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天然气过滤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5-25 12:4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天然气 过滤 装置
一种天然气过滤装置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天然气过滤装置,属于天然气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天然气是指自然界中天然存在的一切气体,包括大气圈、水圈、和岩石圈中各种自然过程形成的气体(包括油田气、气田气、泥火山气、煤层气和生物生成气等)。而人们长期以来通用的“天然气”的定义,是从能量角度出发的狭义定义,是指天然蕴藏于地层中的烃类和非烃类气体的混合物。在石油地质学中,通常指油田气和气田气。其组成以烃类为主,并含有非烃气体。

天然气在进行使用前需要进行过滤,现有的过滤装置结构复杂,过滤装置的滤芯部分难以拆卸,不易更换,因此提供一种天然气过滤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克服现有技术的缺陷,提供一种天然气过滤装置。

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下的技术方案:

本实用新型一种天然气过滤装置,包括燃气管和过滤机构,所述燃气管一端设置有进气口,所述燃气管另一端设置有出气口,所述燃气管下部安装有连通的过滤管,所述过滤管内壁下部开设有滑槽,所述过滤机构上设置有过滤筒,所述过滤筒外壁下部固定安装有滑块,所述过滤筒通过所述滑块与所述滑槽滑动连接,所述过滤筒内部通过隔板形成第一滤芯安装槽和第二滤芯安装槽,所述过滤筒下部可拆卸连接有盖板,所述盖板一侧表面对应所述第一滤芯安装槽和所述第二滤芯安装槽安装有两个档条。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过滤筒侧端表面位于所述第一滤芯安装槽上开设有燃气进口,所述过滤筒侧端表面位于所述第二滤芯安装槽上开设有燃气出口,所述第一滤芯安装槽和所述第二滤芯安装槽之间下部开设有回流口。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燃气管中部内壁上固定安装有挡片。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盖板两端预留孔上安装有固定螺栓,所述盖板通过固定螺栓与所述过滤筒下部固定连接。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燃气管外表面安装有保护套。

本实用新型所达到的有益效果是:通过在燃气管下部安装过滤管,过滤管内部安装过滤机构,过滤机构上设置过滤筒,燃气通过燃气管的进气口进入到过滤筒内,然后通过燃气进口、回流口和燃气出口从而过滤筒内再次回到燃气管的出气口,结构简单,过滤效率好;过滤管内设置滑槽,过滤筒外壁下部设置滑块,过滤筒与过滤管滑动连接,过滤筒拆卸方便;过滤筒内部设置第一滤芯安装槽和第二滤芯安装槽,可安装两组滤芯,提高了过滤效果,且第一滤芯安装槽和第二滤芯安装槽下口通过盖板上的档条进行封堵,滤芯拆卸方便,便于更换。

附图说明

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过滤机构结构示意图。

图中:1、燃气管;2、过滤机构;3、保护套;4、进气口;5、出气口;6、挡片;7、过滤管;8、滑槽;9、过滤筒;10、第一滤芯安装槽;11、第二滤芯安装槽;12、燃气进口;13、回流口;14、燃气出口;15、滑块;16、盖板;17、档条;18、固定螺栓。

具体实施方式

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进行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优选实施例仅用于说明和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实施例1

如图1-2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天然气过滤装置,包括燃气管1和过滤机构2,所述燃气管1一端设置有进气口4,所述燃气管1另一端设置有出气口5,所述燃气管1下部安装有连通的过滤管7,所述过滤管7内壁下部开设有滑槽8,所述过滤机构2上设置有过滤筒9,所述过滤筒9外壁下部固定安装有滑块15,所述过滤筒9通过所述滑块15与所述滑槽8滑动连接,所述过滤筒9内部通过隔板形成第一滤芯安装槽10和第二滤芯安装槽11,所述过滤筒9下部可拆卸连接有盖板16,所述盖板16一侧表面对应所述第一滤芯安装槽10和所述第二滤芯安装槽11安装有两个档条17。

