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臭鳜鱼加工开肚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01:1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鳜鱼 加工设备 装置 加工


1.本发明涉及臭鳜鱼加工设备领域,具体涉及一种臭鳜鱼加工开肚装置。


背景技术:

2.臭鳜鱼是徽州传统的民间菜,流行于皖南一带,如屯溪、歙县、休宁、黟县、绩溪一带。在对臭鳜鱼进行腌制前,需要对臭鳜鱼进行清理,去除臭鳜鱼内脏、鱼鳞以及鱼鳃等,在对鱼的内脏清理之前需要预先对鱼进行剖肚处理,由于臭鳜鱼体形宽度较扁,传统的剖肚装置在对臭鳜鱼进行开肚时,臭鳜鱼不易定位,在开肚时容易发生移位,影响剖肚效果。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发明所要克服的是传统的剖肚装置在对臭鳜鱼进行开肚时,臭鳜鱼不易定位,在开肚时容易发生移位的问题,目的是提供一种臭鳜鱼加工开肚装置。
4.本发明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采用以下的技术方案来实现:
5.一种臭鳜鱼加工开肚装置,包括:
6.装置支架,所述装置支架上安装有切刀板,所述切刀板上安装有切刀;
7.送料输送带,所述送料输送带设有两条,分别安装在装置支架上,两条送料输送带相互平行,所述送料输送带带面垂直于切刀板,所述送料输送带上等间距设有限位轴,所述限位轴垂直于切刀板,所述限位轴上螺旋环绕有限位胶条,所述限位轴下端固定安装有第一伞齿轮,所述送料输送带下端侧安装有传动轴,所述传动轴上安装有第二伞齿轮,所述第一伞齿轮啮合第二伞齿轮,所述传动轴上安装有摩擦轮,所述摩擦轮接触切刀板上端面设置;
8.所述装置支架上安装有挤压推杆,所述挤压推杆设有两个,每个挤压推杆上独立固定有挤压板,所述挤压板与送料输送带一对一设置,所述挤压板位于送料输送带的两个带面之间,所述挤压板上固定有限位板,所述限位板位于送料输送带上部。
9.进一步的,所述切刀固定安装在装置支架上,所述切刀板中部设有v形槽,所述v形槽中部设有贯穿槽,所述切刀上端位于贯穿槽中。
10.进一步的,所述v形槽端口两侧的切刀板上端面磨砂处理。
11.进一步的,所述送料输送带包括第一输送轴、第二输送轴、第一带轮、第二带轮、第一输送带、第二输送带,所述第一输送轴与第二输送轴均设有两根,每根第一输送轴上安装两个第一带轮,所述第一输送带上下两端侧位于第一带轮上,所述第一输送带上等间距设有留白槽,所述第一输送带内侧设有传动齿牙,所述第二输送轴位于第一输送带内侧,每根第二输送轴上安装有两个第二带轮,所述第二带轮上安装有第二输送带,所述第二输送带外侧面设有从动齿牙,所述从动齿牙啮合传动齿牙,所述限位轴与传动轴安装在第二输送带上,相邻两根限位轴在第二输送带上的间距等于相邻两个留白槽间距。
12.进一步的,所述挤压板位于第二输送带内侧,所述挤压板一侧设有缓冲辊,所述缓冲辊接触第二输送带内侧面。
13.进一步的,相邻两个所述留白槽之间的第一输送带上侧面处设有防滑凸条,所述防滑凸条平行于限位轴。
14.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
15.本发明结构简单,通过设置两条送料输送带以及两个挤压板,臭鳜鱼在两条输送带之间受送料输送带夹持,送料输送带在移动时,其上的摩擦轮接触切割台,受切割台摩擦带动传动轴转动,传动轴通过第一伞齿轮与第二伞齿轮带动限位轴转动,限位轴带动其侧部螺旋环绕的限位胶条转动,限位胶条转动时推动两条送料输送带间的臭鳜鱼向切刀板处移动,使得臭鳜鱼紧压切刀板,随着臭鳜鱼经过切刀完成对臭鳜鱼的开肚,利用两条送料输送带、挤压板以及限位轴上螺旋环绕的限位胶条将臭鳜鱼底部紧紧压实在切刀板上,避免臭鳜鱼移位,提高定位效果。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发明的结构图;
17.图2为本发明的送料输送带剖视图;
18.图3为本发明的第一输送带内侧面结构图;
19.图4为本发明的图1中a部分放大图;
20.图中:1、装置支架;2、送料输送带;12、切刀板;13、切刀;14、限位轴;15、限位胶条;16、第一伞齿轮;17、传动轴;18、第二伞齿轮;19、摩擦轮;20、挤压推杆;21、挤压板;22、限位板;31、v形槽;41、第一输送轴;42、第二输送轴;43、第一带轮;44、第二带轮;45、第一输送带;46、第二输送带;47、留白槽;48、传动齿牙;49、从动齿牙;51、缓冲辊;52、防滑凸条。
具体实施方式
21.为了使本发明实现的技术手段、创作特征、达成目的与功效易于明白了解,下面结合具体图示,进一步阐述本发明。
22.实施例1
23.如图1

