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推焦车接触式限位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5-25 14:3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炼焦 装置 接触 设备 推焦车
一种推焦车接触式限位装置的制作方法

本发明属于炼焦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推焦车接触式限位装置。



背景技术:

炼焦是在焦炉的一侧通过侧装煤车将燃煤加入到炼焦炉内,经过一段时间高温干馏生产出焦碳,再通过推焦车将焦碳推出,然后炼焦炉再进行下一次的加煤操作。在推焦的过程中,推焦杆的行程往往需要控制得很准确,否则就会造成很多生产事故,例如若推焦杆的行程控制不好,没有限位的话,很可能会脱离传动机构而无法正常运行,导致推焦杆长期在焦炉内停留被烧坏,严重时还会损坏炉墙,甚至将焦炉另一侧接焦碳的设备推翻,造成无法预料的生产事故,影响焦炉正常生产,降低焦化厂的生产效益,所以准确控制推焦杆的行程是推焦过程中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

目前推焦车的行程控制一般是通过安装在推车外侧的限位装置来控制,但是现有的限位装置是一种很灵敏的仪器,而推焦车又是长期在高温、粉尘大的环境下工作,很难避免限位装置不会发生故障,一旦出现故障,那么推焦杆的行程就无法控制,后果将会不堪设想;

现有的限位装置一般都设置有限位开关,用于控制推焦车的行程,利用推焦车上的限位装置触碰限位开关用于对推焦车进行过限位,但是现有的限位装置在触碰限位开关时,很容易对限位开关造成伤害,使得限位开关失灵,无法对推焦车进行限位,使用起来十分不便,并且现有的推焦车一般体积计较庞大,一旦限位装置损坏或需,维修起来十分麻烦,需要维修人员在高空进行维修,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此我们提出一种推焦车接触式限位装置来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推焦车接触式限位装置,通过设置有限位开关用于控制推焦车的行程,并且限位开关位于防护罩的内部,避免了高温和粉尘对限位开关的影响,并且通过设置有具有缓冲功能的限位组件,降低了对限位开关的伤害,还可以对推焦杆进行升降,便于维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推焦车接触式限位装置,包括推焦杆、底座和炼焦炉,所述推焦杆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电动液压杆,且推焦杆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推板,所述推焦杆的下端固定连接有滑动块,所述底座的上端固定连接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的上端固定连接有第二电动液压杆,所述第二电动液压杆活塞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的上端固定连接有轨道,所述轨道的内部开设有滑槽,所述滑动块滑动连接于滑槽的内部,所述推焦杆的一侧设置有限位组件,所述炼焦炉的一侧固定连接有防护罩,所述防护罩的一侧开设有第二开口,所述防护罩的内部设置有限位开关,所述防护罩的内壁上固定连接有伸缩杆,所述伸缩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二挡板,所述伸缩杆的外部套设有第二压缩弹簧,所述第二挡板的一侧固定连接有顶杆,所述顶杆与限位开关呈对应设置,所述推焦杆的外壁上固定连接有l形限位杆。

优选的,所述炼焦炉的一侧开设有第一开口,所述推板与第一开口呈对应设置。

优选的,所述轨道于推焦杆的下端设置有两组,两组所述轨道的下端均设置有两组第二电动液压杆。

优选的,所述滑动块于推焦杆的下端设置有四组,四组所述滑动块呈两两对应设置,且两两对应设置的滑动块分别位于两组轨道的内部。

优选的,所述滑动块的下端设置有滚珠,所述滚珠的底端贴敷于滑槽的内底部。

优选的,所述限位组件和防护罩均呈对称设置有两组,两组所述限位组件分别位于推焦杆的两侧,两组所述防护罩均设置有耐高温的防护罩。

优选的,所述限位组件包括连接板,所述连接板固定杆连接于推焦杆的侧壁上,所述连接板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外筒,所述外筒的内部滑动连接有内筒,所述内筒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一挡板,且内筒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顶板,所述第一挡板位于外筒的内部,所述第一挡板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压缩弹簧,且第一压缩弹簧的另一端固定连接于外筒的内壁上。

优选的,所述顶板与第二开口呈对应设置,所述第二开口用于顶板贯穿。

优选的,所述l形限位杆设置有四组,四组所述l形限位杆的一端均设置有防撞垫,所述防撞垫设置为耐高温的防撞垫。

本发明的技术效果和优点:本发明提出的一种推焦车接触式限位装置,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以下优点:

