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石油开采三相分离器用除沫器的制作方法

2021-05-19 01:4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开采 石油 分离


1.本实用新型涉及石油开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石油开采三相分离器用除沫器。


背景技术:

2.石油是指气态、液态和固态的烃类混合物,具有天然的产状,石油作为现在最常用的能源之一,原油需要经过多个加工步骤,分离成多种能够直接使用的能源,石油加工过程中需要三相分离器进行分离,而三相分离器内部通过除沫器进行除去石油内泡沫,而除沫器是通过丝网将气体中的雾沫阻拦。
3.现有的三相分离器除沫器大多存在除泡沫效果较差的情况,进而影响三相分离器石油加工的质量,甚至会需要返工操作,但返工操作过程费时费力,容易影响三相分离器石油加工的效率。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三相分离器除沫器大多存在除泡沫效果较差的情况,进而影响三相分离器石油加工的质量,甚至会需要返工操作,但返工操作过程费时费力,容易影响三相分离器石油加工效率的问题,而提出的一种石油开采三相分离器用除沫器。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石油开采三相分离器用除沫器,包括三相分离器、隔板和除沫器安装板,所述除沫器安装板的下表面与三相分离器的内壁固定连接,所述除沫器安装板的外壁开设有多个通孔,且通孔的孔壁活动连接有插杆,多个所述插杆的侧壁共同固定连接有第一粗除沫网板,所述第一粗除沫网板的侧壁固定连接有第一细除沫网,所述第一细除沫网的侧壁固定连接有连接网板,所述连接网板远离第一细除沫网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二粗除沫网板,所述第二粗除沫网板的外壁与隔板的顶端外壁活动连接,所述第二粗除沫网板的外壁固定连接有第二细除沫网,所述连接网板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多组破沫机构,所述第一粗除沫网板的外壁固定连接有固定机构,所述三相分离器的内壁开设有与固定机构相配合的螺纹盲孔。
7.优选的,所述固定机构包括与第一粗除沫网板的外壁固定连接的螺母,所述螺母的内壁螺纹连接有螺杆,所述螺杆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转动块。
8.优选的,每组所述破沫机构包括与多个连接网板下表面固定连接的滚动轴承,所述滚动轴承的内壁固定连接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的杆壁固定连接有多个对称分布的破沫针。
9.优选的,所述三相分离器的外壁固定连接有两个l形固定板,所述l形固定板的上表面开设有多个固定通孔。
10.优选的,多组所述破沫机构在连接网板下表面依次错位布置。
11.优选的,所述第一细除沫网和第二细除沫网的下表面分别与除沫器安装板的上表面和隔板的下表面活动连接。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石油开采三相分离器用除沫器,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3.该石油开采三相分离器用除沫器,通过设置有第一粗除沫网板、第二粗除沫网板、第一细除沫网、第二细除沫网和破沫机构,当三相分离器工作的时候,首先通过除沫器安装板安装除沫器,然后通过固定机构使螺杆与螺纹盲孔连接,之后三相分离器通入石油,石油通过第一粗除沫网板和第一除沫网进行初步除泡沫,接着穿过第一粗除沫网板和第一细除沫网的泡沫通过破沫机构和第二粗除沫网板和第二细除沫网进行再次除泡沫,该机构能够使除沫器具有多次除沫的功能,提高了除沫器的除沫效果,同时提高了三相分离器石油加工的质量,以及避免石油加工出现返工的情况,并提高了三相分离器石油加工的效率。
14.该装置中未涉及部分均与现有技术相同或可采用现有技术加以实现,本实用新型能够使除沫器具有多次除沫的功能,提高了除沫器的除沫效果,同时提高了三相分离器石油加工的质量,以及避免石油加工出现返工的情况,并提高了三相分离器石油加工的效率。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石油开采三相分离器用除沫器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石油开采三相分离器用除沫器a部分的结构示意图。
17.图中:1三相分离器、2隔板、3除沫器安装板、4插杆、5第一粗除沫网板、6第一细除沫网、7连接网板、8破沫机构、81滚动轴承、82连接杆、83破沫针、9固定机构、91螺母、92螺杆、93转动块、10第二粗除沫网板、11第二细除沫网、12螺纹盲孔、13l形固定板。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19.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前”、“后”、“左”、“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0.参照图1

2,一种石油开采三相分离器用除沫器,包括三相分离器1、隔板2和除沫器安装板3,除沫器安装板3的下表面与三相分离器1的内壁固定连接,除沫器安装板3的外壁开设有多个通孔,且通孔的孔壁活动连接有插杆4,多个插杆4的侧壁共同固定连接有第一粗除沫网板5,第一粗除沫网板5的侧壁固定连接有第一细除沫网 6,第一细除沫网6的侧壁固定连接有连接网板7,连接网板7远离第一细除沫网6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二粗除沫网板10,第二粗除沫网板10的外壁与隔板2的顶端外壁活动连接,第二粗除沫网板10的外壁固定连接有第二细除沫网11,连接网板7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多组破沫机构8,第一粗除沫网板5的外壁固定连接有固定机构9,三相分离器1的内壁开设有与固定机构9相配合的螺纹盲孔12。
21.固定机构9包括与第一粗除沫网板5的外壁固定连接的螺母91,螺母91的内壁螺纹连接有螺杆92,螺杆92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转动块93,固定机构9能够方便固定破沫器。
22.每组破沫机构8包括与多个连接网板7下表面固定连接的滚动轴承81,滚动轴承81的内壁固定连接有连接杆82,连接杆82的杆壁固定连接有多个对称分布的破沫针83,破沫针83能够刺破石油液面的破沫。
23.三相分离器1的外壁固定连接有两个l形固定板13,l形固定板 13的上表面开设有多个固定通孔,l形固定板13便于三相分离器1。
24.多组破沫机构8在连接网板7下表面依次错位布置,多组破沫机构8能够保障石油液面上泡沫能够全面被多组破沫机构8所破碎。
25.第一细除沫网6和第二细除沫网11的下表面分别与除沫器安装板3的上表面和隔板2的下表面活动连接,上述能够保障第一细除沫网6和第二细除沫网11拦截泡沫的全面性。
26.本实用新型中,当三相分离器1工作的时候,首先通过除沫器安装板3安装除沫器,然后通过固定机构9使螺杆92与螺纹盲孔12连接,之后三相分离器1通入石油,石油通过第一粗除沫网板5和第一除沫网6进行初步除泡沫,接着穿过第一粗除沫网板5和第一细除沫网6的泡沫通过破沫机构8和第二粗除沫网板10和第二细除沫网11 进行再次除泡沫,该机构能够使除沫器具有多次除沫的功能,提高了除沫器的除沫效果,同时提高了三相分离器石油加工的质量,以及避免石油加工出现返工的情况,并提高了三相分离器石油加工的效率。
27.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