所述过滤筒9侧端表面位于所述第一滤芯安装槽10上开设有燃气进口12,所述过滤筒9侧端表面位于所述第二滤芯安装槽11上开设有燃气出口14,所述第一滤芯安装槽10和所述第二滤芯安装槽11之间下部开设有回流口13。

所述燃气管1中部内壁上固定安装有挡片6,引导天然气进入到过滤管7内。

所述盖板16两端预留孔上安装有固定螺栓18,所述盖板16通过固定螺栓18与所述过滤筒9下部固定连接。

所述燃气管1外表面安装有保护套3,方便燃气管1进行安装固定。

具体的,使用本实用新型时,通过在燃气管1下部安装过滤管7,过滤管7内部安装过滤机构2,过滤机构2上设置过滤筒9,燃气通过燃气管1的进气口4进入到过滤筒9内,然后通过燃气进口12、回流口13和燃气出口14从而过滤筒9内再次回到燃气管1的出气口5,结构简单,过滤效率好;过滤管7内设置滑槽8,过滤筒9外壁下部设置滑块15,过滤筒9与过滤管7滑动连接,过滤筒9拆卸方便;过滤筒9内部设置第一滤芯安装槽10和第二滤芯安装槽11,可安装两组滤芯,提高了过滤效果,且第一滤芯安装槽10和第二滤芯安装槽11下口通过盖板16上的档条17进行封堵,滤芯拆卸方便,便于更换。

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天然气过滤装置,包括燃气管(1)和过滤机构(2),特征在于,所述燃气管(1)一端设置有进气口(4),所述燃气管(1)另一端设置有出气口(5),所述燃气管(1)下部安装有连通的过滤管(7),所述过滤管(7)内壁下部开设有滑槽(8),所述过滤机构(2)上设置有过滤筒(9),所述过滤筒(9)外壁下部固定安装有滑块(15),所述过滤筒(9)通过所述滑块(15)与所述滑槽(8)滑动连接,所述过滤筒(9)内部通过隔板形成第一滤芯安装槽(10)和第二滤芯安装槽(11),所述过滤筒(9)下部可拆卸连接有盖板(16),所述盖板(16)一侧表面对应所述第一滤芯安装槽(10)和所述第二滤芯安装槽(11)安装有两个档条(17)。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天然气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筒(9)侧端表面位于所述第一滤芯安装槽(10)上开设有燃气进口(12),所述过滤筒(9)侧端表面位于所述第二滤芯安装槽(11)上开设有燃气出口(14),所述第一滤芯安装槽(10)和所述第二滤芯安装槽(11)之间下部开设有回流口(13)。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天然气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燃气管(1)中部内壁上固定安装有挡片(6)。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天然气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盖板(16)两端预留孔上安装有固定螺栓(18),所述盖板(16)通过固定螺栓(18)与所述过滤筒(9)下部固定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天然气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燃气管(1)外表面安装有保护套(3)。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天然气过滤装置,包括燃气管和过滤机构,所述燃气管一端设置有进气口,所述燃气管另一端设置有出气口,本实用新型所达到的有益效果是:通过在燃气管下部安装过滤管,过滤管内部安装过滤机构,过滤机构上设置过滤筒,燃气通过燃气管的进气口进入到过滤筒内,然后通过燃气进口、回流口和燃气出口从而过滤筒内再次回到燃气管的出气口,结构简单,过滤效率好;过滤管内设置滑槽,过滤筒外壁下部设置滑块,过滤筒与过滤管滑动连接,过滤筒拆卸方便;过滤筒内部设置第一滤芯安装槽和第二滤芯安装槽,可安装两组滤芯,提高了过滤效果,且第一滤芯安装槽和第二滤芯安装槽下口通过盖板上的档条进行封堵,滤芯拆卸方便,便于更换。

技术研发人员:周群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广西熹海新能源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08.27
技术公布日:2021.05.25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