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耙齿连杆机构的制作方法

2021-06-01 23:4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湿法 乙炔 连杆 发生器 机构
一种耙齿连杆机构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化工湿法乙炔生产发生器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耙齿连杆机构。



背景技术:

在聚氯乙烯生产中的重要设备湿法发生器运行一定周期后,耙齿磨损较为严重,齿根断裂等(齿与齿臂焊接为一个整体),不能使用需要更换整根耙齿,大大浪费材料消耗,同时降低设备运行率。因耙齿主要用于搅拌电石与水反应,耙齿臂根部紧固螺丝直接接触到电石渣泥,导致螺丝几乎被其全部包裹,有时甚至需要锯工锯断螺丝,每层耙齿之间空间狭小,为拆卸、安装带来较大困难。一方面影响设备运转率,另一方面检修人员进入受限空间作业时间过长,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技术实现要素:

(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耙齿连杆机构,解决了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二)技术方案

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耙齿连杆机构,包括安装架,所述安装架的上表面开设有卡槽,卡槽的形状呈弧形,所述卡槽的内部固定连接有电机,电机的输出端转动连接有转轴,转轴的一端转动连接有转片,转片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转片固定块,转片固定块的表面滑动连接有转杆,所述滑动连杆的下方固定连接有齿臂,齿臂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耙齿安装块,耙齿安装块的外表面套接有固定套,所述耙齿安装块的下方固定连接有耙齿。

可选的,所述安装架的下方固定连接有搅拌箱,搅拌箱的下方固定安装有支撑腿,所述搅拌箱的上方开设有通孔,通孔的内部插接有滑动连杆,所述搅拌电机的输出端转动连接有搅拌转轴,搅拌转轴的一端与滑动连杆的一端固定连接。

可选的,所述转杆的一端与安装架的一侧转动连接,所述转杆的一侧开设有固定块转槽,所述转杆的一侧开设有电机滑槽,电机滑槽的内部滑动连接有电机滑块,电机滑块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搅拌电机,搅拌电机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电机固定块,电机固定块的一侧与安装架的一侧滑动连接。

可选的,所述耙齿安装块的内部固定连接有弹簧固定块,弹簧固定块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弹簧,弹簧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固定套限位块。

可选的,所述耙齿安装块的一侧开设有限位槽,限位槽的内部与固定套限位块的外表面滑动连接,所述耙齿安装块的一侧铰接有耙齿夹片,所述耙齿安装块的一侧开设有耙齿安装槽,耙齿安装槽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耙齿固定块。

可选的,所述耙齿的一端开设有固定槽,固定槽的内部插接有耙齿固定块,所述耙齿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耙齿限位块。

(三)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耙齿连杆机构,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耙齿连杆机构,通过电机的设置,使该耙齿连杆机构具备了上下移动的效果,通过电机、转轴、转片、转片固定块、转杆、搅拌电机和滑动连杆的配合设置,在使用的过程中可以使耙齿搅拌的同时进行上下移动,从而起到了均匀搅拌的作用,达到了使物料均匀混合的目的。

