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饲料成品收集系统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6:4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成品 饲料 收集 系统


1.本实用新型涉及饲料成品收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饲料成品收集系统。


背景技术:

2.饲料由含水分多的植物性饲料经过密封、发酵后而成,主要用于喂养反刍动物。因为饲料多数情况下是被制作为颗粒状的物体,所以常用的收集方式为吸纳式和抓取式。吸纳式是利用电机的吸力将饲料成品吸入设备内部,而抓取式是利用若干个活动铲进行夹取或者铲取将饲料成品收集起来。
3.现有技术存在以下缺陷或问题:
4.1、吸纳式的收集系统往往会出现吸力不足的情况,造成不能完全吸纳完,浪费时间;
5.2、抓取式的收集系统会因为抓取的力量不容易控制,从而会造成饲料成品的品相受损,影响售卖。


技术实现要素:

6.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之处,提供一种饲料成品收集系统,以解决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7.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饲料成品收集系统,包括设备主体,所述设备主体的一侧设置有驱动电机,所述驱动电机的顶部设置有主动轮,所述设备主体的顶部设置有从动轮,所述设备主体远离驱动电机的一侧设置有出料口,所述出料口远离设备主体的一侧设置有出料接管,所述设备主体的正面设置有开关,所述设备主体内部的底部设置有进料l管,所述进料l管靠近设备主体的一端设置有进料口,所述进料口的另一端设置有波纹管,所述波纹管的另一端设置有连接管,所述连接管远离波纹管的一端设置有进料头。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波纹管的内部设置有螺旋传动带,所述螺旋传动带靠近设备主体的一端设置有连接轴,所述波纹管为塑料软管,所述波纹管的内部嵌入弹性钢丝,所述螺旋传动带通过连接轴与从动轮传动连接。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技术方案,所述驱动电机与主动轮之间设置有驱动轴,所述驱动电机通过驱动轴与主动轮传动连接,所述主动轮与从动轮之间设置有传动皮带,所述主动轮通过传动皮带与从动轮传动连接。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出料接管与出料口通过螺纹活动连接。
11.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开关与驱动电机之间设置有控制导线,所述开关通过控制导线与驱动电机控制连接。
12.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波纹管通过焊接与进料口固定连接。
13.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技术方案,所述连接管通过插接与波纹管活动连接,所述连接管通过插接与进料头活动连接。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饲料成品收集系统,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5.该一种饲料成品收集系统,通过设置螺旋传动带,利用螺旋传动带的螺旋传动可以有效地将进料口处的饲料成品传递到设备主体内部,不会出现传递不到或者传递不连续的情况。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进料口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进料l管剖视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运输部分剖视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设备主体;2、驱动电机;3、主动轮;4、从动轮;5、出料口;6、出料接管;7、开关;8、进料l管;9、进料口;10、波纹管;11、连接管;12、进料头;13、螺旋传动带;14、连接轴。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请参阅图1

