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自净化离心过滤机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10:0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过滤机 离心 净化 过滤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过滤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自净化离心过滤机。


背景技术:

2.随着环境污染的加重,水资源越来越紧缺,人类越来越重视资源的回收利用,以此降低对环境的负担。水资源的回收利用一般通过沉积过滤、滤芯过滤或者离心过滤,传统离心机的固液分离法,越靠近过滤筒中心的越洁净,洁净度靠多次循环次数决定,桶内壁的固体颗粒物只能在停机的条件下定时人工清除。在生产加工过程中,定时清理过滤筒内壁的固体颗粒物会导致生产效率的降低,而且人工清理会导致清理不干净等问题的存在。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无需人工清理固体颗粒物、可自净化,且自动化程度高的离心过滤机。
4.本实用新型解决其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
5.一种自净化离心过滤机,包括电机、轴心、过滤筒、颗粒物收集器、高压风刀、清液收集器、电柜箱、机架和底座;所述电机、过滤筒、颗粒物收集器、高压风刀、清液收集器和电柜箱固定在机架上,所述轴心通过轴承座与所述机架固定,所述机架与所述底座固定连接;所述电机为系统提供动力,所述轴心通过法兰盘固定连接所述过滤筒,所述过滤筒设置在所述清液收集器内部,所述过滤筒内壁设置所述颗粒物收集器,所述过滤筒外部设置有所述高压风刀;所述过滤筒连接有浊液入管,待过滤的浊液通过所述浊液入管输送到所述过滤筒内进行离心过滤,所述清液收集器下端连接有清液出管,所述清液出管将过滤后的液体回收到回用箱内;所述电机通过所述轴心驱动所述过滤筒高速转动产生强离心力实现离心过滤过程,所述高压风刀清理所述颗粒物收集器内的固体颗粒物,将所述固体颗粒物吹落实现所述过滤筒的自净化过程。
6.进一步地,所述机架通过减震器固定连接底座。
7.进一步地,还包括震动报警器。
8.优选的,所述电机和所述轴心上的均设置有皮带轮、并通过皮带连接。
9.进一步地,所述颗粒物收集器下方连接有用于排出固体颗粒物的排渣管。
10.进一步地,所述排渣管下方设置有渣料收集小车,所述渣料收集小车置于所述底座下方。
11.进一步地,所述过滤机通过plc自动控制。
12.进一步地,所述电机上方设置有防护罩。
13.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4.1、通过在过滤筒内设置有颗粒物收集器,可以有效的收集过滤过程中的固体颗粒物,待过滤过程结束后,通过高压风刀对颗粒物收集器进行高压吹风,将收集器内部的固体颗粒物吹落,通过排渣管排出到渣料收集小车内,实现离心过滤机的自净化过程,无需人工
清理,提高工作效率。
15.2、机架和底座通过减震器固定连接,可以有效的降低噪音,同时可以有效的降低安全事故的产生。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主视图平面剖视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立体结构图;
18.图中标记为:
19.1、电机,2、轴心,3、轴承座,4、法兰盘,5、过滤筒,6、颗粒物收集器,7、高压风刀,8、排渣管,9、渣料收集小车,10、浊液入管,11、水泵,12、清液收集器,13、清液出管,14、减震器,15、震动报警器,16、电柜箱,17、机架,18、底座,19、防护罩。
具体实施方式
20.为使本实用新型的上述目的、特征和优点能够更加明显易懂,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做详细的说明。在下面的描述中阐述了很多具体细节以便于充分理解本实用新型。但是本实用新型能够以很多不同于在此描述的其它方式来实施,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在不违背本实用新型内涵的情况下做类似改进,因此本实用新型不受下面公开的具体实施例的限制。
21.需要说明的是,当元件被称为“固定于”另一个元件,它可以直接在另一个元件上或者也可以存在居中的元件。当一个元件被认为是“连接”另一个元件,它可以是直接连接到另一个元件或者可能同时存在居中元件。
22.除非另有定义,本文所使用的所有的技术和科学术语与属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通常理解的含义相同。本文中在本实用新型的说明书中所使用的术语只是为了描述具体的实施例的目的,不是旨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本文所使用的术语“及/或”包括一个或多个相关的所列项目的任意的和所有的组合。
23.一种自净化离心过滤机,如图1所示,包括:电机1、轴心2、轴承座3、法兰盘4、过滤筒5、颗粒物收集器6、高压风刀7、排渣管8、渣料收集小车9、浊液入管10、水泵11、清液收集器12、清液出管13、减震器14、震动报警器 15、电柜箱16、机架17和底座18。
24.电机1、过滤筒5、清液收集器12和电柜箱16均固定在机架17上,轴心2 通过轴承座3固定在机架17上,机架17通过减震器14固定连接底座18,减震器14可以有效的降低设备产生的噪音,而且可以提高设备整体的安全性能。电柜箱16为本发明的电源控制系统。
