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化工型炼油系统的制作方法

2021-05-25 14:3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化工 系统
一种化工型炼油系统的制作方法

本发明是一种化工型炼油系统,属于炼油领域。



背景技术:

化工炼油运用化学操作配合混料处理辊刷提升炼油提纯的效率,也保障系统化承接化工流体炼油得到有序的分层和分槽处理操作,保障格栅过滤和机械衬垫搅动的一体化联动性,目前技术公用的待优化的缺点有:

化工炼油系统的辊筒分层和分槽加工需要过滤和沉淀再提取原油,保障提炼辊甩操作的密度增强,但会造成高低位承接辊筒转速时摩擦系数过大而导致后续的流体承接效率压低,让提取量骤减,从而滞缓在辊筒内槽的油渣量变大,且附着度和粘性过高,影响后续炼油连供的系统操作效率。



技术实现要素:

针对现有技术存在的不足,本发明目的是提供一种化工型炼油系统,以解决化工炼油系统的辊筒分层和分槽加工需要过滤和沉淀再提取原油,保障提炼辊甩操作的密度增强,但会造成高低位承接辊筒转速时摩擦系数过大而导致后续的流体承接效率压低,让提取量骤减,从而滞缓在辊筒内槽的油渣量变大,且附着度和粘性过高,影响后续炼油连供的系统操作效率的问题。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是通过如下的技术方案来实现:一种化工型炼油系统,其结构包括:沉淀池槽体、架板辊刷底座、辊筒槽、进油管、排气筒、抱箍环,所述架板辊刷底座安装于沉淀池槽体的内部,所述架板辊刷底座与辊筒槽嵌套成一体,所述进油管设有两个并且均插嵌在辊筒槽的前侧,所述排气筒焊接在辊筒槽的顶部上并且相互贯通,所述抱箍环与辊筒槽扣合在一起并且轴心共线,所述架板辊刷底座设有刷油轮盘架、内衬框槽、倒梯形滑架、压盖板块,所述刷油轮盘架安装于内衬框槽的内部,所述倒梯形滑架嵌套于内衬框槽的顶部上并且相互贯通,所述压盖板块紧贴于倒梯形滑架的顶面上,所述内衬框槽安装于沉淀池槽体的内部。

为优化上述技术方案,进一步采取的措施为:

作为本发明的进一步改进,所述刷油轮盘架由轮刷座块、盘环框槽组成,所述轮刷座块安装于盘环框槽的内部,所述轮刷座块与盘环框槽嵌套成一体并且处于同一竖直面上。

作为本发明的进一步改进,所述轮刷座块由轮芯体、扇板轮环、筋杆片板组成,所述轮芯体与扇板轮环嵌套成一体并且轴心共线,所述筋杆片板设有两个并且分别插嵌在轮芯体的左右下角。

作为本发明的进一步改进,所述倒梯形滑架由阻尼滑块、导轨架槽组成,所述阻尼滑块设有两个并且分别安装于导轨架槽的左右两侧,所述阻尼滑块与导轨架槽机械连接并且处于同一竖直面上。

作为本发明的进一步改进,所述阻尼滑块由橡胶轮环、支杆柱块、壳罩块组成,所述支杆柱块插嵌在壳罩块的内部并且处于同一竖直面上,所述壳罩块设有两个并且分别嵌套于橡胶轮环的左右两侧。

作为本发明的进一步改进,所述沉淀池槽体由拉扣夹板、凹型池槽体组成,所述拉扣夹板设有两个并且分别安装于凹型池槽体的左右上角,所述拉扣夹板与凹型池槽体扣合在一起并且处于同一竖直面上。

作为本发明的进一步改进,所述拉扣夹板由衬片板、拉扣吊夹架组成,所述拉扣吊夹架设有两个并且分别安装于衬片板的左右两侧,所述衬片板与拉扣吊夹架紧贴在一起并且处于同一竖直面上。

