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饲料定量压扁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8 23:3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定量 饲料 装置 压扁 饲料加工


1.本发明涉及饲料加工的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饲料定量压扁装置。


背景技术:

2.饲料,是所有人饲养的动物的食物的总称,比较狭义地一般饲料主要指的是农业或牧业饲养的动物的食物。饲料包括大豆、豆粕、玉米、鱼粉、氨基酸、杂粕、乳清粉、油脂、肉骨粉、谷物、饲料添加剂等十余个品种的饲料原料。
3.现有饲料定量压边是工作人员需要进行定量装载指定容器内再进行挤压,导致操作工作复杂,人工劳动力增加,生产效率较低。


技术实现要素:

4.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提供一种提高饲料加工效率,增加操作便捷性,提高工作稳定性,降低生产成本的一种饲料定量压扁装置。
5.本发明的一种饲料定量压扁装置,包括安装基座、储料箱、支撑滑轨、支撑滑槽、移动台、装载箱、安装架、气缸、挤压模、导料管、启动按钮、连接件、轴套、启动装置和驱动装置,储料箱底端安装在安装基座顶端中部,储料箱底端设置有通槽,支撑滑轨底端安装在安装基座顶端,支撑滑槽安装在移动台底端固定槽内部,支撑滑槽底端与支撑滑轨顶端滑动连接,移动台左右两端分别设置有槽腔,装载箱分别与移动台顶端槽腔配合连接,移动台与储料箱通槽配合滑动连接,安装架底端分别安装在安装基座顶端左右两侧,气缸顶端安装在安装架横梁底端,挤压模顶端分别安装在气缸底部输出端,挤压模底端与装载箱内腔配合连接,导料管分别对称安装在储料箱左右两端通槽处,移动台与导料管工作腔配合滑动连接,启动按钮分别安装在安装基座左右两端,连接件顶端安装在移动台底端,连接件穿过安装基座顶端通槽,轴套安装在连接件底端通孔内部,驱动机构安装在安装基座空腔内部,驱动装置输出端与轴套配合连接,启动装置分别安装在安装基座顶端左右两侧,启动装置与挤压模通过导线电连接,驱动装置与启动按钮通过导线电连接。
6.本发明的一种饲料定量压扁装置,驱动机构包括第一轴承、丝杠、涡轮、电机座、伺服电机和传动装置,支撑滑槽分别安装在安装基座空腔左右两端轴孔内部,丝杠分别与第一轴承同轴配合连接,丝杠与轴套配合螺装连接,涡轮与丝杠同轴配合连接,伺服电机通过电机座安装在安装基座空腔内部,传动装置分别与伺服电机输出端和涡轮配合连接,伺服电机分别与启动按钮通过导线电连接。
7.本发明的一种饲料定量压扁装置,传动装置包括支撑架、第二轴承和蜗杆,支撑架底端安装在安装基座空腔内部,第二轴承安装在支撑架顶端安装槽内部,蜗杆分别与第二轴承同轴配合连接,伺服电机前侧输出端与蜗杆后端同轴连接,蜗杆与涡轮啮合传动连接。
8.本发明的一种饲料定量压扁装置,启动装置包括安装梁、第一弹簧和触碰开关,安装梁底端分别安装在安装基座顶端左右两侧,第一弹簧分别对称安装在安装梁相邻端,触碰开关分别安装在第一弹簧上,触碰开关与气缸通过导线电性连通。
9.本发明的一种饲料定量压扁装置,还包括活塞筒、活塞轴、第二弹簧和连接梁,活塞筒顶端安装在安装基座空腔顶端,活塞轴与第二弹簧内腔配合滑动连接,连接梁顶端分别安装在活塞轴底端,连接梁顶端安装在安装基座空腔顶端,第二弹簧底端安装在连接梁顶端,活塞轴顶端分别穿过移动台连接孔和槽口。
10.本发明的一种饲料定量压扁装置,还包括防滑套,防滑套分别安装在连接梁上。
11.本发明的一种饲料定量压扁装置,还包括调节支脚,调节支脚顶端分别安装在安装基座底端。