4,本实施方案中:一种饲料成品收集系统,包括设备主体1,设备主体1的一侧设置有驱动电机2,驱动电机2的型号为m

65,驱动电机2的顶部设置有主动轮3,设备主体1的顶部设置有从动轮4,设备主体1远离驱动电机2的一侧设置有出料口5,出料口5远离设备主体1的一侧设置有出料接管6,设备主体1的正面设置有开关7,设备主体1内部的底部设置有进料l管8,进料l管8靠近设备主体1的一端设置有进料口9,进料口9的另一端设置有波纹管10,波纹管10的另一端设置有连接管11,连接管11远离波纹管10的一端设置有进料头12。
23.本实施例中,波纹管10的内部设置有螺旋传动带13,有利于提高运输饲料成品的运输能力,螺旋传动带13靠近设备主体1的一端设置有连接轴14,波纹管10为塑料软管,有利于提高进料口9的有效活动范围进一步得到提高,波纹管10的内部嵌入弹性钢丝,有利于使得波纹管10拥有更好的使用寿命,螺旋传动带13通过连接轴14与从动轮4传动连接,有利于螺旋传动带13可以得到最大的传动力;驱动电机2与主动轮3之间设置有驱动轴,驱动电机2通过驱动轴与主动轮3传动连接,这样设计有利于驱动电机2与主动轮3可以实现较小的传动损耗,主动轮3与从动轮4之间设置有传动皮带,主动轮3通过传动皮带与从动轮4传动连接,这样设计因为带传动结构简单、传动平稳、能缓冲吸振、可以在大的轴间距和多轴间传递动力,且其造价低廉、不需润滑、维护容易;出料接管6与出料口5通过螺纹活动连接,有利于设备的更换;开关7与驱动电机2之间设置有控制导线,开关7通过控制导线与驱动电机2控制连接,有利于使得开关7控制驱动电机2的启动与停止;波纹管10通过焊接与进料口9固定连接,有利于保证此处的连接牢固性,不会因为波纹管10的大范围移动造成固定连接不牢靠;连接管11通过插接与波纹管10活动连接,连接管11通过插接与进料头12活动连接,这样设计有利于在既满足此处的活动连接的需求又满足了造假较低、维修方便的目的。
24.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在使用时,使用者通过按下开关7来启动驱动电机2,进而通过驱动轴驱动主动轮3转动,主动轮3通过传动皮带带动从动轮4,从动轮4再次通过连接轴14带动螺旋传动带13转动,此时使用者将进料头12放进饲料成品处,波纹管10内部的螺旋传动带13会将饲料成品通过进料口9运输到设备主体1的一侧出料接管6处,此时可以在出料接管6处放置袋子或者大的容器进行收集,此处饲料成品收集完成后,可以通过移动进料头12更换到其他位置再继续收集,直至收集完成。
25.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饲料成品收集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设备主体(1),所述设备主体(1)的一侧设置有驱动电机(2),所述驱动电机(2)的顶部设置有主动轮(3),所述设备主体(1)的顶部设置有从动轮(4),所述设备主体(1)远离驱动电机(2)的一侧设置有出料口(5),所述出料口(5)远离设备主体(1)的一侧设置有出料接管(6),所述设备主体(1)的正面设置有开关(7),所述设备主体(1)内部的底部设置有进料l管(8),所述进料l管(8)靠近设备主体(1)的一端设置有进料口(9),所述进料口(9)的另一端设置有波纹管(10),所述波纹管(10)的另一端设置有连接管(11),所述连接管(11)远离波纹管(10)的一端设置有进料头(12)。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饲料成品收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波纹管(10)的内部设置有螺旋传动带(13),所述螺旋传动带(13)靠近设备主体(1)的一端设置有连接轴(14),所述波纹管(10)为塑料软管,所述波纹管(10)的内部嵌入弹性钢丝,所述螺旋传动带(13)通过连接轴(14)与从动轮(4)传动连接。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饲料成品收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驱动电机(2)与主动轮(3)之间设置有驱动轴,所述驱动电机(2)通过驱动轴与主动轮(3)传动连接,所述主动轮(3)与从动轮(4)之间设置有传动皮带,所述主动轮(3)通过传动皮带与从动轮(4)传动连接。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饲料成品收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出料接管(6)与出料口(5)通过螺纹活动连接。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饲料成品收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开关(7)与驱动电机(2)之间设置有控制导线,所述开关(7)通过控制导线与驱动电机(2)控制连接。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饲料成品收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波纹管(10)通过焊接与进料口(9)固定连接。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饲料成品收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管(11)通过插接与波纹管(10)活动连接,所述连接管(11)通过插接与进料头(12)活动连接。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饲料成品收集系统,包括设备主体,所述设备主体的一侧设置有驱动电机,所述驱动电机的顶部设置有主动轮,所述设备主体的顶部设置有从动轮,所述设备主体远离驱动电机的一侧设置有出料口,所述出料口远离设备主体的一侧设置有出料接管,所述设备主体的正面设置有开关,所述设备主体内部的底部设置有进料L管,所述进料L管靠近设备主体的一端设置有进料口,所述进料口的另一端设置有波纹管,所述波纹管的另一端设置有连接管,所述连接管远离波纹管的一端设置有进料头,所述波纹管的内部设置有螺旋传动带。该一种饲料成品收集系统通过设置轮旋传动带,在使用时利用螺旋传动带的螺旋运输能力方便快捷的完成对饲料成品收集工作。料成品收集工作。料成品收集工作。


技术研发人员:李国平 朱忠珂 杨国森 卢清龙 石少春 陈书梅 刘莉 李东辰 李知磊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驻马店天中后羿农牧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16
技术公布日:2021/10/2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