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石油残渣的提取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6-22 15:3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提取 残渣 装置 石油 特别
一种石油残渣的提取装置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提取装置,特别涉及一种石油残渣的提取装置,属于石油残渣提取装置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石油是深埋在地下的流动矿物,再开采石油的过程中,油气从储层流入井底,又从井底上升到井口的驱动方式,石油在国民经济中的作用石油是重要能源,同煤炭相比,具有能量密度大、运输储存方便、燃烧后对大气的污染程度较小等优点,在世界能源消费的构成中,石油已超过煤炭而跃居首位。

石油残渣是石油经蒸馏加工后剩余的残渣,其比率约占石油加工前的50%,由于渣油质量差,杂质和非理想组份含量高,加工难度大,致使石油残渣曾作为祸炉燃料被烧掉,不仅浪费有限资源,而且对环境造成了污染。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克服现有技术的缺陷,提供一种石油残渣的提取装置。

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下的技术方案:

本实用新型一种石油残渣的提取装置,包括底座、燃烧炉、反应炉、氢气供给炉、石油收集罐、残渣收集罐,所述底座的顶部安装有燃烧炉,所述燃烧炉一侧连接有鼓风机,所述鼓风机一侧放置有残渣收集罐,所述残渣收集罐与另一侧与反应炉相连接,所述反应炉底部安装有石油残渣入口,所述石油残渣入口上方连接有催化剂入口,所述催化剂入口上方固定安装有温度指示和压力指示,所述反应炉顶部安装有泄压阀,所述泄压阀一侧安装有电机,所述电机与另一侧氢气供给炉连接,所述氢气供给炉一侧放置有石油收集罐,所述反应炉内部安装有搅拌器。

优选的,所述石油收集罐与反应炉相连接。

优选的,所述反应炉放置于燃烧炉顶部。

优选的,所述温度指示位于压力指示左侧,且温度指示和压力指示均安装于反应炉上方。

优选的,所述反应炉顶部安装有电机和泄压阀。

优选的,所述催化剂入口与反应炉相连接,位于反应炉一侧。

优选的,所述氢气供给炉配套固定安装有供给管道和阀门。

优选的,所述石油收集罐配套固定安装有供给管道、阀门和过滤网。

优选的,所述残渣收集罐配套固定安装有供给管道和阀门。

本实用新型所达到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实用装置经过渣油加氢处理技术处理的渣油,所含的硫、氮、金属及残氮等重要指标,均大幅度降低,可全部做为催化、裂化等下游工艺的过程的合格进料,可把利用价值较低,容易造成环境污染的渣油,全部转化为附加值高、质量上乘的氢质油品,最大限度地提高了氢质油转化率,从某种意义上说,该技术使原油得到了解100%的转化,实现了石油炼制过程中将原油吃光炸尽,提高了资源的利用率和经济效益。

附图说明

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图中:1、底座;2、燃烧炉;3、鼓风机;4、残渣收集罐;5、反应炉;6、石油残渣入口;7、催化剂入口;8、温度指示;9、压力指示;10、泄压阀;11、电机;12、氢气供给炉;13、石油收集罐;14、搅拌器。

具体实施方式

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进行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优选实施例仅用于说明和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实施例

如图1-2所示,本实用新型一种石油残渣的提取装置包括底座1、燃烧炉2、反应炉5、氢气供给炉12、石油收集罐13、残渣收集罐4,底座1的顶部安装有燃烧炉2,燃烧炉2一侧连接有鼓风机3,鼓风机3一侧放置有残渣收集罐4,残渣收集罐4与另一侧与反应炉5相连接,反应炉5底部安装有石油残渣入口6,石油残渣入口6上方连接有催化剂入口7,催化剂入口7上方有温度指示8和压力指示9,反应炉5顶部固定安装有泄压阀10,泄压阀10一侧安装有电机11,电机11与另一侧氢气供给炉12连接,氢气供给炉12一侧放置有石油收集罐13,石油收集罐13与反应炉5相连接,且石油收集罐配有阀门和过滤网,反应炉5内部固定安装有搅拌器14。

