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用于处理含油污泥的工艺及系统的制作方法

2021-08-20 20:2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地说 含油 污泥 用于 环保
用于处理含油污泥的工艺及系统的制作方法

本发明涉及环保技术领域,更具体地说,涉及一种用于处理含油污泥的工艺及系统。



背景技术:

油田开发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含原油及其他有机物的泥、沙、水的混合物,简称含油污泥。含油污泥中含油率一般为10%~50%,含水率为40%~90%,组成成分复杂多变,体积庞大,其中除fe、cu、hg、和zn等重金属外,还含有苯系物、酚类等物质,会散发恶臭气味。现已被列入《国家危险废物名录》废矿物油(hw08类)。含油污泥的主要来源有:原油开采、油气集输、原油炼化、化工厂污水处理等生产过程。目前油泥砂的处理技术主要包括焚烧、固化、超临界水氧化、生物处理(生物地耕、生物浮选)、溶剂萃取、调质-机械分离技术、热解、调剖技术、超声波处理技术、化学清洗技术、冷冻/融化、微波辐射等。在这些方法中,焚烧法具有处理速度快、减容减量化程度高、无害化最彻底和余热可回收的显著优势。

但是近年来,中国每年进口和消费大量的高(中)含硫原油,已成为世界最大的原油进口国和亚洲最大的高硫原油消费国。伴随含硫原油产生的含油污泥中含有大量的氮和硫,焚烧处理会产生大量含氮、含硫烟气,直接排放会给大气造成严重污染,通入脱硫脱硝后处理系统也会显著给后处理系统带来巨大负荷,增加运行成本。



技术实现要素: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用于处理含油污泥的工艺及系统,可有效对含油污泥进行处理,降低含油污泥焚烧处理后对大气造成的污染,以实现含油污泥清洁、高效燃烧。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用于处理含油污泥的工艺,该工艺通过以下步骤实现:

a.将含油污泥干化脱水后进行破碎,得到干化含油污泥,然后与脱硫脱氮添加剂混合,得到混合料;

b.将所述混合料置入循环流化床焚烧炉进行焚烧;

c.将焚烧产生的高温烟气引入预热回收锅炉回收热量,然后进行除尘,得到脱除了氮和硫的清洁烟气;将焚烧产生的灰渣和除尘得到的灰尘收集得到建筑材料的加工用料。

可选的,在所述步骤a中,所述干化脱水的温度为800℃,时间为2h。

可选的,所述干化含油污泥的含水率小于或等于10%,含油率小于或等于30%。

可选的,所述干化含油污泥为颗粒状,且粒度小于或等于10mm。

可选的,所述脱硫脱氮添加剂为颗粒状,且粒度小于或等于10mm。

可选的,所述脱硫脱氮添加剂为钙基添加剂,所述干化含油污泥和所述钙基添加剂的钙硫摩尔比为1:1.2。

可选的,所述干化含油污泥和所述脱硫脱氮添加剂通过搅拌混合,搅拌时间为2h,搅拌速度为100r/min。

可选的,所述步骤b的焚烧温度950℃,空气过量系数1.2,流化风速4-6m/s。

本发明还提出了一种用于处理含油污泥的系统,可采用所述的用于处理含油污泥的工艺对含油污泥进行处理,该系统包括:

预处理单元、焚烧单元和净化回收单元;预处理单元、焚烧单元和净化回收单元依次连通,且预处理单元与净化回收单元相连通;

所述预处理单元,用于对含油污泥进行干化脱水处理,并对破碎的干化含油污泥和破碎的脱硫脱氮添加剂进行混合搅拌;

所述焚烧单元,用于对干化含油污泥和脱硫脱氮添加剂的混合料进行焚烧处理;

所述净化回收单元,用于对预处理单元进行干化脱水处理产生的高温水蒸气和所述焚烧单元进行焚烧处理产生的高温烟气进行换热与除尘处理,并对所述焚烧单元进行焚烧处理产生的灰渣和除尘处理产生的灰尘进行收集。

可选的,所述预处理单元包括:含油污泥接收仓、立式间接干化器、干料输送机、干化含油污泥储料仓、钙基添加剂接收仓、颚式破碎机、钙基添加剂储料仓和混料机;

所述含油污泥接收仓用于暂存含油污泥,并与所述立式间接干化器连接;

