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垃圾焚烧室清理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22 15:3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垃圾焚烧 装置 清理


1.本发明涉及垃圾焚烧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垃圾焚烧室清理装置。


背景技术:

2.随着现在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用品逐渐增多,也导致了生活垃圾的增加。而生活垃圾的处理是现在的一个难题。随着现在环保部门的要求和支持,垃圾焚烧是解决垃圾的一个相对较好的方法。垃圾焚烧不仅可减少垃圾堆放,消除细菌和传染病传播,减少大气污染,而且可从中获得一定量的电能。垃圾处理的原则是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垃圾焚烧因大大减少填埋而能够节约大量的土地资源,同时也减少了填埋对地下水和填埋场周边环境的大气污染。
3.焚烧炉从不同的角度有很多种分类方法。按炉型分类可分为 固定炉排炉、机械炉排炉、流化床焚烧炉(主要用来处理工业垃圾)、回转窑炉等。为增强生活垃圾焚烧的效果,经常在焚烧中应用热分解和气化(熔融)技术。炉排焚烧炉原理为:将垃圾供应到耐热铸铁(钢)的炉排上,从炉排下部通风,使垃圾燃烧。流化床焚烧炉的焚烧原理为:在塔型炉底部多孔管中通风,使其上砂层流动形成流动层,粉碎后的垃圾被投入后,在炉内与流动砂(650~800℃)接触,从而瞬间燃烧,燃烧后的灰分被燃烧气体带到烟气处理系统。气化熔融炉的焚烧原理为:先将垃圾在 450~600℃的还原性气体中热分解为可燃性气体以及以炭为主的固体残渣,然后再进行燃烧并熔融现有的垃圾焚烧室清理装置在使用时往往不能将焚烧室清理干净,而且在清理时需要消耗大量的水资源,垃圾残渣的冷却时间较长导致清理效率底下,为此提出一种垃圾焚烧室清理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垃圾焚烧室清理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一种垃圾焚烧室清理装置,包括焚烧室,所述焚烧室的内部设置有用来焚烧垃圾的焚烧构件,所述焚烧室的一侧设置有用来清理垃圾残渣的清理构件,所述清理构件的一侧设置有用来将垃圾残渣输送走的输送构件。
6.优选的,所述焚烧构件包括进料口、排气管、出料口、挡板和底座,所述进料口开设在焚烧室的左端,所述焚烧室的顶部连接有排气管,所述焚烧室的右端下侧开设有出料口,所述出料口的内部滑动连接有挡板,所述焚烧室的下端焊接有底座,通过进料口将垃圾运送进入焚烧室,排气管能够保证焚烧室的空气充足,在垃圾焚烧完毕之后,打开挡板将垃圾残渣从出料口排出,底座支撑焚烧室的稳定。
7.优选的,所述清理构件包括液压杆、推臂、推板、隔板、喷水孔、水泵、进水槽、过滤网、水管、落渣井和储渣室,所述液压杆的数量有两根,两根所述液压杆焊接在焚烧室的左端内侧,两根所述液压杆之间连接有推臂,所述推臂之间焊接有推板,所述焚烧室的底端内
侧焊接有隔板,所述隔板上开设有若干组进水槽,所述进水槽内部焊接有过滤网,所述进水槽下端与水管的一端连通,所述水管的另一端与落渣井连通,所述落渣井内部设置有储渣室,所述焚烧室的顶端内侧开设有喷水孔,所述喷水孔与水泵连通,通过液压杆带动推臂伸缩运动,进而带动推板将垃圾残渣从出料口排出到储渣室中,隔板挡在液压杆与焚烧室之间,防止推板工作时损坏焚烧室,水泵从外界吸水,再将水从喷水孔排出清理焚烧室,之后水通过进水槽进入水管中,过滤网可以防止大型掺杂进入水管导致水管堵塞,之后水管通入到落渣井中,完成对垃圾残渣的降温。
8.优选的,所述输送构件包括伸缩杆、电机、转轴、开板、传送带、护栏、电机二和运输车,所述伸缩杆的一端焊接有电机,所述伸缩杆的另一端焊接在储渣室的下端,所述储渣室与落渣井的连接处通过转轴连接,所述落渣井的右端转动连接有开板,所述开板的一侧设置有传送带,所述传送带的两端焊接有护栏,所述传送带内部连接有电机二,所述传送带的另一端与运输车连接,通过电机带动伸缩杆伸缩将储渣室内的垃圾残渣倒出到传送带上,在倾倒垃圾残渣时打开开板,传送带两端的护栏能够防止垃圾残渣掉落,电机带动传送带将垃圾掺杂运送到运输车内。
9.优选的,所述落渣井为双层结构,所述水管在落渣井的内部呈s型排列,所述水管的一端开设有出水口,所述水管与出水口连通,所述储渣室设置在落渣井的内部,所述伸缩杆焊接在储渣室与落渣井内壁之间,通过往水管内通水来吸收垃圾残渣的热量,加快垃圾残渣的降温。
10.优选的,所述开板转动连接在落渣井的右端,所述开板的下端高度与传送带的高度在同一水平线上,所述护栏的高度为10-15cm,在需要倾倒垃圾残渣时打开开板,开板还可以防止垃圾掺杂落在传送带与落渣井之间的空旷地带,护栏能够防止垃圾残渣从传送带上脱落。
11.优选的,所述焚烧室的材质为耐热铸钢,所述焚烧室内部的工作温度可达到450-600℃,所述出料口的下端外侧设置有落渣井,所述底座的数量有两块,两块所述底座关于焚烧室的底面中线对称排列,通过选用耐热铸钢为焚烧室的材质能够加强焚烧室的耐热性,使得垃圾焚烧时可以有更高的温度。
