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紧急前进制动机构的制作方法

2021-06-29 23:3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焦炉 制动 紧急 机构 机械
一种紧急前进制动机构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焦炉机械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紧急前进制动机构。



背景技术:

焦炉机械是指炼焦生产中焦炉用的主要专用机械设备,焦炉机械可完成焦炉装煤、推焦和熄焦等主要焦炉操作,并进行焦炉加热用煤气的换向。采用湿法熄焦的焦炉用熄焦车进行熄焦,采用于法熄焦的焦炉则用焦罐车将炽热焦炭运到干熄焦站进行熄焦。

1、现有技术的紧急前进制动机构借助架体安装在平煤杆装置机架的一侧,而这种平煤杆装置的门架柱体大多为中空柱体,这种门架柱体缺乏内撑结构,其受到外力撞击时,门架柱体容易受力变形损坏,为此,我们提出一种紧急前进制动机构。

2、现有技术的紧急前进制动机构借助门架底部安装板安装于平煤杆装置机架的一侧,而这种安装板的板体较薄结构强度较弱,当门架受力过大时,这种安装板容易侧向变形,为此,我们提出一种紧急前进制动机构。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紧急前进制动机构,在门架内部的空槽内嵌入有中杆和十字形内撑块,中杆和十字形内撑块在门架的空槽内形成整体支撑结构,当门架受到撞击时,中杆和十字形内撑块形成的整体支撑结构能够很好的对门架进行支撑,防止门架受撞击变形,在安装架下方门架的底部焊接安装板,安装板底部与底板之间焊接内衬板进行焊接固定,安装板的螺孔a和底板的螺孔b之间旋入有螺栓可以与平煤杆装置的机架进行安装,通过底板和内衬板将安装板焊接改成双层板体,提升安装板的结构强度。

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具体技术方案如下:

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紧急前进制动机构,包括门架,所述门架的顶端固定连接有安装架,且门架的内部设置有空槽,所述空槽内嵌入有中杆,且中杆贯穿于十字形内撑块的中部,所述门架的底部焊接有安装板,且安装板与底板之间焊接有内衬板,所述安装板与底板的表面分别开设有螺孔a和螺孔b,且螺孔a和螺孔b之间螺纹旋接有螺栓。

可选的,所述门架的表面涂覆有金属防锈漆。

可选的,所述门架与安装板之间焊接有边块。

可选的,所述门架与安装架之间焊接有连接板。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本实用新型通过在门架内部的空槽内嵌入有中杆和十字形内撑块,中杆和十字形内撑块在门架的空槽内形成整体支撑结构,当门架受到撞击时,中杆和十字形内撑块形成的整体支撑结构能够很好的对门架进行支撑,防止门架受撞击变形,解决了现有紧急前进制动机构的中空门架结构强度弱的问题。

2、本实用新型通过在安装架下方门架的底部焊接安装板,安装板底部与底板之间焊接内衬板进行焊接固定,安装板的螺孔a和底板的螺孔b之间旋入有螺栓可以与平煤杆装置的机架进行安装,通过底板和内衬板将安装板焊接改成双层板体,提升安装板的结构强度,解决了现有紧急前进制动机构的安装板薄弱易受力变形的问题。

附图说明

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紧急前进制动机构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紧急前进制动机构的门架剖视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紧急前进制动机构的十字形内撑块结构示意图。

图中:1、门架;2、安装架;3、中杆;4、十字形内撑块;5、空槽;6、安装板;7、底板;8、内衬板;9、螺孔a;10、螺孔b;11、螺栓。

具体实施方式

为了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地详细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下面将结合图1~图3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紧急前进制动机构进行详细的说明。

参考图1-3所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一种紧急前进制动机构,包括门架1,所述门架1的顶端固定连接有安装架2,且门架1的内部设置有空槽5,所述空槽5内嵌入有中杆3,且中杆3贯穿于十字形内撑块4的中部,所述门架1的底部焊接有安装板6,且安装板6与底板7之间焊接有内衬板8,所述安装板6与底板7的表面分别开设有螺孔a9和螺孔b10,且螺孔a9和螺孔b10之间螺纹旋接有螺栓11。