所述立式间接干化器用于对输送至所述立式间接干化器内的含油污泥进行干化脱水,并通过与一个所述颚式破碎机连接,以通过该所述颚式破碎机对干化含油污泥进行破碎,该所述颚式破碎机与干化含油污泥储料仓连接;所述干化含油污泥储料仓用于对破碎后的干化含油污泥进行暂存;所述干化含油污泥储料仓与所述混料机连接,以将破碎后的干化含油污泥输送至所述混料机;

所述钙基添加剂接收仓用于暂存钙基添加剂,并与另一个所述颚式破碎机连接,该所述颚式破碎机与钙基添加剂储料仓连接;所述钙基添加剂储料仓与所述混料机连接,以将破碎后的钙基添加剂输送至所述混料机;

所述混料机用于对破碎后的干化含油污泥和破碎后的钙基添加剂进行混合搅拌,并与所述焚烧单元连接。

可选的,所述立式间接干化器与所述净化回收单元连接,以将含油污泥进行干化脱水产生的高温水蒸气输送至所述净化回收单元。

可选的,所述焚烧单元采用循环流化床焚烧炉。

可选的,所述净化回收单元包括旋风除尘器、布袋除尘器、余热回收锅炉、排烟筒和灰渣收集仓;所述立式间接干化器与所述余热回收锅炉连接,以将含油污泥进行干化脱水产生的高温水蒸气输送至所述余热回收锅炉进行余热回收;

所述焚烧单元与余热回收锅炉连接,以将焚烧过程中产生的高温烟气输送至所述余热回收锅炉进行余热回收;所述余热回收锅炉与所述旋风除尘器连接,以将换热后的烟气中的灰尘输送至所述旋风除尘器进行除尘;所述旋风除尘器与所述布袋除尘器连接,以对除尘后的烟气中的灰尘进行二次除尘;所述布袋除尘器与所述排烟筒连接,以将除尘后的清洁烟气通过所述排烟筒排出;

所述旋风除尘器和所述布袋除尘器分别与所述灰渣收集仓连接,以将除尘后得到的灰尘由干料输送机输送至灰渣收集仓。

可选的,所述焚烧单元通过干料输送机与灰渣收集仓连接,以通过干料输送机将焚烧产生的灰渣输送至灰渣收集仓。

可选的,所述立式间接干化器包括循环筒、驱动部、输料螺旋体、输料管、回料管、干化筒和蒸汽加热筒;所述驱动部安装在所述循环筒上;所述驱动部传动连接转动配合在循环筒内的输料螺旋体;所述循环筒的上端通过输料管与所述干化筒的上端连通;所述干化筒的下端通过回料管与所述循环筒的下端连通;所述干化筒的中部设有蒸汽加热筒,以通过蒸汽加热筒内部流通的蒸汽对干化筒内部的含油污泥进行干化脱水。

所述驱动部包括伺服电机和驱动轴;所述伺服电机通过电机架安装在循环筒上;所述伺服电机的输出轴传动连接驱动轴的一端;所述驱动轴的中部密封转动配合在所述循环筒的顶盖上;所述驱动轴的另一端固定连接输料螺旋体;所述循环筒的底部设有带控制阀门的排料管;所述循环筒的顶部设有高温水蒸气输送管,并通过高温水蒸气输送管与所述净化回收单元连通,以将含油污泥干化脱水产生的高温水蒸气输送至所述净化回收单元。

所述立式间接干化器还包括搅拌部;所述搅拌部包括搅拌轴、旋转管、侧架、旋转盘、搅拌辊和弧面刮板;所述搅拌轴的上下两端分别密封滑动配合在所述干化筒上下两端的圆形通孔内;所述旋转管套设在所述搅拌轴上,旋转管的内侧固定连接凸棱,凸棱滑动配合在所述搅拌轴顶部的纵向凹槽内;所述旋转管转动配合在侧架上,侧架固定在所述干化筒上;所述搅拌轴的中部均匀环绕固定连接上下多组搅拌辊,多组搅拌辊的外端分别固定多个弧面刮板,弧面刮板的外弧面与所述干化筒的内壁滑动配合;所述驱动部还包括主动锥齿轮、从动锥齿轮、传动轴、摩擦传动轮和摩擦联动轮;所述主动锥齿轮固定在所述驱动轴上;与所述主动锥齿轮垂直啮合传动的从动锥齿轮固定在传动轴的内端,传动轴的中部通过承轴座转动配合在循环筒上,传动轴的外端固定摩擦传动轮;与所述摩擦传动轮垂直摩擦传动的摩擦联动轮固定在所述旋转管上。

