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自动升降排渣废气收集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6-29 22:3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废气 升降 环保设备 装置 收集


1.本发明涉及环保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自动升降排渣废气收集装置。


背景技术:

2.焦油生产过程中为了分离焦油、焦油渣和氨水,使用机械化澄清槽、刮渣槽和超级离心机等设备进行分离作业。通常会直接将分离出的焦油渣排入漏嘴外的料斗中,然后转运处理,排渣过程往往产生焦油渣或者废气的泄露,造成环境污染。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发明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针对现有技术存在的上述缺陷,提供了一种自动升降排渣废气收集装置,不产生焦油渣泄露污染,不产生废气泄露污染,提高安全性能。
4.本发明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
5.一种自动升降排渣废气收集装置,包括固定板、排渣口、送料装置、密封压盖和料斗,排渣口与送料装置的进口对接,送料装置的出口与料斗对接,密封压盖设置于料斗上端,固定板布置于料斗上方,固定板与密封压盖之间连接有升降机构。
6.按照上述技术方案,升降机构包括2~4个气缸,各气缸沿送料装置周向均匀分布,气缸的两端分别与固定板和密封压盖连接。
7.按照上述技术方案,每个气缸外套设有气缸保护套。
8.按照上述技术方案,送料装置的下部设有开合门,开合门连接有驱动装置。
9.按照上述技术方案,开合门的个数为2个,2个开合门对称布置。
10.按照上述技术方案,驱动装置包括驱动轴、驱动盘和气动摆缸,开合门的一端通过驱动轴与送料装置的壳体铰接,驱动盘与驱动轴连接,气动摆缸与驱动盘连接,气动摆缸通过驱动盘及驱动轴带动开合门转动。
11.按照上述技术方案,固定板上设有安装座。
12.按照上述技术方案,送料装置包括内筒和外筒,为内外双层结构,内筒的上端与排渣口连接,内筒的下端与外筒的上端滑动密封连接,外筒的下端与密封压盖连接;内外两层结构之间为密封可滑动结构,内筒与外筒之间设有密封部件,密封部件可以采用橡胶密封、石墨盘根密封或者聚四氟乙烯盘根密封,特殊情况下也可以采用波纹管密封。
13.送料装置内设有压力传感器、温度传感器、火焰探测器、干粉灭火系统和喷淋系统,送料装置外设有控制系统,控制系统分别与压力传感器、温度传感器、火焰探测器、干粉灭火系统和喷淋系统连接,送料装置的侧壁上设有泄压门,控制系统与泄压门连接;当压力传感器检测到送料装置内的压力过高时,控制系统控制泄压门打开,对送料装置内进行降压,当温度传感器检测到送料装置内的温度过高时,控制系统控制喷淋系统对送料装置内进行喷淋降温,当火焰探测器检测到送料装置内有明火时,控制系统控制泄压门和干粉灭火系统同时启动。
14.按照上述技术方案,料斗底部设有多个个长条钢脚垫;料斗下部有左右定位槽和
前后定位槽。
15.按照上述技术方案,所述密封压盖内侧沿周向设有密封垫,料斗上有不锈钢条,密封压盖与料斗盖合时,不锈钢条与密封垫紧密贴合。
16.本发明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17.1、排渣过程完全密封进行,所有焦油渣全部进入料斗内,不产生焦油渣泄露污染,所有废气密封在装置内,由气体收集装置收集处理,不产生废气泄露污染,密封压盖自动升降,提高安全性能。
18.2、气缸驱动送料装置和密封压盖自动上下运动,气动摆缸驱动开合门自动开合,减少人工操作,保证装置安全可靠运行。
附图说明
19.图1是本发明实施例中自动升降排渣废气收集装置的主视图;
20.图2是图1的左视图;
21.图3是图1的俯视图;
22.图4是图1的a