25.电机1为系统提供动力,电机1和轴心2上均设置有皮带轮、并通过皮带连接,电机1驱动轴心2高速转动,轴心2下端通过法兰盘4固定连接过滤筒5,过滤筒5内壁设置有用于回收过滤后的固体细微颗粒物的颗粒物收集器6,颗粒物收集器6下端连接有排渣管8,排渣管8下方设置渣料收集小车9,渣料收集小车9置于底座18下方。高压风刀7设置在过滤筒5外,高压风刀7用于清理颗粒物收集器6内回收的颗粒物、并通过排渣管8排出到渣料收集小车9内。过滤筒5设置在清液收集器12内,过滤筒5连接有浊液入管10,清液收集器12 下方设置有清液出管13。过滤筒5的筒身设置有用于过滤的若干微孔。
26.如图2所示,为了保护电机1,电机1上方设置有防护罩19。
27.工作过程如下:
28.水泵11提供动力将浊液通过浊液入管10输送到过滤筒5内,启动电机1,电机1通过轴心2带动过滤筒5高速转动,产生强离心力,过滤筒5内壁与外壁产生压力差,浊液经筒身内壁甩出到外壁,固体颗粒物无法通过微孔而被甩到颗粒物收集器6内,从而实现过滤的过程。过滤后的液体在重力的作用下经过滤筒外壁流入到清液收集器12内,再经清液出管13送出到回用箱内进行回收利用。
29.过滤流程结束后,启动高压风刀7,高压风刀7清理颗粒物收集器6内的固体颗粒物,将颗粒物吹落,经排渣管8排出到渣料收集小车9内,从而实现自净化的过程。
30.高压风刀7由plc控制,可实现即时清理和定时清理,自动化程度高。同时震动报警器15可以对整个系统的异常进行报警,提高设备安全性。
31.以上所述的具体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有益效果进行了进一步详细说明,所应理解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做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自净化离心过滤机,其特征在于:包括电机(1)、轴心(2)、过滤筒(5)、颗粒物收集器(6)、高压风刀(7)、清液收集器(12)、电柜箱(16)、机架(17)和底座(18);所述电机(1)、过滤筒(5)、颗粒物收集器(6)、高压风刀(7)、清液收集器(12)和电柜箱(16)固定在机架(17)上,所述轴心(2)通过轴承座(3)与所述机架(17)固定,所述机架(17)与所述底座(18)固定连接;所述电机(1)为系统提供动力,所述轴心(2)通过法兰盘(4)固定连接所述过滤筒(5),所述过滤筒(5)设置在所述清液收集器(12)内部,所述过滤筒(5)内壁设置所述颗粒物收集器(6),所述过滤筒(5)外部设置有所述高压风刀(7);所述过滤筒(5)连接有浊液入管(10),待过滤的浊液通过所述浊液入管(10)输送到所述过滤筒(5)内进行离心过滤,所述清液收集器(12)下端连接有清液出管(13),所述清液出管(13)将过滤后的液体回收到回用箱内;所述电机(1)通过所述轴心(2)驱动所述过滤筒(5)高速转动产生强离心力实现离心过滤过程,所述高压风刀(7)清理所述颗粒物收集器(6)内的固体颗粒物,将所述固体颗粒物吹落实现所述过滤筒(5)的自净化过程。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自净化离心过滤机,其特征在于:所述机架(17)通过减震器(14)固定连接底座(18)。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自净化离心过滤机,其特征在于:还包括震动报警器(15)。4.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自净化离心过滤机,其特征在于:所述电机(1)和所述轴心(2)上的均设置有皮带轮、并通过皮带连接。5.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自净化离心过滤机,其特征在于:所述颗粒物收集器(6)下方连接有用于排出固体颗粒物的排渣管(8)。6.如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自净化离心过滤机,其特征在于:所述排渣管(8)下方设置有渣料收集小车(9),所述渣料收集小车(9)置于所述底座(18)下方。7.如权利要求1

6任一权利要求所述的一种自净化离心过滤机,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机通过plc自动控制。8.如权利要求7所述的一种自净化离心过滤机,其特征在于:所述电机(1)上方设置有防护罩(19)。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过滤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自净化离心过滤机。包括电机、轴心、轴承座、法兰盘、过滤筒、颗粒物收集器、高压风刀、排渣管、渣料收集小车、浊液入管、水泵、清液收集器、清液出管、减震器、震动报警器、电柜箱、机架和底座;电机通过轴心带动过滤筒高速转动实现离心过滤,高压风刀对颗粒物收集器进行高压吹风,将颗粒物收集器收集的固体颗粒物吹落进行自净化。本实用新型可以对浊液进行高效的离心过滤净化,同时可以自动对过滤筒进行自净化,无需人工清洗,提高工作效率,通过减震器固定连接机架和底座,可以有效的降低噪音,降低安全事故的产生。全事故的产生。全事故的产生。


技术研发人员:胡小军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苏州嘉品通机电设备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0.13
技术公布日:2021/10/15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