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盐酸塔点火棒的制作方法

2021-08-03 12:5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火棒 盐酸
盐酸塔点火棒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点火棒领域,具体涉及盐酸塔点火棒。



背景技术:

点火棒是一种压缩气式喷火器所用的点燃装置,一般装在枪口,可多次发火。盐酸每次开车时,炉内点火比较困难,由于炉外自动监火仪很难捕捉到点火棒端部的火焰,经常要开车很长时间,不但造成能源浪费,生产成本增加,而且增加生产安全隐患。因此,我们有必要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而提供一种盐酸塔点火棒。



技术实现要素:

为了克服现有技术中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出盐酸塔点火棒,其不仅能够从点火棒端部垂直点火,而且可以从点火棒两侧点火,方便监火仪捕捉。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出盐酸塔点火棒,包括点火盒和点火管,点火盒上设置有储气机构和点火机构,储气机构连接点火管,并且点火机构设置在储气机构与点火管之间,点火管包括呈圆柱体结构的管体,其中管体的内部设置气道,气道一端连通储气机构的出气嘴、另一端连接点火嘴,管体端部位置设置直径大于气道直径的空腔,点火嘴伸入到空腔内,空腔靠近端部位置的管体上设有两第一点火孔,空腔内壁通过螺纹旋接用于引导火焰向两第一点火孔延伸的导火件。

优选的,第一点火孔呈圆弧形结构,且两第一点火孔呈对称设置。

优选的,导火件中部位置水平贯穿开设第二点火孔,第二点火孔的内侧壁通过螺纹旋接可拆卸的封堵件。

优选的,导火件伸入到空腔的端部与封堵件的端部一同形成呈圆锥结构的端面,导火件伸出空腔的端部设置呈圆台的凸起结构,凸起靠近空腔端面的直径大于空腔内径,导火件的中部为圆柱体的件体,件体的外侧壁设置用于旋接空腔内侧壁的螺纹,且件体的长度大于第一点火孔到空腔端部的距离。

优选的,封堵件伸入第二点火孔内的端部呈圆弧形结构,封堵件伸出第二点火孔的端部设置呈圆形结构的挡块,且挡块的直径大于第二点火孔的内径。

优选的,点火嘴为圆管结构,且点火嘴的直径与第二点火孔的内径相适配。

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通过设置可以旋转拆卸的导火件,从而在安装导火件和封堵件的时候,导火件可以将火焰引导至第一点火孔,并由第一点火孔出火,方便监火仪监测,火焰监火仪捕捉到火焰后,盐酸合成炉的自动程序就顺利的向下执行,合成炉开车顺利,提升盐酸合成炉开车效率,减少浪费,减少操作人员的操作难度,减少安全隐患和安全环保事故;在拆卸下封堵件后,通过导火件可以将火焰引导至第二点火孔,实现点火棒端部点火,方便其它情况下点火,适用性强,点火效率高。

附图说明

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描写和阐述。

图1是本实用新型提出的盐酸塔点火棒整体结构示意图。

图2是图1中盐酸塔点火棒的点火管内部结构示意图。

图3是图2中点火管以第二点火孔出火的结构示意图。

图4是图2中点火管的空腔结构示意图。

图5是图2中点火管的导火件结构示意图。

附图标记:1、点火盒;2、点火管;21、管体;22、点火嘴,23、点火腔室;24、导火件;25、第一点火孔;26、第二点火孔;27、封堵件。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附图、通过对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的描述,更加清楚、完整地阐述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

实施例

如图1和图2所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盐酸塔点火棒,包括点火盒1和点火管2,点火盒1上设置有储气机构和点火机构,储气机构连接点火管2,并且点火机构设置在储气机构与点火管2之间,点火管2包括呈圆柱体结构的管体21,其中管体21的内部设置气道,气道一端连通储气机构的出气嘴、另一端连接点火嘴22,管体21端部位置设置直径大于气道直径的空腔,点火嘴22伸入到空腔内,空腔靠近端部位置的管体21上设有两第一点火孔25,空腔内壁通过螺纹旋接用于引导火焰向两第一点火孔25延伸的导火件24。

本实施例中,储气机构内压缩存储可燃气体,当按下点火机构后,储气机构内的气体在压强的作用下由出气嘴进入到气道内,同时点火机构通过电子将气体点燃,火焰由点火嘴22喷射而出,旋转调节导火件24的位置,导火件24可以引导火焰由第一点火孔25延伸出来。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技术优化方案,如图4所示,第一点火孔25呈圆弧形结构,且两第一点火孔25呈对称设置。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从而可以利用对称设置的两个第一点火孔25方便监火仪监测到,解决了由于点火不方便造成的能源浪费,生产成本增加问题。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技术优化方案,如图5所示,导火件24中部位置水平贯穿开设第二点火孔26,第二点火孔的内侧壁通过螺纹旋接可拆卸的封堵件27。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首先拆卸下封堵件27,然后旋转调节导火件24的位置,使得第二点火孔26卡合点火嘴22,在点火过程中,燃烧的气体由第二点火孔26跑出,保证点火棒能够端部点火,方便其它场合点火使用,提高了点火棒的适用性。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技术优化方案,如图2和图3所示,导火件24伸入到空腔的端部与封堵件27的端部一同形成呈圆锥结构的端面,导火件24伸出空腔的端部设置呈圆台的凸起结构,凸起靠近空腔端面的直径大于空腔内径,导火件24的中部为圆柱体的件体,件体的外侧壁设置用于旋接空腔内侧壁的螺纹,且件体的长度大于第一点火孔25到空腔端部的距离。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圆锥结构的端面可以将火焰向两侧引导,使得火焰能够由第一点火孔25延伸出来,方便监火仪监测。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技术优化方案,如图5所示,封堵件27伸入第二点火孔26内的端部呈圆弧形结构,封堵件27伸出第二点火孔26的端部设置呈圆形结构的挡块,且挡块的直径大于第二点火孔26的内径。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从而可以利用封堵件27封堵第二点火孔26,保证燃烧的气体不会进入到第二点火孔26内。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技术优化方案,如图3所示,点火嘴22为圆管结构,且点火嘴22的直径与第二点火孔26的内径相适配。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从而可以利用第二点火孔26卡合点火嘴22的端部,保证点火嘴22内的气体全部进入到第二点火孔26内。

本实用新型提出的盐酸塔点火棒具体使用方法为:

当需要对盐酸塔进行点火时,首先将封堵件27通过螺纹旋接在第二点火孔26内将第二点火孔26封堵,旋转调节导火件24的位置,使得导火件24部封堵第一点火孔25,点火嘴22溢出的燃烧气体在导火件24的引导下由两侧的第一点火孔25溢出,火焰由第一点火孔25跑出,方便监火仪监测;

当需要对其它设备点火时,首先将封堵件27从导火件24上拆卸下来,同时旋转调节导火件24的位置,使得第二点火孔26卡合点火嘴22,在点火过程中,燃烧的气体由第二点火孔26跑出,保证点火棒能够端部点火。

上述具体实施方式仅仅对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进行描述,而并非对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进行限定。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设计构思和精神范畴的前提下,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根据本实用新型所提供的文字描述、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所作出的各种变形、替代和改进,均应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畴。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由权利要求确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