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臭氧曝气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7-09 11:4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臭氧 过滤 装置 曝气 设备


1.本实用新型涉及过滤设备领域,特别是一种臭氧曝气装置。


背景技术:

2.现有的数控机床设备中,需要采用切削液对切削部位和刀具进行保护,以防止过热和氧化。为了降低生产成本,通常切削液为循环使用,只需要将切削液中的金属碎屑过滤变不会影响切削液的使用。但是切削液在长时间使用后容易变质,特别在气温较高时,较为容易变质甚至发臭,会严重影响数控机床的加工品质。
3.现有的切削液液槽清洗机能够将存储在数控设备的切削液液槽中的切削液(连带沉淀在池底的金属碎屑)抽取并净化,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切削液的清洁程度,延长切削液的使用寿命。切削液液槽清洗机的除臭方式通常采用抽样氧化的方式进行除臭,但是,现有的切削液液槽清洗机通常对切削液的除臭程度不够,在继续使用后短时间内会继续发臭,需要频繁地对削液液槽进行清洗。
4.因此,目前需要一种除臭程度较高的臭氧曝气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切削液液槽清洗机。
6.为达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臭氧曝气装置,其包括具容纳空间的曝气箱体、设置在所述曝气箱体上的进液通道和出液通道、设置在所述曝气箱体上的曝气组件,所述曝气装置包括竖直设置的u型管、设置在所述u型管上的曝气头,以及连接所述曝气头的臭氧供给单元,所述u型管的两端均与所述曝气箱体相互连通,所述曝气头将所述臭氧供给单元提供的臭氧分成气泡后通入所述u型管一侧的管道中。
7.优选地,所述曝气箱体具有水平的底面。
8.进一步优选地,所述u型管的两端均与所述曝气箱体的底面相互连通。
9.进一步优选地,所述曝气箱体的下方设置有支撑所述曝气箱体的支架,所述u型管与所述支架固定连接。
10.优选地,所述曝气头设置在所述u型管的下部的侧壁。
11.由于上述技术方案运用,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下列优点:
12.由于本实用新型采用的u型管能够额外增加曝气箱体中的液体循环,使得臭氧与曝气箱体切削液充分混合,同时,臭氧从u型管底部上浮延长了臭氧的上浮时间,能够提高臭氧的利用率,此外,在管道中上浮时候产生的紊流能够进一步帮助臭氧和切削液的搅动,进一步提高臭氧的除臭效率。
附图说明
13.附图1为实施例的示意图。
14.以上附图中:1、曝气箱体;2、进液通道;3、出液通道;4、u型管;5、曝气头;6、支架。
具体实施方式
15.下面结合附图所示的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描述:
16.参见附图1所示,一种臭氧曝气装置,其包括具容纳空间的曝气箱体1、设置在曝气箱体1上的进液通道2和出液通道3、设置在曝气箱体1上的曝气组件,曝气装置包括竖直设置的u型管4、设置在u型管4上的曝气头5,以及连接曝气头5的臭氧供给单元,u型管4的两端均与曝气箱体1相互连通,曝气头5将臭氧供给单元提供的臭氧分成气泡后通入u型管4一侧的管道中。
17.臭氧气泡的上浮带动了u型管4中的切削液随之流动,从而使得臭氧与切削液能够充分混合,且能有更久的混合时间,提高除臭效果。
18.曝气箱体1具有水平的底面,u型管4的两端均与曝气箱体1的底面相互连通。从而实现切削液的循环流动。
19.为了保证装置的稳定,曝气箱体1的下方设置有支撑曝气箱体1的支架6, u型管4与支架6固定连接。
20.为了加长臭氧气泡保持在切削液中的时间,曝气头5设置在u型管4的下部的侧壁。此外,如果本实施例的曝气头5采用超声曝气头5可以达到更好的除臭效果。
21.由于上述技术方案运用,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下列优点:
22.由于本实施例采用的u型管4能够额外增加曝气箱体1中的液体循环,使得臭氧与曝气箱体1切削液充分混合,同时,臭氧从u型管4底部上浮延长了臭氧的上浮时间,能够提高臭氧的利用率,此外,在管道中上浮时候产生的紊流能够进一步帮助臭氧和切削液的搅动,进一步提高臭氧的除臭效率。
23.上述实施例只为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构思及特点,其目的在于让熟悉此项技术的人士能够了解本实用新型的内容并据以实施,并不能以此限制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凡根据本实用新型精神实质所作的等效变化或修饰,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