1、本发明通过推焦杆的一侧设置有限位组件,炼焦炉的一侧固定连接有防护罩,防护罩的一侧开设有第二开口,防护罩的内部设置有限位开关,防护罩的内壁上固定连接有伸缩杆,伸缩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二挡板,伸缩杆的外部套设有第二压缩弹簧,第二挡板的一侧固定连接有顶杆的设计,通过将限位开关设置于防护罩的内部,避免了高温和粉尘对限位开关造成影响,当推焦杆工作时带动限位组件触碰到第二挡板,再利用第二挡板带动顶杆触碰到限位开关,用于对推焦杆进行限位,当推焦杆带动限位组件离开时,在第二压缩弹簧和伸缩杆的作用下,第二挡板自动复位,使用起来十分便利;

2、本发明通过连接板固定杆连接于推焦杆的侧壁上,连接板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外筒,外筒的内部滑动连接有内筒,内筒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一挡板,且内筒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顶板,第一挡板位于外筒的内部,第一挡板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压缩弹簧,且第一压缩弹簧的另一端固定连接于外筒的内壁上,顶板与第二开口呈对应设置,第二开口用于顶板贯穿的设计,当顶板贯穿第二开口与第二挡板接触时,通过设置有第一压缩弹簧,用于降低顶板对第二挡板的冲击力,使得顶杆只是轻微的触碰到限位开关,避免因冲击力对限位开关造成的损伤;

3、本发明通过推焦杆的外壁上固定连接有l形限位杆,l形限位杆设置有四组,四组l形限位杆的一端均设置有防撞垫,防撞垫设置为耐高温的防撞垫的设计,当限位开关失灵,无法控制推焦杆向炼焦炉的方向移动时,通过l形限位杆的一端可以抵触于炼焦炉的一侧,避免推焦杆对炼焦炉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降低了损坏成本;

4、本发明通过底座的上端固定连接有支撑板,支撑板的上端固定连接有第二电动液压杆,第二电动液压杆活塞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固定板,固定板的上端固定连接有轨道,轨道的内部开设有滑槽,推焦杆的下端固定连接有滑动块,滑动块滑动连接于滑槽的内部的设计,利用第二电动液压杆可以带动推焦杆进行上下移动,一旦推焦杆以及推焦杆上的其它零部件损坏,便于对其进行维修。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发明的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发明的剖视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发明图侧视的剖面结构示意图;

图4为本发明图3中a处的放大图;

图5为本发明过限位组件的剖视结构示意图;

图6为本发明防护罩的剖视结构示意图。

图中:1、推焦杆;2、底座;3、炼焦炉;4、第一电动液压杆;5、推板;6、第一开口;7、滑动块;8、滚珠;9、支撑板;10、第二电动液压杆;11、固定板;12、轨道;13、滑槽;14、限位组件;15、连接板;16、外筒;17、内筒;18、第一挡板;19、第一压缩弹簧;20、顶板;21、防护罩;22、第二开口;23、限位开关;24、伸缩杆;25、第二压缩弹簧;26、第二挡板;27、顶杆;28、l形限位杆;29、防撞垫。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仅用以解释本发明,并不用于限定本发明。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本发明提供了如图1-6所示的一种推焦车接触式限位装置,一种推焦车接触式限位装置,包括推焦杆1、底座2和炼焦炉3,推焦杆1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电动液压杆4,且推焦杆1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推板5,推焦杆1的下端固定连接有滑动块7,底座2的上端固定连接有支撑板9,支撑板9的上端固定连接有第二电动液压杆10,第二电动液压杆10活塞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固定板11,固定板11的上端固定连接有轨道12,轨道12的内部开设有滑槽13,滑动块7滑动连接于滑槽13的内部,利用第二电动液压杆10可以带动推焦杆1进行上下移动;

推焦杆1的一侧设置有限位组件14,炼焦炉3的一侧固定连接有防护罩21,防护罩21的一侧开设有第二开口22,防护罩21的内部设置有限位开关23,防护罩21的内壁上固定连接有伸缩杆24,伸缩杆24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二挡板26,伸缩杆24的外部套设有第二压缩弹簧25,第二挡板26的一侧固定连接有顶杆27,顶杆27与限位开关23呈对应设置,推焦杆1的外壁上固定连接有l形限位杆28,l形限位杆28也用作对推焦杆1进行限位;

其中限位开关23设置为无线开关,内置无线射频发射模块,限位开关23通过无线信号连接plc控制器,plc控制器、无线射频发射模块均为现有技术中的通用设备或部件,plc控制器控制第一电动液压杆4的伸缩,plc控制器、无线射频发射模块在图中未标出。