12.优选的,所述进水槽的宽度为5-10cm,所述进水槽的数量有若干组,若干组所述进水槽等间距排列在隔板的上端,所述隔板的材质为高强度不锈钢,通过进水槽回收清理焚烧室之后的水,使水得到了充分的利用,节约了资源。
13.优选的,所述水泵、电机和电机二均通过导线与外部供电设备连接,所述喷水孔的数量有若干组,每组所述喷水孔的直径为3-5cm,通过外部设备为电气设备供电,保证电气设备的正常工作。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本发明可以将垃圾从进料口送入焚烧室内,排气管能够保证焚烧室内的空气充足,在焚烧完毕之后,液压杆带动推臂伸缩运动,进而带动推板推动垃圾残渣从出料口排出储渣室内,隔板能够防止推板磨损焚烧室的内壁,水泵可以从外界吸水,再将水通过喷水孔排出完成对焚烧室内部的清理与降温,使用之后的水通过进水槽进入水管中,过滤网能防止垃圾残渣进入水管中,防止水管堵塞,水管通水后,吸收储渣室内部的垃圾残渣的热量,加快垃圾残渣的降温,实现了水资源的多次利用,节约资源,在冷却完毕之后,电机带动伸缩杆
推动储渣室的一端升高,使得垃圾残渣从储渣室中倒出到传送带上,传送带两端的护栏能够防止垃圾残渣从传送带上滑落。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发明整体结构示意图;图2为本发明焚烧室俯视剖视图;图3为本发明焚烧室正面剖视图;图4为本发明落渣井侧面剖视图;图5为本发明传送带和运输车立体示意图;图6为本发明隔板立体示意图。
16.图中:1、焚烧室;2、焚烧构件;3、清理构件;4、输送构件;5、进料口;6、排气管;7、出料口;8、挡板;9、底座;10、液压杆;11、推臂;12、推板;13、隔板;14、喷水孔;15、水泵;16、进水槽;17、过滤网;18、水管;19、落渣井;20、储渣室;21、伸缩杆;22、电机;23、转轴;24、开板;25、传送带;26、护栏;27、电机二;28、运输车。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18.请参阅图1-6,一种垃圾焚烧室清理装置,包括焚烧室1,所述焚烧室1的内部设置有用来焚烧垃圾的焚烧构件2,所述焚烧室1的一侧设置有用来清理垃圾残渣的清理构件3,所述清理构件3的一侧设置有用来将垃圾残渣输送走的输送构件4。
19.所述焚烧构件2包括进料口5、排气管6、出料口7、挡板8和底座9,所述进料口5开设在焚烧室1的左端,所述焚烧室1的顶部连接有排气管6,所述焚烧室1的右端下侧开设有出料口7,所述出料口7的内部滑动连接有挡板8,所述焚烧室1的下端焊接有底座9。
20.其中,所述进料口5与出料口7关于焚烧室1的中心对称排列,所述挡板8的长度与宽度与出料口7的长度与宽度相同。
21.所述清理构件3包括液压杆10、推臂11、推板12、隔板13、喷水孔14、水泵15、进水槽16、过滤网17、水管18、落渣井19和储渣室20,所述液压杆10的数量有两根,两根所述液压杆10焊接在焚烧室1的左端内侧,两根所述液压杆10之间连接有推臂11,所述推臂11之间焊接有推板12,所述焚烧室1的底端内侧焊接有隔板13,所述隔板13上开设有若干组进水槽16,所述进水槽16内部焊接有过滤网17,所述进水槽16下端与水管18的一端连通,所述水管18的另一端与落渣井19连通,所述落渣井19内部设置有储渣室20,所述焚烧室1的顶端内侧开设有喷水孔14,所述喷水孔14与水泵15连通。
22.其中,所述水管18的材质为pvc管,所述过滤网17的直径与水管18的直径相同,所述隔板13的厚度为3cm。
23.本方案中:将垃圾从进料口5送入焚烧室1内,排气管6能够保证焚烧室1内的空气充足,之后对垃圾进行焚烧,在焚烧完毕之后,打开挡板8,液压杆10带动推臂11伸缩运动,
进而带动推板12推动垃圾残渣从出料口7排出到落渣井19内部的储渣室20内,隔板13能够防止推板12磨损焚烧室1的内壁,打开水泵15,水泵15从外界吸水,再将水通过喷水孔14排出完成对焚烧室1内部的清理与降温,使用之后的水通过进水槽16进入水管18中,过滤网17能防止垃圾残渣进入水管18中,防止水管18堵塞,水管18通水后,吸收储渣室20内部的垃圾残渣的热量,加快垃圾残渣的降温,在冷却完毕之后,打开电机22与开板24,电机22带动伸缩杆21伸缩,推动储渣室20的一端升高,由于转轴23的存在使得垃圾残渣从储渣室20中倒出到传送带25上,传送带25两端的护栏26能够防止垃圾残渣从传送带25上滑落,电机二27带动传送带25转动,将垃圾残渣运送到运输车28内。
24.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
25.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发明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发明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发明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