2、该耙齿连杆机构,通过耙齿安装块的设置,使该耙齿连杆机构具备了便于拆卸的效果,通过固定套、弹簧、固定套限位块、耙齿夹片、耙齿固定块和耙齿限位块的配合设置,在使用的过程中可以便于拆卸和更换耙齿,从而起到了便于使用的作用,达到了提高工作效率的目的。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电机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侧视结构剖面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耙齿安装块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图4为本实用新型耙齿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图5为本实用新型图2中a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图中:1、安装架;2、搅拌箱;3、滑动连杆;4、支撑腿;5、电机;6、转轴;7、转片;8、转片固定块;9、转杆;10、电机滑块;11、搅拌电机;12、电机固定块;13、搅拌转轴;14、齿臂;15、耙齿安装块;16、固定套;17、弹簧;18、固定套限位块;19、耙齿夹片;20、耙齿固定块;21、耙齿;22、耙齿限位块。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请参阅图1至图5,本实用新型提供技术方案:一种耙齿连杆机构,包括安装架1,安装架1的下方固定连接有搅拌箱2,搅拌箱2的下方固定安装有支撑腿4,所述搅拌箱2的上方开设有通孔,通孔的内部插接有滑动连杆3,所述安装架1的上表面开设有卡槽,卡槽的形状呈弧形,所述卡槽的内部固定连接有电机5,电机5的输出端转动连接有转轴6,转轴6的一端转动连接有转片7,转片7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转片固定块8,转片固定块8的表面滑动连接有转杆9,转杆9的一端与安装架1的一侧转动连接,所述转杆9的一侧开设有固定块转槽,所述转杆9的一侧开设有电机滑槽,电机滑槽的内部滑动连接有电机滑块10,电机滑块10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搅拌电机11,通过电机5的设置,使该耙齿连杆机构具备了上下移动的效果,通过电机5、转轴6、转片7、转片固定块8、转杆9、搅拌电机11和滑动连杆3的配合设置,在使用的过程中可以使耙齿搅拌的同时进行上下移动,从而起到了均匀搅拌的作用,达到了使物料均匀混合的目的,搅拌电机11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电机固定块12,电机固定块12的一侧与安装架1的一侧滑动连接,搅拌电机11的输出端转动连接有搅拌转轴13,搅拌转轴13的一端与滑动连杆3的一端固定连接,滑动连杆3的下方固定连接有齿臂14,齿臂14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耙齿安装块15,耙齿安装块15的外表面套接有固定套16,所述耙齿安装块15的内部固定连接有弹簧固定块,弹簧固定块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弹簧17,弹簧17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固定套限位块18,所述耙齿安装块15的一侧开设有限位槽,限位槽的内部与固定套限位块18的外表面滑动连接,所述耙齿安装块15的一侧铰接有耙齿夹片19,所述耙齿安装块15的一侧开设有耙齿安装槽,耙齿安装槽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耙齿固定块20,所述耙齿安装块15的下方固定连接有耙齿21,耙齿21的一端开设有固定槽,固定槽的内部插接有耙齿固定块20,所述耙齿21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耙齿限位块22,通过耙齿安装块15的设置,使该耙齿连杆机构具备了便于拆卸的效果,通过固定套16、弹簧17、固定套限位块18、耙齿夹片19、耙齿固定块20和耙齿限位块22的配合设置,在使用的过程中可以便于拆卸和更换耙齿21,从而起到了便于使用的作用,达到了提高工作效率的目的。

使用时,启动电机5,电机5带动转轴6转动,转轴6带动转片7转动,转片7带动转片固定块8做圆周运动,转片固定块8在转杆9一侧开设的电机滑槽内滑动,带动转杆9的一端做上下往复运动,从而带动电机固定块12在转杆9的滑槽中滑动,带动搅拌电机11做上下往复运动,启动搅拌电机11,搅拌电机11带动搅拌转轴13转动,搅拌转轴13带动滑动连杆3转动,从而带动齿臂14和耙齿21转动,搅拌物料,需要更换时耙齿21时,向下按动固定套限位块18,固定套限位块18向下,压缩弹簧17,向上滑动固定套16,然后向外扳动耙齿夹片19,使耙齿夹片19打开,取下耙齿21,更换新的耙齿21后,向下滑动固定套16,弹簧17复原,带动固定套限位块18向外弹出,限制固定套16移动,耙齿21安装完成。

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有益效果:该耙齿连杆机构,通过电机5的设置,使该耙齿连杆机构具备了上下移动的效果,通过电机5、转轴6、转片7、转片固定块8、转杆9、搅拌电机11和滑动连杆3的配合设置,在使用的过程中可以使耙齿搅拌的同时进行上下移动,从而起到了均匀搅拌的作用,达到了使物料均匀混合的目的,该耙齿连杆机构,通过耙齿安装块15的设置,使该耙齿连杆机构具备了便于拆卸的效果,通过固定套16、弹簧17、固定套限位块18、耙齿夹片19、耙齿固定块20和耙齿限位块22的配合设置,在使用的过程中可以便于拆卸和更换耙齿21,从而起到了便于使用的作用,达到了提高工作效率的目的。

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