所述搅拌部还包括横套管、横滑杆、敲击球和拉伸弹簧;所述横套管的内端固定在搅拌轴上,横套管外端的滑杆槽内密封滑动配合连接横滑杆,横滑杆与滑杆槽的内侧面之间通过拉伸弹簧固定连接,横滑杆的外端固定连接敲击球。

所述搅拌部还包括竖滑杆和敲击块;所述横套管的内端密封滑动配合竖滑杆的中部,竖滑杆的上下两端分别固定连接一个敲击块;所述敲击块与所述搅拌辊相对设置,以对所述搅拌辊进行敲击。

所述传动轴包括滑动轴、固定管、联动块、固定块和调节螺杆;所述滑动轴的外端固定摩擦传动轮,滑动轴的内端滑动配合在固定管内,固定管转动配合在承轴座上;所述滑动轴的内端固定联动块,联动块滑动配合在固定管的内外滑道内;所述联动块转动配合在调节螺杆上,调节螺杆螺纹配合在固定块上,固定块固定在固定管上。

所述立式间接干化器还包括传动升降部;所述传动升降部包括蜗轮、转轴、立架、偏心轴、推拉连杆和升降座;所述驱动轴的上端轴体设有蜗杆结构,驱动轴通过蜗杆结构啮合传动连接蜗轮;所述蜗轮固定在转轴上,转轴通过立架转动配合在干化筒上;所述蜗轮的偏心位置固定连接偏心轴,偏心轴转动配合在推拉连杆的一端,推拉连杆的另一端转动配合在升降座上;所述升降座转动配合在搅拌轴的顶端。

本发明还提出了一种建筑材料,采用所述的用于处理含油污泥的工艺收集的灰渣和灰尘加工而成。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

本发明的一种用于处理含油污泥的工艺及系统,通过含油污泥混合脱硫脱氮添加剂后在循环流化床焚烧炉中焚烧,实现对含油污泥中氮氧化物和硫氧化物的协同脱除;该系统可实现含油污泥清洁、高效燃烧,整体经济效益高,节能环保,易于生产自动化和工业化推广。

为使本发明的上述目的、特征和优点能更明显易懂,下文特举较佳实施例,并配合所附附图,作详细说明如下。

附图说明

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发明具体实施方式或相关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具体实施方式或相关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是本发明的一些实施方式,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图1为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一种用于处理含油污泥的系统的示意图;

图2为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立式间接干化器的示意图;

图3为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立式间接干化器的剖视图;

图4为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驱动部的示意图;

图5为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搅拌部的示意图;

图6为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传动升降部的示意图。

图标:1-钙基添加剂接收仓;2-含油污泥接收仓;

3-立式间接干化器;301-循环筒;302-驱动部;302a-伺服电机;302b-驱动轴;302c-主动锥齿轮;302d-从动锥齿轮;302e-传动轴;302f-摩擦传动轮;302g-摩擦联动轮;

303-输料螺旋体;304-输料管;305-回料管;306-干化筒;307-蒸汽加热筒;

308-搅拌部;308a-搅拌轴;308b-旋转管;308c-侧架;308d-搅拌辊;308e-弧面刮板;308f-横套管;308g-横滑杆;308h-敲击球;308i-竖滑杆;308j-敲击块;

309-传动升降部;309a-蜗轮;309b-转轴;309c-立架;309d-偏心轴;309e-推拉连杆;309f-升降座;

4-颚式破碎机;5-钙基添加剂储料仓;6-干化含油污泥储料仓;7-混料机;8-循环流化床焚烧炉;9-余热回收锅炉;10-旋风除尘器;11-布袋除尘器;12-灰渣收集仓;13-排烟筒。

具体实施方式

为了使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更好地理解本申请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本申请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申请的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申请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申请保护的范围。

需要说明的是,当元件被称为“固定于”或“设置于”另一个元件上,它可以直接在另一个元件上或者间接设置在另一个元件上;当一个元件被称为是“连接于”另一个元件,它可以是直接连接到另一个元件或间接连接至另一个元件上。

需要理解的是,术语“长度”、“宽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申请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申请的限制。

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该特征。在本申请的描述中,多个”、“若干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

