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地埋式轻烃燃气制气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06-01 23:4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燃气 加工设备 设备 埋式轻烃
一种地埋式轻烃燃气制气设备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属于燃气加工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地埋式轻烃燃气制气设备。



背景技术:

轻烃燃气是以石油、天然气开采及加工过程中的副产品c5、c6为制气原料,将液态轻烃转化为气态的混合燃气,通过管道输送到终端用户,轻烃燃气与天然气一样,都是清洁燃料,除了热值高、燃烧排放清洁外,与天然气和液化石油气相比,其运输、贮存、分销更为方便安全,不仅可作为居民饮食、洗浴、采暖等各种生活用燃气设施的气源,也是机关、学校、饭店等公用事业和玻璃、陶瓷、建材、食品等工业企业烹饪、采暖、制冷和生产加热设施的理想气源。传统的制气系统包括蒸发器、进气设备、原料设备和热交互设备等,多台设备之间通过管道连接,占地面积大,连接工作复杂,且设备整体成本高,鉴于此,有必要对传统的地埋式轻烃燃气制气设备做出改进。



技术实现要素:

为解决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优化设备重量及占地面积,省去复杂安装连接过程的地埋式轻烃燃气制气设备。

为了实现上述目标,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的技术方案:

一种地埋式轻烃燃气制气设备,包括罐体和控制器,罐体的内部设置有供气系统、气化系统和混合系统,供气系统包括通过管路依次连接的空压机、干燥器和空气储罐,气化系统包括第一气化器、第二气化器和减压过滤器,混合系统包括通过管路依次连接的混合气罐和分离器,空气储罐的出气口通过第一送气管路和第二送气管路分别连接第一气化器和第二气化器的进气口,第一气化器和第二气化器的出气口分别通过第一出气管路和第二出气管路连接减压过滤器,减压过滤器通过混合送气管路连接混合气罐,空气储罐的出气口通过第三送气管路连接混合送气管路。

优选地,前述罐体的左侧设置有罐体进气口和罐体出气口,右侧设置有罐体进油口,罐体进油口通过送油管路连接外部储油罐,送油管路上设置有油泵。

再优选地,前述第一气化器和第二气化器的进油口分别通过管路连接罐体进油口。

更优选地,前述罐体出气口通过管路连接分离器,且罐体出气口和分离器之间还设置有空气计量计。

进一步优选地,前述第一气化器和第二气化器的内部均设置有恒温器。

具体地,前述第一气化器的出气口通过第三出气管路连接第二气化器的进气口。

优选地,前述空压机和干燥器之间的连接管路上设置有空气稳压阀。

再优选地,前述空气储罐的出气口设置有第一空气调压阀。

更优选地,前述第三送气管路和混合送气管路的连接处与混合气罐之间的混合送气管路上还设置有第二空气调压阀。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之处在于:本实用新型的地埋式轻烃燃气制气设备为一体化集成设备,将多种功能装置集合设计为一个容器体系,降低了设备的加工成本,优化了设备的重量及占地面积,省去了复杂的安装连接过程;制气设备整个系统绿色排放、运行平稳、无废渣、废水和废气排放,资源最大化利用;可通过产品的需求选择第一气化器和第二气化器的使用,选择范围广,气化效率高。

附图说明

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图中附图标记的含义:1、罐体,1.1、罐体进气口,1.2、罐体出气口,1.3、罐体进油口,2、空压机,3、干燥器,4、空气储罐,5、第一气化器,6、第二气化器,7、减压过滤器,8、混合气罐,9、分离器,10、第一送气管路,11、第二送气管路,12、第一出气管路,13、第二出气管路,14、第三出气管路,15、混合送气管路,16、第三送气管路,17、储油罐,18、油泵,19、空气计量计,20、空气稳压阀,21、第一空气调压阀,22、第二空气调压阀。

具体实施方式

以下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具体的介绍。

参见图1,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地埋式轻烃燃气制气设备,包括罐体1和控制器,罐体1的内部设置有供气系统、气化系统和混合系统。供气系统包括通过管路依次连接的空压机2、干燥器3和空气储罐4,气化系统包括第一气化器5、第二气化器6和减压过滤器7,第一气化器5和第二气化器6的内部均设置有恒温器,混合系统包括通过管路依次连接的混合气罐8和分离器9。

空气储罐4的出气口通过第一送气管路10和第二送气管路11分别连接第一气化器5和第二气化器6的进气口,第一气化器5和第二气化器6的出气口分别通过第一出气管路12和第二出气管路13连接减压过滤器7,第一气化器5的出气口通过第三出气管路14连接第二气化器6的进气口,减压过滤器7通过混合送气管路15连接混合气罐8,空气储罐4的出气口通过第三送气管路16连接混合送气管路15。

罐体1的左侧设置有罐体进气口1.1和罐体出气口1.2,右侧设置有罐体进油口1.3,罐体进油口1.3通过送油管路连接外部储油罐17,送油管路上设置有油泵18,第一气化器5和第二气化器6的进油口分别通过管路连接罐体进油口1.3。罐体出气口1.2通过管路连接分离器9,且罐体出气口1.2和分离器9之间还设置有空气计量计19。

空压机2和干燥器3之间的连接管路上设置有空气稳压阀20,空气储罐4的出气口设置有第一空气调压阀21,第三送气管路16和混合送气管路15的连接处与混合气罐8之间的混合送气管路15上还设置有第二空气调压阀22。

罐体1内部的所有连接管路上均设置有电磁阀,且电磁阀、空压机2、干燥器3、恒温器、空气计量计19、空气稳压阀20和第二空气调压阀22均通过导线连接控制器,通过控制器可控制罐体1内所有装置的工作。

为了更好的阐述本实用新型,下面具体说明其工作原理和过程:

通过创造恒温环境和控制轻烃油液位处于最佳汽化液位线,将处理好的干燥、洁净空气按照设定的流量、压力和流动速度输送到液态区同轻烃油进行鼓泡置换,交换过程中,气液接触面的两相扰动剧烈,接触的表面积增大,再加上系统液体燃料的不断进入,混合气不断生成,加快传质速度,进一步提高气化率,混合过程中,经过轻烃油液体分子向气泡的扩散过程,上升过程中的气液共存状态,直到混合气泡破裂进入上部气态区混合,再通过管路将气体传输至混空轻烃储气装置及燃料道进行输出利用。

制气时,通过控制器开启空压机2,将空气送入干燥器3中进行干燥处理,然后分别通过第一送气管路10和第二送气管路11将调压后的空气送入第一气化器5和第二气化器6中,同时油泵18将轻烃油送入第一气化器5和第二气化器6中,开启恒温器进行气化处理;处理后的燃气通过管路送入减压过滤器7中,再经混合送气管路15送入混合气罐8中,再经分离器9和空气计量计19送出罐体1使用。

本实用新型的地埋式轻烃燃气制气设备为一体化集成设备,将多种功能装置集合设计为一个容器体系,降低了设备的加工成本,优化了设备的重量及占地面积,省去了复杂的安装连接过程;制气设备整个系统绿色排放、运行平稳、无废渣、废水和废气排放,资源最大化利用。

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主要特征和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上述实施例不以任何形式限制本实用新型,凡采用等同替换或等效变换的方式所获得的技术方案,均落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