进一步的,石油收集罐13与反应炉5相连接。

进一步的,反应炉5放置于燃烧炉2顶部,可以实时控制反应炉5的温度,以防温度不够或过高导致反应不充分。

进一步的,温度指示8位于压力指示9左侧,且温度指示8和压力指示9均安装于反应炉5上方,可以实时观察反应炉5内温度和压力,以免达不到催化反应需要的温度和压力。

进一步的,反应炉5顶部安装有电机11和泄压阀10,电机11催动搅拌器14运作,将石油残渣打碎让其充分与氢气反应,泄压阀10保证反应结束后安全释放反应炉5内的压力。

进一步的,催化剂入口7与反应炉5相连接,位于反应炉5一侧,方便催化剂的添加,可根据石油残渣的量选择防暑催化剂的量,从而控制石油残渣催化反应的转化效率。

进一步的,氢气供给炉12配套固定安装有供给管道和阀门,可调节氢气供给量从而调整反应所需要达到的效果。

进一步的,石油收集罐13配套固定安装有供给管道,阀门和过滤网,可以在反应进行到相应时间后打开阀门进行石油收集,防止错误收集残渣。

进一步的,残渣收集罐4配套固定安装有供给管道和阀门,从而有效的手机残渣。

具体的,在使用本实用新型时,工作人员将石油残渣从石油残渣入口6放入后,打开电机11使搅拌器14运作,将石油残渣打碎,在燃烧炉2内放入燃料,打开鼓风机3,观察温度指示8和压力指示9,当温度和压力达到反应需要时,从催化剂入口7放入适量催化剂,打开氢气供给炉12阀门,让石油残渣与氢气进行充分的反应,当反应进行足够时间后,打开石油收集罐13阀门进行石油收集,打开残渣收集罐4阀门和泄压阀10阀门,将残渣收集并释放反应炉内5压力。

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石油残渣的提取装置,包括底座(1)、燃烧炉(2)、反应炉(5)、氢气供给炉(12)、石油收集罐(13)、残渣收集罐(4),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1)的顶部安装有燃烧炉(2),所述燃烧炉(2)一侧连接有鼓风机(3),所述鼓风机(3)一侧固定安装有残渣收集罐(4),所述残渣收集罐(4)另一侧与反应炉(5)相连接,所述反应炉(5)底部固定安装有石油残渣入口(6),所述石油残渣入口(6)上方连接有催化剂入口(7),所述催化剂入口(7)上方固定安装有温度指示(8)和压力指示(9),所述反应炉(5)顶部固定安装有泄压阀(10),所述泄压阀(10)一侧安装有电机(11),所述电机(11)与一侧的氢气供给炉(12)连接,所述氢气供给炉(12)一侧固定安装有石油收集罐(13),所述反应炉(5)内部固定安装有搅拌器(14)。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石油残渣的提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石油收集罐(13)与反应炉(5)固定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石油残渣的提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反应炉(5)放置于燃烧炉(2)顶部。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石油残渣的提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温度指示(8)位于压力指示(9)左侧,且温度指示(8)和压力指示(9)均固定安装于反应炉(5)上方。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石油残渣的提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反应炉(5)顶部固定安装有电机(11)和泄压阀(10)。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石油残渣的提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催化剂入口(7)与反应炉(5)相固定连接,位于反应炉(5)一侧。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石油残渣的提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氢气供给炉(12)配套固定安装有供给管道和阀门。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石油残渣的提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石油收集罐(13)配套固定安装有供给管道、阀门和过滤网。

9.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石油残渣的提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残渣收集罐(4)配套固定安装有供给管道和阀门。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石油残渣的提取装置,包括底座、燃烧炉、反应炉、氢气供给炉、石油收集罐、残渣收集罐,所述底座的顶部安装有燃烧炉,所述燃烧炉一侧连接有鼓风机,所述鼓风机一侧放置有残渣收集罐,本实用新型所达到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实用装置经过渣油加氢处理技术处理的渣油,所含的硫、氮、金属及残氮等重要指标,均大幅度降低,可全部做为催化、裂化等下游工艺的过程的合格进料,可把利用价值较低,容易造成环境污染的渣油,全部转化为附加值高、质量上乘的氢质油品,最大限度地提高了氢质油转化率,从某种意义上说,该技术使原油得到了解100%的转化,实现了石油炼制过程中将原油吃光炸尽,提高了资源的利用率和经济效益。

技术研发人员:匡中平;张孝忠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匡中平
技术研发日:2020.08.25
技术公布日:2021.06.22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