须知,本说明书所附图式所绘示的结构、比例、大小等,均仅用以配合说明书所揭示的内容,以供熟悉此技术的人士了解与阅读,并非用以限定本申请可实施的限定条件,故不具技术上的实质意义,任何结构的修饰、比例关系的改变或大小的调整,在不影响本申请所能产生的功效及所能达成的目的下,均应仍落在本申请所揭示的技术内容得能涵盖的范围内。同时,本说明书中所引用的如“上”、“下”、“左”、“右”、“中间”及“一”等的用语,亦仅为便于叙述的明了,而非用以限定本申请可实施的范围,其相对关系的改变或调整,在无实质变更技术内容下,当亦视为本申请可实施的范畴。

下面结合附图1-6对本发明作进一步详细说明。

具体实施方式一:

一种用于处理含油污泥的工艺,该工艺通过以下步骤实现:

a.将含油污泥干化脱水后进行破碎,得到干化含油污泥,然后与脱硫脱氮添加剂混合,得到混合料;

b.将混合料置入循环流化床焚烧炉进行焚烧;

c.将焚烧产生的高温烟气引入预热回收锅炉回收热量,然后进行除尘,得到清洁烟气;将焚烧产生的灰渣和除尘得到的灰尘收集得到建筑材料的加工用料。

通过该实施例,将含油污泥进行预处理后得到混合料,该混合料在焚烧过程污染物较原始浓度降低,从而大大降低了后续脱硫脱硝的成本和压力。该实施例采用循环流化床焚烧炉进行焚烧,对于污染物浓度较低的干化含油污泥与脱硫脱氮添加剂的混合料来说,还能够实现炉内脱硫。并且,循环流化床焚烧炉的燃料适应性广。

该实施例适用于处理劣质燃料及含油污泥类危险废弃物,通过耦合干燥、破碎、焚烧一体化处置,可以实现该危险废弃物的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利用。

可选的,步骤a可以是取含油污泥,干化脱水处理后进行破碎,得到破碎的干化含油污泥,备用;取破碎的干化含油污泥、破碎的脱硫脱氮添加剂,混合均匀,得到干化含油污泥和脱硫脱氮添加剂的混合料,备用。

可选的,含油污泥在干化脱水前先进入含油污泥接收仓暂存。可选的,含油污泥接收仓中的含油污泥经提升泵输送至立式间接干化器进行干化脱水。可选的,通过颚式破碎机进行破碎。

可选的,步骤b可以是取干化含油污泥和脱硫脱氮添加剂的混合料,送至循环流化床焚烧炉进行焚烧,焚烧产生高温烟气和灰渣;含油污泥与脱硫脱氮添加剂按一定比例混合均匀后进入循环流化床焚烧炉,可以实现含油污泥焚烧过程中氮硫的协同脱除。

可选的,步骤c可以是将高温烟气引入余热回收锅炉回收热量后,进行除尘,除尘后得到清洁烟气和灰尘,清洁烟气引入排烟筒排入大气;焚烧产生的灰渣和除尘得到的灰尘收集后,可用于建筑材料的加工。

可选的,步骤a中,含油污泥干化脱水处理过程中产生高温水蒸气和干化含油污泥,将高温水蒸汽引入余热回收锅炉回收热量,将干化含油污泥进行破碎后,暂存。

可选的,在步骤a中,干化脱水的温度为800℃,干化脱水的时间为2h。在该温度和时间下,能够对含油污泥进行较为充分的干化脱水。

可选的,干化含油污泥的含水率小于或等于10%,含油率小于或等于30%。这样,有利于后续对干化含有污泥进行焚烧。

可选的,干化含油污泥为颗粒状,且粒度小于或等于10mm。

可选的,脱硫脱氮添加剂为颗粒状,且粒度小于或等于10mm。

这样,有利于干化含油污泥和脱硫脱氮添加剂后续通过循环流化床焚烧炉进行焚烧,使焚烧更加充分。

可选的,脱硫脱氮添加剂为钙基添加剂,干化含油污泥和钙基添加剂的钙硫摩尔比为1:1.2。钙基添加剂优选为有机钙,有机钙是由钙元素与有机酸结合而成,有机钙锻烧过程析出的有机气体cnhm在合适的气氛下有明显的脱氮效果,而锻烧后形成的多孔cao具有很高的活性,能够有效的脱除sox气体,从而起到脱硫脱氮的效果。可选的,钙基添加剂为氧化钙。

