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束线功能的OBD检测仪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09:5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检测仪 功能 检测设备 obd

一种具有束线功能的obd检测仪
技术领域
1.本实用新型涉及检测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具有束线功能的obd检测仪。


背景技术:

2.汽车的obd最早是检测汽车尾气的作用,但是随着can总线在汽车中广泛的使用,汽车的obd接口也就越来越被重视,直到现在通过汽车的obd接口接收到汽车can总线信息,对其进行解码后,能检测汽车存在的故障。随着科技的发展,obd检测仪有了很大程度的发展,它的发展给人们在对汽车进行检修时带来了很大的便利,其种类和数量也正在与日俱增。
3.目前市场上的obd检测仪有这样的不足,装置在使用时电源线不能够束线,使得装置在不使用时电源线散乱摆放在各地,造成电源线的缠绕,甚至电源线的损坏,因此要对现在的obd检测仪进行改进。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具有束线功能的obd检测仪,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提出的装置在使用时电源线不能够束线,使得装置在不使用时电源线散乱摆放在各地,造成电源线的缠绕,甚至电源线的损坏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具有束线功能的obd检测仪,包括机体、松紧带和对接槽,所述机体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电源线;
6.所述电源线的表面嵌合在卡块内部,所述卡块的顶部嵌合有卡合块,所述卡合块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卡合弹簧,所述卡合弹簧的一侧底部设置有连接块,所述连接块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卡合块;
7.所述松紧带的一侧连接有机体,所述松紧带的内部连接有固定轴,所述固定轴的一侧连接有机体,所述对接槽开设在机体的一侧表面,所述对接槽的内部嵌合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的表面连接有转轴,所述转轴的表面设置有收纳槽,所述收纳槽的内部嵌合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的两侧固定连接有滑块,所述滑块的表面嵌合在滑槽的内部,所述滑槽开设在机体的内部。
8.优选的,所述卡块的一侧截面为“c”字型,且卡块的内壁与电源线的外壁相切,并且卡块与电源线之间为卡合连接。
9.优选的,所述卡合块的底部一侧为倾斜结构,且卡合块的一端的外壁尺寸与卡块顶部表面开设的凹槽尺寸相匹配,并且卡合块通过卡合弹簧与卡块之间构成弹性卡合结构。
10.优选的,所述松紧带的两端设置有两个固定轴,且松紧带以机体的纵向中分线呈对称分布有两个,并且松紧带的一侧机体的表面相切。
11.优选的,所述支撑杆通过转轴与支撑板之间构成转动连接结构,且支撑杆的一端尺寸与对接槽的尺寸相匹配。
12.优选的,所述支撑板的截面为“l”字型结构,且机体的底部开设有与支撑板表面尺寸相匹配的凹槽,并且滑块通过滑槽与机体之间为滑动连接。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4.1.该具有束线功能的obd检测仪,将卡块与机体进行对接,并使得卡块与卡合块倾斜一侧相接触,并挤压卡合块向卡合弹簧一端移动,卡合块在卡合弹簧弹性的作用将卡块卡合固定在机体上,再将电源线与卡块卡合,从而能够更加方便的将电源线进行束线。
15.2.该具有束线功能的obd检测仪,将松紧带通过固定轴在机体上,在装置使用时,将工作人员的手放入机体与松紧带之间,松紧带具有弹性,从而使得工作人员穿过机体与松紧带之间,并握住机体,从而防止机体在使用时不会因为手打滑导致机体掉落。
16.3.该具有束线功能的obd检测仪,用手拉动支撑板,滑块表面通过滑槽在机体内部滑动,再通过转轴转动支撑杆,使得支撑杆呈倾斜状,再推动支撑板,使得支撑板向机体一端移动,直到支撑杆与对接槽相互吻合,从而使得装置能够更加方便的进行摆放。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主视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局部侧视剖面放大结构示意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卡块侧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机体;2、电源线;3、卡块;4、卡合块;5、卡合弹簧;6、连接块;7、松紧带;8、固定轴;9、对接槽;10、支撑杆;11、转轴;12、收纳槽;13、支撑板;14、滑块;15、滑槽。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具有束线功能的obd检测仪,包括机体1、电源线2、卡块3、卡合块4、卡合弹簧5、连接块6、松紧带7、固定轴8、对接槽9、支撑杆10、转轴11、收纳槽12、支撑板13、滑块14和滑槽15,所述机体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电源线2;
23.所述电源线2的表面嵌合在卡块3内部,所述卡块3的顶部嵌合有卡合块4,所述卡块3的一侧截面为“c”字型,且卡块3的内壁与电源线2的外壁相切,并且卡块3与电源线2之间为卡合连接,便于通过卡块3“c”字型结构将电源线2卡合固定在卡块3上,所述卡合块4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卡合弹簧5,所述卡合块4的底部一侧为倾斜结构,且卡合块4的一端的外壁尺寸与卡块3顶部表面开设的凹槽尺寸相匹配,并且卡合块4通过卡合弹簧5与卡块3之间构成弹性卡合结构,便于通过卡合块4将卡块3固定在机体1上,所述卡合弹簧5的一侧底部设置有连接块6,所述连接块6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卡合块4;
24.所述松紧带7的一侧连接有机体1,所述松紧带7的内部连接有固定轴8,所述松紧带7的两端设置有两个固定轴8,且松紧带7以机体1的纵向中分线呈对称分布有两个,并且松紧带7的一侧机体1的表面相切,便于将松紧带7固定在机体1的两侧,所述固定轴8的一侧
连接有机体1,所述对接槽9开设在机体1的一侧表面,所述对接槽9的内部嵌合有支撑杆10,所述支撑杆10的表面连接有转轴11,所述支撑杆10通过转轴11与支撑板13之间构成转动连接结构,且支撑杆10的一端尺寸与对接槽9的尺寸相匹配,便于将支撑杆10与对接槽9进行对接,所述转轴11的表面设置有收纳槽12,所述收纳槽12的内部嵌合有支撑板13,所述支撑板13的两侧固定连接有滑块14,所述支撑板13的截面为“l”字型结构,且机体1的底部开设有与支撑板13表面尺寸相匹配的凹槽,并且滑块14通过滑槽15与机体1之间为滑动连接,便于支撑板13在机体1底部滑动,所述滑块14的表面嵌合在滑槽15的内部,所述滑槽15开设在机体1的内部。
25.工作原理:在使用具有束线功能的obd检测仪,首先将卡块3与机体1进行对接,并使得卡块3与卡合块4倾斜一侧相接触,并挤压卡合块4向卡合弹簧5一端移动,卡合块4在卡合弹簧5弹性的作用将卡块3卡合固定在机体1上,再将电源线2与卡块3卡合,从而能够更加方便的将电源线2进行束线,将松紧带7通过固定轴8在机体1上,在装置使用时,将工作人员的手放入机体1与松紧带7之间,松紧带7具有弹性,从而使得工作人员穿过机体1与松紧带7之间,并握住机体1,从而防止机体1在使用时不会因为手打滑导致机体1掉落,手拉动支撑板13,滑块14表面通过滑槽15在机体1内部滑动,再通过转轴11转动支撑杆10,使得支撑杆10呈倾斜状,再推动支撑板13,使得支撑板13向机体1一端移动,直到支撑杆10与对接槽9相互吻合,从而使得装置能够更加方便的进行摆放,这就是具有束线功能的obd检测仪的特点,本说明中未作详细描述的内容属于本领域专业技术人员公知的现有技术。
26.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