a示意图;
23.图5是图2的b

b示意图;
24.图6是图1的c

c示意图;
25.图7是图4的i局部视图;
26.图8是图4的ii局部视图;
27.图9是图5的iii局部视图;
28.图中,1

排渣口,2

安装座,3

固定板,4

气缸,5

气缸保护套,6

送料装置,7

密封压盖,8

料斗,9

定位槽,10

方钢脚垫,11

,12

开合门,13

驱动装置,14

不锈钢条,15

密封垫,16

气动摆缸,17

驱动盘,18

驱动轴,19

自润轴承。
具体实施方式
29.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发明进行详细说明。
30.参照图1~图9所示,本发明提供的一个实施例中的自动升降排渣废气收集装置,包括固定板3、排渣口1、送料装置6、密封压盖7和料斗8,排渣口1与送料装置6的进口对接,送料装置6的出口与料斗8对接,密封压盖7设置于料斗8上端,送料装置设置于密封压盖上,送料装置的出口与密封压盖的进口对接,送料装置出口下端穿过密封压盖伸入至料斗内,固定板3布置于料斗上方,固定板3与密封压盖7之间连接有升降机构;所述排渣口1下方与送料装置6连通,废渣经过排渣口1和送料装置6进入下方料斗8中。
31.进一步地,升降机构包括2~4个气缸4,各气缸沿送料装置6周向均匀分布,气缸4的两端分别与固定板3和密封压盖7连接。
32.进一步地,每个气缸4外套设有气缸保护套5。
33.进一步地,送料装置6的下部设有开合门12,开合门12连接有驱动装置;驱动装置驱动开合门敞开或闭合。开合门的开闭与密封压盖升降状态联锁,密封压盖下降与料斗密封时开合门开启。
34.进一步地,开合门12的个数为2个,2个开合门12对称布置。
35.进一步地,驱动装置包括驱动轴、驱动盘和气动摆缸16,开合门12的一端通过驱动轴与送料装置的壳体铰接,驱动盘17与驱动轴18连接,气动摆缸16与驱动盘17连接,气动摆缸16通过驱动盘17及驱动轴18带动开合门转动。
36.进一步地,所述驱动轴18上套有自润轴承19。
37.进一步地,固定板上设有4个安装座2,固定板3布置于排渣口1下方。
38.进一步地,送料装置包括内筒和外筒,为内外双层结构,内筒的上端与排渣口连接,内筒的下端与外筒的上端滑动密封连接,外筒的下端与密封压盖连接;内外两层结构之间为密封可滑动结构,内筒与外筒之间设有密封部件,密封部件可以采用橡胶密封、石墨盘根密封或者聚四氟乙烯盘根密封,特殊情况下也可以采用波纹管密封。
39.送料装置内设有压力传感器、温度传感器、火焰探测器、干粉灭火系统和喷淋系统,送料装置外设有控制系统,控制系统分别与压力传感器、温度传感器、火焰探测器、干粉灭火系统和喷淋系统连接,送料装置的侧壁上设有泄压门,控制系统与泄压门连接;当压力传感器检测到送料装置内的压力过高时,控制系统控制泄压门打开,对送料装置内进行降压,当温度传感器检测到送料装置内的温度过高时,控制系统控制喷淋系统对送料装置内进行喷淋降温,当火焰探测器检测到送料装置内有明火时,控制系统控制泄压门和干粉灭火系统同时启动;防止在完全密封的环境中形成爆燃,提高了系统的安全性能。
40.进一步地,料斗底部设有多个个长条钢脚垫10;料斗8下部有左右定位槽9和前后定位槽11。
41.进一步地,长条钢脚垫的个数为4个,长条钢脚垫10为方钢;左右定位槽沿横向布置,前后定位槽沿纵向布置,料斗8底部设有横向限位钢条和纵向限位钢条,横向限位钢条嵌入于左右定位槽内,纵向限位钢条嵌入于前后定位槽内。
42.进一步地,所述密封压盖7内侧沿周向设有密封垫15,料斗8上有不锈钢条14,密封压盖7与料斗8盖合时,不锈钢条与密封垫15紧密贴合。
43.进一步地,密封垫15为凹形,不锈钢条嵌入密封垫15内。
44.密封压盖7盖于料斗8上,料斗8下部有四个方钢脚垫10,所述料斗8下部有左右定位槽9和前后定位槽11。
45.所述送料装置6和密封压盖7依靠气缸4实现升降运动。
46.本发明的工作过程:在使用过程中,料斗由叉车运送至送料装置下方,对位准确后,所述的自动升降排渣废气收集装置自动运行,气缸运作将密封压盖下压至料斗上并实现对料斗的密封;密封后自动升降排渣废气收集装置自动开始排渣,气动摆缸驱动开合门打开,焦油渣经过排渣口和送料装置进入下方料斗中,确保焦油渣全部进入料斗中,不产生焦油渣泄露;密封压盖和料斗之间密封完好,焦油渣含有的氨水和其他挥发性有机物被密封在装置内,接入需要排渣的机械化澄清槽、刮渣槽和超级离心机等设备原有的废气处理系统将收集到的废气进行处理,也可以独立设置风机进行废气输送,输送至其他废气处理系统进行处理;料斗装满时,气缸运作抬起密封压盖,开合门自动关闭,叉车将料斗运送离开装置。
47.以上的仅为本发明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当然不能以此来限定本发明之权利范围,因此依本发明申请专利范围所作的等效变化,仍属本发明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