12.本发明的一种饲料定量压扁装置,还包括挡板,挡板分别对称安装在安装架相对端。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为:通过安装基座使储料箱稳定支撑,通过支撑滑轨和支撑滑槽配合使移动台滑动支撑在安装基座顶端,通过移动台使装载箱定位滑动安装在储料箱中的饲料便于定量装载,通过移动台左右摆动时使装置装载和压扁同步进行,通过安装架使气缸分别支撑在储料箱顶端,通过气缸驱动挤压模下降与装载箱配合使装载箱中定量装载的饲料进行压扁处理,通过移动台摆动与启动装置配合使对应侧气缸进行启动控制,通过导料管使装载箱移出储料箱底端时对饲料进行挡隔,通过连接件使轴套安装在移动台底端,通过启动按钮使驱动装置移动转动和转向进行启动控制,提高饲料加工效率,增加操作便捷性,提高工作稳定性,降低生产成本。
附图说明
14.图1是本发明的正视结构示意图;
15.图2是本发明的剖视结构示意图;
16.图3是图2中a部右视结构示意图;
17.图4是图2中b部放大结构示意图;
18.附图中标记:1、安装基座;2、储存箱;3、支撑滑轨;4、支撑滑槽;5、移动台;6、定量装载箱;7、安装架;8、气缸;9、挤压模;10、导料管;11、启动按钮;12、连接件;13、轴套;14、第一轴承;15、丝杠;16、涡轮;17、电机座;18、伺服电机;19、支撑架;20、第二轴承;21、蜗杆;22、安装梁;23、第一弹簧;24、触碰开关;25、活塞筒;26、活塞轴;27、第二弹簧;28、连接梁;29、防滑套;30、调节支脚;31、挡板。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发明的具体实施方式作进一步详细描述。以下实施例用于说明本发明,但不用来限制本发明的范围。
20.如图1至图4所示,本发明的一种饲料定量压扁装置,包括安装基座1、储料箱2、支撑滑轨3、支撑滑槽4、移动台5、装载箱6、安装架7、气缸8、挤压模9、导料管10、启动按钮11、连接件12、轴套13、启动装置和驱动装置,储料箱2底端安装在安装基座1顶端中部,储料箱2底端设置有通槽,支撑滑轨3底端安装在安装基座1顶端,支撑滑槽4安装在移动台5底端固定槽内部,支撑滑槽4底端与支撑滑轨3顶端滑动连接,移动台5左右两端分别设置有槽腔,装载箱6分别与移动台5顶端槽腔配合连接,移动台5与储料箱2通槽配合滑动连接,安装架7底端分别安装在安装基座1顶端左右两侧,气缸8顶端安装在安装架7横梁底端,挤压模9顶
端分别安装在气缸8底部输出端,挤压模9底端与装载箱6内腔配合连接,导料管10分别对称安装在储料箱2左右两端通槽处,移动台5与导料管10工作腔配合滑动连接,启动按钮11分别安装在安装基座1左右两端,连接件12顶端安装在移动台5底端,连接件12穿过安装基座1顶端通槽,轴套13安装在连接件12底端通孔内部,驱动机构安装在安装基座1空腔内部,驱动装置输出端与轴套13配合连接,启动装置分别安装在安装基座1顶端左右两侧,启动装置与挤压模9通过导线电连接,驱动装置与启动按钮11通过导线电连接;通过安装基座1使储料箱2稳定支撑,通过支撑滑轨3和支撑滑槽4配合使移动台5滑动支撑在安装基座1顶端,通过移动台5使装载箱6定位滑动安装在储料箱2中的饲料便于定量装载,通过移动台5左右摆动时使装置装载和压扁同步进行,通过安装架7使气缸8分别支撑在储料箱2顶端,通过气缸8驱动挤压模9下降与装载箱6配合使装载箱6中定量装载的饲料进行压扁处理,通过移动台5摆动与启动装置配合使对应侧气缸8进行启动控制,通过导料管10使装载箱6移出储料箱2底端时对饲料进行挡隔,通过连接件12使轴套13安装在移动台5底端,通过启动按钮11使驱动装置移动转动和转向进行启动控制,提高饲料加工效率,增加操作便捷性,提高工作稳定性,降低生产成本。
21.本发明的一种饲料定量压扁装置,驱动机构包括第一轴承14、丝杠15、涡轮16、电机座17、伺服电机18和传动装置,支撑滑槽4分别安装在安装基座1空腔左右两端轴孔内部,丝杠15分别与第一轴承14同轴配合连接,丝杠15与轴套13配合螺装连接,涡轮16与丝杠15同轴配合连接,伺服电机18通过电机座17安装在安装基座1空腔内部,传动装置分别与伺服电机18输出端和涡轮16配合连接,伺服电机18分别与启动按钮11通过导线电连接;通过第一轴承14配合使丝杠15转动支撑在安装基座1空腔内部,通过电机座17使伺服电机18安装在安装基座1空腔内部,伺服电机18通过传动装置与涡轮16啮合传动连接使丝杠15提供转动动力,通过丝杠15转动与轴套13螺装连接使移动台5进行位置移动,增加饲料加工效率,增加操作便捷性,降低使用局限性。
