卷烟烟支放置到双层夹持筒体内,卷烟的烟支部位于固定段10的内层滤筒1内部,之后夹持段20的两个夹持半筒8拼合形成对卷烟的夹持,此时卷烟的滤嘴从敞口处伸出,卷烟7的烟丝端与点烟装置11接触,卷烟烟支燃烧后产生的烟灰落入内层滤筒1中,外层进气筒2起到进气和防止烫伤的作用,同时调节筒3相对外层进气筒2转动可以实现烟支燃烧时进气量的调节。本发明不仅实现了对卷烟烟灰的便携式收集,且其使用简单、便于携带,能够在燃吸时实现对烟灰的有效收集,避免烟灰飞散情况的发生。

实施例九:

如图30-34所示,本实施例中卷烟烟支由正开结构放置进入,具备基本的烟灰收集功能,并实现了对卷烟的便携式点吸,在使用前后还可对装置内部进行消毒或保润操作。

本实施例包括由内层滤筒1和外层进气筒2组成的双层夹持筒体,所述内层滤筒1上均布排设有烟灰滤孔3,烟灰被保持在内层滤筒1内;所述外层进气筒上间隔排设有多个进气窗口4,所述进气窗口4的孔径大于烟灰滤孔3的孔径。双层夹持筒体为一端敞口、一端封闭,且该双层夹持筒体上设有便于放置卷烟的正开结构。

双层夹持筒体沿轴向分为固定段10和夹持段20,且夹持段20靠近敞口一端设置,固定段10处的内层滤筒和外层进气筒均为圆筒结构,夹持段20处的内层滤筒1为由两个半圆滤筒对接组成,夹持段处20的外层进气筒2由两个半圆进气筒对接组成,且夹持段20处的内层滤筒1和外层进气筒2的对接部相对应,同侧的半圆滤筒和半圆进气筒连接形成夹持半筒8。

两个夹持半筒8靠近固定段10的端部分别与固定段10铰接连接形成正开结构,两个夹持半筒8打开或拼合形成对卷烟的松开或夹持,且两个夹持半筒8拼合时通过锁止辅助装置5固定。所述锁止辅助装置5为设于两个夹持半筒拼合部的磁吸组件,磁吸组件分别与两个夹持半筒8相连接。

本实施例中,所述夹持段处的双层夹持筒体靠近敞口一端处固定设有夹持环6,夹持环6向内凸出于内层滤筒1,且夹持环6由两个分别与对应夹持半筒8相配合的半环组成。夹持环6的设置实现对双层夹持筒体内卷烟的稳固夹持,避免其脱落。

更进一步的,两个夹持半筒8上分别配设有便于其打开或拼合的操作板9。

双层夹持筒体的固定段处还设有消毒保润机构,如图5所示,消毒保润机构包括固设于外层进气筒2外部的供给器14以及设于外层进气筒2的筒壁内并与所述供给器14连接的输送主管道13,输送主管道13沿外层进气筒2固定段的轴向布置,且输送主管道13上间隔布设有多个沿径向设置的输送支管11,输送支管11向内层滤筒1一侧延伸并伸出外层进气筒2,每个输送支管11的端部均安装有喷头12,喷头12伸入至对应的烟灰滤孔3内,并且喷头12向内均不突出于内层滤筒1;由于喷头12向内均不突出于内层滤筒1,这就不会影响卷烟在双层夹持筒体内的放置。所述供给器14内通有气体或液体的消毒介质/保润介质。

本实施例中,所述输送主管道13为沿外层进气筒2轴向布置的直线管道,其也可以选用为沿外层进气筒2轴向布置的螺旋管道。

双层夹持筒体的封闭端处还设有点烟装置15,点烟装置15外接有控制开关。本实施例中,点烟装置15为盘状布置的电热丝,控制开关设于外层进气筒2的固定段处,同时外层进气筒2的固定段处还集成有用于向点烟装置15供电的电源。

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卷烟在抽吸时,打开夹持段的正开结构后将卷烟烟支放置到双层夹持筒体内,卷烟的烟支部位于固定段10的内层滤筒1内部,之后夹持段20的两个夹持半筒8拼合形成对卷烟的夹持,此时卷烟的滤嘴从敞口处伸出,同时卷烟7的烟丝端与点烟装置15接触,如图4所示。卷烟烟支燃烧后产生的烟灰落入内层滤筒1中,外层进气筒2起到进气和防止烫伤的作用,从而实现了对卷烟烟灰的便携式收集,且其使用简单、便于携带,能够在燃吸时实现对烟灰的有效收集,避免烟灰飞散情况的发生。