2所示;一种臭鳜鱼加工开肚装置,包括:
24.装置支架1,装置支架1上安装有切刀板12,切刀板12上安装有切刀13;
25.送料输送带2,送料输送带2设有两条,分别安装在装置支架1上,两条送料输送带2相互平行,送料输送带2带面垂直于切刀板12,送料输送带2上等间距设有限位轴14,限位轴14垂直于切刀板12,限位轴14上螺旋环绕有限位胶条15,限位轴14下端固定安装有第一伞齿轮16,送料输送带2下端侧安装有传动轴17,传动轴17上安装有第二伞齿轮18,第一伞齿轮16啮合第二伞齿轮18,传动轴17上安装有摩擦轮19,摩擦轮19接触切刀板12上端面设置;
26.装置支架1上安装有挤压推杆20,挤压推杆20设有两个,每个挤压推杆20上独立固定有挤压板21,挤压板21与送料输送带2一对一设置,挤压板21位于送料输送带2的两个带面之间,挤压板21上固定有限位板22,限位板22位于送料输送带2上部。
27.一种臭鳜鱼加工开肚装置,工作原理:
28.通过设置两条送料输送带2以及两个挤压板21,挤压推杆20伸出推动挤压板21挤压送料输送带2,臭鳜鱼在两条输送带之间受送料输送带2夹持,送料输送带2在移动时,其上的摩擦轮19接触切割台,受切割台摩擦带动传动轴17转动,传动轴17通过第一伞齿轮16
与第二伞齿轮18带动限位轴14转动,限位轴14带动其侧部螺旋环绕的限位胶条15转动,限位胶条15转动时推动两条送料输送带2间的臭鳜鱼向切刀板12处移动,使得臭鳜鱼紧压切刀板12,随着臭鳜鱼经过切刀13完成对臭鳜鱼的开肚,利用两条送料输送带2、挤压板21以及限位轴14上螺旋环绕的限位胶条15将臭鳜鱼底部紧紧压实在切刀板12上,避免臭鳜鱼移位,提高定位效果。
29.实施例2
30.在实施例1的基础上,如图2所示;切刀板12中部设有v形槽,切刀13固定安装在v形槽底部。
31.v形槽端口两侧的切刀板12上端面磨砂处理。
32.臭鳜鱼鱼肚部分在v形槽中移动,受限位轴14侧部螺旋盘绕的限位胶条15挤压,使得臭鳜鱼能够压实在v形槽中,当臭鳜鱼经过切刀13时,由于臭鳜鱼鱼肚部分紧压在v形槽中,切刀13在切口时,能够保证切口一致,防止切口错位。
33.实施例3
34.在实施例1的基础上,如图1

4所示;送料输送带2包括第一输送轴41、第二输送轴42、第一带轮43、第二带轮44、第一输送带45、第二输送带46,第一输送轴41与第二输送轴42均设有两根,每根第一输送轴41上安装两个第一带轮43,第一输送带45上下两端侧位于第一带轮43上,第一输送带45上等间距设有留白槽47,第一输送带45内侧设有传动齿牙48,第二输送轴42位于第一输送带45内侧,每根第二输送轴42上安装有两个第二带轮44,第二带轮44上安装有第二输送带46,第二输送带46外侧面设有从动齿牙49,从动齿牙49啮合传动齿牙48,限位轴14与传动轴17安装在第二输送带46上,相邻两根限位轴14在第二输送带46上的间距等于相邻两个留白槽47间距。
35.第一输送轴41由驱动电机驱动转动,进而带动第一输送带45移动,第一输送带45与第二输送带46通过传动齿牙48与从动齿牙49连接,在第一输送带45移动时第二输送带46跟随移动,臭鳜鱼由第一输送带45一端放入,在第一输送带45夹持下移动,当移动至第二输送带46位置时,受挤压板21挤压,第二输送带46上的限位轴14伸入至留白槽47中,随着第一输送带45与第二输送带46的位移使得限位轴14转动,进而能够推动臭鳜鱼向切刀板12一侧移动,使得臭鳜鱼紧贴切刀板12,在完成剖肚后,随着第一输送带45移动再将臭鳜鱼输出,进而完成臭鳜鱼输入输出。
36.实施例4
37.在实施例3的基础上,如图1

2所示,挤压板21位于第二输送带46内侧,挤压板21一侧设有缓冲辊51,缓冲辊51接触第二输送带46内侧面。降低挤压板21与第二输送带46之间的摩擦,保障第二输送带46正常运动。
38.相邻两个留白槽47之间的第一输送带45上侧面处设有防滑凸条52,防滑凸条52平行于限位轴14。防止夹持在第一输送带45之间的臭鳜鱼沿第一输送带45运动方向打滑。
39.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发明的基本原理和主要特征和本发明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发明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发明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发明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发明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发明范围内。本发明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