22.本发明的一种饲料定量压扁装置,传动装置包括支撑架19、第二轴承20和蜗杆21,支撑架19底端安装在安装基座1空腔内部,第二轴承20安装在支撑架19顶端安装槽内部,蜗杆21分别与第二轴承20同轴配合连接,伺服电机18前侧输出端与蜗杆21后端同轴连接,蜗杆21与涡轮16啮合传动连接;通过支撑架19和第二轴承20配合使蜗杆21转动支撑在安装基座1空腔内部,伺服电机18通过涡轮16和蜗杆21啮合连接使丝杠15提供转动动力,通过涡轮16和蜗杆21啮合连接使动力单向传递,增加装置移动距离精度,减少惯性造成位置,提高装置工作稳定性,降低使用局限性。
23.本发明的一种饲料定量压扁装置,启动装置包括安装梁22、第一弹簧23和触碰开关24,安装梁22底端分别安装在安装基座1顶端左右两侧,第一弹簧23分别对称安装在安装梁22相邻端,触碰开关24分别安装在第一弹簧23上,触碰开关24与气缸8通过导线电性连通;通过安装梁22使第一弹簧23稳定支撑在储料箱2顶端,通过第一弹簧23使触碰开关24与移动台5接触时进行碰撞缓冲,通过移动台5与触碰开关24接触连接使气缸8进行启动控制,增加装置自动化程度,提高装置工作效率,降低使用局限性。
24.本发明的一种饲料定量压扁装置,还包括活塞筒25、活塞轴26、第二弹簧27和连接梁28,活塞筒25顶端安装在安装基座1空腔顶端,活塞轴26与第二弹簧27内腔配合滑动连接,连接梁28顶端分别安装在活塞轴26底端,连接梁28顶端安装在安装基座1空腔顶端,第
二弹簧27底端安装在连接梁28顶端,活塞轴26顶端分别穿过移动台5连接孔和槽口;通过活塞轴26使活塞筒25位于安装基座1空腔活动轨迹进行限位,通过连接梁28使活塞轴26向上推动便捷性,通过第二弹簧27使活塞轴26提供向下推动力,通过活塞轴26向上推动使位于移动台5安装槽内的装载箱6进行脱模,提高装置工作效率,增加工作稳定性,增加操作便捷性。
25.本发明的一种饲料定量压扁装置,还包括防滑套29,防滑套29分别安装在连接梁28上;通过防滑套29使连接梁28推动便捷性增加,增加连接梁28抓握摩擦力,增加操作便捷性,提高使用舒适度。
26.本发明的一种饲料定量压扁装置,还包括调节支脚30,调节支脚30顶端分别安装在安装基座1底端;通过调节支脚30使装置支撑稳定性增加,提高装置安装场地适应性,增加装置调节效率,降低使用局限性。
27.本发明的一种饲料定量压扁装置,还包括挡板31,挡板31分别对称安装在安装架7相对端;通过调节支脚30使装置工作安全性增加,增加工作稳定性,降低使用局限性。
28.本发明的一种饲料定量压扁装置,其在工作时,首先将装载箱6定位摆放在移动台5顶端安装槽内部,之后通过启动按钮11启动伺服电机18使移动台5位置进行调节,然后装载箱6移动到储料箱2底端时进行定量装载,之后当移动台5与触碰开关24接触时使气缸8推动挤压模9位置下降与装载箱6配合使装载箱6内部的饲料进行压扁,然后向上推动防滑套29由活塞轴26将装载箱6脱模后进行更换即可。
29.本发明的一种饲料定量压扁装置,其安装方式、连接方式或设置方式均为常见机械方式,只要能够达成其有益效果的均可进行实施;本发明的一种饲料定量压扁装置的伺服电机18为市面上采购,本行业内技术人员只需按照其附带的使用说明书进行安装和操作即可。
30.以上所述仅是本发明的优选实施方式,应当指出,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发明技术原理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改进和变型,这些改进和变型也应视为本发明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