进一步的,炼焦炉3的一侧开设有第一开口6,推板5与第一开口6呈对应设置,便于推焦杆1带动推板5进入炼焦炉3的内部进行推焦作业。

进一步的,轨道12于推焦杆1的下端设置有两组,两组轨道12的下端均设置有两组第二电动液压杆10。

进一步的,滑动块7于推焦杆1的下端设置有四组,四组滑动块7呈两两对应设置,且两两对应设置的滑动块7分别位于两组轨道12的内部。

进一步的,滑动块7的下端设置有滚珠8,滚珠8的底端贴敷于滑槽13的内底部,便于第一电动液压杆4对推焦杆1进行移动。

进一步的,限位组件14和防护罩21均呈对称设置有两组,两组限位组件14分别位于推焦杆1的两侧,用于利用限位组件14触碰限位开关23,两组防护罩21均设置有耐高温的防护罩,避免限位开关23受到高温和粉尘的影响。

进一步的,限位组件14包括连接板15,连接板15固定杆连接于推焦杆1的侧壁上,连接板15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外筒16,外筒16的内部滑动连接有内筒17,内筒17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一挡板18,且内筒17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顶板20,第一挡板18位于外筒16的内部,第一挡板18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压缩弹簧19,且第一压缩弹簧19的另一端固定连接于外筒16的内壁上,当顶板20贯穿第二开口22与第二挡板26接触时,通过设置有第一压缩弹簧19,用于降低顶板20对第二挡板26的冲击力,使得顶杆27只是轻微的触碰到限位开关23,避免因冲击力对限位开关23造成的损伤。

进一步的,顶板20与第二开口22呈对应设置,第二开口22用于顶板20贯穿。

进一步的,l形限位杆28设置有四组,四组l形限位杆28的一端均设置有防撞垫29,防撞垫29设置为耐高温的防撞垫,当限位开关23失灵,无法控制推焦杆1向炼焦炉3的方向移动时,通过l形限位杆28的一端可以抵触于炼焦炉3的一侧,避免推焦杆1对炼焦炉3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降低了损坏成本。

工作原理:本发明在使用时,通过推焦杆1的一侧设置有限位组件14,炼焦炉3的一侧固定连接有防护罩21,防护罩21的一侧开设有第二开口22,防护罩21的内部设置有限位开关23,防护罩21的内壁上固定连接有伸缩杆24,伸缩杆24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二挡板26,伸缩杆24的外部套设有第二压缩弹簧25,第二挡板26的一侧固定连接有顶杆27,顶杆27与限位开关23呈对应设置,限位组件14和防护罩21均呈对称设置有两组,两组限位组件14分别位于推焦杆1的两侧,两组防护罩21均设置有耐高温的防护罩,通过将限位开关23设置于防护罩21的内部,避免了高温和粉尘对限位开关23造成影响,当推焦杆1工作时带动限位组件14触碰到第二挡板26,再利用第二挡板26带动顶杆27触碰到限位开关23,用于对推焦杆1进行限位,当推焦杆1带动限位组件14离开时,在第二压缩弹簧25和伸缩杆24的作用下,第二挡板26自动复位;

通过连接板15固定杆连接于推焦杆1的侧壁上,连接板15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外筒16,外筒16的内部滑动连接有内筒17,内筒17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一挡板18,且内筒17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顶板20,第一挡板18位于外筒16的内部,第一挡板18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压缩弹簧19,且第一压缩弹簧19的另一端固定连接于外筒16的内壁上,顶板20与第二开口22呈对应设置,第二开口22用于顶板20贯穿,当顶板20贯穿第二开口22与第二挡板26接触时,通过设置有第一压缩弹簧19,用于降低顶板20对第二挡板26的冲击力,使得顶杆27只是轻微的触碰到限位开关23,避免因冲击力对限位开关23造成的损伤;

通过推焦杆1的外壁上固定连接有l形限位杆28,l形限位杆28设置有四组,四组l形限位杆28的一端均设置有防撞垫29,防撞垫29设置为耐高温的防撞垫,当限位开关23失灵,无法控制推焦杆1向炼焦炉3的方向移动时,通过l形限位杆28的一端可以抵触于炼焦炉3的一侧,避免推焦杆1对炼焦炉3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降低了损坏成本;

通过底座2的上端固定连接有支撑板9,支撑板9的上端固定连接有第二电动液压杆10,第二电动液压杆10活塞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固定板11,固定板11的上端固定连接有轨道12,轨道12的内部开设有滑槽13,推焦杆1的下端固定连接有滑动块7,滑动块7滑动连接于滑槽13的内部,利用第二电动液压杆10可以带动推焦杆1进行上下移动,一旦推焦杆1以及推焦杆1上的其它零部件损坏,便于对其进行维修。

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仅为本发明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发明,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发明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发明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