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6米焦炉推焦车供电系统的制作方法

2021-07-13 15:2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焦炉 供电系统 线路 供配电 设计
一种6米焦炉推焦车供电系统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供配电线路设计,具体涉及一种6米焦炉推焦车供电系统。



背景技术:

常规设计中,6米焦炉所配套的推焦车供电系统采用摩电道配合导电滑触器的形式,属于接触式供电,摩电道一般使用轻轨,当环境温度出现季节性变化或遇到其他温差过大时,摩电道会因热胀冷缩而引起变形,从而容易引发推焦车摩电拍掉道、支柱瓷瓶损坏等供配电故障,制约焦炉正常生产,同时,选用摩电道给推焦车供电的方式还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摩电道为直接裸露带电体,在日常生产中存在触电风险,检修、停电、断能流程长,风险高,是推焦车检修的重要危险源点之一。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6米焦炉推焦车供电系统,从根本上取消摩电道、滑触器形式,采用电缆卷筒的供电方式,完善推焦车供配电系统。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6米焦炉推焦车供电系统,包含供电电缆、电缆卷筒、电缆托架,所述电缆卷筒通过固定支架安装在推焦车远离焦炉的一侧,在推焦车往返走行过程中将供电电缆盘卷和释放,保证给推焦车连续供电,所述电缆托架安装在电缆卷筒的下方,用于将供电电缆平整托起,便于盘卷和释放,所述供电电缆从推焦车的供电隔离开关处敷设,一端接至接线箱,接线箱再与电源电缆对接。

进一步的,所述电缆托架为不锈钢材质,其底部间隔地设置地基支撑,上表面铺设有弹性垫。

进一步的,电缆托架中间位置浇筑砼电缆换向井,内设固定不锈钢桶,所述固定不锈钢桶上方安装不锈钢漏斗状弧形电缆换向托板,所述电缆换向托板上部与电缆托架平整对接。

进一步的,所述接线箱内增设配备负荷开关的检修箱,便于实施检修。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6米焦炉推焦车供电系统能极大提高推焦车供配电的稳定性,消除安全隐患,提高检修安全可靠性。

附图说明

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图1是本实用新型推焦车安装电缆卷筒示意图;

图2是本实用新型电缆卷筒示意图。

图中标号:1供电电缆,2电缆卷筒,3电缆托架,4推焦车,5焦炉,6固定支架,7地基支撑。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的说明,其中,附图仅用于示例性说明,表示的仅是示意图,而非实物图,不能理解为对本专利的限制,为了更好地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附图某些部件会有省略、放大或缩小,并不代表实际产品的尺寸,对本领域技术人员来说,附图中某些公知结构及其说明可能省略是可以理解的,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实施方式,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具体实施方式,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实施例1

给2辆推焦车增设电缆卷筒及配套3*185m2 1*70m2抗拉扁电缆,如图1所示,电缆卷筒通过固定支架安装在推焦车远离焦炉的一侧,在推焦车往返走行过程中将抗拉扁电缆盘卷和释放,保证给推焦车连续供电,2套电缆卷筒安装纵向错位100mm。

在推焦车外轨南侧煤塔处增设2只不锈钢防尘防水中间接线箱,从推焦车供电隔离开关处敷设两路电缆至2只不锈钢中间接线箱,把抗拉扁电缆一端接至对应接线箱,再与对应电源电缆对接。接线箱内增设配备负荷开关的检修箱,便于实施检修。

在推焦车外轨地面增设不锈钢电缆托架,如图1至2所示,电缆托架位于电缆卷筒的下方,用于将抗拉扁电缆平整托起,便于盘卷和释放,电缆托架长300米,宽度为200mm,托架底部离地200mm,托架横档间距450mm,托架每3米做地基支撑,地基支撑为水泥预埋钢筋砼基础,基础深度0.5米。电缆托架上表面还铺设有弹性垫,减小抗拉扁电缆的磨损,防止其滑坏。

在推焦车外轨南侧电缆托架中间位置浇筑砼电缆换向井,长2米、宽0.8米、深度1米,内设2只固定不锈钢桶,上方安装2只不锈钢漏斗状弧形电缆换向托板,托板上部与电缆托架平整对接。

安装电缆卷筒,完成整套装置的接线和联动调试,调试正常后,投入生产使用。

本实用新型的6米焦炉推焦车供电系统能极大提高推焦车供配电的稳定性,消除安全隐患,提高检修安全可靠性。

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具体实施方式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技术特征:

1.一种6米焦炉推焦车供电系统,其特征在于:包含供电电缆(1)、电缆卷筒(2)、电缆托架(3),所述电缆卷筒(2)通过固定支架(6)安装在推焦车(4)远离焦炉(5)的一侧,在推焦车(4)往返走行过程中将供电电缆(1)盘卷和释放,保证给推焦车(4)连续供电,所述电缆托架(3)位于电缆卷筒(2)的下方,用于将供电电缆(1)平整托起,便于盘卷和释放,所述供电电缆(1)从推焦车(4)的供电隔离开关处敷设,一端接至接线箱,接线箱再与电源电缆对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6米焦炉推焦车供电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电缆托架(3)为不锈钢材质,其底部间隔地设置地基支撑(7),上表面铺设有弹性垫。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6米焦炉推焦车供电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电缆托架(3)中间位置浇筑砼电缆换向井,内设固定不锈钢桶,所述固定不锈钢桶上方安装不锈钢漏斗状弧形电缆换向托板,所述电缆换向托板上部与电缆托架(3)平整对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6米焦炉推焦车供电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接线箱内增设配备负荷开关的检修箱,便于实施检修。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6米焦炉推焦车供电系统,包含供电电缆、电缆卷筒、电缆托架,所述电缆卷筒通过固定支架安装在推焦车远离焦炉的一侧,在推焦车往返走行过程中将供电电缆盘卷和释放,保证给推焦车连续供电,所述电缆托架安装在电缆卷筒的下方,用于将供电电缆平整托起,便于盘卷和释放,所述供电电缆从推焦车的供电隔离开关处敷设,一端接至接线箱,接线箱再与电源电缆对接。本实用新型的6米焦炉推焦车供电系统能极大提高推焦车供配电的稳定性,消除安全隐患,提高检修安全可靠性。

技术研发人员:朱东平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张家港宏昌钢板有限公司;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09.30
技术公布日:2021.07.1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