作为本发明的进一步改进,所述辊筒槽由桨叶辊杆、辊筒槽壳体组成,所述桨叶辊杆安装于辊筒槽壳体的底部下,所述桨叶辊杆与辊筒槽壳体采用间隙配合。

作为本发明的进一步改进,所述桨叶辊杆由厚轨轮环、滚珠、桨叶翅片组成,所述滚珠安装于桨叶翅片的顶部上并且处于同一竖直面上,所述厚轨轮环与滚珠采用间隙配合。

作为本发明的进一步改进,所述筋杆片板为弯折加强筋插接梯形片板的复合刷板结构,方便左右夹角内芯绕刷形成化工沉淀的炼油提取操作效果。

作为本发明的进一步改进,所述支杆柱块为长支杆叠合毛针柱板的复合板块结构,方便左右对顶形成阻尼承重垫护操作效果,保障限位平衡和滚动摩擦托架效率。

作为本发明的进一步改进,所述拉扣吊夹架为顶部带梯形桁架底部带扣块的吊架结构,方便整体形成端角壳块的套接拉扣贴合操作效果。

作为本发明的进一步改进,所述桨叶翅片为顶部带齿片插接条槽的框条桨叶板结构,方便绕刷形成滚动摩擦的垫撑防护操作效果,降低整体的摩擦系数,提升化工炼油系统连供高效性。

有益效果

本发明一种化工型炼油系统,工作人员将沉淀池槽体的拉扣夹板组装贴合凹型池槽体,让衬片板与拉扣吊夹架辅助贴合架板辊刷底座的内衬框槽,从而让辊筒槽在进油管后侧对接排气筒与抱箍环下放在倒梯形滑架与压盖板块的顶部,接着通过刷油轮盘架的轮刷座块在盘环框槽内回转,带动轮芯体包压扇板轮环晃动筋杆片板刷油提炼操作,使阻尼滑块在导轨架槽内带动橡胶轮环左右架撑支杆柱块与壳罩块保障后续的化工型炼油系统操作平衡稳固性和低位提取的连供高效性。

本发明操作后可达到的优点有:

运用架板辊刷底座与辊筒槽相配合,通过桨叶辊杆与倒梯形滑架在低位承接滚动摩擦降低摩擦系数后让沉降的油液形成一个在刷油轮盘架中内刷再提取的效果,保障过滤沉淀炼油低位滑刷高效性,接着形成顶部阻尼滑块左右垫护阻尼运动的操作密度,来调整平衡位点,从而提高化工炼油系统辊筒槽的分层和分槽机动性与操作效率,改善整体机架摩擦压力,提升化工炼油的连续性。

附图说明

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发明实施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中的附图作详细地介绍,以此让本发明的其它特征、目的和优点将会变得更明显:

图1为本发明一种化工型炼油系统的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发明沉淀池槽体与架板辊刷底座详细的剖面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发明架板辊刷底座与辊筒槽详细的截面结构示意图。

图4为本发明架板辊刷底座、刷油轮盘架、倒梯形滑架详细的剖面结构示意图。

图5为本发明拉扣夹板工作状态的截面放大结构示意图。

图6为本发明桨叶辊杆工作状态的剖面放大结构示意图。

图7为本发明轮刷座块工作状态的截面放大结构示意图。

图8为本发明阻尼滑块工作状态的剖面放大结构示意图。

附图标记说明:沉淀池槽体-1、架板辊刷底座-2、辊筒槽-3、进油管-4、排气筒-5、抱箍环-6、刷油轮盘架-2a、内衬框槽-2b、倒梯形滑架-2c、压盖板块-2d、轮刷座块-2a1、盘环框槽-2a2、轮芯体-2a11、扇板轮环-2a12、筋杆片板-2a13、阻尼滑块-2c1、导轨架槽-2c2、橡胶轮环-2c11、支杆柱块-2c12、壳罩块-2c13、拉扣夹板-11、凹型池槽体-12、衬片板-111、拉扣吊夹架-112、桨叶辊杆-31、辊筒槽壳体-32、厚轨轮环-311、滚珠-312、桨叶翅片-313。