与未添加钙基添加剂的含油污泥焚烧方式相比,添加钙基添加剂的干化含油污泥焚烧产生的nox和so2由120mg/m3、350mg/m3降低到了85mg/m3、41mg/m3,因此,通过该实施例可以有效降低含油污泥焚烧产生的污染。

可选的,干化含油污泥和脱硫脱氮添加剂通过搅拌混合,搅拌时间为2h,搅拌速度为100r/min。

可选的,步骤b的焚烧温度950℃,空气过量系数1.2,流化风速4-6m/s。这样,能够对混合料进行充分焚烧。

可选的,循环流化床焚烧炉产生的灰渣和旋风除尘器与布袋除尘器产生的灰尘由干料输送机输送至灰渣收集仓中,可用于建筑材料。

处理案例:

某落地含油污泥含水率、含油率和含渣率分别为52.3%、8.9%和38.8%,含氮、含硫量分别为0.36%和2.68%,其中固体杂质中10mm以上占比达到56.8%。

采用本发明的一种用于处理含油污泥的工艺进行处理:

经过干化、破碎后,其含水率、含油率和含渣率分别为9.6%、16.9%和73.5%,粒径均低于10mm,焚烧后底渣含碳量1.2%,含油率低于0.2%,可以直接填埋处理。焚烧烟气中nox和so2原始浓度分别为85mg/m3、41mg/m3,满足相应的排放标准。

具体实施方式二:

如图1所示,一种用于处理含油污泥的系统,可采用所述的含油污泥焚烧处理方法对含油污泥进行处理,该系统包括:

预处理单元、焚烧单元和净化回收单元;预处理单元、焚烧单元和净化回收单元依次连通,且预处理单元与净化回收单元相连通;

所述预处理单元,用于对含油污泥进行干化脱水处理,并对破碎的干化含油污泥和破碎的脱硫脱氮添加剂进行混合搅拌;

所述焚烧单元,用于对干化含油污泥和脱硫脱氮添加剂的混合料进行焚烧处理;

所述净化回收单元,用于对预处理单元进行干化脱水处理产生的高温水蒸气和所述焚烧单元进行焚烧处理产生的高温烟气进行换热与除尘处理,并对所述焚烧单元进行焚烧处理产生的灰渣和除尘处理产生的灰尘进行收集。

所述预处理单元包括:含油污泥接收仓2、立式间接干化器3、干料输送机、干化含油污泥储料仓6、钙基添加剂接收仓1、颚式破碎机4、钙基添加剂储料仓5和混料机7;

所述含油污泥接收仓2用于暂存含油污泥,并通过一个提升泵与所述立式间接干化器3连接;

所述立式间接干化器3用于对通过提升泵输送至所述立式间接干化器3内的含油污泥进行干化脱水,并通过一个干料输送机与一个所述颚式破碎机4连接,以通过该所述颚式破碎机4对干化含油污泥进行破碎,该所述颚式破碎机4与干化含油污泥储料仓6连接;所述干化含油污泥储料仓6用于对破碎后的干化含油污泥进行暂存;所述干化含油污泥储料仓6通过一个提升泵与所述混料机7连接,以将破碎后的干化含油污泥输送至所述混料机7;

所述钙基添加剂接收仓1用于所述颚式破碎机4与钙基添加剂储料仓5连接;所述钙基添加剂储料仓5通过一个提升泵与所述混料机7连接,以将破碎后的钙基添加剂输送至暂存钙基添加剂,并通过一个提升泵与另一个所述颚式破碎机4连接,该所述混料机7;

所述混料机7用于对破碎后的干化含油污泥和破碎后的钙基添加剂进行混合搅拌,并通过一个提升泵与所述焚烧单元连接。

所述立式间接干化器3通过输送管道与所述净化回收单元连接,以将含油污泥进行干化脱水产生的高温水蒸气输送至所述净化回收单元。

所述焚烧单元采用循环流化床焚烧炉8。

所述净化回收单元包括旋风除尘器10、布袋除尘器11、余热回收锅炉9、排烟筒13和灰渣收集仓12;所述立式间接干化器3通过输送管道与所述余热回收锅炉9连接,以将含油污泥进行干化脱水产生的高温水蒸气输送至所述余热回收锅炉9进行余热回收;