而卷烟7在抽吸后可通过保润机构对双层夹持筒体的内部进行降温及消毒/保润操作,供给器14内通入的汽体或液体的消毒/保润介质经输送主管道13导向多个输送支管11,进入输送支管11后的保润介质经喷头12喷出进入到内层滤筒1内部,实现对双层夹持筒体内部的消毒/保润效果。

实施例十:

如图35至图37所示,本实施例中卷烟烟支由正开结构放置进入,具备基本的烟灰收集和便携式点吸功能,并且在使用时还可实现对进气的加香效果,还可在使用时还可对进入双层夹持筒体内部的气体以及排出的烟气进行双向过滤。

本实施例与实施例五的不同之处在于:取消消毒保润机构,并安装过滤吸香层24和加香机构。

外层进气筒2上进气窗口4均为沿轴向方向延伸的长孔,且每个进气窗口4在固定段10和夹持段20的交界处均通过挡板31分隔开形成两个子进气窗口;固定段10和夹持段10的子进气窗口处均配设有过滤吸香层24,过滤吸香层24由与子进气窗口形状相适配的过滤棉或吸水棉26以及布设在过滤棉或吸水棉26周侧的支撑框架25组成,支撑框架25与对应的子进气窗口可拆卸式固定连接。

当过滤吸香层24选用过滤棉26配合使用时,还可实现对进入双层夹持筒体内部的气体以及排出的烟气进行双向过滤;卷烟抽吸时,由外至内经进气窗口4处进入的气体被过滤棉过滤实现进气过滤,减少污染气体对吸烟人的危害,同时卷烟燃烧时产生的烟气由内至外经进气窗口4处排出时会被过滤棉再次过滤实现出气过滤,减少烟气对周围环境的影响;而且支撑框架25与对应的进气窗口为可拆卸式固定连接,便于整个拆掉过滤吸香层24实现快速更换,保证过滤效果。

当过滤吸香层24选用吸水棉26配合使用,可与加香机构配合实现卷烟抽吸时的加香效果。

加香机构包括固设于外层进气筒2外部的供给器21以及设于外层进气筒2上并与所述供给器21连接的导香主管22,供给器21内通有液体香料,导香主管22上排布设有多个导香支管23,导香支管23的末端分别导向不同进气窗口4处的过滤吸香层24上,液体香料经导香主管22及导香支管23流至对应的过滤吸香层24并吸附在其吸水棉26上。

本实施例中,每个导香支管23的端部均安装有滴头,使液体香料慢速滴到吸水棉上,避免液体香料外溢。

由于加香机构及过滤吸香层的配合,可以在使用时对进入双层夹持筒体内部的气体进行加香操作;卷烟抽吸时,供给器21内的液体香料经导香主管22及导香支管23流至对应的过滤吸香层23并吸附在其吸水棉26上,经外层进气筒2的进气窗口4处进入的气体会携带香料成分,从而实现卷烟抽吸时的加香效果,满足多样需求;并且供给器21内可添加更换不同种类的液体香料,满足不同的加香需求。

实施例十一:

本实施例中卷烟烟支由正开结构放置进入,具备基本的烟灰收集功能,并实现了对卷烟的便携式点吸,还具备保润、消毒及加香功能。

本实施例与实施例九、十的不同之处在于:同时安装有消毒保润机构和加香机构,供给器内分为两个相独立的料室,分别称之为左料室和右料室,左料室内通有消毒介质或保润介质形成消毒保润供给器,消毒保润供给器与消毒保润机构的输送管道连接供料(消毒保润机构的具体结构及安装参照实施例九),实现消毒保润功能。右料室内通有液体香料形成香料供给器,香料供给器与加香机构的导香主管连接供料(加香机构的具体结构及安装参照实施例十),实现加香功能。

以上实施例仅用以说明而非限制本发明的技术方案,尽管参照上述实施例对本发明进行了详细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依然可以对本发明进行修改或者等同替换,而不脱离本发明的精神和范围的任何修改或局部替换,其均应涵盖在本发明的权利要求范围当中。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