具体实施方式

为使本发明实现的技术手段、创作特征、达成目的与功效易于明白了解,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进一步阐述本发明。

实施例一:

请参阅图1-图8,本发明提供一种化工型炼油系统,其结构包括:沉淀池槽体1、架板辊刷底座2、辊筒槽3、进油管4、排气筒5、抱箍环6,所述架板辊刷底座2安装于沉淀池槽体1的内部,所述架板辊刷底座2与辊筒槽3嵌套成一体,所述进油管4设有两个并且均插嵌在辊筒槽3的前侧,所述排气筒5焊接在辊筒槽3的顶部上并且相互贯通,所述抱箍环6与辊筒槽3扣合在一起并且轴心共线,所述架板辊刷底座2设有刷油轮盘架2a、内衬框槽2b、倒梯形滑架2c、压盖板块2d,所述刷油轮盘架2a安装于内衬框槽2b的内部,所述倒梯形滑架2c嵌套于内衬框槽2b的顶部上并且相互贯通,所述压盖板块2d紧贴于倒梯形滑架2c的顶面上,所述内衬框槽2b安装于沉淀池槽体1的内部。

请参阅图4,所述刷油轮盘架2a由轮刷座块2a1、盘环框槽2a2组成,所述轮刷座块2a1安装于盘环框槽2a2的内部,所述轮刷座块2a1与盘环框槽2a2嵌套成一体并且处于同一竖直面上,所述倒梯形滑架2c由阻尼滑块2c1、导轨架槽2c2组成,所述阻尼滑块2c1设有两个并且分别安装于导轨架槽2c2的左右两侧,所述阻尼滑块2c1与导轨架槽2c2机械连接并且处于同一竖直面上,通过阻尼滑块2c1在轮刷座块2a1顶部配合底部刷油炼转提升整体的左右上角平衡辊转操作效果。

请参阅图7,所述轮刷座块2a1由轮芯体2a11、扇板轮环2a12、筋杆片板2a13组成,所述轮芯体2a11与扇板轮环2a12嵌套成一体并且轴心共线,所述筋杆片板2a13设有两个并且分别插嵌在轮芯体2a11的左右下角,所述筋杆片板2a13为弯折加强筋插接梯形片板的复合刷板结构,方便左右夹角内芯绕刷形成化工沉淀的炼油提取操作效果,通过扇板轮环2a12带动筋杆片板2a13形成左右晃摆刷油提炼操作效果。

请参阅图8,所述阻尼滑块2c1由橡胶轮环2c11、支杆柱块2c12、壳罩块2c13组成,所述支杆柱块2c12插嵌在壳罩块2c13的内部并且处于同一竖直面上,所述壳罩块2c13设有两个并且分别嵌套于橡胶轮环2c11的左右两侧,所述支杆柱块2c12为长支杆叠合毛针柱板的复合板块结构,方便左右对顶形成阻尼承重垫护操作效果,保障限位平衡和滚动摩擦托架效率,通过支杆柱块2c12插接壳罩块2c13形成左右阻尼架构操作效果。

请参阅图2,所述沉淀池槽体1由拉扣夹板11、凹型池槽体12组成,所述拉扣夹板11设有两个并且分别安装于凹型池槽体12的左右上角,所述拉扣夹板11与凹型池槽体12扣合在一起并且处于同一竖直面上,通过拉扣夹板11在凹型池槽体12端角拉扣贴合内外槽提升紧密度的操作效果。