所述焚烧单元与余热回收锅炉9连接,以将焚烧过程中产生的高温烟气输送至所述余热回收锅炉9进行余热回收;所述余热回收锅炉9与所述旋风除尘器10连接,以将换热后的烟气中的灰尘输送至所述旋风除尘器10进行除尘;所述旋风除尘器10与所述布袋除尘器11连接,以对除尘后的烟气中的灰尘进行二次除尘;所述布袋除尘器11与所述排烟筒13连接,以将除尘后的清洁烟气通过所述排烟筒13排出;

所述旋风除尘器10和所述布袋除尘器11分别与所述灰渣收集仓12连接,以将除尘后得到的灰尘由干料输送机输送至灰渣收集仓12。

所述焚烧单元通过干料输送机与灰渣收集仓12连接,以通过干料输送机将焚烧产生的灰渣输送至灰渣收集仓12。

本发明的一种用于处理含油污泥的系统,在进行含油污泥的处理时,首先控制含油污泥进入预处理单元,先进入含油污泥接收仓2暂存,含油污泥接收仓2中的含油污泥经提升泵输送至立式间接干化器3,得到高温水蒸气和干化含油污泥,高温水蒸汽引入余热回收锅炉9回收热量,干化含油污泥经干料输送机输送至颚式破碎机4进行破碎后,进入干化含油污泥储料仓6暂存;钙基添加剂进入预处理单元,先进入钙基添加剂接收仓1暂存,钙基添加剂接收仓1中的钙基添加剂经干料输送机输送至颚式破碎机4进行破碎后,进入钙基添加剂储料仓5暂存;干化含油污泥储料仓6中的干化含油污泥与钙基添加剂储料仓5中的钙基添加剂按一定比例输送至混料机7进行充分混合,得到添加钙基添加剂的含油污泥,添加钙基添加剂的含油污泥由干料输送机输送至循环流化床焚烧炉8进行焚烧,焚烧产生高温烟气和灰渣;高温烟气引入余热回收锅炉9回收热量后,依次经过旋风除尘器10和布袋除尘器11进行除尘,除尘后得到清洁烟气和灰尘,清洁烟气引入排烟筒13排入大气;循环流化床焚烧炉8产生的灰渣和旋风除尘器10与布袋除尘器11产生的灰尘由干料输送机输送至灰渣收集仓12中,可用于建筑材料等。

具体实施方式三:

如图2-6所示,所述立式间接干化器3包括循环筒301、驱动部302、输料螺旋体303、输料管304、回料管305、干化筒306和蒸汽加热筒307;所述驱动部302安装在所述循环筒301上;所述驱动部302传动连接转动配合在循环筒301内的输料螺旋体303;所述循环筒301的上端通过输料管304与所述干化筒306的上端连通;所述干化筒306的下端通过回料管305与所述循环筒301的下端连通;所述干化筒306的中部设有蒸汽加热筒307,以通过蒸汽加热筒307内部流通的蒸汽对干化筒306内部的含油污泥进行干化脱水。所述立式间接干化器3用于对含油污泥进行干化脱水处理,循环筒301的上端设有带控制阀门的含有污泥进料管,所述含油污泥接收仓2用于暂存含油污泥,并通过一个提升泵与所述立式间接干化器3的污泥进料管连通,以将含油污泥输送至循环筒301内进行干化脱水,循环筒301的底端设有带控制阀门的污泥出泥管,污泥出泥管排出的含油污泥可落在其下方的干料输送机上并通过该干料输送机将含油污泥输送至一个所述颚式破碎机4内进行破碎;所述立式间接干化器3进行干化脱水时,将驱动部302启动,驱动部302启动带动输料螺旋体303转动,输料螺旋体303转动时通过与循环筒301的配合将进入至循环筒301内的含油污泥提升并通过输料管304输送至干化筒306内,干化筒306设置在蒸汽加热筒307的内侧,将蒸汽加热筒307的蒸汽进气管连通蒸汽,将蒸汽加热筒307的冷凝水排水管与回收桶连接;蒸汽进入至蒸汽加热筒307内部后对干化筒306内的含油污泥进行干化脱水处理,干化筒306的顶部设置高温蒸汽排气管,高温蒸汽排气管可与余热回收锅炉9连通;随着输料螺旋体303的不断提升,干化筒306内的含油污泥可以通过回料管305回流至循环筒301内,使得含油污泥在循环筒301和干化筒306内流通,可以提高含油污泥的干化脱水效果,使的含油污泥干化较为均匀。