示例的,在门架1内部的空槽5内嵌入有中杆3和十字形内撑块4,中杆3和十字形内撑块4在门架1的空槽5内形成整体支撑结构,当门架1受到撞击时,中杆3和十字形内撑块4形成的整体支撑结构能够很好的对门架1进行支撑,防止门架1受撞击变形,在安装架2下方门架1的底部焊接安装板6,安装板6底部与底板7之间焊接内衬板8进行焊接固定,安装板6的螺孔a9和底板7的螺孔b10之间旋入有螺栓11可以与平煤杆装置的机架进行安装,通过底板7和内衬板8将安装板6焊接改成双层板体,提升安装板6的结构强度。

参考图1所示,所述门架1的表面涂覆有金属防锈漆。

示例的,金属防锈漆在门架1的表面形成防锈漆层起到防锈保护的作用。

参考图1所示,所述门架1与安装板6之间焊接有边块。

示例的,边块对门架1与安装板6的焊接边缘进行焊接加固。

参考图1所示,所述门架1与安装架2之间焊接有连接板。

示例的,连接板对门架1与安装架2的焊接边缘进行焊接加固。

本实用新型为一种紧急前进制动机构,在门架1内部的空槽5内嵌入有中杆3和十字形内撑块4,中杆3和十字形内撑块4在门架1的空槽5内形成整体支撑结构,当门架1受到撞击时,中杆3和十字形内撑块4形成的整体支撑结构能够很好的对门架1进行支撑,防止门架1受撞击变形,在安装架2下方门架1的底部焊接安装板6,安装板6底部与底板7之间焊接内衬板8进行焊接固定,安装板6的螺孔a9和底板7的螺孔b10之间旋入有螺栓11可以与平煤杆装置的机架进行安装,通过底板7和内衬板8将安装板6焊接改成双层板体,提升安装板6的结构强度。

需要说明的是,本实用新型为一种紧急前进制动机构,包括门架1、安装架2、中杆3、十字形内撑块4、空槽5、安装板6、底板7、内衬板8、螺孔a9、螺孔b10、螺栓11,部件均为通用标准件或本领域技术人员知晓的部件,其结构和原理都为本技术人员均可通过技术手册得知或通过常规实验方法获知。

显然,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可以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进行各种改动和变型而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精神和范围。这样,倘若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这些修改和变型属于本实用新型权利要求及其等同技术的范围之内,则本实用新型也意图包含这些改动和变型在内。



技术特征:

1.一种紧急前进制动机构,包括门架(1),其特征在于:所述门架(1)的顶端固定连接有安装架(2),且门架(1)的内部设置有空槽(5),所述空槽(5)内嵌入有中杆(3),且中杆(3)贯穿于十字形内撑块(4)的中部,所述门架(1)的底部焊接有安装板(6),且安装板(6)与底板(7)之间焊接有内衬板(8),所述安装板(6)与底板(7)的表面分别开设有螺孔a(9)和螺孔b(10),且螺孔a(9)和螺孔b(10)之间螺纹旋接有螺栓(11)。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紧急前进制动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门架(1)的表面涂覆有金属防锈漆。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紧急前进制动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门架(1)与安装板(6)之间焊接有边块。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紧急前进制动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门架(1)与安装架(2)之间焊接有连接板。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紧急前进制动机构,属于焦炉机械技术领域,包括门架,所述门架的顶端固定连接有安装架,且门架的内部设置有空槽,所述空槽内嵌入有中杆,且中杆贯穿于十字形内撑块的中部,所述门架的底部焊接有安装板,且安装板与底板之间焊接有内衬板,所述安装板与底板的表面分别开设有螺孔A和螺孔B,且螺孔A和螺孔B之间螺纹旋接有螺栓,在门架内部的空槽内嵌入有中杆和十字形内撑块,中杆和十字形内撑块在门架的空槽内形成整体支撑结构,当门架受到撞击时,中杆和十字形内撑块形成的整体支撑结构能够很好的对门架进行支撑,防止门架受撞击变形。

技术研发人员:严祖明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天津静轩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0.19
技术公布日:2021.06.29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