请参阅图5,所述拉扣夹板11由衬片板111、拉扣吊夹架112组成,所述拉扣吊夹架112设有两个并且分别安装于衬片板111的左右两侧,所述衬片板111与拉扣吊夹架112紧贴在一起并且处于同一竖直面上,所述拉扣吊夹架112为顶部带梯形桁架底部带扣块的吊架结构,方便整体形成端角壳块的套接拉扣贴合操作效果,通过衬片板111与拉扣吊夹架112在槽体端角形成吊装操作效果。

工作流程:工作人员将沉淀池槽体1的拉扣夹板11组装贴合凹型池槽体12,让衬片板111与拉扣吊夹架112辅助贴合架板辊刷底座2的内衬框槽2b,从而让辊筒槽3在进油管4后侧对接排气筒5与抱箍环6下放在倒梯形滑架2c与压盖板块2d的顶部,接着通过刷油轮盘架2a的轮刷座块2a1在盘环框槽2a2内回转,带动轮芯体2a11包压扇板轮环2a12晃动筋杆片板2a13刷油提炼操作,使阻尼滑块2c1在导轨架槽2c2内带动橡胶轮环2c11左右架撑支杆柱块2c12与壳罩块2c13保障后续的化工型炼油系统操作平衡稳固性和低位提取的连供高效性。

实施例二:

请参阅图1-图8,本发明提供一种化工型炼油系统,其他方面与实施例1相同,不同之处在于:

请参阅图3,所述辊筒槽3由桨叶辊杆31、辊筒槽壳体32组成,所述桨叶辊杆31安装于辊筒槽壳体32的底部下,所述桨叶辊杆31与辊筒槽壳体32采用间隙配合,通过桨叶辊杆31在辊筒槽壳体32底部形成左右端底角的垫护滚动摩擦降低了摩擦系数,保障防磨损效率。

请参阅图6,所述桨叶辊杆31由厚轨轮环311、滚珠312、桨叶翅片313组成,所述滚珠312安装于桨叶翅片313的顶部上并且处于同一竖直面上,所述厚轨轮环311与滚珠312采用间隙配合,所述桨叶翅片313为顶部带齿片插接条槽的框条桨叶板结构,方便绕刷形成滚动摩擦的垫撑防护操作效果,降低整体的摩擦系数,提升化工炼油系统连供高效性,通过滚珠312在桨叶翅片313顶部承重抗压且滚动摩擦提升机械对接联动性,保障后续的化工炼油辊转高效。

通过前期的输入化工油液进行辊筒槽3的辊筒槽壳体32对接滚筛过滤处理,再通过沉降操作保障炼油提纯操作效果,期间通过桨叶辊杆31的厚轨轮环311包裹滚珠312与桨叶翅片313形成垫护联动滚动摩擦操作效果,降低摩擦系数,防止磨损程度,保障连供加工的均匀度。

本发明通过上述部件的互相组合,达到运用架板辊刷底座2与辊筒槽3相配合,通过桨叶辊杆31与倒梯形滑架2c在低位承接滚动摩擦降低摩擦系数后让沉降的油液形成一个在刷油轮盘架2a中内刷再提取的效果,保障过滤沉淀炼油低位滑刷高效性,接着形成顶部阻尼滑块2c1左右垫护阻尼运动的操作密度,来调整平衡位点,从而提高化工炼油系统辊筒槽的分层和分槽机动性与操作效率,改善整体机架摩擦压力,提升化工炼油的连续性,以此来解决化工炼油系统的辊筒分层和分槽加工需要过滤和沉淀再提取原油,保障提炼辊甩操作的密度增强,但会造成高低位承接辊筒转速时摩擦系数过大而导致后续的流体承接效率压低,让提取量骤减,从而滞缓在辊筒内槽的油渣量变大,且附着度和粘性过高,影响后续炼油连供的系统操作效率的问题。

本文中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仅是对本发明作举例说明。本发明所属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可以对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做各种各样的修改或补充或采用类似的方式替代,但并不会偏离本发明的或者超越所附权利要求书所定义的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