所述驱动部302包括伺服电机302a和驱动轴302b;所述伺服电机302a通过电机架安装在循环筒301上;所述伺服电机302a的输出轴传动连接驱动轴302b的一端;所述驱动轴302b的中部密封转动配合在所述循环筒301的顶盖上;所述驱动轴302b的另一端固定连接输料螺旋体303;所述循环筒301的底部设有带控制阀门的排料管;所述循环筒301的顶部设有高温水蒸气输送管,并通过高温水蒸气输送管与所述净化回收单元连通,以将含油污泥干化脱水产生的高温水蒸气输送至所述净化回收单元。所述驱动部302内部伺服电机302a启动后可以通过驱动轴302b传动带动输料螺旋体303进行转动,从而控制含油污泥在循环筒301和干化筒306内流通。

所述立式间接干化器3还包括搅拌部308;所述搅拌部308包括搅拌轴308a、旋转管308b、侧架308c、搅拌辊308d和弧面刮板308e;所述搅拌轴308a的上下两端分别密封滑动配合在所述干化筒306上下两端的圆形通孔内;所述旋转管308b套设在所述搅拌轴308a上,旋转管308b的内侧固定连接凸棱,凸棱滑动配合在所述搅拌轴308a顶部的纵向凹槽内;所述旋转管308b转动配合在侧架308c上,侧架308c固定在所述干化筒306上;所述搅拌轴308a的中部均匀环绕固定连接上下多组搅拌辊308d,多组搅拌辊308d的外端分别固定多个弧面刮板308e,弧面刮板308e的外弧面与所述干化筒306的内壁滑动配合;所述驱动部302还包括主动锥齿轮302c、从动锥齿轮302d、传动轴302e、摩擦传动轮302f和摩擦联动轮302g;所述主动锥齿轮302c固定在所述驱动轴302b上;与所述主动锥齿轮302c垂直啮合传动的从动锥齿轮302d固定在传动轴302e的内端,传动轴302e的中部通过承轴座转动配合在循环筒301上,传动轴302e的外端固定摩擦传动轮302f;与所述摩擦传动轮302f垂直摩擦传动的摩擦联动轮302g固定在所述旋转管308b上。驱动轴302b转动时可以带动主动锥齿轮302c转动,主动锥齿轮302c转动时可以啮合传动带动从动锥齿轮302d转动,从动锥齿轮302d转动时通过传动轴302e带动摩擦传动轮302f转动,摩擦传动轮302f转动时通过摩擦联动轮302g带动所述旋转管308b转动,旋转管308b转动时带动搅拌轴308a转动,搅拌轴308a带动搅拌辊308d和弧面刮板308e在所述干化筒306内对含油污泥进行机械搅拌,既可以对含油污泥进行搅拌破碎,提高其后续与钙剂添加剂的混合效果,又可以使其分散均匀,提高干化脱水效果;所述弧面刮板308e与所述干化筒306的内壁滑动配合,可以对干化筒306的内壁进行刮除,降低干化筒306内壁粘连的含油污泥。

所述搅拌部308还包括横套管308f、横滑杆308g、敲击球308h和拉伸弹簧;所述横套管308f的内端固定在搅拌轴308a上,横套管308f外端的滑杆槽内密封滑动配合连接横滑杆308g,横滑杆308g与滑杆槽的内侧面之间通过拉伸弹簧固定连接,横滑杆308g的外端固定连接敲击球308h。搅拌轴308a转动时可以带动横套管308f、横滑杆308g和敲击球308h对含油污泥进行机械搅拌,当搅拌轴308a旋转速度较快时,横滑杆308g和敲击球308h可以在自身重力的作用下向外侧甩动并对拉伸弹簧进行拉伸,通过敲击球308h对干化筒306内壁不断敲击,可以将干化筒306内壁的含油污泥振落,减少粘连在干化筒306内壁的含油污泥;敲击球308h对干化筒306内壁的不断敲击,需要控制搅拌速度不断进行快-慢-快-慢的变速搅拌。

所述搅拌部308还包括竖滑杆308i和敲击块308j;所述横套管308f的内端密封滑动配合竖滑杆308i的中部,竖滑杆308i的上下两端分别固定连接一个敲击块308j;所述敲击块308j与所述搅拌辊308d相对设置,以对所述搅拌辊308d进行敲击。竖滑杆308i可以在所述横套管308f的内端上下滑动,竖滑杆308i上的敲击块308j可以对其上下两端的搅拌辊308d进行敲击,降低搅拌辊308d上含油污泥的粘连量。

所述传动轴302e包括滑动轴、固定管、联动块、固定块和调节螺杆;所述滑动轴的外端固定摩擦传动轮302f,滑动轴的内端滑动配合在固定管内,固定管转动配合在承轴座上;所述滑动轴的内端固定联动块,联动块滑动配合在固定管的内外滑道内;所述联动块转动配合在调节螺杆上,调节螺杆螺纹配合在固定块上,固定块固定在固定管上。转动调节螺杆可以通过联动块带动滑动轴在固定管内滑动,从而调节摩擦传动轮302f与摩擦联动轮302g的接触位置,改变传动速度。

所述立式间接干化器3还包括传动升降部309;所述传动升降部309包括蜗轮309a、转轴309b、立架309c、偏心轴309d、推拉连杆309e和升降座309f;所述驱动轴302b的上端轴体设有蜗杆结构,驱动轴302b通过蜗杆结构啮合传动连接蜗轮309a;所述蜗轮309a固定在转轴309b上,转轴309b通过立架309c转动配合在干化筒306上;所述蜗轮309a的偏心位置固定连接偏心轴309d,偏心轴309d转动配合在推拉连杆309e的一端,推拉连杆309e的另一端转动配合在升降座309f上;所述升降座309f转动配合在搅拌轴308a的顶端。蜗轮309a可以在所述驱动轴302b上端蜗杆结构的带动下转动,蜗轮309a转动时可以通过偏心轴309d带动推拉连杆309e的一端进行旋转环绕运动,推拉连杆309e的另一端通过升降座309f带动搅拌轴308a上下运动,从而控制所述搅拌部308内部搅拌辊308d和弧面刮板308e在干化筒306内上下运动,对干化筒306内部不同位置的含油污泥进行更为均匀的搅拌;且搅拌轴308a上下运动的过程中,可以带动竖滑杆308i可以在所述横套管308f的内端上下滑动,通过竖滑杆308i上的敲击块308j可以对其上下两端的搅拌辊308d进行敲击,降低搅拌辊308d上含油污泥的粘连量。

原理:本发明的一种用于处理含油污泥的系统,在进行含油污泥的处理时,首先控制含油污泥进入预处理单元,先进入含油污泥接收仓2暂存,含油污泥接收仓2中的含油污泥经提升泵输送至立式间接干化器3,得到高温水蒸气和干化含油污泥,高温水蒸汽引入余热回收锅炉9回收热量,干化含油污泥经干料输送机输送至颚式破碎机4进行破碎后,进入干化含油污泥储料仓6暂存;钙基添加剂进入预处理单元,先进入钙基添加剂接收仓1暂存,钙基添加剂接收仓1中的钙基添加剂经干料输送机输送至颚式破碎机4进行破碎后,进入钙基添加剂储料仓5暂存;干化含油污泥储料仓6中的干化含油污泥与钙基添加剂储料仓5中的钙基添加剂按一定比例输送至混料机7进行充分混合,得到添加钙基添加剂的含油污泥,添加钙基添加剂的含油污泥由干料输送机输送至循环流化床焚烧炉8进行焚烧,焚烧产生高温烟气和灰渣;高温烟气引入余热回收锅炉9回收热量后,依次经过旋风除尘器10和布袋除尘器11进行除尘,除尘后得到清洁烟气和灰尘,清洁烟气引入排烟筒13排入大气;循环流化床焚烧炉8产生的灰渣和旋风除尘器10与布袋除尘器11产生的灰尘由干料输送机输送至灰渣收集仓12中,可用于建筑材料等。

说明书中各个实施例采用递进的方式描述,每个实施例重点说明的都是与其他实施例的不同之处,各个实施例之间相同相似部分互相参见即可。应当指出,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申请原理的前提下,还可以对本申请进行若干改进和修饰,这些改进和修饰也落入本申请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内。

还需要说明的是,在本说明书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在没有更多限制的情况下,由语句“包括一个……”限定的要素,并不排除在包括所述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中还存在另外的相同要素。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